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都考哪些科目呢?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2023-03-16 18:45:04 字數 2739 閱讀 8784

1樓:r小綠

考研科目分為4門,即2門公共課、1門專業課和1門基礎課。

其中公共課為英語和政治,基礎課為數學或專業基礎,專業課分為13類,分別為哲學、法學、文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歷史學、經濟學、教育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在這13類專業課中,法碩、農學、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西醫綜合等屬於統考專業課,其他屬於非統考專業課,由各高校自主命題。

2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國統一命題科目:

為思想政治理論、英語。

一、英語。二、俄語、日語、數學。

一、數學。二、數學。

三、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歷史學基礎、臨床醫學綜合能力 (中醫)、臨床醫學綜合能力 (西醫);數學 (農)、化學 (農)、植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

動物生理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法碩聯考專業基礎 (非法學)、法碩聯考綜合 (非法學)、法碩聯考專業基礎 (法學)、法碩聯考綜合 (法學) 、經濟類綜合能力。

考研都考那些科目?

4樓:河北文都教育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

擴充套件資料。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其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及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須使用數學一。

5樓:植子昂戶嘉

1.政治理論(滿分為100分);

報考工商管理碩士專業學位(mba)者考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

2.外國語(滿分為100分)。

3.統考數學或一門業務課(滿分各為150分);

報考教育學、歷史學、醫學門類者,考專業基礎綜合(滿分為300分);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門類公共基礎(滿分150分)。

4.業務課(滿分為150分);

報考農學門類者,考農學學科基礎綜合(滿分為150分)。

報考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者,考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滿分為150分)。

以上各科的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考試方式均為筆試(含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

考試時間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滿分150分)。

呵呵,不知你考什麼專業,只能給你乙個比較完整的,具體的你要根據院校的招生簡章進行參考《全國各招生單位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你可以借鑑。

6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7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考研都考哪些科目啊

8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9樓:高頓教育

考研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語、數學(聯考)、專業課。

10樓:庹逸春祭實

考研專題:

中國考研網。

考研教育網。

考研英語:2023年全國高校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專業目錄:

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11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考研都考哪些科目呀?

12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3樓:中博教育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考試科目:

外語、政治、專業課和綜合。

14樓:庫幻竹

考研主要考四門科目。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

一門專業課。其中一門專業課還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

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等。考研條件是學生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過兩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

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

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1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考研都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考研一共四門 兩門公共課 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考研考試科目 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 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數學 英語 政治 專業課 其中英語 政治必考,有的專業不考數學,但專業課考兩張卷,專業的考試內容根據報考學校而定望採納 專業課 數學 英語 政治 考研科目共四門 兩門公...

考研考什麼科目,考研都考什麼科目

研究生考試科目分為4門,即2門公共課 1門專業課和1門基礎課。其中公共課為英語和政治,基礎課為數學或專業基礎,專業課分為13類,分別為哲學 法學 文學 理學 工學 農學 醫學 歷史學 經濟學 教育學 軍事學 管理學 藝術學等。在這13類專業課中,法碩 農學 教育學 歷史學 心理學 計算機 西醫綜合等...

大學考試都考哪些科目,大學生考研都考哪些科目

考大學,需要通過高考。高考的科目各省不同。主要方案有 1.3 文科綜合 理科綜合 即 3 x 省級應用單位 大部分省區 3 指 語文 數學 外語 x 指由指學生根據自己的意願,自主從文科綜合 涵蓋政治 歷史 地理 和理科綜合 涵蓋物理 化學 生物 2個綜合科目中選擇乙個考試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國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