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外機風扇轉壓縮機不工作怎麼回事

2023-03-16 16:15:02 字數 5217 閱讀 5816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1、空調設定的模式不正確。比如遙控器設的模式是送風、制熱、抽濕等,室外機是不會啟動的。

2、空調設定的溫度過高。遙控器調節的設定溫度比房間的溫度要高時,室外機不工作。

3、當空調機出現配件損壞時,室內機出現相對應的故障**後,室外機不工作或整機不啟動。

4、室外機高低保護時,室外機停止工作。比如室外機冷凝器散熱不良、高壓保護。

5、室外機低壓保護,雪種不足時,高低壓保護開關跳開,室內機電路板檢測到訊號,室外機整機停止工作不啟動。

6、室外機風機不工作。外機風扇電機損壞或風機啟動電容失效,外機會到溫保護整機停止工作。

7、室內管溫感測器開路、短路或溫度引數無變化,電路板檢測到故障停機保護,外機不啟動。

8、室內機環境溫度感測器開路會短路。

9、室內風機不工作。內風機反饋訊號線被老鼠咬斷線,內風機電機損壞,內風機啟動電容失效等導致電路檢測到保護停機。

10、室內主控制電路板損壞,外機不工作。

2樓:錦繡河山

一、空調器室外機壓縮機不啟動的故障處理如下:

①、當空調器室外機壓縮機不啟動時,首先應檢查一下,室外機供電電路、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啟動繼電器、以及壓縮機本身是否存在問題等等。

3樓:易懂老師

壓縮機不啟動風機在轉說明空調系統高壓的壓力太高或者是太熱導致電流過大。空調制熱的原理是當空調開始制熱的時候,氟利昂會被壓縮機加壓而變成高溫高壓的氣體,然後進入到室內機的冷凝器,接著冷凝液化放熱,這時就把室內的空氣加熱了,進而提高了室內溫度。

空調壓縮機不啟動一般情況是由於長期在氟立昂不足下運轉造成的,需要為空調補充氟利昂,或者是電源導線插座接觸不良,電源導線線徑細或老化,需要檢查電源導線是否老化,及時進行更換。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

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4樓:河北維修電工郝

壓縮機過熱高壓低壓保護!壓縮機啟動電容壞!

建議檢查氟壓電流!

空調室外機風扇不轉,壓縮機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5樓:網友

室外機風扇一般和壓縮機來自同乙個接觸器控制的電源,所以風扇和壓縮機是沒有直接關係的。風扇不轉壓縮機不工作的原因:

1、接觸器的觸點損壞,導致無法為風扇提供電源。

2、接觸器線圈未得電,接觸器不吸合就不能為風扇提供電源。

3、室內機實際溫度到達設定溫度,這時風扇和壓縮機不轉是正常的。

4、空調電路板故障。

5、空調缺氟或漏氟導致空調報警停機。

關於以上空調室外機風扇不轉,壓縮機不工作。這一問題,首先要檢查一下,室外機風扇電機的啟動電容、啟動繼電器、控制驅動電路。

6樓:錦繡河山

①、關於以上空調室外機風扇不轉,壓縮機不工作。

7樓:

空調製冷外機不工作的故障原因及檢修方法:

1、室內溫度與設定溫度相差過小導致空調外機不工作;重新設定製冷溫度。

2、空調感溫探頭或溫度感測器損壞;及時維修或更換。

3、檢測空調外機風扇是否工作:

