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談戀愛是因為喜歡,結婚是因為合適

2021-09-29 10:46:00 字數 5738 閱讀 3239

1樓:

現在大部分人談戀愛,都追求一個感覺,只要感覺到為了兩個人就會在一起,但是有時候很多情侶談到最後就會感覺看不到彼此的未來,雙方的發展也不適合彼此,所以就導致了分手。

所以我覺得,如果想要談戀愛並且實現一個和諧的婚姻,兩個人一定要合適。性格上,三觀上,還有家庭事業,這幾個缺一不可。談戀愛的時候覺得只要喜歡就足夠了,空有一腔情感,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的眼光都變得現實了。

尤其是現在的女人,你沒有錢不能給我想要的生活,我自然會和你分手,這就叫不合適,雖然你喜歡我,但是這沒有什麼用,喜歡又不能當錢花,又不能解決我的溫飽問題。

所以說合適才是最重要的,你想組建家庭自然少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自然少不了花錢。這就需要經濟上的支援,如果說兩個人,一個非常有錢,一個卻非常貧窮,兩個人結婚了,他們心裡始終有一杆秤,感情會隨著時間慢慢消磨,兩個人的綜合素質暴露出來,那些不合適的地方自然就會形成矛盾。

而且喜歡這種東西太脆弱了,兩個人結婚想要過日子,早晚會把這種感覺給消磨光的,這時候只有兩個人非常的合適,才能繼續順利的維持下去這段感情。

而且現在人結婚還是講究一個門當戶對,真正不看對方家庭的人真的很少,所以說喜歡只能維持暫時的和諧關係,而想要結婚是個長久的事情。

2樓:柯橋峰力助聽器

談戀愛是風花雪月,結婚是柴米油鹽。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而結婚則是兩個家庭的事情,除了個人感受以外還要考慮來自家庭的種種因素。所以談戀愛和結婚當然是兩碼事兒。

3樓:麥小粒

談戀愛,是因為出於喜歡。而結婚,是因為兩個人比較合適。

這些話聽起來是有道理的,因為談戀愛時比較隨性,戀愛期間,享受的是愛情的甜蜜,而結婚是一種責任,走進婚姻的兩個人合適,比什麼都好。

這種合適,包括背景,家庭條件以及個人的三觀等等。

4樓:

談戀愛與結婚在很多人看來是兩碼事,因為喜歡,所以想在一起,享受那種感覺!結婚不一樣了,考慮問題多,還涉及兩個家庭,所以合適是其中一個考量因素。

5樓:沙漠

談戀愛開始都是兩個人都喜歡對方,只有最初的喜歡才能有動力去了解對方,通過談戀愛雙方才能瞭解對方的各種資訊,是不是自己最想要的另一半。結婚就是認為對方是最合適的另一半。

6樓:

要知道談戀愛是講究的浪漫,但是過日子講究的是實在了,戀愛只是一個過程,但是在往後的日子裡,我們還是要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了,結婚後,接踵而來的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合適的人更懂得家的重要性與責任擔當。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比戀愛更復雜,戀愛是一段時間,或者是一輩子,但結婚就是一輩子的事情了,除非中途離婚,戀愛期間,只要開心就可以了,戀愛雙方也會有所忍耐和包容,但是結婚必須是合適的人才能相扶走過一輩子

8樓:辛苦不流淚

應該說喜歡你才想粘著你想和你談戀愛,至於你是否喜歡他就不知道了,喜歡有時候大多數都是單相思一方喜歡另一方,而另一方不一定接受他的愛。結婚就是兩人非常熟悉彼此信任有共同的三觀有感情彼此離不開對方原因在一起一輩子才組建家庭結婚的,結婚是成熟的想法付諸實踐的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面對重大問題總是很冷靜,知道什麼是自己需要的,什麼是應該做的。

為什麼說,人永遠不要因為想談戀愛,而去戀愛呢?

10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戀愛是水到渠成的事,如果刻意去尋找,很容易走入並不合適的戀愛中。

11樓:倩兒

因為抱有目的性的戀愛不是真正的戀愛,戀愛應該是純粹的,不新增任何雜質的。

12樓:冬天的雪

人如果因為想談戀愛而談戀愛,會降低對戀愛物件的要求,可能遇到的不是自己喜歡的人,浪費了感情也浪費雙方的時間。

為什麼沒談過戀愛的我,一點也想不談戀愛,結婚,是單身習慣了嗎?還是因為我對這世界絕望了?女,22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不想談,就不談。為什麼非要談戀愛呢?好奇怪。

