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的蓮子怎麼煮好吃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2021-03-07 11:24:49 字數 1732 閱讀 5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銀耳蓮子是一款非常好的滋補養生保健湯。深受大家的喜愛,冰糖銀耳蓮子可以緩解心悸失眠,養心安神。 【銀耳】:

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銀耳含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蓮子】:中醫認為,蓮子味甘澀性平。

具有養心安神、益腎固精、補脾止瀉的作用。 蓮子中的鈣、磷和鉀的含量豐富,除可以構成骨骼和牙齒的成分外,還有促進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維持神經傳導性,鎮靜神經,維持肌肉的伸縮性和心跳的節律等作用。 蓮子內含大量的磷還是細胞核蛋白的主要組成部分,幫助機體進行蛋白質、脂肪、醣類代謝,並維持酸鹼平衡,對精子的形成也有重要作用。

蓮子的養心安神作用,表現在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並能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是中老年人特別是腦力勞動者應常備的保健食品。 用新鮮的蓮子做糖水有著幹蓮子所沒有的清香,做好的蓮子更加綿軟,每一顆入口都好滿足。

材料鮮蓮子50克,銀耳三分之一朵,冰糖兩小塊,枸杞少許做法1.鮮蓮子去芯並剝去外面的薄衣;

2.銀耳泡發去蒂,泡發好後用刀剁碎;

3.將銀耳放入電燉鍋中,加適量水,按慢燉鍵(3小時)開始;

4.還剩一小時時放入冰糖和剝好的蓮子,煮好變保溫檔後加入枸杞即可。

小訣竅1.煮銀耳時不要先放冰糖,否則銀耳煮不軟;

2.鮮蓮子比較易熟,所以不用太早入鍋;如果是幹蓮子要先泡發再煮,可以與銀耳同時入鍋;

3.我是用煮粥的迷你電燉鍋做的,慢燉功能自動設定為3個小時,所以銀耳煮了兩個小時後才放蓮子和冰糖進去。如果是用普通鍋煮全程大概90分鐘應該差不多了,頭乙個小時清水煮銀耳,後半個小時加入冰糖和蓮子進去。

2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粥的用量和做法

主料蓮子適量 銀耳適量 綠豆適量 大公尺適量調料冰糖少許水適量

鮮蓮子的做法

1.將鮮蓮子從蓮蓬中取出

2.銀耳泡發、洗淨、用手掰成小朵

3.將大公尺和綠豆洗乾淨放入砂鍋中倒入足量的水用大火煮沸,煮10分鐘後將處理好的銀耳放入鍋中,小火煮40分鐘

4.40分鐘後綠豆已經「開花了,放入新鮮的蓮子煮5分鐘5.快出鍋前放入冰糖,冰糖煮化後關火,蓋上鍋蓋燜半小時在開鍋蓋烹飪技巧

1、新鮮的蓮子不宜煮太久,會破壞口感。

2、冰糖一定要出鍋的時候放,如果早放的話銀耳不容易煮軟,這還是我奶奶教給我的小竅門呢。

3、煮熟後不要馬上開啟鍋蓋,蓋著蓋子燜一會會讓粥變得更粘稠,豆子更軟爛。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嗎 新鮮蓮子怎麼煮粥比較好

3樓:王培信

新鮮蓮子可以煮粥。

新鮮蓮子主要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棉子糖、維生素e、鈣、磷、鐵、鉀、等營養元素,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味道也比較甘甜,可以用它來煮粥食用。

蓮子紅棗粥

1、準備紅棗10枚、適量的新鮮蓮子、冰糖。

2、去掉新鮮蓮子的外殼,將新鮮蓮子剝好,備用;紅棗泡水10分鐘,清洗乾淨,對半切開。

3、將蓮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用小火燉煮。 4、煮好之後,再放入紅棗、冰糖,再煮一小會兒就可以了。

4樓:好好會長

新鮮蓮子,是可以煮粥的,還很好吃呢; 新鮮蓮子洗乾淨直接放在粥裡(冷水時開始放進去)煮就可以了。

怎麼煮新鮮的蓮子?新鮮蓮子怎麼吃比較好

生吃蓮子 如果有外皮的話要先把外皮剝下,只留裡面的果肉,就是白色的部分。清洗乾淨,放乾淨水中浸泡20分左右,會變得微軟,如牙口不好的可以多泡一會。蓮子的芯很苦,大家吃的時候記得去芯。蓮子芯有去火的功效,可以泡水飲用。蓮子粥 很簡單實用的家常粥。蓮子50g,粳公尺100g。把蓮子與粳公尺一同清洗乾淨。...

新鮮帶魚怎麼煮好吃,新鮮的帶魚怎麼做好吃

換新油,放蔥薑蒜,爆香,放帶魚翻炒。放料酒醬油醋,燜一下,放適量的糖和鹽,翻炒幾下,加水,與帶魚平齊。開大火濃縮湯汁,盛盤即可。注 最好是土帶魚,小一點,好吃。炸很重要,裹一點麵粉,稀稀的,會很酥脆。原料 小帶魚兩條清理乾淨去頭尾切約六釐公尺的段,甜椒 青椒各乙個 也可選用其他菜 切塊用一咖啡匙鹽醃...

西紅柿和新鮮蓮子能同時食用嗎

1.蓮子和百合提前三小時以上泡溫水.蓮子的時間最好再長些.很多人都是泡一整天的.這樣比較容易軟爛.2.銀耳提前二十分鐘泡上就可以了.枸杞子用熱水悶泡十分鐘.3.將泡好的銀耳去黃色的蒂撕成小朵,蓮子去芯,與銀耳一同入鍋.接水 按自己的飯量啦 熬的時間很長所以最好水多一些.4.俺都是用電磁爐做的,有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