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春天吃白蘿蔔對身體好,白蘿蔔怎麼炒才好吃

2022-01-26 07:29:41 字數 4949 閱讀 5743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白蘿蔔1根 粉條1把 生抽2茶匙(10ml)老抽1茶匙(5ml)鹽1/2茶匙(3克)雞精1/2茶匙(3克)紅辣椒5只 大蔥4片 八角1個

做法:1)粉條洗淨,用開水浸泡。泡軟後,剪成10cm長的段,瀝乾水分備用。白蘿蔔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絲。

2)炒鍋中倒入油,油微熱時,放入紅辣椒,大蔥片和八角。待紅辣椒稍變色,就倒入白蘿蔔絲翻炒。

3)倒入生抽,老抽和鹽翻炒2分鐘,使醬油的顏色均勻附著在蘿蔔絲上。然後將粉條倒在蘿蔔絲上(不要讓粉條粘在鍋壁上以免糊鍋),倒入少量開水,蓋上蓋子燜5分鐘,再開啟蓋子調入雞精,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超級囉嗦:

**這個菜,不用放糖,因為白蘿蔔本身就甜絲絲的,用醬油和少許鹽炒一炒,就很好吃啦。

**我用的是紅薯粉條,很細的那種。千萬別用那種燉肉粗條的哈。

**「放乙個八角進去,做出來的素菜,有股肉味兒」

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的三日**法: 香蕉1只 蘇打餅2片 煮雞蛋1個 清咖啡1杯 酸奶1杯 (一日三餐,每餐的量) 蘋果牛奶**法: 第一天吃5—6個蘋果 第二天喝牛奶3—4斤 不能喝水 紅酒**法:

臨睡前30分鐘吃2片乳酪,1杯紅酒,三餐正常 黃瓜*雞蛋**法: 早、午各1個雞蛋1根黃瓜 晚1根黃瓜 一星期可瘦10多斤 乙個月減30斤的方法: 早:

脫脂牛奶 中午:吃1個雞蛋1根黃瓜 晚:1個蘋果 十二天減身上12%的方法:

頭3天以蔬菜和水果做為食物 早上吃水果 中午吃蔬菜晚上吃蔬菜 4—6天每天吃牛奶和酸奶(不帶防腐劑的)無限量 最後6天牛奶和蔬菜水果不限量 喝普爾茶**法: 此茶能美容、**、祛斑 中藥**法: 桑葚10克 決明子10克 百合10克 天冬10克 桑葉10克 潘瀉葉1克 日本迷你停食**法:

每週兩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質食物 香蕉*乳酪**法: 早:香蕉1只 低脂乳酪2杯 水1杯 中:

香蕉2只 低脂乳酪2杯 水1杯 晚:香蕉2只 低脂乳酪2杯 青菜任吃 水1杯 蘋果**法: 連續3天只吃蘋果 第4天早上喝粥 雞蛋**方法:

連續3天只吃雞蛋 可瘦2—3公斤 不傷身體的**法 肥胖給人們帶來的煩惱與日俱增,雖然**的方法五花八門,但結果不是達不到**的目的,就是引起不良反應。下面幾種中藥**方法既有較好效果,又不會帶來***。 1.枸杞子每日30克,沖茶服,早晚各1次,連用7周,用藥無禁忌,一般1個月後體重可下降2.

6千克。 2.飯前半小時服用大**4-10片,每日1-3次,大便保持每日3次左右。 3.幹荷葉100克,山楂250克,浙貝母100克,皂夾(火制)5克,生大黃50克,陳皮50克,上藥研細末為1療程劑量。

每日取幹藥50克,用開水浸泡,取汁300毫公升,每日分2次服,1個月1療程。 4.茵陳40克,首烏20克,金櫻子30克,黃精30克,生山楂15克,丹參20克,大黃10克,三七粉5克,澤瀉15克,葛根20克。水煎服,每日2次。

5.決明子30克,澤瀉、郁李仁各15克,火麻仁、山楂各10克,研末,每袋20克,每日3次,每次1-2袋,飯前半小時服。 6.番瀉葉、桃仁、豬苓、積殼、黃芪各10克,研末。每次10克,開水沖服,每日1-3次,30天為1療程

怎樣炒白蘿蔔好吃又營養

3樓:your大頭兵

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上了市,藥店關了門,意思就是說多吃蘿蔔對身體有好處,我清楚的記得,小的時候,父母經常跟我說,吃蘿蔔是屬於通氣的,今天我會教大家做一道乾鍋蘿蔔絲,這一道菜聽名字比較簡單,但是要想把蘿蔔絲炒的好吃,還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接下來我會把詳細的做法教給大家。

