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寶威達2 2清洗節氣門後怠速過高

2023-03-16 14:05:03 字數 1862 閱讀 21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清洗節氣門以後出現怠速公升高或者怠速不穩的現象。是因為你清洗節氣門以後沒有進行基本設定和匹配就會出現這個情況。建議使用電腦檢測儀進行匹配消除故障。

我的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用解碼器匹配即可。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謝謝。

3樓:**

問題應該在風扇控制電路上,注意觀察風扇的速度,應該有3個速度才對,低中高~怠速,啟動發動機,開空調,此時,空調扇(前)與水箱扇應該同時啟動,轉速基本接近~水溫超過88度水箱風扇應該提高轉速到中速~超過95度,啟動高速~如果風扇沒有低、中速,則水溫沒有提前散熱,必然到達高溫才啟動風扇高速強制降溫。請自己觀察一下具體故障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是清洗節氣門後沒有做節氣門匹配設定,需要用電腦對節氣門位置重新匹配一下就行了,很高興您的問題,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節氣門清洗過後怠速高了是怎麼辦

5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在車輛清洗完進氣門後翻板還是按照原來的形成運動就是相當於沒有關到位,但不同的是積碳已經被清洗掉了。所以進氣量就會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

這種狀況下需要做電腦程式設計。如果不做的話需要行駛很長一段時間後發動機電腦才會調整恢復。

因為在進氣過程中會有雜質長時間這些雜質就堆積在節氣門翻板處時間久了之後積碳就越來越多了。在節氣門往復運動的時候會受到阻力長時間這樣下去發動機電腦就會調整節氣門翻板的位置。也就是說把積碳的位置當成了本體,相當於節氣門根本沒有關到位而是關到了積碳的位置上。

6樓:汽車腳墊專家

由於節氣門體受髒物的影響,油泥在節氣門翻板的邊緣處不斷堆積,怠速工況下,直通式怠速控制系統怠速進氣量是由電機推動節氣門的開 度來獲得的,怠速時節氣門開度很小,由於節氣門邊緣有油泥阻塞,進氣量不足,使發動機轉速下降。當偏離標準轉速時,電控單元輸出更大訊號,指令電機繼續增 大開度方可保持目標轉速,這新的開度資料(電機位置感測器訊號)重新取代舊的開度資料,同時又被存貯在電控單元的存貯器中做新的最佳資料對電機進行控制。 日積月累,油泥不斷積聚,電機開度訊號被不斷更新存貯,此時的開度正適合有油泥阻塞的進氣量,從而保證了當前的怠速轉速。

一旦油泥被清除後,ecu仍然按照記憶控制節氣門開度,進氣量相應此時的開度必然增加,而導致怠速轉速公升高,要想使其回到最佳怠速則需要時間和反覆學習再記憶的過程。

如果用診斷儀做設定,最佳怠速資料會立刻取代清洗前的資料,使發動機轉速立刻恢復到最佳目標轉速。

如果沒有診斷儀設定,就需要1個反覆的再學習過程,不斷重新整理舊資料、存貯新資料,同樣也可以恢復到最佳怠速轉速,這個過程時間的長短視各種車型控制系統而不相同。

某些廠家的產品如豐田,只要給ecu和電子節氣門斷電30s,就可以清除學習值;某些廠家的產品如陸尊,就需要原廠診斷儀來重新整理控制程式(又稱程式設計)。

7樓:途虎話養車

清洗完進氣門後翻板還是按照原來的形成運動就是相當於沒有關到位,但不同的是積炭已經被清洗掉了。所以進氣量就會比正常的多了一些,才引起怠速高的。

8樓:666周娜

把節氣門後面的插頭帶電拔過一分鐘插上就好了!注意把鑰匙擰到on檔。

清洗完後,確定無任何問題,開啟電源,注意不要點火,等待自檢,大概需要30秒時間,繼續關閉電源,開啟電源自檢,同樣時間,自檢可反覆幾次,看下轉速表,如果到位,點火就可以了,如果安裝沒有問題,基本不會出現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節氣門清洗後是需要重新匹配資料的。

汽車節氣門多久清洗節氣門清洗是否有用

沒有具體規定,主要看空氣情況,一般2 3w公里進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夠有效清潔和疏通噴油嘴的膠質和積碳,保持燃油系統的清潔。2.能夠清潔廢氣迴圈系統,降低廢氣排放,節省燃油從而有效地保護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換裝置。3.能夠有助於防止因膠質,積碳引發的爆震 怠速不穩 加速不良等症狀。4....

怎樣清洗節氣門 節氣門清洗的步驟有哪些

清洗節氣門的方法 首先拆了發動機的節氣門,然後可以看到節氣門的表面都會有不少的油漬,這時可以用專用的發動機清潔劑噴在節氣門上,之後再用溼抹布將節氣門擦乾淨即可。形成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機油蒸汽,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說在使用合格空濾且去掉曲軸箱通風管的情況下,節氣門贓汙速度會慢很多。曲軸...

節氣門得清洗有什麼作用?節氣門清洗有什麼作用

1 能清除積碳,提高進氣和噴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也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 長時間不清洗節氣門會導致節氣門開度誤差,同時會導致空氣中的雜質進入發動機燃燒室 3 這兩個結果都會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主要表現為怠速不穩,駕駛時感覺節氣門突然開,功率會降低。清洗節氣門可以讓進氣順暢,恢復車輛的怠速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