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白蘿蔔丸子怎麼做,白蘿蔔怎麼蒸丸子

2021-07-27 11:01:27 字數 4584 閱讀 1772

1樓:植物網

1.食材:白蘿蔔,豬肉,香蔥

2.肉切丁

3.放進攪拌機裡磨成肉泥

4.磨好的肉泥

5.蘿蔔先刨絲

6.再切碎擠出水分

7.將肉泥,蘿蔔丁,香蔥裝碗裡加鹽和十三香,澱粉拌勻待用8.取適一的肉泥搓成肉丸

9.做好的豬肉蘿蔔丸子

10.放進鍋裡隔水蒸

11.蒸15分鐘,鍋蓋不要蓋嚴

12.蒸熟的丸子

13.出鍋淋上香油即可

白蘿蔔怎麼蒸丸子

2樓:姓詩蕾百蕾

香蒸白蘿蔔丸子的做法步驟

1白蘿蔔,五花肉,

香蔥。2

肉先切丁。

3放進料理機裡。

4打成泥。

5白蘿蔔先切絲。

6再切碎擠出水分。

7將切好的白蘿蔔,肉泥加香蔥,鹽,生抽,胡椒粉,調味鮮,生粉合拌均勻。

8拌好的肉泥依次搓成丸子。

9做好的白蘿蔔丸子。

10做好的丸子放進鍋裡蒸熟。

11淋上香油,蠔油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蘿蔔切成細絲瀝乾水,與肉餡混合蒸熟 就是蘿蔔肉丸子

清蒸白蘿蔔素丸子的做法是什麼?

4樓:小周愛嘮叨

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再切碎一些放進碎菜器。

把蘿蔔絞碎之後加一點鹽殺出水分。

擠去多餘的水分。

加入一杯麵粉,打乙個生雞蛋,與白蘿蔔混合。

加入鹽,雞精,五香粉。

攪拌均勻,如果太乾可以酌情加一點水。

用手團成球狀。

鍋中倒油燒熱,下入丸子中火炸製。

中途給丸子翻個面,待丸子裡外都炸熟後撈出。

裝盤即可食用。

5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蘿蔔300克、麵粉100克、鹽、番茄醬、糖、水澱粉、熟植物油、白芝麻

做法1、原料備齊,蘿蔔洗淨去皮,剁碎(不要太碎),擠去水分。

2、將剁好的蘿蔔放入容器中,加鹽、麵粉拌勻。

3、鍋中倒入植物油,燒至7成熱,將拌好的蘿蔔餡擠成小丸子,放入油鍋中,用中火炸至金黃熟透,撈出,擺入盤中備用。

4、炒鍋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番茄醬,再放糖調成汁燒開。

5、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適量熟油,做成番茄汁。

6、將做好的番茄汁澆在丸子上,撒上白芝麻即可。

蘿蔔丸子的好吃做法二、

材料大蘿蔔250克,雞蛋1個。調料油1000克(約耗75克),醬油1/2大匙,精鹽1/2小勺,味精1/3小勺,胡椒粉、蔥、薑末各少許,澱粉適量,花椒鹽1大匙。

做法1、大蘿蔔洗淨,去皮,用擦板擦成細絲,再用刀剁碎,加入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雞蛋、蔥、薑末、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將攪好的蘿蔔餡擠鹹蛋黃大的丸子,下入六成熱的油中炸透,呈淺黃色,撈出,瀝淨油分,裝盤,帶花椒鹽上桌即可。

材料替換

用山藥替換蘿蔔,稱炸山藥丸子。

口味變化

調味料中去掉醬油、胡椒粉,改用桂林辣醬、香油,稱炸醬香蘿蔔丸子。

6樓:南溪

主料:白蘿蔔500克 、麵粉100克 、公尺飯1碗輔料:鹽4克、 姜半塊、 蔥1棵 、十三香2克1、準備原材料,洗淨待用。

2、白蘿蔔,用刨絲器擦成絲,加鹽醃一會兒。

3、蔥、薑切末,放入蘿蔔絲中,加十三香、胡椒粉,少許蠔油(沒有可以不加)。

4、加入公尺飯、麵粉,攪拌均勻。麵粉的量,需要看蘿蔔出水多少,如果沒有加公尺飯,麵粉放的還要多。

5、攪拌好麵糊下一步就開始捏丸子啦。

6、抓一把餡料,用虎口擠成球,再用小勺刮下來,刮下來的小球放入蒸鍋中擺好。

7、放入沸騰的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左右,蒸丸子就做好啦。

清蒸白蘿蔔丸子的做法大全

7樓:

