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花生怎麼煮才好吃又入味?

2023-01-06 22:40:02 字數 5368 閱讀 769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1、首先把花生倒入**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

2、把香葉、桂皮、八角、花椒、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

3、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桂皮、乾辣椒、香葉、薑片、花椒、草果。

4、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30分鐘。

5、煮好後關火不要撈起,加蓋浸泡30分鐘再撈起來,這樣做出來的花生好吃又入味,而且做法也非常簡單。

花生怎麼煮才好吃又入味?

2樓:孫老闆

煮好吃又入味的花生,先將花生洗淨,放入調配好的滷料,小火煮三十分鐘,最後燜至入味即可。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將新鮮的花生使勁的搓洗乾淨。

3、放入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煮三十分鐘,燜著,暫時不吃的話就放在水裡泡著裹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儲存,會更入味。

4、裝入容器。

注意事項:1、花生泥土較多,一定要清洗乾淨。

2、花生煮之前捏出小口,容易入味。

3樓:月亮愛你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

主料:生花生。

輔料:鹽適量、八角三個、大料適量、乾紅辣椒、姜一塊、料包。香葉4片、花椒適量。

1、涼水下鍋,花生放到水裡。

2、所有的料,放到鍋裡,放鹽,料的話,我是買的超市裡那種一整包什麼料都有,裡面有桂皮,還有一些我叫不上名的東西。

3、煮熟後,不要拿出來,因為現在還沒怎麼有鹽味,泡一會我煮了最多15分,嚐嚐熟了就可以。

4、泡的花生公尺,只要嚐到有一點鹹的味道了就可以把水瀝出來放涼,然後就可以吃了。

花生的食用效果:

1、抗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的作用,賴氨酸也是防止過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有「長生果」之稱。

2、潤肺止咳。

潤肺止咳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常用於久咳氣喘,咯痰帶血等病症。

3、止血的作用。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種維生素,並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有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對多種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對原發病有一定的**作用,對人體造血功能有益。」

4樓:嘟嘟神技能

煮花生時,千萬別直接鹽水煮,多加1步,花生又糯又入味,太香了。

怎樣煮花生好吃又香

5樓:生活小小當家

步驟 1花生公尺加鹽化開寖泡一夜,撈出衝一下水放入盤中。

步驟 2鍋添水,涼水放入八角、花椒、香葉、乾辣椒、蔥薑小火煮10分鐘,熬出料香味。

步驟 3放入花生公尺、鹽和少許胡椒粉拌勻,水開蓋鍋蓋煮4分鐘關火,燜30分鐘。(鹽要一次加夠,出鍋不用加鹽)

步驟 4把配菜切丁,水開放入鹽和配菜,焯一下水。

步驟 5撈出沖涼。

步驟 6把泡好的花生公尺撿出調料,撈入盤中,放入配菜,滴入香油拌勻即可食用。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準備食材,花生,薑片,八角,香葉,乾辣椒,桂皮,食鹽,啤酒,花椒。

做法:將新鮮花生洗淨表面的泥土,再用清水多洗幾遍,用手剝開乙個縫隙,方便入味。

2:將香辛料用清水浸泡一會,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十幾分鐘。

3:再倒入啤酒,放入鹽,花生大火燒開,轉小火煮30分鐘,關火燜1小時即可。

簡小廚有話說:

1:煮花生雖然用的是啤酒,但是也不能全部用啤酒,清水跟啤酒各一半就可以。

2:再就是香辛料的使用,一定要先用清水浸泡,再煮一會,充分煮出香料的味道。

3:花生煮好後一定要浸泡,這樣才能更入味,煮的時候記得多加點鹽。

4:友情提示,吃完後盡量不要開車哦,以免被查出酒駕!

5:網傳還有一種做法是,花生洗好後用用白醋水浸泡,然後再煮,不但更容易煮爛,而且更容易入味。

最後總結:小簡偷偷告訴你,用高壓鍋煮也挺不錯的,開鍋上汽後煮3-4分鐘就可以,也是一定要浸泡的。不管是用炒鍋還是高壓鍋煮,記住萬萬不要直接下鍋,先剝開乙個小口再煮,如果少了這1步,花生煮不爛,更不入味。

學會竅門,其實做菜很簡單……

美食大放送,如您不喜歡上述做法,沒關係小簡再教您另一種做法,這款真的超級好吃。

【梅汁花生】原料,花生,香葉,八角,話梅,薑片,做法,花生處理好後,直接冷水下鍋,再放入上述調料,大火燒開小火燜煮30分鐘,再浸泡1小時。涼透後連湯帶汁一起放入冰箱冷藏,隨吃隨取。

