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白蘿蔔餃子餡怎麼調,白蘿蔔豬肉餡怎麼調

2022-01-12 10:32:34 字數 5371 閱讀 6340

1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怎麼用蘿蔔做成餃子餡好吃呢?我們來看一下這個方法吧。豬肉蘿蔔餡,準備豬肉500克,洗淨剁成碎末,然後加入薑蔥末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用筷子元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把白蘿蔔洗乾淨、去皮、插成絲,然後在蘿蔔絲裡面放上一勺鹽,攪拌均勻,醃10分鐘左右。把醃好的蘿蔔絲擠出水來,然後把蘿蔔絲放放到肉餡裡攪拌均勻,放入適量的鹽和油。然後包到準備好的餃子皮裡。

這裡注意:鹽要後放,放好鹽就可以包餃子了,這樣餃子餡不會出太多的水。

白蘿蔔怎麼做著好吃?春節期間做餃子餡。主要兩種做法:肉餡和素餡。肉餡裡作配菜;素餡裡作主材料。

一、大肉餡。①材料:肥瘦各半豬肉2斤,白蘿蔔1斤,蔥薑、鹽、香油、胡椒粉各適量。

②調配餡料:肉剁碎成肉泥,蘿蔔、蔥薑分別剁碎,一起放到調餡盆,先倒進香油,拌勻後,邊拌邊加進胡椒粉和鹽,一直的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餡料起勁就好。③包餃子,煮餃子不多說,都會。

二、豆腐餡。①材料:蘿蔔2斤,豆腐1斤,豬油渣適量,蔥薑鹽、香油適量。②調配餡料:各種材料分別切碎,放進調料盆,先加香油,拌勻後加鹽。③包餃子煮餃子不多說,都會。

餡料的各種食材配比不是絕對比例,根據個人口味都可適量增減,關鍵點在於三個環節:剁切、攪拌和給油鹽順序。把材料弄碎,最好刀切刀剁,不要絞肉機、瓜刷等方法。

刀切能最大限度保持材料細胞完整,口感好,不滲水。餃餡攪拌,不論葷素,都要始終順著乙個方向攪動,才會起勁。先給油後給鹽,為的是油拌勻後,就封住了材料切碎中給破壞的細胞壁,再給鹽,裡面的水分已被油封住,就滲透不出來。

再者要注意的是攪拌中發現過於乾燥,可邊拌邊加冷開水,直到稠稀度合適。至於調味料,也是沒有一定之規,可根據自己口味新增喜歡的味道,譬如五香粉、十三香、雞精。但是蔥薑鹽香油是基本調料,不可或少。

2樓:生活問題好助手

回答食材:豬瘦肉一斤,白蘿蔔乙個,雞蛋乙個,蔥,鹽,生粉,生抽,蠔油,食用油。第一步,我們首先要把豬肉剁碎,加入適量的鹽,生粉,生抽,蠔油,食用油,敲入乙個雞蛋,攪拌均勻,其實調製肉餡是非常簡單的,用這些調料就可以了,這樣你調出來的肉餡既美味,又鮮嫩,還沒有腥味。

在這裡我建議大家不要放一些雞精啊椒鹽粉胡椒粉什麼的,因為這樣會掩蓋掉肉的鮮味

第四步,就是開始包餃子了,首先將左手手心放餃子皮,然後用勺子將餡子放入中心,注意周邊要留出空來,不然太滿了就不是很好包,並且皮上粘上線的時候會容易漏。包好餃子之後,你可以選擇將餃子放在蒸籠裡蒸,放入之前要將上面刷上一層油,因為這樣不會粘底,然後用中大火蒸二十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3樓:職場云云老師

老話說"冬吃蘿蔔夏吃姜。"蘿蔔潤肺祛痰,通氣順腸,秋冬多吃點蘿蔔有很好的保健作用。然而蘿蔔做菜味道一般,很多人尤其孩子不愛吃,但是做餡包水餃是個好方法,又鮮又香,吃不出蘿蔔那股特有的味道,讓人不知不覺就能吃下很多。

蘿蔔肉餃子的做法:

1、麵粉裡打入一顆雞蛋,加水和成軟硬適中稍微偏硬的麵團。蓋住放一邊醒著,做餡兒。

2、肉餡中放入蔥末、薑末、生抽,倒入適量花椒水,攪拌均勻醃製一會。

蘿蔔喜蔥,所以大蔥可以多放一些,很提香。

3、蘿蔔去皮,擦絲。

4、坐鍋燒水,水開放入蘿蔔絲燙一下。大火再次燒開即撈出,投入涼水中拔涼。

燙不燙看個人喜好。開水燙一下能去除蘿蔔的那股辛辣味,千萬不要煮久了,否則蘿蔔煮爛了就不好吃了。喜歡吃蘿蔔那股辛辣味道和咯吱咯吱比較脆硬口感的,就省略這一步,直接將蘿蔔絲剁碎就行。

5、將蘿蔔絲撈出擠去水分,剁碎,放入肉餡中,再倒入適量花椒麵、生抽、油,拌勻,加鹽再次攪拌均勻。

6、將麵團拿出來揉一下,你會發現麵團比剛才柔軟了,軟而柔韌,幾下就揉光滑了。切劑子,擀成薄薄的餃子皮,包入多多的餡兒,皮薄餡大的蘿蔔肉水餃就包好啦!