蘿蔔,我選用的是白蘿蔔,削皮切成絲,但是切的不要太細,盡量切的稍微粗一點,這樣炒出來不會出水,而且口感會更好。

還需要切一點前腿肉,因為前腿肉的口感比較嫩,所以跟蘿蔔在一起炒是非常好的,當然如果家裡有條件的也可以用牛肉,現在菜市場的牛肉我們這裡是50塊一斤,非常的貴,所以我就選用的是前腿肉。

然後淨鍋加油,先把肉絲放在鍋中炒香,可以加一點拍蒜子,放一點生薑絲,加一些乾辣椒絲,在鍋中炒一下,把肉絲炒入辣味。

辣椒與香料完全炒香之後,我們就可以放入一些醬油上色,但是大家一定要記住一點,如果說鍋中的油溫比較高的時候,一定不能放醬油,這樣醬油在油裡面一放就會立刻炸糊,不但上不上色,而且味道還有一種糊味,所以一般在油裡面放醬油的時候,一定要把油溫降下來之後才能放醬油。

然後倒入蘿蔔絲蘿蔔,不需要過水,也不需要過油,直接在鍋中炒,在炒蘿蔔絲的時候有乙個技巧,就是不要加水,多放一點油,這樣的蘿蔔不但不出水,而且在吃的時候也會很香。

調味的時候只需要放入鹽生抽蒸魚豉油就可以了,不需要再放雞精和味精,蘿蔔炒至八到九,成熟的時候,就可以放入一些蔥花,撒入一些紅油,在鍋中翻拌均勻,就可以直接裝入乾鍋當中了。

小提示,做乾鍋蘿蔔絲,切記油多,不要放水,而且放鹽必須要等蘿蔔炒軟之後,再加鹽,如果說嚴家的早了,就會出很多水,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住這些小技巧,相信也能做出非常好吃的乾鍋蘿蔔絲,冬天做一道這樣的乾鍋,即下飯又好吃。

4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1.

蘿蔔洗一下,把皮削了然後切成絲。

2.鍋燒上水,水有1/3即可,開鍋後把蘿蔔絲放到鍋裡,煮六分熟,千萬不要煮過火。

3.把蘿蔔絲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把蘿蔔絲擠下水。

4.鍋洗淨,準備炒,倒入少量的油,把辣椒,蔥薑絲倒入鍋中翻炒幾下。

5.把蘿蔔絲倒入進行翻炒,放入少量的水以防糊鍋。

6.加老抽少許,雞精、鹽放入後翻炒三四分鐘即可。

更多8條

5樓:醉月徘徊

起鍋燒油,油熱後放入白蘿蔔塊翻炒幾下,再加入老抽、醬油、糖和清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燒製20分鐘。最後調至大火收汁,出鍋後撒上蔥花,美味的紅燒白蘿蔔就完成了。

冬天來了,又到了吃蘿蔔的季節,想想小編在辛勞工作了一天之後,回到家裡能喝到一碗美味的蘿蔔排骨湯,真的是幸福感爆棚的一件事啊,尤其是冬天的室外溫度極低,從外面回家,喝上熱騰騰的蘿蔔湯後,身子漸漸回暖的感覺簡直就叫人無法自拔!那白蘿蔔要怎麼做既營養又好吃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白蘿蔔具體有哪些營養價值。白蘿蔔的主要功效大概有四點。

第一點是白蘿蔔可以增強我們機體的免疫功能:主要在於蘿蔔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微量元素鋅,因此多吃蘿蔔是有助於增強機體的免疫功能的,以此也能夠提高我們的抗病能力;

第二點就是蘿蔔可以幫助消化: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芥子油的元素,這種元素能夠促進我們的胃腸蠕動,從而增加人的食慾,促進消化;

第三點是多吃蘿蔔能幫助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蘿蔔中含有豐富的澱粉酶,這種澱粉酶能夠分解食物中的澱粉和脂肪,從而幫助人體充分吸收這些東西;

第四點就是防癌抗癌了:這一點真不是道聽途說,確實是有這種功效,蘿蔔中含有木質素,這種木質素是能提高人體巨噬細胞的活力的,以此吞噬癌細胞。

然後讓我們來看看白蘿蔔到底要

春天吃白羅蔔對身體好嗎

6樓:匯市傳媒

可以一起吃

給你一些宜於搭配食用的菜譜吧。

牛肉配土豆——牛肉營養價值高,並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時會破壞胃粘膜,土豆與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能起到保護胃粘膜的作用。

空心菜+尖椒——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可降血壓,止頭痛,解讀消腫,防治糖尿病豬腰+木耳——對久病體弱,腎虛,腰背痛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雞肉+菜花——益氣壯骨,抗衰老,解毒,提高免疫力,防感冒,和敗血病的功效

豬肉+白蘿蔔—— 健脾潤膚,化痰,順氣,利尿,抗癌,消食,**便秘

大蒜+生菜——殺菌消炎,降血壓,降血脂,血糖,防止牙齦出血

油菜+蝦仁——提高鈣質,補腎壯陽,對腰腿疼有功效

萵筍+木耳——增強食慾,刺激消化,對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心腦血管病有防治作用