7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原材料準備】:花生2斤、食鹽20克、八角6克、香葉5克、乾辣椒5克、花椒8克、陳皮5克、水適量。

【煮花生的方法】:

第一步:首先將花生放入到清水中,反覆的將花生搓洗1-2分鐘,直到將花生表面的泥土全部去除乾淨,然後再用流水將花生沖洗乾淨即可備用。

第二步:將適量的水、食鹽、八角、香葉、花椒、陳皮全部放入到鍋中,大火將水煮開後,然後改小火將水煮5分鐘。

第三步:5分鐘後,將花生放入到鍋中,大火將水煮開,然後改中小火,將花生煮20分鐘。

第四步:20分鐘後關火,此時不要揭蓋鍋蓋,繼續將花生燜15分鐘後,即可起鍋食用。

【有話說】:

1、煮花生時,除了需要加八角、香葉、食鹽,還需要多加花椒、陳皮這2味,因為花椒具非常好的增香增味的作用,它能使八角、香葉中的香味完全進入到花生中,而陳皮可以去除八角、香葉、花椒中的藥味,從而使煮好的花生吃著又香又入味!煮花生時,請不要放桂皮,因為桂皮香味過重,放了桂皮就會壓住花生的香味。

2、煮花生時,一定要中小火慢煮,而且將花生煮好後,還需要將花生燜15分鐘,這樣可以使煮熟的花生吃著更軟糯。

3、大家吃完煮花生後,建議大家不要吃冰的食物,因為腸胃不好的人吃了冰的,很容易拉肚子。

新鮮的花生怎麼煮好吃

8樓:呼延掣

鹽水花生。

材料:新鮮帶殼花生500克。

調料:鹽10克約1大勺、八角4粒、桂皮1小塊、香葉3片、山奈1小塊、花椒1勺、生薑3片、草果1枚、小茴香1勺。

作法:1、將花生倒入盆中反覆用清水徹底洗掉外殼上的泥土,然後用手將花生擠開乙個口,這樣煮的時候就更入味了。如果是曬乾的花生,就需要擠開小口後多泡幾個小時。

2、將花椒,八角,小茴香,山奈,草果等放入茶包盒,封口。

3、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茶包盒和生薑,桂皮,鹽等,倒入花生用大火煮開後轉成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後關火,關火後留在鍋內燜1小時之後再食用口感更好喲。如果是曬乾的花生製作,煮製的時間應適量加長20分鐘至半小時。

新鮮花生的其它做法。

五香茶花生。

原料:茶葉15克花生肉500克鹽15克、五香粉、雞精、蔥段、薑塊、大料各適量。

制法將花生肉洗淨,放入鑊中加水適量,並投入其餘配料。

先用大火煮滾,然後轉用細火燜熟至酥爛即成。

南乳花生。用料:花生仁1斤,南乳塊,食鹽5錢,八角5錢,甘草3錢。

制法:先把花生除殼並精選,接著把花生仁煮至七成熟,放入用八角、甘草熬成的水中焗製而成。

魚花生小魚幹,先泡,去鹹味兒。然後撈出控乾。

花生,用油炸過,剝去花生紅皮。

油鍋燒熱,下一部分小魚幹不要太多,半煎半炸至熟,同樣的方法做完剩餘的。

鍋裡留低油,炸乾辣椒幾個視辣度而定,爆薑蔥蒜末絲也成放炸好的小魚幹,加鹽如果不鹹的話,醬油,料酒,糖多,燜到汁被小魚吸乾,加花生,味精出鍋。

烹飪建議。1、花生一定要清洗乾淨至泡在水裡沒有泥沙沉澱喲,不然就不是鹽水花生而是泥巴花生了!

2、如果是幹花生製作,清洗後就要先擠開口泡2小時再煮。

3。吃不完的花生,要放在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儲存,儲存的時候倒入一些煮花生的湯,這樣花生不會變乾而影響口感。

9樓:感性的

花生仁是日常生活十分普遍的一種食材,現在在許許多多的商場都能夠購到花生仁來吃,事實上,花生的吃法十分多,花生的營養比較豐富,例如含有蛋白和維他命a,此外帶有膳食纖維及其鈣,磷,鐵,鉀等營養元素,吃花生具備提高記憶力等眾多作用,下邊來學習培訓鹽水煮花生的方式。

鹽水煮帶殼花生的做法步驟是什麼?