愛情的本質是**心,這話說起來難聽,但事實就是如此。沒有淫心,你不會愛上任何人。

不過欲界眾生,除非是修行人,說不想談戀愛不想結婚,至今沒見過。不談不想,也都是各種原因導致,比如緣還沒到。

14樓:聽律說

這也許和你的經歷有關係,如果你家庭中爸媽感情不太好或是壓抑了情感表達,你不會情感表達也沒有感受別人的情感表達,那麼自我情感表達就會差些。

身邊的朋友同學戀愛不那麼順利健康也會給你營造一種戀愛不過如此,一個人挺好的,那麼對戀愛自然就沒有衝動,甚至對身邊的人也沒有興趣。

戀愛說不上好壞,但是人世間找到一個心靈契合或是互相扶持(情感物質)也未嘗不好。

15樓:永匯合力

你可以嘗試一下,才能知道其中的滋味。當然前提是要找一個合適的,這才是個技術和情商高的活。

16樓:航式白話

是你壓根男女那根筋就淡,慶幸吧!那根傷人煩人得筋你沒有多幸福,全部時間幹更多正能量積極有意義的事情

為什麼說,不能為了想談戀愛而談戀愛?

17樓:要去更大的世界

最後,我覺得談戀愛一定不要為了想談而談,當你遇到了對的人,而喜歡上了她或他時,這種才是真正戀愛的感覺,你體會到的也是為了談而談體會不到的快樂,所以,邂逅總是美好的。

18樓:沫小兮

為了想談戀愛而談戀愛肯定是不會幸福的,因為兩個人的出發點就和幸福不沾邊,戀愛最好的狀態,應該是自然而然的在一起,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的在一起。

19樓:一羚

談戀愛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不能因為想談而魯莽的選擇,這樣對於雙方都是不公平的。

20樓:美顏祕笈讓你美

因為要找到合適自已,也要對方也非常喜歡你,不能因想談戀愛了就去談,那會遇到不合適自已的人。

21樓:情感回答

談戀愛是兩個人相互喜歡才在一起的,而有目的的談戀愛,那就不叫談戀愛了,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每天都是戀愛,而為了談戀愛在一起根本就不是喜歡。

22樓:情感小

因為有的人並不是真正的喜歡,他只是想嘗試一下談戀愛的感覺,這種就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我覺得這種戀愛是對對方的不負責,萬一別人動了心,而你只是玩玩而已,會傷害到對方的。

23樓:uu愛聊時尚

談戀愛的目的是結婚。談戀愛只能一個過程,而不是最終的目的。

24樓:稀硝酸

因為為了戀愛而戀愛很容易迷失自己,在愛情裡迷失自己就很容易變得卑微。

為什麼說大學不談戀愛會終生遺憾?

25樓:愛好是個悲催

在純潔的校園裡你都找不到物件,踏入社會你更找不到。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真的想告訴你,上大學的時候找個物件談戀愛吧。喜歡就去表白,愛就勇敢說出來。

上大學時,大家對感情都還比較懵懂,沒有人會過多的糾結在物質方面,只要感情到位,這就是一段美好的愛情。

這段時間,也是一個人最容易找物件的階段了。雖然有很多人說“畢業季就是分手季”,可步入婚姻的也不在少數。

踏入社會之後就不一樣了,女孩會見識到更多優秀的男生,可選擇的餘地大大增加,有時甚至會挑花了眼。

而作為一個普通人的你,在大學你都沒有找到物件,還想著踏入社會之後去找物件嗎?

大家工作都這麼忙,你說你長得也不帥,也不是很優秀,更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一個普普通通男生找物件的難度,我想你是不願意體驗的。

在校園裡好好談一場戀愛吧,雖然可能未必是第一次,但卻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以後的愛情就沒有這麼純潔了,多多少少都會摻雜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

我就很後悔當年沒有在大學找個物件,畢業3、4年的時間裡,找物件變成了一種奢侈,就算是有朋友給介紹,也沒有時間沒有錢和人家一起出去玩。

大學不談戀愛當然會遺憾終生,因為以後的時間裡,你可能連個談戀愛的物件都找不到,生活就是這麼殘酷。

歸根結底,大學裡面的小姑娘還比較單純,你還有機會和喜歡的人雙宿雙棲,等踏入社會之後,你可能就只能天天被塞**了。

單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連大學都單身。

也許真應了那句話:你25歲之前註定單身,25歲之後也就習慣了。想想都覺得生無可戀,不抓緊找個物件,你對的起你的大學嗎?

