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加油怎麼加,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2023-01-17 10:30:02 字數 5129 閱讀 4038

1樓:克羅旭

從室外機的氣液分離器往系統裡面抽即可。

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2樓:布魚淺淺

一、放掉全部製冷劑。

二、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三、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

四、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

3樓:熱巴老師

步驟如下:

1、放掉全部製冷劑。

2、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空調壓縮機怎樣加潤滑油

4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如圖所示,利用帶壓油灌可以將油新增到僅有的乙個充液閥且已加有製冷劑的系統中去。然而,如果系統不帶壓,則可利用真空幫浦來新增油料。

上圖所示的方法依賴於油容器中製冷劑的壓力,迫使潤滑油進入系統中。開動壓縮機,使吸氣管中壓力低於容器壓力,在開始該步驟之前,要用力搖動帶壓油容器,使油和製冷劑混合。然後顛倒油容器,讓油進入系統。

必須小心細緻,以防液體流至壓縮機的吸氣口。

利用真空幫浦產生負壓力,這是向系統加油的一種替代方法。該方法可用於具有兩個入口閥並且.無製冷劑的系統(上圖)。這樣可使用敞口油容器。

真空幫浦所產生的真空利用大氣壓力迫使潤滑油進入到系統的高壓側。當系統充油完畢並開始運轉時,潤滑油將返回到壓縮機中。

充油軟管與高壓充液閥相連,敞口末端放入油容器。開動真空幫浦時,由幫浦產生的吸力將油抽入系統中,該方法將導致軟管中的空氣也被抽入系統。作業完成後,必須將系統完全抽真空,並按標準工序充液。

如果僅有乙個入口閥可以利用,則油料充加工作可分兩步進行。首先將系統抽真空,關閉入口閥維持真空狀態:然後卸下真空幫浦,在策的位置上換上敞口油容器。

當再開啟進口閻時,大氣壓力將迫使油料進入系統。

通過拆開導管或附件進行維修的空調系統,充加油料就很簡便。如果必需的話,可簡單地開啟管道,倒入所需數量的油料。採用這種方法時,不應將油料加到壓縮機的吸氣側。

否則,當油液被拍進吸氣管時,可能會造成危害。

密封式壓縮機依靠所充名的潤滑油達到必要的潤滑,以防止運動部件磨損和保持運動部件工作自如,這與汽車發動機的情況十分相似。一部分潤滑油與製冷劑相混合,並隨同製冷劑一起流過整個系統,最終返回到壓縮機的貯油箱或曲軸箱。大多數空調系統無需充油,除非由於製冷制漏失或管道斷裂而存在明顯的漏油現象。

若非必要,決不應再向系統中充油。過量的新增潤滑油將降低系統的製冷能力,並可能損壞壓縮機。

某些商用空調製冷系統裝有乙個玻璃觀察窗,通過此窗可觀察到油量,從而確定油量。其它系統可能具有乙個可活動的塞子。在製冷劑壓力作用下寨子鬆動,油則噴出,表明系統中還存在一定量的油料。

5樓:是

在壓縮機頭的回氣管加入,如果還是在用的機頭,可以用壓力錶將回氣管連線這樣就能吸進去了,如果拆下來的也可以這樣來加進去的。

但是要適量,太多了就會引起製冷不良的。

壓縮機裡面用的是製冷專用的絕源冷凍油來的,在製冷商店就能買得到,比其它的機油貴一點。

6樓:卿蕙道冷珍

加的方法有多種,可以在啟動壓縮機後,接壓力錶,排出空氣,張管放入冷凍油中,關閉出氣閥,張油吸入,還有很多種。

7樓:匿名使用者

壓機加的是專用的,不是普通的,不是專業的加不了,你會把壓機搞壞的,很難的。

8樓:網友

專門的潤滑油,4s店有,但可能比較貴,去汽配城看看吧。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車冷媒加註器新增空調壓縮機專用的機油。

