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的血管為什麼會鼓起來?怎麼消下去?

2023-03-16 16:10:04 字數 5022 閱讀 7352

1樓:木木木

小腿上的血管鼓了起來,可以考慮下肢深靜脈曲張,倒不至於栓塞,我爸爸也有這樣的情況,幾十年了,也一直沒去手術,也是年輕的時候曾經從事強的體力勞動所至,現在不能長時間的步行和站立,有時要蹲下來休息會緩解。

但右手大拇指一用力拿東西就會有針扎一樣的痛,這個情況我爸爸沒有。所以也不能排除其他方面的因素,甚至是神經系統方面。

具體最好到大點的醫院再問問專業的醫生,不要貽誤了病情。

祝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會出現哪些症狀表現?

1、患肢淺靜脈擴張、迂曲、隆起,嚴重者扭曲成團塊狀,站立時曲張靜脈更為明顯,當平臥抬高患肢時曲張淺靜脈癟陷。

2、患肢痠脹和疼痛:隨著病情的加重,患者多有患肢痠脹感或脹痛,易疲勞,多發生於久站時。當平臥抬高肢體後,痠脹感迅速消失。

3、患肢腫脹:當伴有踝交通支瓣膜功能不全或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時,足踝部及小腿可出現不同程度的腫脹,深靜脈瓣膜功能越差患肢腫脹越明顯。

靜脈曲張怎麼**?這個根據患者本人實際情況來制定**方案。

3樓:因為愛所以窮

很可能是靜脈曲張的表現,靜脈曲張是比較常見的下肢周圍血管疾病之一。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當出現靜脈曲張時,應該及時到血管專科醫院**,以免發展到後期出現嚴重併發症。

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這種情況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導致的,如果想要消下去的話除了手術沒有別的辦法,彈力襪什麼的只能暫時緩解症狀。

5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症狀主要出現在下肢下肢血液瘀滯,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腿部靜脈凸顯,高出**形成蚯蚓狀的網形。到後期就是肢體發黑,潰爛。建議輕度的靜脈曲張穿戴彈力襪保守**。

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考慮手術**。

小腿血管鼓起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更好地預防靜脈曲張?

1、情緒穩定,精神愉快。

2、適當活動及肢體鍛鍊。

3、注意飲食調養,少吃或不吃高脂、高熱量飲食。

4、嚴禁吸菸。

5、保護好患肢,避免患肢受寒濕,避免外傷。

5、全身保暖,避免下肢受寒濕,並防止擠壓摩擦。

7樓:成都麥通舒

貌似是下肢靜脈曲張。這個疾病屬於職業病,長期的久站久坐,重體力的勞動的人群易得此病,在早期僅僅是靜脈血管突出**的表面。後期容易腿痠脹痛,皮炎,瘙癢甚至變黑,潰瘍。

建議去正規的專科醫院檢查是否有靜脈瓣膜的返流。靜脈曲張症狀主要出現在下肢,併發症主要就是腿會脹痛,麻木,沉重,腿部靜脈會凸顯,高出**形成蚯蚓狀的網形。到後期就是肢體發黑,潰爛。

若確診建議盡早手術**。

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考慮是下肢靜脈曲張,症狀輕的話,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睡覺時抬高患肢,避免久坐或久站,平時減少體力勞動,少提重物。如果突起太嚴重,或有疼痛、沉重感、痠脹等症狀,考慮手術。靜脈曲張的病程大15-20年左右,最後還是要手術**的,手術效果一般很好,不易**。

10樓:成都川蜀醫院

考慮到可能是靜脈曲張的症狀。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

11樓:孤獨的正方體

長時間站立會引起靜脈曲張,一大坨一大坨蚯蚓一樣的血管。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選擇平曲寧來平復下肢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患者進行自我**和保健工作可以通過穿彈彈力襪、運動、飲食及生活作息的改變來預防靜脈曲張的範圍擴大及緩解症狀。運動上,靜脈曲張患者可以進行散步、游泳、騎自行車等較緩和的運動,在飲食上,應多吃高纖、低脂飲食及加強維他命c、e的補充。在日常生活方面,患者要學會控制體重,避免服用避孕藥、避免穿著過緊的衣物及高跟鞋、不要蹺二郎腿,避免久坐或久站。

每天睡前將腿抬高一段時間,靜脈曲張的患者必須要戒菸戒酒。

13樓:肚兜俠俠

請問您有長時間站立嗎?

14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1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應該是長期的站立或者是乾重體力勞動,導致的下肢靜脈曲張,一般早期症狀不明顯,這個病病程可長達數十年,越到後期就越來越嚴重,要是年齡大點還可能導致老爛腿,符合手術標準,建議盡早的手術**。

小腿上**有血管鼓起是怎麼回事?

