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種植白蘿蔔 20,現在種植白蘿蔔行嗎?

2023-03-16 18:35:05 字數 4306 閱讀 5807

1樓:

白蘿蔔 很容易種 溫度在10-25都可以生長。

土壤濕潤就行。

2樓:鄉村老西兒

盆栽種植白蘿蔔小技巧,比正常種植提前30天長成,種4盆能收幾十斤,快看看。

3樓:冰糖葫蘆雙子

蘿蔔生長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1)溫度:蘿蔔種子發芽最適宜的溫度20-25℃,開始發芽溫度為2-3℃。幼苗期可耐25℃的較高溫度,也能忍耐短時間-2至-3℃的低溫。

葉片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8-22℃,內質根最適生長的溫度為15-18℃。高於25℃植株生長弱,產品質量差,所以蘿蔔生長的適宜溫度是前期高後期低,高山蘿蔔栽培往往是前低後高,如果採用地膜覆蓋栽培,則可不受溫度的影響,目前,選用南韓耐寒品種,適應範圍廣,前期溫度略低只要不低於10℃,生長和品質也都不受影響。夏秋季白天溫度高,晚上溫度低,也有利於營養積累和內質根的膨大。

(2)光照:在陽光充足的環境中,植株生長健壯,產品***。光照不足則生長衰弱,葉片薄而色淡,肉質根形小、質劣。

(3)水分:在蘿蔔生長其中,如水分不足,不僅產量降低,而且肉質根容易糠心、味苦、味辣、品質粗糙;水分過多,土壤透氣性差,影響肉質根膨大,並易爛根;水份**不均,又常導致根部開裂,只有在土壤最大持水量65-80%,空氣濕度80-90%的條件下,才易獲得優質高產的產品,地膜覆蓋栽培可以節水保水,是高山種植的一種較好的方法。

(4)土壤和營養:蘿蔔適宜於土層深厚,富含有機質,保水和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壤土為最好。土層過淺,心土緊實,易引起直根分歧;土壤過於粘重或排水不良,都會影響蘿蔔的品質。

蘿蔔吸肥能力強,施肥應以遲效性有機肥為主,並注意氮、磷、鉀的配合。特別是肉質根生長盛期,增施鉀肥能顯著提高品質,除了肥料三要素外,多施有機肥,補充微肥是蘿蔔必要的營養成份哦!

現在種植白蘿蔔行嗎?

4樓:調皮的詩詩

白蘿蔔是四季性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六月二十五到七月五號比較好,這個時間段氣溫比較合適,水分也足。其中夏蘿蔔五六月份,七八月收,秋蘿蔔七月底種,九月中旬收。

農村有句俗語:頭伏蘿蔔,二伏菜。頭伏就是進入暑伏,不管是哪種蘿蔔,這時候種植都是可以的。

白蘿蔔種植。蘿蔔可以和其它作物混種,但要想產量高,品質好,那一定單獨種植準沒錯了。施肥整地。

種植蘿蔔建議畝施200kg左右商品有機肥,40kg左右華強美農巴16-6-26,施肥後耕整地,平整*地做畦,寬60~75釐公尺,高20~30釐公尺。

2、播種。播種方式可以選擇露天直播或地膜覆蓋播種:

(1)露天播種先在畦裡挖好種植溝,按株距25~30釐公尺進行播種,每穴播種3~5粒種子。蘿蔔一般比較容易發芽,為了減少疏苗工作,可以減少放入的種子數量。播種後覆,覆厚度一般在1釐公尺以內,如果覆過厚會對種子發芽不利。

(2)地膜覆蓋播種,在畦裡鋪上薄膜,然後進行直接播種,採用這個方法一般可以早點收穫。地膜整齊打孔,保持20~30釐公尺的間隔,每個孔裡放入3~5粒種子。播種後為了防止病蟲害,應搭建用無紡布覆蓋的棚子。

3、田間管理。

(1)整個苗期要間苗兩次,第一次間苗在子葉張開,開始長出真葉時進行,第二次間苗在5~6片真葉時進行。在密集的地方可用剪刀將需要疏掉的苗從根部剪掉,以免強行拔除時帶出其他幼苗;在密度大的地方可以用手輕壓需要保留的苗,一邊拔出需要疏掉的苗。間苗結合中耕,一方面可以除草,另一方面可以疏鬆*壤。

(2)苗期要注意保持田間*壤濕潤,長時間未下雨要及時灌溉,選擇噴灌。若雨水過多,要開溝排水,並注意治病蟲害。

5樓:何采白

現在種蘿蔔是可以的,白蘿蔔生長期比較短,現在中更沒有問題,是能夠正常生長獲得比較高的產量的。

6樓:xu大地裝修

可以,交秋了,適合種,

°×âü²·ôõñùöö£¿

白蘿蔔種植時間和方法

7樓:小蓮聊娛樂

白蘿蔔種植時間和方法是:

一、種植時間。

種植白蘿蔔的話,基本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不過在6-7月份進行最好,因為此時氣溫適合,雨水充足,對白蘿蔔的生長有好處。夏蘿蔔的種植時間為5-6月份,秋蘿蔔會在7月下旬進行。

二、選地整地。

白蘿蔔的根莖粗大,種植地的土壤層要深厚、肥沃,並且透氣性也要好,最好是在沙壤地里種植。選好地後就是進行整地,需深翻20cm,把土壤整平,大塊土壤打碎。為了確保蘿蔔能夠更好的生長,要施加基肥,基肥主要以農家肥為主,配合過磷酸鈣、複合肥施加,施肥後起壟,寬度為55-60cm,高度為25cm左右就行。

