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

2023-05-22 06:10:05 字數 5249 閱讀 9992

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的使用範圍廣泛,常用於採礦業、冶金業、製造業、化工、土木工程等,隨著壓縮機的使用多了,其產生的雜訊汙染問題也越來越多,國家目前在雜訊治理方面也不斷重視,壓縮機的生產也偏向於低雜訊的產品,但很多壓縮機並不容易降噪,因此需要專業的公司來設計治理。靜之源提供的壓縮機常見的降噪措施有:

1.減震:壓縮機振動會引起固體間的雜訊,振動越強烈,雜訊越大,由此需要在壓縮機的底部進行減震降噪措施。

2.隔聲:隔聲就是將壓縮機放在乙個單獨的隔音房中,隔絕壓縮機雜訊通過空氣傳播,房間的材料採用吸聲效果比較好的吸音氈、吸音棉、吸音板、隔音門等,減少雜訊值。

3.牆壁的隔音:通過牆壁採用隔音牆,可以有效的減少雜訊通過機房傳播到外界的噪音,可減少20分貝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空調壓縮機噪音大原因有哪些。

1.是外機沒有安裝穩,基腳不穩。

2.是壓縮機本身產生的雜訊。

3.是外機有個風扇為壓縮機散熱的,它的電機出現故障時,也會有雜訊。

二。解決辦法:

1.自己可以檢查外機安裝是否穩。

2.聽外機雜訊是來自於風扇還是壓縮機,在空調工作一段時間後,外機壓縮機會暫停,所以這時候可以聽風扇電機是否有雜訊(在檢查外機確實安裝穩定後)

3.直接請空調工檢修就行了。

3樓:遼遠

壓縮機常見的降噪措施。

1、減振手段:壓縮機震動會引起原本固體間的雜訊,震動越強烈,雜訊也越大,所以通常需要在壓縮機的底部或者周圍採取減振措施。

2、壓縮機的隔聲措施:通常壓縮機會在乙個單獨的房間、壓縮機內部的一些機械雜訊會通過空氣傳播,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採取整個房間的吸聲手段來減少雜訊量。

3、牆壁隔音:通過牆壁的隔音,可以有效減少雜訊通過機房傳播到外界的聲音,可以減少20分貝以上的雜訊。

4樓:是望

1.主機啟動後開送風擋時,室內機噪音正常,當3分鐘之後室外機啟動,室內機噪音明顯增大。根據以往的經驗,該現象應為製冷系統出現二次節流所致。

停機後順著製冷劑管路檢查,查出室內機蒸發器輸出管左側銅管被壓扁。更換這一節銅管,重新抽真空、充氟後機器執行一切正常。

2.該機在開/停時出現嘯叫聲,經查發現,是室外機毛細管出口處發出一種嘯叫聲,估計是毛細管插入單向閥過深,節流時衝擊單向閥產生叫聲。用焊槍烤後把毛細管從單問閥拉出,重新調整插入深度為5~7mm,再焊封,開機執行叫聲排除。

3, 空調噪音大的原因-空調出風口 空調的主要噪音**就是空調的出風口,當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的噪音值當然也就慢慢變大,這是空調的主要噪音值**之一。

4, 空調噪音大的原因-空調面板的鬆動 長期使用空調後,空調的面板很容易因為各種原因造成鬆動,這樣,空調在運轉時產生的震動就會讓面板互相的摩擦,從而產生噪音。

5,空調噪音大的原因-壓縮機運轉 空調室外壓縮機也是空調噪音的**之一,壓縮機的噪音值過大也會影響使用者的使用與休息。

6,空調噪音大的原因-空調室內機的安裝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與室外機的連線情況也影響空調的時機使用與噪音。如果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當室外機運轉後,銅管連線著室內機,室內機不夠穩固後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從而導致室內機共振。

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

5樓:小白說影視

方法

1、減振手段。

壓縮機震動會引起原本固體間的雜訊,震動越強烈,雜訊也越大,所以通常需要在壓縮機的底部或者周圍採取減振措施。

2、壓縮機的隔聲措施。

通常壓縮機會在乙個單獨的房間、壓縮機內部的一些機械雜訊會通過空氣傳播,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採取整個房間的吸聲手段來減少雜訊量。