不能用發動機用的機油。

10樓:張十歲

1、自然壓力下注油法。

2、利用壓縮機強制抽真空吸油法新增潤滑油。

3、利用外加真空幫浦抽真空吸油閥新增潤滑油。

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5

11樓:檀韻帥永新

換大這點電容,執行電流會大點,但不至燒壞。

分體式空調可以利用外機連線內機手閥上的多用通道吸油,但系統中本來就有油,徹底點把壓縮機拆下,把油掉出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1、放掉全部製冷劑。

2、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1、放掉全部製冷劑。

2、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

3、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

4、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

14樓:唧唧嘰嘰嘰渣渣

1、關閉吸氣截止閥,啟動壓縮機幾分鐘,將曲軸箱中製冷劑排入冷凝器,使曲軸箱成真空。停機並立即關閉排氣截止閥,慢慢旋下排氣截止閥的旁通孔螺塞,將高壓腔內剩氣放掉。旋下吸氣截止閥旁通孔螺塞,裝上錐牙接頭和銅管。

2、準備好潤滑油。

3、用手指撳住吸油管口,起動壓縮機將曲軸箱內空氣抽出。如果發現液擊現象,則讓壓縮機繼續運轉2~3分鐘,使曲軸箱內呈真空狀態,當撳住管口的手指感到有一股較強的吸力時即停。

4、把手指撳住的管口浸入油中,浸入後即放手,油便從油管吸入曲軸管。

5、觀察油麵指示器,所指油麵是否達到油麵線為止。

6、拆下銅管和接頭,旋上螺塞扳緊,啟動壓縮機讓曲軸箱內吸進的空氣抽出,當聽不到排氣聲時即扳緊排氣截止閥螺塞。

新裝壓縮機如何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加油,首先要確定你的壓縮機是什麼冷媒,例如r22加的油是3gs,r404a加的油是poe,同時壓縮機接管之前就把油通過進油口加進壓縮機內,具體加油的數量,看壓縮機的引數資料確定,廠家有給的引數的。新來的壓縮機一般都是帶有油的,例如比澤爾的新的壓縮機,內是預設加3gs油的,所以一般新壓縮機不需要加油,只是換油,例如壓縮機冷媒是r404a,則要先把壓縮機內的3gs放掉,再加入poe。

換空調壓縮機需要加油嗎,該怎麼加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都是不需要加冷凍油的!因為空調系統的冷凍油在靜止狀態下都是停留在壓縮機裡面的,而新壓縮機都是有冷凍油,在加就多了,影響製冷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更換壓縮機前用手轉幫浦頭,從介面那加進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的。

1將壓縮機高低壓力管口塗上製冷油順便加點,裝上管後,抽真空再加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新壓縮機自帶冷凍油。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加 加空調油 加底壓管裡。

壓縮機加多少冷凍油,如何加

21樓:途虎話養車

單空調小型車150克——200克。

每輛車的新增量都不是不同,所以具體還是要檢視車輛的製冷劑和冷凍油的新增量的銘牌。上面會具體說明。

冷凍油新增過多會導致:冷凍油在空調系統中,一般是以液態的形式存在的,並且冷凍油與製冷劑有一定的互溶性,同時冷凍油的熱傳導性比製冷劑差,因此當製冷劑中溶入冷凍油後,會在冷凝部分妨礙製冷劑與冷凝器管道間的熱交換,並形成明顯的溫度梯度,並且製冷劑中溶入的冷凍油越多,其熱交換能力就越差,造成冷凝散熱惡化。

冷凍有新增過少會導致:空調系統中的空調壓縮機磨損加快,減短空調壓縮的使用壽命。是空調製冷效果變差。車輛的油耗增加。

所以冷凍油一定要新增到正確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廠時就已經加好了的,如果是要補加那就要先抽真空,利用負壓的原理將油吸到系統裡去,加多少要看壓縮機的大小,管路的長短來定,這還不好說明白。如果壓縮機有觀察窗就很清楚了,沒有的話就要放一點氣出來看看油夠不夠。沒有移過機、補過製冷劑的就不要加,加多了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不加冷凍 油 滴 發動機加機油,加冷卻液。機油有尺度條的抽出來看就是了,冷卻液等車冷了擰開蓋子就看見了。儀錶盤上看的到,高檔的車都有故障燈的。

空調壓縮機怎麼加冷凍油??