16樓:嬴淑敏湯環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7樓:羊振英棟乙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8樓:鄢蘭英夔寅

是靜脈曲張的可能性比較大,靜脈曲張就是生活中常見的「蚯蚓腿」,俗稱「炸筋腿」,主要是由於靜脈壓過高,導致血管突出**表面。靜脈壁軟弱、靜脈瓣膜缺陷及淺靜脈內壓增高,是引起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多見於從事持久站立工作、體力活動強度高,或久坐少動者。

19樓:尚付友貴儀

下肢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壓力過高超過了靜脈壁能承受的範圍導致靜脈的異常擴張和迂曲。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不會自行痊癒的血管瓣膜疾病。

。有些人是因為遺傳所以靜脈壁較脆弱,還有些人是因為長期久坐久站或者重體力勞動,有些女孩子高跟鞋穿得多也會導致靜脈壓力過大,也有因為孕婦、肥胖或者衰老的因素。

下肢的血管都鼓出來了怎麼回事

20樓:小土堆

您好,目前看來來是靜脈曲張。

自,下肢靜脈曲張主要有以下症狀:

1、下肢淺表靜脈擴張、隆起、迂曲,尤以小腿內側明顯。

2.下肢痠脹不適伴有沉重乏力,久站或久坐後感覺加重,平臥後或肢體抬高後明顯減輕,有時可伴有小腿肌肉痙攣。

3.隨著病情的發展,小腿尤其是踝部可出現**萎縮、脫屑、色素沉著、**皮下組織硬結、濕疹或難癒性潰瘍。

4.久坐或久站後小腿尤其是足踝處腫脹。

5.若併發血栓性淺靜脈炎可出現下肢紅腫、疼痛。

建議去正規的醫院就診,查明**再對症**,早期的靜脈曲張可以穿彈力襪保守**,併發症期可選擇微創手術**。

21樓:

病情分析bai:你得的是。

du下肢靜脈曲張。靜脈曲張(俗zhi稱「浮腳筋」)dao是靜脈系統最常見專。

的疾病,形成的主屬要原因是因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造成靜脈曲張。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腿部**冒出紅色或藍色、像是蜘蛛網、蚯蚓的扭曲血管,或者像樹瘤般的硬塊結節,靜脈發生異常的擴大腫脹和曲張。

意見建議: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據自己情況,醫師會給你制定醫療方案。

左小腿上血管鼓漲是怎麼回事.怎樣處理

22樓:恆昌電子

是靜脈曲張的症狀哦!

一:如果工作需要長期久坐或者久站,可以過一段時間就做一次腿部伸展運動,如抬高腳部,然後再放下,或者有機會的話就小走一番。這是屬於靜脈曲張的防治方式之一。

二:患者可以每天穿那種彈性襪做乙個小時的腿部運動,不僅可以防治腿部水腫,而且還可以瘦腿哦。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以免引發靜脈曲張的發生。

三:患者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進行一些抬高腿部運動的方式,如躺下,然後將腿抬高,超過心臟的姿勢,然後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四:平時還要注意體重不要過重,這是因為超重往往會增加腿部的經脈負擔,不利於靜脈曲張的**。

五:患者除了工作等需要盡量不要提過重的東西,如超過10公斤的重物盡量不要提。

23樓:成都川蜀醫院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平時避免久坐久站,忌煙忌酒,少鹽飲食,必要時穿戴醫用彈力襪,睡前抬高腿。

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通過手術**。

24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一般小腿血管凸起,像小蚯蚓樣,血管比較明顯,多數是靜脈曲張,建議平時少或坐立坐著,休息的時候適當走一走,我可以平躺把腿部抬高。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檢查下,確診下疾病型別進行**。

25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的**方式有保守**、打針**、傳統手術和微創手術**。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保守**或者打針**,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以通過手術**。

26樓:成都麥通舒

考慮是靜脈曲張,早期一般都是彈力襪可緩解症狀,也可以選擇藥物**,但如果控制不好,出現**的改變,如皮炎、血栓潰瘍等症狀建議還是做微創手術。恢復快、創口小、美觀度高。**率低。

2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28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曲張,穿彈力襪,減少負重走動。

這種肚子鼓起來的魚是什麼魚,碰一下會鼓起來的魚叫什麼

如圖,弓斑東方魨 學名 四齒魨科 tetraodontidae 東方魨屬 takifugu 有毒魚類 下圖為 弓斑東方魨 takifugu ocellatus 弓斑多紀魨 體呈圓筒形,被覆由鱗片特化的細棘 口小,眼紅色。背部墨綠色,體背具兩枚鑲紅邊的暗色斑,第一枚呈 弓 形,第二枚位於背鰭基部,腹部...

小狗為什麼老想吃啊已經吃飽了肚子都鼓起來了

小狗是不懂控制食量的,所以作為主人要根據狗狗的體型和食量來確定餵食量。主人可以用以下兩個方法來確定小狗是否已經吃飽 1 觸控法。每次等小狗吃完飯後就用手摸摸狗狗的肚子。判定的方法是,如果狗狗腹部飽滿,那就表示飲食的分量剛剛好 如果狗狗的肚子有些癟,那就表示狗狗還沒有吃飽 反之,如果狗狗腹部鼓脹得厲害...

為什麼眉毛骨頭上面鼓起來,請教眉毛上面的骨頭隆起代表什麼

分析 該情況可以考慮是上火建議 你好,目前的症狀建議及時的飲食清淡,為好,不是骨頭,可能還是囊腫等可能 請教 眉毛上面的骨頭隆起代表什麼 眉骨高的人一般都比較有氣魄 埋頭苦幹 觀察和分析的能力特別強是這類人的特徵,直感敏銳 遠矚,如老鷹一般。老鷹也是眉丘發達 目光銳利,能從高空一眼看見地上的小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