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氣門多久清洗節氣門清洗是否有用

2021-03-04 08:22:21 字數 1615 閱讀 4431

1樓:阿帕汽車照明

沒有具體規定,主要看空氣情況,一般2-3w公里進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夠有效清潔和疏通噴油嘴的膠質和積碳,保持燃油系統的清潔。

2.能夠清潔廢氣迴圈系統,降低廢氣排放,節省燃油從而有效地保護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換裝置。

3.能夠有助於防止因膠質,積碳引發的爆震、怠速不穩、加速不良等症狀。

4.能夠消除氣門座的積碳,潤滑氣門與氣門導管,改善密封,恢復缸壓,提高動力。

5.能夠吹除燃燒室積碳,潤滑氣缸上部區域,減少活塞環的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注意:車輛每行駛2萬公里必須清洗三元;

感覺到車輛油耗公升高,動力下降,必須清洗三元;

車輛每年尾氣工況檢測前必須清洗三元;

車輛每次做清洗噴油嘴、節氣門和進氣道養護的同時必須清洗三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2w左右,清洗是有效果的

節氣門該多久清洗呢?如何清洗?

3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節氣門的清洗一般應該根據走行km(公里),而不是根據時間,主要是受到使用環境、油品的影響,一般掌握在2萬km左右就應該清洗了。清洗節氣門最好要做電腦匹配,這個時候電腦是根據清洗前的節氣門進行的一些相關資料,不匹配的話可能會造成油耗增高等問題。

節氣門應該多久清洗呢?

4樓:途虎話養車

其實節氣門多少公里清洗這個沒有乙個固定的週期,如果非要加乙個期限的話,大概就是1萬公里。但是髒汙的快慢和行駛的環境,空濾更換的頻率有很大的關係。節氣門髒汙的**主要來自於兩個方面,乙個是機油的蒸汽,和空濾過濾不乾淨的微塵。

機油在發動機機體裡運轉,要承受高溫,揮發變成蒸汽。通過曲軸通風裝置分離,一部分會從新回到油底,而另一部分會通過節氣門進入氣缸燃燒掉,(而這也是一部分車燒機油的原因) 這部分機油蒸汽混合著這些空濾過濾不乾淨的微塵。就形成髒汙的油泥。

這樣說大家明白節氣門為什麼會髒了吧。至於自己能不能清洗,答案是這要分不同的車型區分對待。這個和車輛的節氣門的位置和是否需要專業的工具做電腦初始化有關。

我們拿大眾車為例,大眾的ea211發動機節氣門位置特別好拆卸。這個可能就阻擋不了我們diy,如果換成ea888的發動機,可能就是學修車時間短的師傅也很難去拆卸掉,那車主朋友可能就更沒那個能力了。過了拆卸這一關,就需要專用的電腦去做初始化設定,而有些車則不要,直接斷掉電瓶線也是可以的。

所以,碰到又好拆,又不需要電腦設定的車,那diy 一下也是可以的。如果不是,算了吧,就不要費這個心思了。至於說會不會影響怠速和油耗,這個要看髒汙的程度,一般節氣門是可以忍受一定的髒汙的,可以自我適應調節。

如果用專業術語形容的話,應該說一般自適應的範圍是2-5度,這個多少度是指節氣門怠速開啟的角度。油泥會堵塞節氣門本身開啟的縫隙,所以節氣門不得不自我調節縫隙,保持設定的怠速進氣量。當超過這個自我調節的範圍,那就會造成熄火,怠速不穩,油耗高等情況。

另外再說一下我們做電腦初始化,就是讓電腦盡快適應乾淨的狀態。忘掉之前自學習的過程。

5樓:旺鋪我要

節氣門多久清洗一次?能著火洗嗎?

6樓:邱茗蔣和豫

應該是進行大修的時候清洗

怎樣清洗節氣門 節氣門清洗的步驟有哪些

清洗節氣門的方法 首先拆了發動機的節氣門,然後可以看到節氣門的表面都會有不少的油漬,這時可以用專用的發動機清潔劑噴在節氣門上,之後再用溼抹布將節氣門擦乾淨即可。形成節氣門汙垢的原因主要來自機油蒸汽,其次是空氣中的微粒和水分,就是說在使用合格空濾且去掉曲軸箱通風管的情況下,節氣門贓汙速度會慢很多。曲軸...

節氣門得清洗有什麼作用?節氣門清洗有什麼作用

1 能清除積碳,提高進氣和噴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也能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2 長時間不清洗節氣門會導致節氣門開度誤差,同時會導致空氣中的雜質進入發動機燃燒室 3 這兩個結果都會導致發動機運轉不正常,主要表現為怠速不穩,駕駛時感覺節氣門突然開,功率會降低。清洗節氣門可以讓進氣順暢,恢復車輛的怠速以及...

汽車節氣門有哪些品牌,汽車節氣門清洗劑哪款好

1 金凱德 kingkind浙江金凱德工貿 鋼木門知名品牌,中國木材流通協會常務理事單位,永康市門業協會理事單位,國內較早進入室內門領域的大型合資企業。2.威龍 墅標浙江墅標節能門窗 威龍 墅標,衣櫃門知名品牌,國內高效能節能門窗行業知名品牌,萬達集團 恆大集團 世貿房產 碧桂園等知名房企的合格 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