26樓:沈

之所以說大學不談戀愛是一種遺憾,是因為大學期間的戀愛是特別純真的。在那個時間,對方是真心喜歡你的。而等出了社會之後,大部分人談戀愛只不過是權衡利弊。

他們再也不會因為喜歡對方而和對方在一起,也不會掏心掏肺的對一個人好。成年人的戀愛是在考慮了對方的家境之後覺得合適才開始的。從這一方面來說,大學不談戀愛就是一種遺憾。

其實,校園戀愛是比較純粹的。因為那個時期,大部分的學生對愛都是很懵懂的。他們喜歡一個人不會摻雜太多的利益,不會涉及到太多的物質條件。

而當他們戀愛了,他們會全心全意的為對方付出而不求回報。

但是我覺得,大學不談戀愛並不會導致終身遺憾,頂多就是想起來有點後悔,當初自己怎麼就不勇敢一點?在大學談不談戀愛只是自己的一種選擇而已,談戀愛是一件好事,但不談戀愛也不是一件壞事。

不管怎麼說,無論在哪一個時期遇到心儀的人一定要勇敢一點,至少要表明自己的心意。這樣我們的人生才不會留有遺憾。畢竟遇到自己喜歡的人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情,所以一定要珍惜好彼此的緣分。

有些人過了這個村就沒有這個店了。如果不懂得把握好機會,那麼就會錯過對方。

27樓:靜觀娛樂

不會遺憾。 我覺得大學不談戀愛不會遺憾。而且大學生活遺不遺憾,也不能夠用談不談戀愛來當做評判標準。

首先,不談戀愛有很多的自由時間提升自己。

假如不談戀愛的話,那麼自己的時間就會比較的自由,可以在這段自由的時間裡面去開發自己的興趣愛好,學習更多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東西。可以有很多的時間去接觸很多自己所沒有接觸到的東西,讀很多的書,同時可以不斷的提升自己。

其次,不談戀愛可以更好地規劃自己的人生。

如果說在大學裡面遇到一個可以相知相愛攜手一生的人,那當然是最好不過了,但是如果知道是一段無疾而終的戀情,還是會深陷其中,那我覺得就得不償失了。那麼在大學裡面如果不談戀愛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思考人生,想想自己的未來是什麼樣子的,自己想要一個怎樣的未來和一個怎樣的自己,就有時間規劃好自己的未來,會向著這個目標一步一步的去邁進。

再次,不談戀愛也不會遺憾。

很多人會認為大學這段青春爛漫的時光,如果沒有談戀愛,似乎就是缺少了什麼。而我想說的是,在這段時間提升自己,打造優秀的自己,你會在未來遇到更加優秀的另一半。人生有著很多可能,如果大學戀愛中的兩個人攜手共同進步再好不過,如果沒有遇到那樣的人,那就一個人去獨自奮鬥,優秀的另一半一定在某個地方等著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不談戀愛很正常,不會終生遺憾。大學應該以學業為主,雖然有些學生有期間談戀愛,但能夠走在一起卻很少。因為大學畢業後,學生們中的戀人有很多不在同一城市就業,而是返回自己城市就業,導致很多戀人無奈分手,也只有極少部分人能最終走一起。

也導致很多大學戀人畢業後有一段時間內產生相思苦。其實大學不談戀愛很正常,沒有什麼可遺憾。出去工作後,能找到理想伴侶才是重要的。

你是因為什麼而長時間不談戀愛的

忙於工作和學習 事業沒時間去談一場戀愛!男生性格原因,如直男癌 靦腆 害羞 自閉 自卑的性格和心理原因,不想或者是難以得到乙份戀情!周圍人或過來人婚姻生活質量不高,往往是壓力大於情趣,根本不是想要的生活。70 以上的人不幸福,湊合著過日子,婚內夫妻生活成了應付與完成任務,這樣的婚姻示範作用,使許多未...

我說他不想談戀愛是因為有新歡不喜歡我這兩種機率最大,他說沒有機率,沒有新歡,或者不喜歡我

不管他對你是不是有感覺,前提是他已經拒絕了你,所以結果都是一樣。或許從樓主的話裡是否樓主是在已經和他在一起的情況下被要求分開了呢,其實分手理由真的不一定是因為有了新歡,也可能是彼此的相處模式讓對方覺得很累,也許是沒有太喜歡也沒有不喜歡而剛好自己身邊有無暇顧及的事所以選擇分開,也不是沒有的事,同時也有...

為什麼現在青少年都愛談戀愛那是因為什麼原因那是社會 家庭 情感世界

有些人認為是潮流!有些人,不想這輩子只乙個人 老公 和自己談過戀愛!很多種,我們永遠不能理解對方的想法!年輕時談戀愛,未必沒有愛情未必不懂愛情。社會的影響。中國已經走向慢慢的開放化了。而且現在的人都有些早熟。教育。生活。社會種種的影響。現在的青少年不懂愛情,看成年人們一對對的,就會有一種渴望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