3、牆壁隔音。

通過牆壁的隔音,可以有效減少雜訊通過機房傳播到外界的聲音,可以減少20分貝以上的雜訊。

一般時段空調保養

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但是注意由於散熱片是很薄的鋁質材料,受力後容易變形,因此要小心刷洗。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濕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6樓:汽車之家

請問你的噪音是因為發動機抖動而產生的嗎?怠速的時候是不是很明顯呢?如果是的話那就要清洗一下節氣門了,節氣門髒了的話會引起發動機抖動,怠速不穩的,特別是在空調壓縮機工作讓發動機負荷增大的時候噪音就會更加明顯!

如果噪音不是因為發動機抖動引起的,

7樓:星辰情感觀

1、減振手段壓縮機震動會引起原本固體間的雜訊,震動越強烈,雜訊也越大,所以通常需要在壓縮機的底部或者周圍採取減振措施。2、壓縮機的隔聲措施通常壓縮機會在乙個單獨的房間、壓縮機內部的一些機械雜訊會通過空氣傳播,這時候我們就可以採取整個房間的吸聲手段來減少雜訊量。3、牆壁隔音通過牆壁的隔音,可以有效減少雜訊通過機房傳播到外界的聲音,可以減少20分貝以上的雜訊。

4、熟悉壓縮機內部結構,分析壓縮機雜訊源和傳遞情況。5、了解管路材料效能。在壓縮機和灌注量確定情況下,對室外機管路進行受力分析,查詢不合理管路並尋求解決辦法。

8樓:友戀來

一是箱體上部的軸流排風扇,二是箱體底部的壓縮機,三是輸送冷熱水的迴圈幫浦。雜訊頻譜特性呈寬頻帶,等效連續a聲級一般在75~90db(a)之間,峰值出現在250~500hz。排風扇雜訊值一般比壓縮機大3~5db(a),迴圈幫浦雜訊值低於風扇10~15db(a),此處迴圈幫浦的雜訊可以忽略不計。

降噪措施:1、消聲器 空調室外機排風扇進、排風口雜訊控制可用進、排風消聲器。消聲器的壓力損失應該控制在50pa之內,否則會影響室外機的散熱效果,影響迴圈水的冷卻溫度。消聲器的消聲量:

10~30db(a)。

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是什麼原因 2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空調壓縮機噪音大原因有哪些。

1.是外機沒有安裝穩,基腳不穩。

2.是壓縮機本身產生的雜訊。

3.是外機有個風扇為壓縮機散熱的,它的電機出現故障時,也會有雜訊二。解決辦法:

1.自己可以檢查外機安裝是否穩。

2.聽外機雜訊是來自於風扇還是壓縮機,在空調工作一段時間後,外機壓縮機會暫停,所以這時候可以聽風扇電機是否有雜訊(在檢查外機確實安裝穩定後)

3.直接請空調工檢修就行了。

空調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

10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壓縮機一旦出現震動,會導致原本的固體產生震動,要在壓縮機的底部或者是周邊墊上軟布。

2.可將壓縮機單獨放在乙個沒人居住的房間,阻礙噪音傳播。

3.檢查空調外機管理,看是否有問題,要及時修復。

4.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查具體原因,並進行維修工作。

空調外機壓縮機噪音大怎麼解決?

11樓:好學者百科

1.如果室內機安裝穩定性不好,空調室外機執行時,銅管連線室內機。如果室內機不夠穩定,就會受到壓縮機的影響,導致室內機共振。

空調室內機的安裝空調室內機和室外機的安裝連線也影響空調的定時和噪音。2.壓縮機噪音很大,直接影響我們正常使用者的使用和休息。

因此,空調壓縮機是空調雜訊的**之一。3.邊肖認為空調的主要雜訊源是空調的出風口。

當空調風速過高時,空調的雜訊值會逐漸增大,這是空調雜訊的主要**之一。4.噪音產生的過程,空調面板的鬆動。

空調長期使用後,由於各種原因,空調的面板很容易鬆動,空調執行時產生的震動會使面板相互摩擦。5.空調安裝的時候會除錯,所以剛做完不會有明顯的問題。

但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噪音,不僅影響自己的生活,還容易打擾鄰居。外面空調聲音大是怎麼回事?首先要考慮的是安裝結構的鬆動。

通常室外機是用一套簡單的三腳架固定在牆上的。如果鬆動,壓縮機運轉時會發出非常大的聲音,如果不及時修理,可能會導致更大的危險。6.