2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空調器大多使用25號冷凍油,當壓縮機繞組燒壞時,其冷凍油會變質,必須更換才能正常使用。

(1)往復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先將壓縮機拆下,將排氣管、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均開啟,再將壓縮機倒置,冷凍油則會從回氣管和工藝管的管口流出。待機內的冷凍油全部倒出後,在壓縮機工藝管上接一根軟管,軟管的一端插入裝有冷凍油的量杯中,啟動壓縮機,用手堵住低壓吸氣管口,冷凍油則會吸入壓縮機中。

(2)旋轉式壓縮機冷凍油的更換方法。

旋轉式壓縮機在更換冷凍油時,應先將壓縮機的低壓管封死,將冷凍油倒出,再將複合式壓力錶集管閥接在壓縮機高壓氣管上,高壓氣管一端接真空幫浦,低壓閥一端的軟管插入量杯中。啟動真空幫浦,將壓縮機內部抽成真空後,關閉高壓閥,再開啟低壓閥,量杯中的冷凍油便吸入壓縮機中,待冷凍油加至適量時,關閉低壓閥,停止吸油即可。

25樓:舒瓔靖韻寧

但是空調是全封閉的沒放油和加油口,一般油是不會消耗的,製冷劑洩露會帶出一部分,如果確實需要新增可以從低壓端吸入。具體操作是;先把供液閥門關閉,開壓縮機1分鐘。把工藝管放入油桶,最好讓油桶高於低壓工藝口,讓管中滿油盡量別有空氣。

接入低壓工藝口。加好後撤掉管。開啟供液閥恢復正常工作。

26樓:幸運的天第五季

老師傅演示一下 如何給壓縮機新增冷凍油和注意事項。

27樓:匿名使用者

1、把壓縮機從空調外機中拿出來,然後把油灌進去,這個比較麻煩……2、把空調外機接上壓力錶,然後抽真空,再通過外機的負壓把冷凍油吸進去,這個方法比較簡單。

空調壓縮機怎麼更換,空調壓縮機冷凍機油更換步驟

1 首先準備好待換的新的壓縮機和乙炔焊,然後是必要的一些工具等。2 放掉裡面的製冷劑。把空調內部的製冷劑全部放了 汙染環境,最好 製冷劑慾火會產生大量毒氣。3 拆開室外機外殼。乙炔焊把壓縮機 排氣 吸氣連線銅管處拆除。4 焊開壓縮機連線管。固定螺栓拆除,把老壓縮機移走,新壓縮機裝回原來的地方,也是需...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不同

是誰的能力大啊!回答 空調大,你想啊空調製冷的空間有多大啊 淙槐 冰箱壓縮機與空調壓縮機的區別 1 外形不同 冰箱壓縮機大部分是圓的,有三根外接管,功率大部分在200w以下,使用220v電源,有很少一部分是臥式的,也有很少一些功率大一些,但是沒見過冰箱冰櫃壓縮機有超過300w的。製冷量一般在70 5...

空調壓縮機有什麼作用,空調壓縮機的作用是什麼?

空調壓縮機作用是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壓縮機把製冷劑從低壓區抽取來經壓縮後送到高壓區冷卻凝結,通過散熱片散發出熱量到空氣中,製冷劑也從氣態變成液態,壓力公升高。空調壓縮機的工作迴路中分蒸發區 低壓區 和冷凝區 高壓區 空調的室內機和室外機分別屬於低壓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