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

2021-03-10 06:44:09 字數 1197 閱讀 1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調制熱時,外機風扇不轉原因:

一、軸承卡住

如果發現空調的其他零件沒有內任何毛病的話容,那麼就應該是風扇的軸承卡住了。

二、空調化霜

開啟制熱模式的時候外機會有霜,空調系統會自動進入到除霜模式。這時候外機風扇會暫時停止執行,但是壓縮機繼續執行,等到化霜完成後會自動開始制熱。

三、達到設定溫度

在自動執行模式下室內溫度達到了設定溫度之後,風機就會停止執行,系統處於待機狀態。

四、風扇馬達損壞

如果壓縮機正常工作而風扇不轉,那麼就可能是風扇馬達壞了。

五、啟動電容故障

外機風扇不轉也可能是啟動電容出現故障,檢查啟動電容是否有故障。

軸承卡住解決辦法:空調停運時候用手用力轉動室外機風扇葉,轉不動說明軸承卡住導致空調不能正常轉動,先把風扇軸上的異物和灰塵清理乾淨,然後在軸承上塗抹一些潤滑油。

2樓:匿名使用者

外機風扇不轉,原因有三:

1、室內溫度到達設定溫度,故不轉。

2、室外機風扇電容損壞或風扇電機損壞,故不轉。

3、控制電路出現故障,故不轉。

3樓:小歆嵩

制熱 外機 風扇一般是不會轉動的 。

製冷 外機風扇轉動是為了排除熱量。

如果不放心,可以調到製冷模式試試看 保證風扇會轉動的很正常。

4樓:剜心彈頭

可能是系統堵,或者是系統缺冷媒造成高低壓保護,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現象。

還有可能是專電路問題,屬這樣口頭描述很難判斷。

建議找個專業人士現場檢測判斷一下,最好是找格力售後,比較方便處理。

這種問題一般自己也很難搞定,說不定還會燒掉電路板或者損壞壓機,勿因小失大!

5樓:思蕊

我想可以懷疑:

1電壓2過流保a電容不良b壓機不良c檢測電路不良3線路虛或電源線徑細

僅供參考,專業修理,祝你好運

6樓:上海千晨空調網

1檢查啟動器

2壓縮機過流

3停機後開機有無故障**

7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般是室內機盤管溫度探頭壞了,換乙個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大部分是電路保護。找個師傅修修。

格力空調定頻室外機不轉,格力空調室外機不轉是什麼原因?

1 溫控器旋鈕調節位置不當,其原因是沒有調節好。2 溫控器的感溫包中的製冷劑洩漏,溫控器失靈而常開不閉合。其原因可能是碰壞感溫部分零件,或製造質量有問題而洩漏了製冷劑。3 過載保護器觸點處於斷開位置。其原因是執行時製冷系統有超載現象,使過載保護器跳開。4 壓縮機運轉電容損壞。其原因可能是平時維護不當...

格力和海爾空調制熱哪個好,格力空調和海爾空調那個好

空調論技術還是海爾。格力不過是廣告打的好。海爾現在做到0.1hz。格力還停在1hz。價效比海爾也比格力高。格力成龍做廣告8千萬,都含空調 裡面了,非常暴利。而且售後海爾是10年全包,格力才6年。海爾是全國聯保,格力是地方經銷商保修。大家電買出口的牌子放心。格力的比海爾好。空調買格力,冰箱買海爾,風扇...

格力空調突然不制熱是什麼原因,格力空調不制熱是怎麼回事?

導致格力空調突然不制熱的原因分別以下幾點 1 平時在使用空調的時候使用者不注意進行空調的保養,就容易導致空調過濾器上的灰塵積聚的越來越多。空調的蒸發器 冷凝器上的灰塵過厚時就會影響到空調的換熱效果,因而導致空調制熱效果下降。2 在使用空調的時候,使用者在設定溫度時將空調溫度設定的過低,空調進行制熱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