壓縮機是外接空調的核心裝置,執行時會產生比較大的振動。同時,室外機中有大量的銅管,主要用於熱交換。這些銅管的強度不是很高,可能會和壓縮機的運轉產生共振,也會帶來噪音。

解決辦法很簡單,開啟室外機,適當加固銅管就可以讓噪音消失。7.外面空調聲音大是怎麼回事?

除了安裝問題和裝置本身的原因,還有單純老化的情況。每台空調都有一定的使用壽命。使用壽命過後,所有部件都會變形,壓縮機也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所以噪音會越來越大。

這種情況沒有好的解決辦法。可以進行適當的潤滑來降低噪音。當然,最徹底的方法是更換一台全新的空調。

12樓:心理學課件

一、摩擦噪音。

空調外機噪音大的原因有可能是外機的風扇在運轉的過程中蹭到了外機的外壁,由此而發出的聲音,或者是外機內的雜物過多,和外機風扇之間產生摩擦出現的噪音。

解決方法:及時的調整空調外機的風扇和外壁之間的距離,如果是空調外機被卡住了,就要給風扇的扇軸加一點潤滑油,保證風扇旋轉順滑,空調外機的雜物過多就要及時的進行清理。

二、放置不平。

外機的支架安裝水平不穩或者是組合支架各固定螺絲沒有擰緊導致變形,就會造成空調外機擺放不平,空調外機在運轉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噪音大情況。

三、共振。空調室內機安裝的情況和室外機是相連線的,它們之間的連線情況也會影響到空調的使用和空調外機的運轉,空調室內機安裝的不夠穩定,在空調外機進行運轉的時候經由銅管連著的室內機就會受到空調壓縮機的影響,導致室內機進行共振。

解決方法:將室內機位置進行調整,將空調的室內機固定,解決室內機安裝不穩的問題,室內機安裝穩定了,就不會和室外機產生共振了。

四、出風口噪音。

一般空調噪音的**地點就在空調的出風口,空調開啟的風速越大,空調出風口運轉的速度也就越大,它的噪音也就相應的擴大了。

解決方法:當室內的溫度達到了設定值之後,就相應的降低空調的風速,減少空調風口運轉的工作量,風口運轉速度降低,它的噪音也就跟著降低了。

上面就是今天的分享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小貼士:如果無法自己處理,請找專業人士進行檢測和維修,以免造成更大損害。

空調壓縮機怎麼更換,空調壓縮機冷凍機油更換步驟

1 首先準備好待換的新的壓縮機和乙炔焊,然後是必要的一些工具等。2 放掉裡面的製冷劑。把空調內部的製冷劑全部放了 汙染環境,最好 製冷劑慾火會產生大量毒氣。3 拆開室外機外殼。乙炔焊把壓縮機 排氣 吸氣連線銅管處拆除。4 焊開壓縮機連線管。固定螺栓拆除,把老壓縮機移走,新壓縮機裝回原來的地方,也是需...

壓縮機加油怎麼加,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從室外機的氣液分離器往系統裡面抽即可。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一 放掉全部製冷劑。二 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三 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四 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

空調壓縮機過熱保護怎麼解決

空調電氣件內建的保護器主要是送風電機和壓縮機。壓縮機一般在內建的頂部,是可恢復的。當溫度過高時候斷開,溫度正常後恢復。解決這個主要是先看看風扇在轉沒,如果外機風扇在轉,那麼就是外機散熱片灰塵太多,堵住了出風,只要清理了散熱片上的灰塵就好了。壓縮機過熱保護的解決辦法 1 室外機散熱片太髒,清洗散熱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