家常蒸蘿蔔丸子的做法。白蘿蔔去掉外皮,切去頭尾,擦成蘿蔔絲,然後再擦一小塊的南瓜絲,加入三克的食鹽,攪拌均勻醃出水分,蘿蔔現在已經殺出來好多的水分,不要倒掉。

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十三香,攪和均勻,加入80克普通麵粉,80克玉公尺澱粉,攪和均勻,最後攪拌成這種黏稠的狀態,用手取一塊麵糊,在手中團圓,像這樣就可以了,直接放到盤中,放到鍋中,水開以後大火蒸15分鐘。

準備大蒜拍扁切成末,放在小碗中,加入適量的生抽。芝麻油、辣椒油、雞精和白砂糖攪拌均勻,料汁就調好了。丸子蒸好了,再配上我們調好的料汁,蘿蔔丸子這樣做,鮮嫩q彈特別的好吃,再蘸上我們調好的料汁,清蒸蘿蔔丸子就做好了。

做法簡單,香辣過癮,喜歡一定要試試。

8樓:越汐

清蒸白蘿蔔丸子雖然做得少,但也不妨礙人們對美食的喜愛。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白蘿蔔500克 、麵粉100克 、公尺飯1碗輔料:鹽4克、 姜半塊、 蔥1棵 、十三香2克。

1、準備原材料,洗淨待用。

2、白蘿蔔,用刨絲器擦成絲,加鹽醃一會。

3、蔥、薑切末,放入蘿蔔絲中,加十三香、胡椒粉,少許蠔油(沒有可以不加)。

4、加入公尺飯、麵粉,攪拌均勻。麵粉的量,需要看蘿蔔出水多少,如果沒有加公尺飯,麵粉放的還要多。

5、攪拌好麵糊下一步就開始捏丸子啦。

6、抓一把餡料,用虎口擠成球,再用小勺刮下來,刮下來的小球放入蒸鍋中擺好。

7.、放入沸騰的蒸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左右,蒸丸子就做好啦希望能幫到您,望採納!

9樓:宮谷

把白蘿蔔洗乾淨,去皮,然後切成絲和各種調料一起攪拌均勻,做成丸子放到鍋裡清蒸20分鐘就可以。

蒸蘿蔔丸子的做法和配方

10樓: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今天我們就來做一款白蘿蔔小肉丸。無論從做法上還是口感上,都會給你耳目一新的感覺。甚至說你從沒有吃過這種獨特口感的丸子,也是可以的哦!

當然,這道蘿蔔肉丸在做法上的確有點特別,在流程上也有點偏複雜,但是在口感上確實非常出色。自從學會蘿蔔丸子新吃法,我家再也不油炸了,蒸一蒸好吃不上火!

不但顏值高而且香滑軟嫩,尤其適合孩子和老人吃,不但口感棒,而且營養也是極為出色的。不論是家常的菜品,還是拿來當宴席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哦!肉丸子又有新做法,比炸丸子解饞,比煮丸子顏值高,好吃不容錯過!

你也趕緊試一試吧,肯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白蘿蔔丸子】

製作配料:白蘿蔔1根 香菇6朵 胡蘿蔔1根 肉餡兒200克 小蔥1把 生抽1勺 老抽1勺 蠔油1勺 胡椒粉1克 生薑2片 鹽1勺 雞蛋1個 麵粉2勺

製作方法:

1、先準備乙個白蘿蔔,把白蘿蔔去皮後擦成絲,放在碗中加入2勺鹽醃製10分鐘,然後再擠幹水分;

2、把香菇和胡蘿蔔洗乾淨,切成小丁;

3、鍋中加入3勺植物油,放入生薑絲炒香,再把肉末放進去翻炒至變色。再把胡蘿蔔丁、香菇丁加進去,加入鹽、生抽、老抽、蠔油調味,翻炒至水分變乾,放涼備用;

4、然後倒在蘿蔔絲碗中,加入提前切好的小蔥末翻炒均勻;

5、然後打入1個雞蛋、加入1勺蠔油拌均勻;