①若風扇工作壓縮機不工作,則多為空調壓縮機或啟動電容損壞;及時維修或更換。

②空調風扇、壓縮機都不工作;可檢測室外機是否有足夠電壓;檢查排除。

4、電壓過低或不穩,空調低壓保護;檢查排除。

5、空調四通閥卡死、串氣導致外機不工作;檢查排除。

6、空調系統缺氟;及時給空調加氟。

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多了主機板故障、電纜線斷。

9樓:cfhc春風和暢

檢查電容、及接線板。

10樓:月亮娛樂學姐

空調製冷效果差空調室外機熱保護空調在夏季製冷時,室外機會排出大量的熱風,熱風很容易積聚在空調室外機的周邊,造成室外機的「熱保護」停機,因此室外機的安裝位置通風性要求比較高,還需要減少陽光直曬。目前,空調在製冷時,空調執行能夠承受的環境溫度在48℃以下,室外環境溫度越高,空調的製冷效果也會變得越差,此時空調的熱量搬運能力會下降,室內的製冷效果也會下降,甚至空調會出現停機的情況。當室外的溫度下降之後,空調又能夠恢復製冷效果,這是空調的「假性故障」,有條件的還可以澆水給室外機降溫,快速恢復空調的製冷效果。

空調功率不足判斷空調製冷效果可以通過測量出風口的溫度,如果出風口的溫度在正常範圍時,房間的空調效果也不好,說明空調的功率不足以支撐房間所需要的製冷量(開啟門窗使用空調也是變相增加空調製冷的面積)。空調的製冷量根據每平方130w-180w計算,還需要根據房間面積大小、保溫情況、樓層、朝向、高度、地理位置等引數綜合考慮,如果房間所需要的製冷量對應的空調功率偏小,那麼空調就無法達到較好的製冷效果。空調製冷劑不足空調能夠製冷,依靠的就是銅管中流動的製冷劑(氟利昂),通過製冷劑的形態變化達到運送冷量的目的。

當空調安裝不好、空調過於老舊、移機收氟不夠、新增製冷劑不足等原因,都容易導致空調缺製冷劑。沒有足量的製冷劑,空調的製冷能力就會下降,此時的首要任務是給空調補充足夠的製冷劑,如果有漏點需要先維修再加製冷劑。空調的正常使用是不會有製冷劑消耗的,因此不用隔三岔五的加製冷劑。

空調長時間沒有清洗空調能夠對空氣進行溫度處理,所以很容易受到空氣的汙染,室內機的出風口、回風口、蒸發器都容易被灰塵堵塞,室外機的風扇和散熱翅片也容易被灰塵粘附,長時間的不清洗,會導致空調的室外機散熱效能下降和室內機的製冷能力下降,而且使用空調的電費也會公升高。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空調外機壓縮機不工作但風扇在轉是怎麼回

空調外機壓縮機啟動 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1樓:夙玟玉霍駿

空調室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首先告訴你,你的空調如果是定速空調,那麼你的空調應該是正常的,因為定速空調在運轉一段時間後,感溫器感應到室內溫度達到一定的設定標準後外機就自動停機了,如果室內溫度有變化的時候,空調外機又會啟動,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可能由以下原因:

1,風扇馬達壞了。

2,啟動電容壞了。

3,軸承卡住了。

4,軸承缺油你最好找專業深圳格力空調售後人員給你檢測一下。

如果遙控器設定正確的話,首先檢查內機是否有電,如有電在檢查外機是否工作,內電機的外掛程式是否插好,內板有沒有220的電輸出,這樣就能知道那裡不好了,制熱是外機先工作,內機蒸發器達到一定溫度才吹風的。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原因:可能是風扇電機線圈短路或開路、啟動電容損壞、軸承磨損或潤滑不良、風扇葉片被雜物纏繞等原因。

空調用了多長時間了,能用手夠到外機風機嗎?轉一下看看是不是生鏽轉不動了然後就是檢查外盤的溫感,有沒有開/短路,電機上面的過溫度保護是否有損壞然後就是內外機的連線,外機電路板,內機電腦板了。

這是檢查步驟塞,問題肯定不可能一下就說中,那不是成神仙了。

這個是電壓問題,夏天很正常,電壓低的時候壓縮機停止工作,所以沒有冷氣!(可以用萬用表在燈變暗的時候打一下電壓試試)如果你在平時一直多沒有冷氣的話就可能是你的壓縮機電容或者壓縮機壞了,不過壓縮機一般不會壞!還有在電壓低的時候最好不要開空調如果空調經常在低壓的環境下工作的話會影響壓縮機壽命!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12樓:於博厚紅捷

如果壓縮機不轉就是溫控器壞了,換乙個溫控器吧。

在不轉就是電容壞了或壓縮機卡槓了。

空調外機壓縮機啟動 風扇不轉是什麼原因?

