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壓縮機怎麼更換,空調壓縮機冷凍機油更換步驟

2021-04-01 01:28:30 字數 5856 閱讀 2177

1樓:錦沐暖陽

1、首先準備好待換的新的壓縮機和乙炔焊,然後是必要的一些工具等。

2、放掉裡面的製冷劑。把空調內部的製冷劑全部放了(汙染環境,最好**),製冷劑慾火會產生大量毒氣。

3、拆開室外機外殼。乙炔焊把壓縮機 排氣  吸氣連線銅管處拆除。

4、焊開壓縮機連線管。固定螺栓拆除,把老壓縮機移走,新壓縮機裝回原來的地方,也是需要用乙炔焊。

5、更換上新的壓縮機。衝入氮氣撿漏,用肥皂水塗抹,漏的話會有氣泡,如果有條件可以用鹵素檢漏儀。

6、抽真空,前提要有真空幫浦。只要對著系統抽就可以了,然後充入適量的製冷劑。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空調電源插頭拔掉,徹底斷電。然後開啟室外機上蓋,如圖所示,擰開紅圈裡標示的螺絲,即可把上蓋移開。

2.如圖所示的銀色圓筒狀物體就是壓縮機電容。拍照,記錄下各條電線的連線位置。

3.用螺絲刀擰開電容固定圈上的螺絲(如圖所示),拔下接線,把電容取下來。

4.根據電容上標註的引數,購買乙個相同引數的新電容,在製冷器材店,電子元件店,都能夠很方便的買到這種電容。

5.把新的電容按照原來的接線方式接上去,扣好室外機上蓋,擰上螺絲,啟動空調。

3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壓機不難,注意以下幾點:

⑴.維修安全,下面兩點請我們最可愛的維修兄弟務必注意:

1、空調器裡的製冷劑(r22)雖然不是可然性氣體, 但是如果直接與高溫火焰接觸的話,它會分解、產生有毒氣體!

2、焊接操作以前,將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慢慢地放出。如果製冷系統內的壓力過高,則焊接作業十分危險,這時絕對不能焊接作業。

⑵.判定潤滑油狀態

⑶排放出殘留製冷劑時,要慢慢洩放,太快了會把壓縮機裡的潤滑油放掉。

如果壓縮機已燒壞,會洩放出製冷劑熱分解時產生的有毒氣體,請操作人員注意。

⑷.排放出製冷劑後,拆下壓縮機上的電器插頭及零件。

⑸. 拆下高、低壓連線管的焊接部位(為防止隔音材料被燒毀,可使用保護層)。

⑹. 拆下舊壓縮機。

⑺.倒出壓縮機冷凍油確認油色,如油色異常,則應清洗系統。

⑻. 裝上新壓縮機。

⑼.用彎管器將高低壓連線管彎曲整形,並裝上原有的橡膠底腳。

⑽.釺焊作業,將管子連線處釺焊。

⑾.連線壓縮機電線。為避免終端端子接線錯誤,必須參照電路圖接線。

⑿.系統抽真空。需足夠的抽吸時間,以保證系統真空度。

⒀.充氟、檢漏。按銘牌上的標準充氟量充氟。

二、如何更換渦旋式壓縮機

更換渦旋式壓縮機時,

排放製冷劑時高壓側和低壓側需同時進行

禁止只從高壓側進行,渦旋盤軸向密封會導致製冷劑存留在低壓側。

焊接作業時,為了不使銅管內壁生成氧化膜,必須通入氮氣,氮氣通往的時間要足夠,

檢驗方法為氮氣的另一出口放置一點燃的香頭或菸頭,

如香頭熄滅,則說明系統內的空氣都排空,這時才可以進行焊接操作。

由於渦旋式壓縮機的使用要求較高,

禁止在更換壓縮機或其他零件時將壓縮機作為真空幫浦來排空外機管路中的空氣,

否則將燒毀壓縮機,必須使用真空幫浦來抽真空

系統在維修內機收氣時,

不許將系統內的壓力降到真空狀態,

只可將系統內的壓力操持在表壓0.03mp以上,

否則會導致壓縮機吸入側渦旋盤軸向密封形成真空,操作不當會損壞壓縮機。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換壓機是先關閉截止閥,在空調室外機毛細管的位置有乙個高壓用的工藝管一般都是用封口鉗封死的,用尖嘴鉗把那邊可以很輕鬆的剪斷,從那邊把製冷劑放掉,這樣子在室內機裡面的製冷劑就可以保留~~~等沒有氣體冒出後,要先焊開壓縮機的排氣管,再等五分鐘後再把回氣管焊開(儲液器裡面有高壓製冷劑,通過壓縮機內部排出會很慢,要是太快焊開回氣管,會一下子噴出來)……新的壓縮機換上後,先開回氣管的截止閥,從工藝管那邊把壓縮機,冷凝器內的空氣排掉,再開液管的截止閥,把那十公分銅管內的空氣排掉(都是師傅,流量自己判斷)然後焊上工藝管,完全開啟截止閥,通電開機加註製冷劑,ok~~~~這樣子一般可以省下五分之二的製冷劑,要是內機有加長管路,嘿嘿嘿,那就省大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製冷劑是r22就不需要真空幫浦,直接排空就可以了。製冷劑如果是r410,變頻空調,才需要真空幫浦。你要注意了。而且銅管介面也不需要塗抹冷凍油。