7、坐鍋燒水,水開放入少許食鹽,下入餃子,煮至餃子浮起且變胖就熟了,撈起控水裝盤,開吃了!

煮餃子時水贊寬,下餃子時千萬不要貪多,否則煮出來的餃子不夠利落。

4樓:呂梁百科書

回答準備所需材料。豬肉餡500g 白蘿蔔1個。

1 準備所需材料。

2 豬肉洗淨剁成肉沫。

姜、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

3 然後順乙個方向拌勻備用。

4 白蘿蔔去皮洗淨擦成絲。

5 在蘿蔔絲裡加上一小勺鹽。

6 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7 將醃好的蘿蔔用手擠出多餘的水分。

8 將擠出水份的蘿蔔放入肉餡裡。

9.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就可以了

更多9條

白蘿蔔豬肉餡怎麼調

5樓:李和霖

白蘿來卜豬肉餡水餃源的做bai法

1.準備豬肉和 白蘿蔔乙個,洗乾淨備用

2.把白

du蘿蔔用檫絲zhi器檫成絲

3.上鍋燒水,等水dao開了把檫好的白蘿蔔絲放進去焯一下4.白蘿蔔絲焯好後,放入涼水裡泡一會,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蘿蔔的異味5.

把豬肉加上生薑一起剁成肉餡 ,放在碗裡加上調料6.最後在加上乙個雞蛋,攪拌起來 ,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拌7.把泡好的蘿蔔絲用手把水分擰乾

8.把白蘿蔔絲剁碎,加在肉餡裡 ,加上餃子餡調料攪拌起來9.取餃子皮,把拌好的餡料放進去

10.把餃子皮的所有邊緣扭起來,乙個漂亮的餃子就好了11.上鍋燒水,等水開了加入包好的餃子,一般煮兩開就好了

6樓:

白蘿蔔豬肉餡餃子

主料:豬肉500g,白蘿蔔300g,雞蛋1個輔料:油適量,

鹽一勺內,餃子餡調料適量,雞精容半勺,生抽兩勺,料酒兩勺,生薑兩片步驟:1.準備豬肉和 白蘿蔔乙個,洗乾淨備用。

2.把白蘿蔔用檫絲器檫成絲。

3.上鍋燒水,等水開了把檫好的白蘿蔔絲放進去焯一下。

4.白蘿蔔絲焯好後,放入涼水裡泡一會,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蘿蔔的異味。

5.把豬肉加上生薑一起剁成肉餡 ,放在碗裡加上調料。

6.最後在加上乙個雞蛋,攪拌起來 ,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拌。

7.把泡好的蘿蔔絲用手把水分擰乾。

8.把白蘿蔔絲剁碎,加在肉餡裡 ,加上餃子餡調料攪拌起來。

9.取餃子皮,把拌好的餡料放進去。

10.把餃子皮的所有邊緣扭起來,乙個漂亮的餃子就好了!

11.上鍋燒水,等水開了加入包好的餃子,一般煮兩開就好了!

7樓:year幸運寵兒

主料豬肉500g、白

抄蘿蔔300g、雞蛋1個

調料bai

調和油適量

du、zhi食鹽適量、雞精適量、生抽適量、料酒適量、姜dao適量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步驟1

白蘿蔔豬肉餡水餃的做法大全

準備豬肉和 白蘿蔔乙個,洗乾淨備用

步驟2把白蘿蔔用檫絲器檫成絲

步驟3白蘿蔔豬肉餡水餃的家常做法

上鍋燒水,等水開了把檫好的白蘿蔔絲放進去焯一下步驟4白蘿蔔豬肉餡水餃的簡單做法

白蘿蔔絲焯好後,放入涼水裡泡一會,這樣可以很好的去除蘿蔔的異味步驟5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吃

把豬肉加上生薑一起剁成肉餡 ,放在碗裡加上調料步驟6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做

最後在加上乙個雞蛋,攪拌起來 ,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拌步驟7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炒

把泡好的蘿蔔絲用手把水分擰乾

步驟8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煮

把白蘿蔔絲剁碎,加在肉餡裡 ,加上餃子餡調料攪拌起來步驟9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燉