食鹽水煮帶殼花生公尺的做法:

1.帶殼新鮮花生仁放到冷水裡侵泡10分鐘,反覆揉搓幾回,清洗花生仁表層的細沙。

2.將洗乾淨的花生仁放到煮鍋裡,新增1000ml冷水(未過花生仁),灑入1湯勺鹽,翻拌後侵泡20分鐘。

3.大火燒開後,轉低火煮30分鐘,煮好的花生仁再侵泡1-2鐘頭,倒在竹籃裡濾幹水份,就可以開吃。

鹽水煮帶殼花生的做法步驟是什麼?

做菜方法。煮鹽水花生要留意五關鍵點:

1、帶殼新鮮花生仁表層許多 土,用小水泡下能較為非常容易清理。

2、以便更進味,在煮前和煮後能夠 侵泡長一些時間。

3、煮好的花生仁倒在藍子裡,非常容易控乾表層的水分,吃起來更便捷。

4、煮好的花生仁如不晾曬水份,最好是在一天內吃了。

5、假如口感較為重,還可以加一些香辛料。

鹽水煮帶殼花生的做法步驟是什麼?

食鹽水煮花生公尺的做法。

1.花生仁一定要洗乾淨,有許多細沙,洗了六七遍。

2.提前準備輔材:麻椒、八角、八角茴香、良姜、辣椒乾。

3.將所述原材料放進鍋中,倒進冷水,加鹽(放了6勺),大火燒開後轉文火煮30分鐘。

鹽水煮花生。

原材料:新鮮帶殼花生仁500克。

調味品:鹽10克(約1炒勺)、八角4粒、八角茴香1一小塊、良姜3片、三奈1一小塊、麻椒1勺、薑片3片、砂仁1枚、茴香1勺。

做法:1、將花生仁倒進盆裡反覆用冷水完全洗去機殼上的土壤,隨後用力將花生仁擠開乙個口,那樣煮的情況下就更進味了(如果是晾乾的花生仁,就需要擠開口子後多泡好多個鐘頭)

2、將麻椒,八角,茴香,三奈,砂仁等放進茶袋盒,密封。

3、鍋中倒進適當冷水,放進茶袋盒和薑片,八角茴香,鹽等,倒進花生仁用火災燒開後轉為低火,再次煮三十分鐘後熄火,熄火後留到鍋內燜1鐘頭以後再服用口味更強喲(如果是晾乾的花生仁製做,煮的時間應適當延長20分鐘至三十分鐘)。

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10樓:w晴天去看海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煮的時候把八角、桂皮、乾辣椒少許、小茴香、鹽加進去就可以的。放入清水把花生公尺入鍋,加鹽味精,鹽味要重點,大火煮開,水一定要蓋過花生公尺,多點可以的。然後留苗火燜一小時。

但是有些「外行人」在製作煮花生時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煮出來的話說沒有味道,根本不入味,沒有口感!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換一種燉煮的食材就可以了。

把剛剛做好的花生,裝在盤子裡面,經過一番擺盤之後就可以食用了!這裡有乙個小妙招,需要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在收汁之前可以加入少量的啤酒,加入這個步驟之後,你就會發現煮出來的花生既好吃又入味。

水煮花生公尺佐酒下飯都很不錯哦,桌上大魚大肉多的時候,做一碟開胃小菜,清清爽爽解油膩。

水煮花生怎麼煮好吃又入味,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花生好吃又入味的做法如下 1 首先把花生倒入 中,加清水反覆搓洗乾淨花生表面的泥土,洗到水清為止。2 把香葉 桂皮 八角 花椒 草果洗淨,生薑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備用。3 把花生倒入鍋中,放入八角 桂皮 乾辣椒 香葉 薑片 花椒 草果。4 放入一勺食鹽,一勺冰糖調味,倒入清水沒過花生,加蓋煮20 30分...

怎樣煮花生公尺最好吃,怎麼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求方法。

水煮花生 需要食材 花生公尺 大蔥 胡蘿蔔 生薑 花椒 小茴香 鹽 味精 香油 食用油 1 先將花生公尺放在清水中泡上兩個小時,花生充分吸收水分,經過浸泡的花生會顯得發脹,出現表面發白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了,換上一盆清水清洗一遍,再將花生撈出控水備用。2 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將花生公尺倒入鍋中,加入切好...

新鮮花生怎麼存放

存放方法 1 先將購買回的花生米晒4 5天,用清水淘淨,再放入100 的開水中浸燙,15 20分鐘後料袋裝起來,可長時間不發黴 不變色 不走油 或在盛花生米的容器裡放1 2支香菸,幹辣椒片,把口蓋緊,放乾燥處儲存,可1年不變質。2 告訴你最簡單辦法,就是裝在食品袋中紮緊口,在放在冰箱冷凍,兩年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