三、選擇種子。

種子的質量要好,這樣才能更高產,種子不僅成熟度要高,也要飽滿,這樣它的發芽力才能更強。種子也要新鮮,最好是使用當年的種子,這樣蘿蔔不容易抽苔。種子存放時間太長的話,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發芽率。

種子也要飽滿,並且大小均勻,這樣出苗率才能更高,選種後要放在太陽下,要暴曬2-3個小時。

四、開始種植。

在開始種植前,需要先澆足底水,然後每塘播種3-4粒種子,不要種植太緊密,差不多一畝地用種子就行。

在種植後很快種子就會出苗,當小苗長到2-3片葉子的時候,要進行第一次間苗,拔掉小苗、弱苗,每塘通常是保留2-3株健壯苗。當小苗長到5-6片葉子時,還要進行二次間苗。

白蘿蔔怎麼種植

8樓:科學普及交流

白蘿蔔是根菜類的主要蔬菜,屬十字花科蘿蔔屬的二年生植物。

白蘿蔔的種植方法。

田間管理。1.間苗。幼苗出土後生長迅速,要及時間苗,否則發生擁擠遮陽,引起徒長。

間苗要早,一般間苗2次,第1次在2至3片真葉時,間苗原則去劣存優,在破肚時選具有原品種特性的植株定苗,定苗時每穴留1株。

2.澆水。發芽期:

充分澆水,土壤含水量在百分之80以上,以保證出苗快而齊。幼苗期:根淺水少,但必須保證**,土壤含水量百分之60左右,掌握少澆勤澆的原則,在破肚前要蹲苗,以便使直根下扎。

葉生長盛期:此期需水較多要適量灌溉,但在後期要適當控水,防葉片徒長,影響肉質根生長。根生長盛期:

應充分均勻澆水,以防裂根,土壤濕度維持在百分之70至80,空氣濕度百分之80至90百分之為宜。直到生長後期仍需澆水,以防空心。

3.中耕、除草、培土。由於白蘿蔔生長要求土壤中空氣含量高,必須保持土壤琉松,適時進行中耕,結合中耕除草,中耕時必須培土。生產中一般把中耕、除草、培土三項工作結合起來。

4.病蟲害防治。田間管理要注意白蘿蔔病害的綜合防治,主要病害有花葉病、病毒病、軟腐病和黑心病等,為害白蘿蔔的害蟲主要有蚜蟲、菜青蟲等。

防治病害關鍵在於加強栽培管理,使植株健壯,增強抗病能力,結合藥防進行綜合防治。

5.採收。當葉色轉黃褪色時,肉質根充分膨大,基部圓鈍,即達到商品標準,此時即可收穫。

9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買好白蘿蔔的種子,然後找乙個好的土壤,進行種植,然後對其進行澆水,控制水分,要做到少澆勤澆水。

10樓:焦梧章佳悠婉

俗語頭伏蘿蔔二伏菜,進一伏時種蘿蔔首先刨坑放蘿蔔種埋土澆水。

11樓:肖子暗香

種蘿蔔要選擇沒有汙染的地,播種時間為6月25日至7月5日,分2次簡苗,第1次留2株,第2次留1株壯苗。

12樓:耳火是你

首先是要選種,盡量選優質種;其次是耕地並播種;最後是施肥,等待其生長。

13樓:莊稼地裡玩電腦

這樣是不會種出白蘿蔔的,最多隻會收穫蘿蔔籽,要想種出和市場上一樣的白蘿蔔,只能用蘿蔔籽種,在深厚的土裡具體方法bobypride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買好的品種,不要怕價錢貴,越貴越好。買來種子之後,東北地區七月中旬開始播種,播種前用鐵鍬把地翻一下,因為白蘿蔔長得非常深,要深翻土,大約一尺深,翻完地之後,用鎬溝深一點的溝,溝裡撒施腐熟的農家肥,之後用鎬頭溝起壟,壟稍微高一些,勾完壟之後用腳輕輕踩一下,按7寸8寸遠的距離刨成小坑,坑里再澆點水,放坑里7,8粒種子就可以,土不要蓋得太厚,出苗後分兩次見苗,頭一次留兩三顆就可以,第2次留成一顆。

°×âü²·µäööö²·½·¨

白蘿蔔是怎麼種的

15樓:薛遠幹煙

白蘿蔔跟普通蘿蔔一樣種,可起壟種植單行,想讓長大留稀,想讓長細留密即可。

種白蘿蔔效益怎麼樣,現在種植白蘿蔔行嗎?

只要有銷路 就可以,祝你好運幸福快樂早日發大財。挺好的,大家都愛吃。現在種植白蘿蔔行嗎?白蘿蔔是四季性蔬菜,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但六月二十五到七月五號比較好,這個時間段氣溫比較合適,水分也足。其中夏蘿蔔五六月份,七八月收,秋蘿蔔七月底種,九月中旬收。農村有句俗語 頭伏蘿蔔,二伏菜。頭伏就是進入暑伏,...

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怎麼做

白蘿蔔做法白蘿蔔燉牛肉。主料 牛肉 白蘿蔔。輔料 粉條 植物油 鹽 老抽 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做法 1 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2 蘿蔔洗淨切塊,幹粉條涼水泡軟,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翻...

白蘿蔔怎麼煮好吃,白蘿蔔怎麼燉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白蘿蔔 從小就喜歡麵食,不到十歲的時候折騰包子饅頭,當時吃得格外開心,回味那些年幸福地吃著那些失敗品的時候,不禁感慨,味道這東西,真的是跟心情和環境密切相關。現在也經常做麵食,因為全家都喜歡,經常晚上做一些餅的原材料,第二天早上煎好後配上牛奶雞蛋來吃。不管多忙,都要好好吃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