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氣門清洗劑是否與化油器清洗劑一樣?

2022-12-29 22:45:08 字數 4240 閱讀 5710

1樓:追魚中年

雖然者都可以洗乾淨,但不太一樣,化油器清洗劑損害節氣門的塗層和橡膠件,還有起不到潤滑作用。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空氣格,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髒汙有很大的關係,節氣門清潔可以減輕油耗更可以使發動機靈活而有勁。

而節氣門該不該拆下來清洗,也是車主們討論比較多的焦點。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變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形成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

節氣門四行程汽油機大致都這樣子。 節氣門是當今電噴車發動機系統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上部是空氣濾清器空氣格,下部是發動機缸體,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車子加速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髒汙有很大的關係,節氣門清潔可以減輕油耗更可以使發動機靈活而有勁。

而節氣門該不該拆下來清洗,也是車主們討論比較多的焦點。

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1]

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汽車節氣門的清洗劑和化油器的清洗劑不完全一樣,汽車節氣門的清洗主要清洗一些灰塵,而化油器的清洗是需要清除一些油汙。

3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兩者不一樣。

1、化油器清洗劑主要清洗化油器表面腐蝕、氧化等現象,除油速度快,徹底,不留痕跡,溶解性好,安全無毒,高效環保,使用方便,提高工作效率;

2、節氣門清洗劑主要用於清洗汽車節氣門。如果節氣門油泥過多,可能會引起發動機加速不力,油耗增加。用節氣門清洗劑可以清理積炭,提高進氣量和噴油精度,提高燃油效率,延長發動機的壽命;

3、概括的說就是乙個用來清洗節氣門的,乙個用來清洗化油器的。

4樓:蒙暖

汽車節氣門清洗劑。當然是與化油器清洗劑是不一樣的。均為汽車節氣門的清洗劑,是專門的清洗劑,化油器的清洗劑也是專門的化油器清洗劑的,所以他們並不是一樣的清洗劑。

5樓:驕傲的小駒

兩者名稱不同,但是實際使用效果是一樣的,而且成分也基本相同。

6樓:君子愛車修之有道

功能一樣,作用一樣。

7樓:對不起我不是我

清洗節氣門就要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這樣才清醒得乾淨。

8樓:山房影不移

過年的時候買的蝦還在冰箱裡凍著,今天拿出來給大家分享乙個油燜大蝦的做法。做好的油燜大蝦色澤紅亮誘人,味香鮮美,蝦鮮嫩微甜,油潤適口。油燜大蝦,趁熱剝食,細嫩潔白的蝦肉,飽滿而鮮美,實在妙不可言,讓人胃口大開。

1、先把蝦解凍好,然後把蝦處理一下。剪掉蝦的蝦腳、蝦鬚、蝦槍,然後把蝦背剪開,抽出裡面的蝦線。

蝦處理好後,下來準備把蝦煎一下。

2、鍋裡倒入油,油不需要太多。油熱以後,把蝦乙個乙個放進去煎。

把蝦的一面煎至變色後翻過來再煎另一面。

最後把蝦煎至兩面都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全部挑出來放盤裡備用。

3、鍋裡留油,加入番茄醬翻炒,這樣把番茄醬炒一下,番茄醬的味道會更香。

然後加入蔥薑末炒出香味。再把剛才煎好的蝦全部倒進去翻炒均勻。

然後加入小半碗的水進去,加入水的量不需要太多,剛好和蝦身的一半持平。然後加入鹽調味,加一勺白糖、一勺白胡椒粉炒勻,蓋上鍋蓋轉中火燜5-6分鐘。

最後轉大火,把鍋裡的剩餘的湯汁收到濃稠時關火出鍋裝盤,上面撒些香菜就可以開吃了。

好了,咱們這個油燜大蝦就做好了,是飯桌上一道不可缺少的硬菜。做出來色澤紅亮,味道鮮嫩好吃,吃完讓人回味無窮。

今天的油燜大蝦就分享到這裡了,如果你喜歡美味小舍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記新增關注、**哦。咱們下期見!

節氣門清洗劑是不是比化油器清洗劑好啊

9樓:dtq觀望

先解釋一下:老式化油器也有節氣門呢,它的形式與功能都與當代汽車節氣門相近。

說到這裡你的問題應該解決了吧!清洗劑也沒什麼區別。

汽車節氣門能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潔嗎

10樓:萬利得織造

完全可以 事實上 除了專門的節氣門清洗劑 目前諸多修理廠就是用化油清洗劑清洗的。

11樓:烏雅翠絲養望

電子節氣門內腔普遍採用特殊塗層處理,具有防靜電、不吸塵、減少膠質在其表面形成的作用。化油器清洗劑對節氣門上的特殊塗層有嚴重的破壞作用,造成怠速公升高、費油。所以是不可以的。

節氣門清洗可以有化油器清洗劑嗎

1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還是建議用電子節氣門的專用清洗劑。

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發動機節氣門會產生以下問題:

1.造成怠速不穩,增加燃油消耗:由於化油器清洗劑對膠圈有嚴重的腐蝕性和溶脹性,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節氣門會使怠速馬達上的油封被腐蝕。溶脹造成車輛怠速不穩,燃油消耗增大。

2.電子節氣門巡航裝置工作不良:由於化油器清洗劑無潤滑作用,使用化油器清洗劑會將節氣門上原有的潤滑劑被徹底清除掉,造成節氣門執行卡滯,電子節氣門控制及巡航裝置工作不良等故障。

3.對節氣門腔體的特殊塗層有破壞作用:電子節氣門內腔普遍採用特殊塗層處理,具有防靜電,不吸塵,減少膠質在其表面形成的作用。

化油器清洗劑對節氣門上的特殊塗層有嚴重破壞作用,造成怠速公升高,費油。

4、長期使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的節氣門會使節氣門膠質形成的時間越來越快,頻繁清洗導致故障頻發維修保養費用高的現象,最終需更換節氣門來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清洗,沒有***。

三元清洗劑 、化油器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是一樣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區別的,三元清洗劑也有幾種一種是直接加到油箱裡,一種是打「吊瓶」,另一種是拆開三元包沖洗,所以肯定是不一樣的。

如果將化油器清洗劑加到油箱裡,在化油器車那個年代,倒是有人這麼用,也有一定效果。

15樓:電口琴

化清劑加到汽油裡顯然是個餿主意。

化清劑對橡膠件有膨脹作用 燒這種混合物 時間久了 你發動機裡的密封圈全完了。

清洗劑都有不同的配方 不同的新增劑 雖然基本物質差不多但是有著不同的作用。

醫用酒精和工業酒精和白酒不能混為一談吧。

用化油器清洗劑洗節氣門有什麼害處

16樓:閃亮登場

如果不拆下來清洗的清洗劑會進入發動機燃燒對三元不好。

建議最好拆下來清洗,當然沒有工具的話,清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用化油器清洗的時候,不要將清洗劑流到線路板一側,一定要注意,否則有可能會導致節氣門的損壞!

化油器清洗劑的作用:

1、清洗。有效清潔節氣門、引擎各機件表面的油泥等汙物;

2、除碳。有效清除節氣門、進氣道、廢氣再迴圈系統的膠質、積碳;

3、滲透。可作為鬆動劑使用;

4、防鏽。像金屬表面噴塗在一定時間內可防止鏽蝕;

5、節能。改善啟動效能,提高加速性,消除怠速不穩,降低排放。

17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的時間太長的話,節氣門會不密封的,導致車子會喘氣。

18樓:匿名使用者

它只做為一種清洗劑來用。

對節氣門體並無傷害。

但是這種清洗節氣門的方法不徹底。

因為它只能對進氣口處進行清洗。

而進氣歧管裡面的積碳無法清洗到。

建議用那種免拆的清洗劑,對進氣道徹底清洗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清洗劑是很少有壞的或過期的要不就是好的。

20樓:廣東嘉福新材料

您好!化油器清洗劑用於清除積碳,化解油汙,去除焦油,除去鏽強。可以有效的降低油損。

一般來說,使用化油器清洗劑對節氣門是沒有什麼害處。只要您的操作規範就行了!

它只做為一種清洗劑來用。

對節氣門體並無傷害!

如果有什麼產品疑問,可以私聊我呢!鴻福牌三元化油器清洗劑您可以了解一下!

希望能幫到您勒!

汽車節氣門有哪些品牌,汽車節氣門清洗劑哪款好

1 金凱德 kingkind浙江金凱德工貿 鋼木門知名品牌,中國木材流通協會常務理事單位,永康市門業協會理事單位,國內較早進入室內門領域的大型合資企業。2.威龍 墅標浙江墅標節能門窗 威龍 墅標,衣櫃門知名品牌,國內高效能節能門窗行業知名品牌,萬達集團 恆大集團 世貿房產 碧桂園等知名房企的合格 商...

汽車節氣門多久清洗節氣門清洗是否有用

沒有具體規定,主要看空氣情況,一般2 3w公里進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夠有效清潔和疏通噴油嘴的膠質和積碳,保持燃油系統的清潔。2.能夠清潔廢氣迴圈系統,降低廢氣排放,節省燃油從而有效地保護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換裝置。3.能夠有助於防止因膠質,積碳引發的爆震 怠速不穩 加速不良等症狀。4....

汽車節氣門可以自己清洗嗎怎麼清洗??

汽車的節氣門當然可以自己清洗。但是汽車是比較昂貴的裝置它的拆卸需要有專門的工具。在拆卸過程中,如有不慎可能引起一些故障。如果你從來沒有做過這個項工作。建議不要在乙個人的時候私自拆洗清。如果你是乙個熟練工,你當然可以自己做。汽車的節氣門一般來講到公里數就要進行更換了,你如果對汽車特別了解特別懂,行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