帶魚不炸怎麼燉好吃,炸過的帶魚怎麼燉?

2023-04-23 03:20:03 字數 2108 閱讀 9716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紅燒帶魚。

製作方法:主 料: 帶魚。

輔 料: 姜,蔥。

原配料:帶魚400克,姜5克,蔥10克,乾紅辣椒5克。

調味料:油10克,白酒(或料酒)少許,老抽5克,鹽5克。

1,冰凍帶魚解凍後,瀝乾水份,撒上鹽抹勻,碼味30-60分鐘;姜切成絲,蔥切段,乾紅辣椒切小塊備用;

2,油鍋放入油,熱至6成,放入帶魚兩面煎炸到金黃;

3,剩餘油中放入薑絲,乾辣椒,爆香後與帶魚翻炒,並加入老抽和淹沒原料的水,及少量白酒,中火悶煮;

4,待汁水收乾,撒上蔥段即可。

特色:濃香鮮美,下飯好菜。

糖醋帶魚。材料:帶魚,麵粉,姜,糖,生抽,醋,料酒,蔥。

製作方法:1、將帶魚清理,洗淨,然後切成5釐公尺寬的塊,然後在麵粉中打個滾,抖去多餘的粉。

2、將鍋燒熱,放少許油,然後將魚塊放入煎(每面一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濾油。

3、將鍋中多的油倒出,留少許油燒熱,放入薑片燒一下出味,然後撈出。

4、將生抽、糖、醋按(1:1:1)調好,再加少許料酒和水。

5、將魚塊放回鍋中,然後將(4)中的汁加入,燒開後用小火燒3分鐘,然後將魚塊翻面 。(注意慢和輕,以免將魚塊弄散)。

6、再燒3-5分鐘,待汁變濃就好了。

7、出鍋後可以撒些蔥段點綴。

點評:一般糖醋帶魚都需要先炸一遍,但我覺得這樣太不健康了,而且我很怕炸東西熱油四濺的感覺,這種方法好像要稍好些,只需要鍋中留底油兩面煎就好,吃進去的油要少一些。另外,食譜上調料的比例說得很清楚,很適合我這種本本主義者。

二、燒帶魚。

1、鍋熱油,下蔥薑蒜末,李錦記豆豉蒜茸辣醬,怕不夠辣,我還加了幾個乾辣椒。

2、炒出香味以後,加水,少許糖、料酒、鹽,加入洗好的帶魚,讓水沒過帶魚,煮開以後,中小火燉熟。如果怕辣,可以不用辣醬辣椒什麼的,放點醬油也不錯。

點評:咦,這種做法和梅子的帶魚燉土豆差不多呢。這種做法好處是比較健康,但容易讓帶魚酥爛,散了架子。

三、蒸白帶魚。

一斤魚洗淨,用半勺鹽抹勻,灑上薑絲少許,水沸後大火蒸。

我的點評:還真是簡單呢,不過這樣做,會不會很腥啊。

2樓:匿名使用者

濃湯然後下帶魚段燉,放香菜。

炸過的帶魚怎麼燉?

3樓:度小史

炸過的帶魚放入簡單幾樣調味料燉製,營養健康鮮香美味。

帶魚因魚肉鮮美,營養豐富,而深受百姓的喜愛,帶魚的做法有很多種,無論煎、炸、蒸、燉,做出的成品都非常美味,在我們當地,除了平時喜歡吃帶魚,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要準備一些帶魚作為年貨,帶魚做為年貨的主要吃法就是油炸。

炸過的帶魚怎麼燉呢?只需放入幾種調味料就好,因為帶魚本身就非常鮮美,不需過多的調味。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步驟。

食材:油炸過的帶魚。

輔料:生抽,醬油,公尺醋,乾辣椒,蔥薑蒜。

油炸過的帶魚做成酥魚也是非常不錯的,必須用高壓鍋做。

食材:油炸帶魚。

輔料:醬油、生抽、蠔油,公尺醋、冰糖、乾辣椒,蔥薑,花椒、八角、桂皮、香葉。

大火燒開,高壓鍋閥門出氣後開始算時間,中小火燜制25分鐘,(還要當心別燒糊了,水和火量要控制好)關火燜至自然冷卻。

開蓋後如果發現還有湯汁,可以用大火收一下湯汁,做酥魚讓魚充分吸收湯汁才好吃。

這樣燉的帶魚酸甜鹹,味道特別棒,最主要的是,您根本不用吐刺。

帶魚魚肉鮮美,刺又少,平時我們都可以多吃一些帶魚,對身體的健康是非常有益處的。

4樓:x一切安好

將炸好的帶魚放入鍋中,撒入食鹽,蔥薑蒜,倒入適量醬油和公尺醋,再加入少量的水,開始大火燉,十分鐘後撒入青椒絲,料酒和老抽,再燉三五分鐘,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5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將帶魚放入鍋中,油炸至金黃色,然後往鍋中倒入一些清水,然後再加入一些草果和薑片,然後再放入炸好的帶魚,然後再放入調味料,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6樓:不吃香菜的啊香

炸過的帶魚先用熱水將帶魚浸泡幾分鐘清洗乾淨,然後將處理好的帶魚放入鍋中用熱水燉乙個小時左右,放入配料。

7樓:鄉味老段

先炸後燉帶魚有嚼勁,調製料汁入味不腥氣,這麼做帶魚百吃不厭!

乾炸帶魚怎麼做酥脆,乾炸帶魚怎麼做

親 主料帶魚 玉公尺澱粉 小蘇打 泡打粉 乾炸帶魚的做法步驟1.帶魚用剪子減掉魚頭,背鰭 從尾部向頭部剪 剪開肚子,一下把內臟和黑膜都去除。剪子劈開刮魚鱗,帶魚的魚鱗和其他魚不同,好像一層銀粉一樣,腥味大部分在這。最後還是用剪子剪成自己想要的長度的段。再用清水洗淨,加料酒醃製。不要放鹽,因為帶魚是海...

怎麼燒帶魚?如何燉帶魚好吃

年夜飯 菜系之紅燒帶魚年年有餘。紅燒帶魚太好吃了,你就按照我的步驟做,不好吃都很難!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帶魚,然後把帶魚放進油鍋裡面炸五分鐘以後再用蔥薑蒜和料酒醃製一下就可以了。先把帶魚清洗乾淨,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和醬料,以及適量的清水燒至15分鐘左右美食就做好了,好吃又營養...

炸帶魚炸蝦怎麼炸蝦怎麼炸直它怎麼醃製啊比例是多少要詳細的好的加分還有面糊的比例

幹炸帶魚的做法一 菜譜配料 帶魚800克,姜10克,花椒5克,八角5克,澱粉 豌豆 10克,鹽5克,植物油50克。製作方法 1 將帶魚去腸 去頭尾 刮鱗洗淨後切成5釐米長的段,然後用薑末 花椒粉 大料粉 鹽醃製一下,澱粉調水掛漿 2 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將帶魚段取出,逐個下入油鍋,慢火炸至兩面金黃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