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算下交通事故主次責任的賠償費用

2023-03-16 18:35:03 字數 1098 閱讀 9832

1樓:網友

按照情況說明,雙方主次責任承擔比例為7:3,雙方均為機動車,按照交強險規定你方車輛損失3300元,由對方先承擔2000元,剩餘1300元對方承擔390元,910元由你方商業車損險承擔賠償。對方車損部分為850元,由你方交強險全額賠償,對方人傷部分醫藥費用1萬元額度內由你方交強險全額賠償,如有超出不足部分,按照你方承擔70%,對方承擔30%。

2樓:網友

這個計算賠償費用的,要看很多材料,不能簡單計算。大概需要根據以下材料來計算:

1、事故責任認定書;

2、醫療費用單據;

3、司法鑑定意見書;

4、是否有保險;

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理賠流程各有不同,直接撥打保險公司**諮詢人工服務最準確。

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賠償怎麼算

4樓:郝科名律師

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賠償如下:

1、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全部責任的,承擔100%的賠償責任;

2、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主要責任的,承擔80%的賠償責任;

3、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同等責任的,承擔60%的賠償責任;

4、機動車一方在交通事故中負次要責任的,承擔40%的賠償責任;

5、機動車一方無責任的,承擔10%的賠償責任。

對於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逃逸,造成現場變動、證據滅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無法查證交通事故事實的,逃逸的當事人承擔全部責任。當事人故意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的,承擔全部責任。

【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六十條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交通事故主次責任賠付比例是多少,交通事故中責任認定主要責任賠付的比例是多少?

根據 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第46條第2項的規定,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 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目前,在司法實踐中,大部分的判決都是以70 和30 確定主次責任的承擔比例。即負次要責任的,一般承擔30 的賠償比例...

交通事故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如何賠償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 一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怎麼賠償。1 交通事故中主要責任和次要責任賠償如下 1 發生交通事故首先由交強險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雙方各自的過錯比例賠償 2 機動車與機動車的交通事故中,主責和次責的賠償比例是7 3,機動車與非機動車 行人的交...

交通事故賠償,交通事故賠償

死亡屬一級傷殘,到法院起訴。結合事故責任劃分 事故後果 保險合同 死者個人情況 當地統計資料等因素確定索賠金額和解決方案。司機涉嫌交通肇事罪。交通事故怎麼賠償。你就根據物價局估價進行保險賠付,如果達不成協議,可以訴訟解決。交警扣車一般不超過乙個月,交警無權無期限扣你的車。作為乙個初學法律者,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