13樓:好學者百科

室外風扇不轉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恆速模式的原因。在這種模式下,空調的室外風扇工作一段時間後會停一段時間。室內外溫度變化時,空調會運轉,所以室外風扇不會轉動。

如果模式沒有問題,也可能是空調冷凝器的散熱效果。如果散熱效果變差,會導致壓縮機過熱保護的現象。也可能是因為空調長時間不清洗造成的堵塞。

也有可能是因為零件損壞,沒有保養好,空調用久了外機就不轉了。開啟空調室外機的方法:1。

如果零件損壞,可能會出現螺絲鬆動或斷線等一系列情況。找到故障零件,然後更換或修理。2.

也可能是壓縮機溫度過高,導致空調過熱保護自動關閉。壓縮機過熱的常見原因是空調製冷劑洩漏,系統中製冷劑的量不夠。找到洩漏位置,然後及時補充製冷劑。

3.如果設定沒有問題,請檢查室內機是否通電。如果正常,檢查外部單元是否正常工作,測量內部輸出功率是否為220w。

14樓:韋培敏

空調外機風扇不轉如果是外機的風扇馬達壞了,更換一下風扇馬達即可,如果是電源電壓過低導致壓縮機不能正常運轉,配置乙個穩壓器,如果是空調外機壓縮機損壞,需要更換乙個壓縮機,若是風機的電機與風葉的螺釘鬆脫,將螺釘重新緊固即可。

15樓:風年遠

你好,立刻為你解答問題,正在整理資料,請不要結束,耐心稍等i分鐘。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檢查風扇啟動器是否損壞,風扇電機壞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如果內機蒸發器髒冷氣散不去或者是外機的冷凝器髒散熱不良都會導致壓縮機高溫保護,停止工作,那麼風扇電機也高溫的話肯定就會不轉了。

一般引起這樣的故障,除了風扇電機本身的原因,正常情況下都是散熱不良導致。建議你讓售後過來檢查一下空調是空氣調節器(roomairconditioner)的簡稱,空調是對空氣的溫度,濕度,純淨度,氣流速度進行處理,滿足人們生產、生活需要的裝置。

掛式空調是空調的其中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節省地方(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但要根據空間的大小選擇空調的大小。所謂能效比也稱效能係數,就是一台空調器的製冷量與其耗電功率的比值。

通常,空調器的能效比接近3或大於3為佳,就屬於節能型空調器。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工作順利。

空調外機風扇轉壓縮機不工作是怎麼回事?

原因以及解決方法。一 空調設定的模式不正確。比如遙控器設的模式是送風 制熱 抽濕等,室外機是不會啟動的。二 空調設定的溫度過高。遙控器調節的設定溫度比房間的溫度要高時,室外機不工作。三 當空調機出現配件損壞時,室內機出現相對應的故障 後,室外機不工作或整機不啟動。四 室外機高低保護時,室外機停止工作...

志高變頻空調不報故障,外機風扇工作,壓縮機不工作什麼原因

第一 可能壓縮機故障了。第二 可能壓縮機沒有雪種了。如果空調。已經按了啟動鍵。並且外部的風扇已經正常工作,但是壓縮機卻一直沒有正常的啟動。這種情況下可以用萬用表先測試壓縮機的工作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電壓正常的話,我們則繼續檢測壓縮機的啟動器和熱保護原件是否損壞?一般壓縮機的啟動器分重錘起動和ptc兩種...

起亞K3壓縮機不工作,起亞K3空調壓縮機有時不工作

你好,這個雄心需要檢查一下空調有沒有氟,如果空調缺氟的話就會出現不工作,其次就是要檢查一下空調的壓力,開關有沒有問題,還有就是壓縮機的保險絲空調開關,這些都是需要檢查的。你好,如果開啟ac之後壓縮機不轉動,先檢查有沒有冷媒。再檢查。起亞k3空調壓縮機有時不工作 起亞賽拉圖的空調幫浦突然停怎麼維修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