花菜+西紅柿——增強抗毒能力,**胃潰瘍便秘,**化膿,牙周炎,高血壓,高血脂

芹菜+西紅柿——有明顯降壓作用,健胃消食,對高血壓,高血脂適宜

雞蛋+苦瓜——助骨骼,牙齒及血管健康,胃氣病,眼痛,感冒傷害都有好處

銀耳+木耳——補腎,潤肺生津,替身,對慢性支氣管炎,肺心病,久病體弱,腎虛要痛好

蝦仁+韭黃——富含礦物質及維生素,可**夜盲,幹眼病,殺菌驅蟲,治便秘

豆腐+生菜——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有滋陰補腎,增白,**作用

木耳+海帶——**甲狀腺病,降血壓,軟化血管,通便排毒

香菇+豆腐——清熱解毒,補氣生津,化痰理氣,抗癌,降血脂,血壓

青蒜苗+豆腐干——益氣利脾胃,殺菌消炎,有生髮和抑制癌細胞擴散功效

青蒜苗+萵筍——順氣通經脈,結齒明目清熱解毒,防治高血壓

菠菜+紅蘿蔔——降低中風,可防止膽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積,是防止中風的最好菜餚

雞蛋+韭菜——對補腎,行氣止痛,陽痿利尿,腎虛,痔瘡急胃痛有一定療效

金針菇+豆腐——對癌細胞有明顯抑制作用,治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硬化,糖尿病**

芝麻+海帶——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豬肝+菠菜——豬肝、菠菜都具有補血的功能,一葷一素,相輔相成,對**貧血有奇效。

豬肝+苦瓜——補肝養血,有防癌作用

紅酒+花生——保障心血管暢通無阻,降低心臟病發病率

青椒+黃鱔——降血糖,尿糖

土豆+豆角——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止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

榨菜+黃豆芽——可幫助消化,增加食慾,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

雞蛋+菠菜——預防貧血

苦瓜+茄子——是心腦血管病人的理想佳餚

白菜+魚——營養豐富,含豐富蛋白質,**水腫

花生+芹菜——適合高血壓,高血脂,血管硬化患者食用

豬肉+芋頭——對保健和防治糖尿病有作用

地瓜+蓮子粥——適於大便乾燥,習慣性便秘,慢性肝病,抗癌

白菜+蝦仁——可解熱除燥,高蛋白低脂肪,預防便秘

羊肉+香菜——適用身體虛弱,陽氣不足,性冷淡,陽痿

羊肉+|枸杞——適用於腎京衰敗,腰椎疼痛

菠菜+豬肝——防治老年貧血

韭菜——降低血脂,血壓,溫補肝腎,散血解毒,春天韭菜好,炒熟後隔夜不要吃易致癌

油菜——是人體生長的重要營養源,炒熟後隔夜不要吃易致癌

南瓜——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蟲解毒,利尿,前列腺,美容功效

苦瓜——將血糖降血壓,改善脂肪平衡,糖尿病癌症患者最佳食物

吃白蘿蔔燉牛肉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俗話說,蘿蔔青菜保平安。蘿蔔是人們菜藍裡一劑 良藥 它可生可熟,可炒可醋,可糖可醃。寒冷冬季,吃些蘿蔔,能生津止渴,祛痰降氣。民間自古對蘿蔔就有很高的評價和高度的認識,煙台蘋果萊陽梨,比不上濰縣的蘿蔔皮 吃蘿蔔喝茶,氣得大夫滿街爬。可見蘿蔔對人體健康的益處已是流傳甚廣了。研究發現,蘿蔔含水分97.7...

狗狗可以吃白蘿蔔嗎,狗能吃白蘿蔔嗎

當然可以了,我家的狗狗很喜歡吃生蘿蔔,蔬菜吃熟的多一些。但是狗狗 不能吃蔥,特別注意我們炒菜中有蔥別給狗吃了,還有盡可能的不要給吃到鹽。可以吃,吃一點對狗狗有好處。再給狗狗吃些水果,都對狗狗好的。但千萬不能吃巧克力,零食也盡量不要吃。貌似是可以的,我乙個朋友家的狗狗什麼都吃。跟人一樣,不但吃水果,還...

初期懷孕能吃白蘿蔔嗎,懷孕初期可以吃白蘿蔔不

可以的。白蘿蔔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燒心 反酸 噁心 嘔吐等胃腸道症狀症狀。所以在懷孕初期可以吃白蘿蔔。一道白蘿蔔的吃法 白蘿蔔排骨湯。原料準備 白蘿蔔 生薑 香蔥 排骨 香油 食鹽 雞精 生薑。製作過程 1.處理排骨。先用清水沖洗一遍排骨,洗乾淨雜質。然後鍋裡燒熱水,把排骨放進去,焯熟,可以加入一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