6、再分次少量加入麵粉;

7、最後餡料能成團即可;

8、最後把餡料團成丸子,擺放在胡蘿蔔片上,隔水蒸大約8分鐘左右;

9、再來調個料汁:生抽1勺 公尺醋2勺 澱粉1勺 番茄醬2勺 適量的清水調勻;

10、最後把調好的料汁煮開以後,澆在出鍋的丸子上面,撒適量的蔥花就可以了;

11樓:末莉莉

先把蘿蔔切末,用麵粉兌水和成蘿蔔攪拌均勻。用手搓成丸子下油鍋裡炸成金黃,外焦裡嫩就好了

清蒸蘿蔔丸子怎麼做

12樓:du知道君

主料肉糜 (200克)

白蘿蔔 (100克)

輔料蔥 (50克)

廚具蒸鍋、炒鍋

分類熱菜 冬季菜譜 鹹鮮 蒸 半小時 普通難度所有原料~

把白蘿蔔製成碎末,並把水擠壓出來,備用。

把肉糜跟製作好的白蘿蔔碎末攪拌在一起,放入老抽,料酒,耗油,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養5分鐘~

把做好的肉糜製作成肉丸,然後過油,炸製表面變色取出濾油,備用。

把炸製好的丸子均勻的放到籠屜上,上蒸鍋,蒸製10分鐘。

10分鐘後 出鍋,裝盤,大功告成,祝大家胃口大開。

丸子怎麼做好吃,蒸白蘿蔔丸子的家常做法

13樓:喵喵丶女王

食材明細 蘿蔔適量 肉餡適量 幹魷魚適量 蒜苗適量 鹽適量 醬油適量 木薯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沙拉油適量 清淡口味 蒸工藝 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客家小吃————清蒸蘿蔔丸的做法步驟 1 白蘿蔔刷絲。 2 用水氽燙。 3 撈起擠乾水份。

4 幹魷魚炸香

14樓:可靠藍染

1.食材:白蘿蔔,豬肉,香蔥

2.肉切丁

3.放進攪拌機裡磨成肉泥

4.磨好的肉泥

5.蘿蔔先刨絲

6.再切碎擠出水分

7.將肉泥,蘿蔔丁,香蔥裝碗裡加鹽和十三香,澱粉拌勻待用8.取適一的肉泥搓成肉丸

9.做好的豬肉蘿蔔丸子

10.放進鍋裡隔水蒸

11.蒸15分鐘,鍋蓋不要蓋嚴

12.蒸熟的丸子

13.出鍋淋上香油即可

白蘿蔔的做法,白蘿蔔怎麼做

白蘿蔔做法白蘿蔔燉牛肉。主料 牛肉 白蘿蔔。輔料 粉條 植物油 鹽 老抽 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做法 1 把牛肉洗洗洗涼水下鍋煮開撈起。2 蘿蔔洗淨切塊,幹粉條涼水泡軟,薑切片,辣皮子洗淨切段3 熱鍋涼油油熱7成下牛肉翻炒出水分出香味,加老抽翻炒均勻4 加桂皮 花椒粒 辣皮子 姜 山楂片翻...

白蘿蔔豬蹄煲湯怎麼做,白蘿蔔可以怎麼做湯?

白蘿蔔煲豬蹄湯的做法 1.新鮮豬蹄放入盆中,用冷水浸泡三四小時,中途換水。2.浸泡好的豬蹄,清除表面的雜毛,剁小塊,鍋中加水,加薑片,料酒,下鍋焯水。3.焯水好的豬蹄,在流動的水下一一清洗血沫,油脂,瀝水備用。4.瀝水後的豬蹄,倒入電燉鍋內膽中,加入薑片跟乾辣椒3個。5.一次性加足水,通電慢燉2小時...

紅燒肉燉白蘿蔔怎麼做,白蘿蔔燉肉怎麼做

材料。主料 五花肉500g 白蘿蔔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耗油適量 料酒適量 乾辣椒2個 八角1個 桂皮1小塊 冰糖適量。紅燒肉燉白蘿蔔。五花肉下鍋焯水。切塊。白蘿蔔削皮,洗淨切塊。熱鍋放油,放冰糖小火熬至粽紅色。放五花肉翻炒均勻。放生抽 耗油 料酒翻炒均勻。倒一大碗開水下鍋,把洗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