取餃子皮,把拌好的餡料放進去

步驟10

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麼煸

把餃子皮的所有邊緣扭起來,乙個漂亮的餃子就好了步驟11

白蘿蔔豬肉餡水餃怎樣煸

上鍋燒水,等水開了加入包好的餃子,一般煮兩開就好了

8樓:河邊的胡楊

先將白蘿蔔插成絲用鹽煞出水,把水攥出放碗裡備用!把豬肉餡中放入豆油、蔥沫、食鹽、花椒麵、味精適量的水調勻放入蘿蔔和勻即可

9樓:雪竹花

主料肥瘦bai

豬肉500g

白蘿蔔du

1個輔料油適量

鹽zhi

適量醬油

少許dao

雞精少許

香油適量姜4片

蔥2根專步驟

屬1.準備所需材料。

2.豬肉洗淨剁成肉沫。

3.姜、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油、醬油、香油。

4.然後順乙個方向拌勻備用。

5.白蘿蔔去皮洗淨擦成絲。

6.在蘿蔔絲裡加上一小勺鹽。

7.然後拌勻醃製10分鐘。

8.將醃好的蘿蔔用手擠出多餘的水分。

9.將擠出水份的蘿蔔放入肉餡裡。

10.再加入適量的鹽。

11.最後順著乙個方向拌勻即可。

小貼士鹽最好在最後才放,放了鹽拌好就開始包,這樣蘿蔔不會再出水。

蘿蔔味甘、辛、性涼,入肺、胃、肺、大腸經;

具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下氣寬中、消食化滯、開胃健脾、順氣化痰的功效;

主要用於腹脹停食、腹痛、咳嗽、痰多等症。

蘿蔔性偏寒涼而利腸,脾虛洩瀉者慎食或少食;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單純甲狀腺腫、先兆流產、子宮脫垂等患者忌吃。

白蘿蔔忌人參、西洋參同食。

豬肉蘿蔔餃子餡怎麼調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蘿蔔餃子(超級好吃的肉餡)

用料豬肉餡    500g

蔥花油    100克

蔥    200克

薑末    25克

醬油    21克

包子餃子調料    5克

雞精    7克

香油    10克

白蘿蔔    1000克

鹽    20克

豬肉蘿蔔餃子(超級好吃的肉餡)的做法

先把白蘿蔔切好下鍋煮熟,邊煮蘿蔔可以邊調肉餡,節約時間,當然也可以一邊和面,我是用麵包機和的面,和面加點鹽餃子皮更勁道,以500克麵粉為例,可以加280克水,3克鹽,面的軟硬度剛剛好!

鍋燒熱加9克油,把切碎的蔥花放油鍋裡炸至金黃,我的炸過啦,有點兒糊了,湊合著看吧

蔥花油放涼後倒入肉餡,順時針方向一直攪拌,直到肉餡很黏糊,攪拌好的樣子如**,千萬記住要乙個方向攪拌,這是給肉餡上勁,口感好!

加蔥花,薑末,包子餃子調料加入,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加醬油,5克鹽,繼續攪拌,好吧,還是繼續攪拌

肉餡攪拌好後放置一旁醃一會,這會蘿蔔也該煮熟了,接著把煮好的蘿蔔剁碎

蘿蔔剁碎,把水份擠出來

擠出水的蘿蔔放入肉餡裡面,剛肉餡已經加了5克鹽,現在再加16克左右的鹽就可以了,當然依個人口味加鹽或者減鹽分,加6克雞精,香油適量,可以不加,然後攪拌,好吧,還是繼續順時針朝乙個方向攪拌,囉嗦完畢,餃子餡做好,可以去包啦!

調好的餡,有沒有很想吃!

餃子包好了,趕緊煮煮吃吧!很香趕緊點讚啊!

小貼士1.蔥花油一定放涼再倒入肉中

2.肉餡一定是順時針乙個方向攪拌

3.蔥花一定炸到金黃

白蘿蔔餃子餡兒怎麼做,白蘿蔔餡兒怎麼做好吃

主料肥瘦豬肉500g白蘿蔔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少許雞精少許香油適量姜4片蔥2根 步驟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11.準備所需材料。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22.豬肉洗淨剁成肉沫。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33.姜 蔥剁碎加入肉沫裡,再加入雞精 油 醬油 香油。白蘿蔔豬肉餃子餡的做法步驟44.然...

怎麼做餃子簡單又好吃,白蘿蔔怎麼做餃子餡好吃

老師,我有乙個雞蛋,我想吃餃子!餃子這樣做 皮薄陷大 韭菜餃子 材料 水餃皮 1包 絞肉 300克 韭菜 約140克 青蔥 二根 醃料 胡椒粉 適量 醃料 鹽巴 適量 醃料 醬油膏 適量 醃料 公尺酒 適量 醃料 蛋清 1顆 做法1 韭菜 青蔥,洗淨 瀝乾 切末,備用。韭菜餃子 材料 水餃皮 1包 ...

白蘿蔔大蔥豬肉餃子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肉 300g 大蔥3根 白蘿蔔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五香粉 適量蠔油 適量花椒適量姜 適量步驟 1.要吃餃子先和麵!水和麵以1比2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溼布醒一會兒 趁醒面的工夫做餡 2.大蔥清洗乾淨,花椒泡在水裡 3.白蘿蔔擦成絲,加入少許鹽醃10分鐘 4.大蔥切成蔥花 5.醃好的白蘿蔔絲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