雜訊大是外機減震沒有做好,開啟自己用手動一下,看看聲音是否變小,如果變小,那麼自己搞就可以了。壓縮機的故障可能性很小,但也有可能

更換壓縮機你是外行,他們給你更換乙個舊壓縮機你也不知道,都是翻新機。鑑別方法:新壓縮機外表新是肯定的,關鍵看他的吸氣口與排氣口是否有焊接過的痕跡,壓縮機底板有無鏽跡,新壓縮機都是密封好的,拔掉橡皮塞裡面有保壓的高壓氮氣向外噴出,請你仔細檢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換這個需要些技術了,需要焊接管路,比較麻煩的,不建議自己操作,一般請售後或者是專業的維修人員操作,如果你是搞過這塊的話就比較容易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以請專業的售後比較好些,有一定的技術的要領,才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拆掉舊的,安上新的,從新充費列昂。

空調壓縮機冷凍機油更換步驟

9樓:白開水cll是我

1、首先要先把空調壓縮機給拆卸下來,然後開啟壓縮機的冷凍機油蓋子。

2、然後將壓縮機抱起來,把機油倒出來,要雙手拿穩。

3、同時要旋轉壓縮機的輸入軸,讓壓縮機盡可能排空機油。

4、接著倒入新的機油,倒入時要小心不要溢位來。

5、倒入新的冷凍機油時也要旋轉壓縮機的輸入軸,讓壓縮機內部的機油能走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式的直接卸下排油螺栓,然後按型號,規格定量加註冷凍油

封閉式的比較繁瑣。小型的家用空調排空製冷劑,拆卸電源,用焊槍焊下高低壓管卸下壓縮機,倒掉舊的冷凍油,按規定加註新的冷凍油(注意要啟動壓縮機由低壓管吸入),然後安裝壓縮機焊接高低壓管,最後抽真空加製冷劑。

大型的空調要把製冷劑收到儲液罐裡,關閉閥門——拆卸電源——拆卸壓縮機——排油——加註新油——安裝定位,抽真空,開啟閥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壓縮機冷凍油是不需要更換的,只要不缺氟油也不會漏,建議5年更換一次氟,這樣製冷效果會更好。把氟放出來然後抽空的時候加進去即可,冷凍油大概30毫公升左右。從低壓加。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2樓:止吸

1 收冷媒入冷凝器,或**冷媒,具體機型方法不同。或直接排放,這樣做不環保。

2 排出舊冷凍機油:有排油口就方便點,沒排油口的全封閉壓縮機,就要拆掉機油液鏡,抽油。若連液鏡都沒有的小壓縮機,建議不要換油,直接用到燒壓縮機。

換油的人工費可能比買臺新壓縮機貴,實在要換,就只有卸下壓縮機倒油了。

3 新增冷凍機油,這個不用解釋了,但是有機油濾網的機組,記得要檢查清洗或更換。乾燥過濾器也要視情形考慮更換。

4 檢查氣密性抽真空:動過的閥門介面全部復原,有條件的用氮氣撿漏,氮氣壓力15公斤以上保持8小時,抽真空保持。

5 新增冷媒:確定不漏了就可以新增冷媒了,若是全部重新加冷媒,要用電子秤稱量著加。

空調壓縮機怎麼換冷凍油啊?? 10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空調器大多使用25號冷凍油,當壓縮機繞組燒壞時,其冷凍油會變質,必須更換才能正常使用。

(1)往復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先將壓縮機拆下,將排氣管、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均開啟,再將壓縮機倒置,冷凍油則會從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流出。待機內的冷凍油全部倒出後,在壓縮機工藝管上接一根軟管,軟管的一端插入裝有冷凍油的量杯中,啟動壓縮機,用手堵住低壓吸氣管口,冷凍油則會吸入壓縮機中。

(2)旋轉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旋轉式壓縮機在更換冷凍油時,應先將壓縮機的低壓管封死,將冷凍油倒出,再將複合式壓力錶集管閥接在壓縮機高壓氣管上,高壓氣管一端接真空幫浦,低壓閥一端的軟管插入量杯中。啟動真空幫浦,將壓縮機內部抽成真空後,關閉高壓閥,再開啟低壓閥,量杯中的冷凍油便吸入壓縮機中,待冷凍油加至適量時,關閉低壓閥,停止吸油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收液

,也就是吧製冷劑先裝起來,然後就是放氣了,也就是空氣之類的不凝性氣體,避免在放出過期的油的時候帶壓,容易出現問題,當壓力錶的高壓現實為零的時候就可以將放油口開啟,將裡面的油放盡,然後將過濾網清洗一下,換上新的冷凍油,最後用真空幫浦進行抽空,將裡面的空氣抽盡···避免空氣在裡面影響高壓的壓力,不正常的跳機!你說的高壓要和室溫對應的,一般r22也就是氟利昂來說,在30度的時候對應壓力應該為13公斤左後,但是製冷系統歐冠裡面往往會存在一定的空氣,不超過17公斤,不會有問題的!設計的保護壓力也是7公斤!

所以不必擔心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用換的,不夠加點就行了,壓縮空氣不好判斷,裝到機子上試試就知道了。

空調壓縮機怎麼加冷凍油??

1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空調器大多使用25號冷凍油,當壓縮機繞組燒壞時,其冷凍油會變質,必須更換才能正常使用。

(1)往復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先將壓縮機拆下,將排氣管、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均開啟,再將壓縮機倒置,冷凍油則會從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流出。待機內的冷凍油全部倒出後,在壓縮機工藝管上接一根軟管,軟管的一端插入裝有冷凍油的量杯中,啟動壓縮機,用手堵住低壓吸氣管口,冷凍油則會吸入壓縮機中。

(2)旋轉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旋轉式壓縮機在更換冷凍油時,應先將壓縮機的低壓管封死,將冷凍油倒出,再將複合式壓力錶集管閥接在壓縮機高壓氣管上,高壓氣管一端接真空幫浦,低壓閥一端的軟管插入量杯中。啟動真空幫浦,將壓縮機內部抽成真空後,關閉高壓閥,再開啟低壓閥,量杯中的冷凍油便吸入壓縮機中,待冷凍油加至適量時,關閉低壓閥,停止吸油即可。

17樓:舒瓔靖韻寧

但是空調是全封閉的沒放油和加油口,一般油是不會消耗的,製冷劑洩露會帶出一部分,如果確實需要新增可以從低壓端吸入。具體操作是;先把供液閥門關閉,開壓縮機1分鐘。把工藝管放入油桶,最好讓油桶高於低壓工藝口,讓管中滿油盡量別有空氣。

接入低壓工藝口。加好後撤掉管。開啟供液閥恢復正常工作。

18樓:幸運的天第五季

老師傅演示一下 如何給壓縮機新增冷凍油和注意事項

19樓:打完立立好睡覺

1、關閉吸氣截止閥,啟動壓縮機幾分鐘,將曲軸箱中製冷劑排入冷凝器,使曲軸箱成真空。停機並立即關閉排氣截止閥,慢慢旋下排氣截止閥的旁通孔螺塞,將高壓腔內剩氣放掉。旋下吸氣截止閥旁通孔螺塞,裝上錐牙接頭和銅管。

2、準備好潤滑油。

3、用手指撳住吸油管口,起動壓縮機將曲軸箱內空氣抽出。如果發現液擊現象,則讓壓縮機繼續運轉2~3分鐘,使曲軸箱內呈真空狀態,當撳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較強的吸力時即停。

4、把手指撳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後即放手,油便從油管吸入曲軸管。

5、觀察油麵指示器,所指油麵是否達到油麵線為止。

6、拆下銅管和接頭,旋上螺塞扳緊,啟動壓縮機讓曲軸箱內吸進的空氣抽出,當聽不到排氣聲時即扳緊排氣截止閥螺塞。

7、開啟吸、排氣截止閥,加油工作完成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低壓區)和冷凝區。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高壓區(要看工作狀態而定)。

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製冷劑再從高壓區流向低壓區,通過毛細管噴射到蒸發器中,壓力驟降,液態製冷劑立即變成氣態,通過散熱片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

空調壓縮機新增潤滑油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從吸氣截止閥旁邊通孔吸入,從加油孔中加入

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作用,空調壓縮機的作用是什麼?

空調壓縮機作用是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 低壓區 和冷凝區 高壓區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

壓縮機加油怎麼加,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從室外機的氣液分離器往系統裡面抽即可。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一 放掉全部製冷劑。二 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三 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四 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

空調壓縮機啟動器的價格,空調壓縮機啟動器價格

肯定太貴。壓縮機啟動器?電容180?一共花費970?加點錢可以買新的了。沒什麼 壓縮機啟動器 單相電壓縮機就是靠電容啟動的。乙個電容的市場 不會超過30元錢。你讓他告訴你哪個是 壓縮機啟動器 他要是說不出或者亂說就可以有理由不給錢了。這台空調買來後沒怎麼用過。今天打 叫奧克斯的人來修說是壓縮機沒有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