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最心酸絕望的時候是如何度過的?

2023-03-16 14:05:04 字數 5046 閱讀 9680

1樓:是joy呀呀

其實我本身屬於樂天派的人,就是每天傻啦吧唧的樂呵著,不操心這不操心那,心寬體胖。但是也是真有心酸絕望的時候。

差不多是快高三的時候,那時候我們就已經在不斷做題了,河北人屬於應試教育,也就讓我們不斷做題,不斷背知識點之類的。當時是一次月考(當時我們差不多乙個月一考試),這是一場小考,因此分數出來的也快,也就是這次英語考試出來以後,我差點就崩潰了。想想一百五十分的英語題,我考了七十多分吧,差不多聽力錯了一半,然後嘞,完形填空對了六七道的樣子。

反正整張試卷下來幾乎錯的不成樣子,其實如果這張卷子很難,我周圍同學都考七十多分,那我也可以接受,但是我們班上就算英語差的也能考八十多分,好學生就更別說了,一百二三也是有的,比較下就能看出我的英語成績有多爛。其實如果我要是不學英語,就不聽課,不背單詞,那也沒關係,畢竟沒好好學,考這麼低情有可原,但是,事實上我們老師把我們班學英語最好的人調來當同桌,我不停的在學這門課程。這次拿到考試成績的絕望也是一點點積累過來的,最後所有的難過湧到了一起。

那時候我在想要不別上了,反正也考不好,有一科拽著也上不了好學校。當時自己整個人都在胡思亂想,整個人就處於一片陰霾之中,我甚至想過自殺,因為心裡壓力太大了,然後晚上的時候在被窩裡哭,因為要強,也不想讓別人知道,就躲在被子裡,甚至自暴自棄,想著不學了,於是下面乙個月的英語課全部都不聽,就自己對自己放棄了。

但是,絕望總會過去的,我自暴自棄了一些日子,和老師聊聊天,自己給自己加油,朋友在一旁幫助,也把那段日子度過了,也開始重整旗鼓,再次開始了學習英語之路。

你感受過絕望嗎?

最絕望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靜靜的躲一躲,慢慢就會想通一切。

3樓:白衣使者金牛

最好身邊能有個人,這樣你還能有宣洩的出口,乙個人的時候大哭一場,哭完睡一覺。

4樓:匿名使用者

看笑話,看哲學書,不斷開導自己。

5樓:小寫的我

還不是慢慢的靠著時間來熬的呢。】

你最絕望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6樓:淘無憂

首先bai你應該明白:人生來孤du獨。

即使是你的親生父母,也zhi做不到完。

dao全真正的互相理解版,世界上沒有權乙個人能完全理解另乙個人,人與人之間關係的親密變化只是某種程度上的妥協關係——各自之間能接受的,自覺無影響的妥協。而隨著時間的變遷,當每個人心目中妥協的標準出現偏移的時候,才有了戀愛後分手,結婚又離婚,朋友間反目,與親戚疏遠的各種浮世繪。

當你絕望無助的時候,最先要確定本我,就是讓你自己明白,你在這個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作為乙個獨立的個體,你擁有你自己的喜怒哀樂,外界對你的影響不應該動搖你的本我。

在內心裡找到你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最想說的話,最想見的人,並去實現它。讓自己成為自己的原動力,就不會那麼容易在人潮和命運的洪流中迷失了自我。

但要記住,既然生而為人,就應該有做人的基本底線,分清好壞,面對現實,依賴任何外界力量,都不如依賴乙個強大的自己來的快速而有效。

你們經歷過絕望嗎?

7樓:小笨瓜傻呢

我相信每個人都經歷過絕望,我自然也是其中的乙個,絕望這種經歷真的是太痛苦了,我經歷了就不想再經歷了。絕望不止止是表現在感情,還表現在行為方式、心理活動、語言方面等等,真的是好多方面都是可以絕望的。我曾經的絕望經歷了很多次。

還有一次絕望是高中時在教室玩手機被年級主任抓住。當時是高三的年紀,學校抓的特別嚴,我結果被主任抓住了,心當時都是發顫的。叫到辦公室站了一下午,結果還是回家反思了兩天,在得知訊息的時候,心都要瘋了,絕望透了。

絕望這種感受我是再也不想經歷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在我們的人生中,我們會經歷很多有可能就在人生的某個時刻,我們就會經歷挫折,會落入人生的低谷,在這個時候我們可能會感到很絕望。其實,這種情況是很普遍的。

在生活中也非常常見。所以我們不需要感到太過於難過。

可能絕望,對於每個人來說的定義都不同。有可能是一些小事,但是對於有些人來說卻是足以讓他絕望的大事。對我來說,我人生有過這樣一件曾經讓我感到很絕望的事情。

那就是高考。其實在高考來臨之前,我做了很多的努力,我一直相信努力一定會成功的。但是我的高考失敗了,這件事感覺讓我顛覆了自己的世界觀,讓我覺得我以前所信仰的東西是不存在的。

所以我感到特別的絕望。感覺人生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往哪條路走。

當然後來我還是把自己調整過來了。其實人生並沒有所謂的特讓人絕望的事情。絕望到讓我們有輕生的念頭。

我認為沒有任何事情是比我們活著更重要的。所以在我們經歷絕望的時候,我們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我們要笑對挫折,我們要去保持一顆樂觀的心。

積極向上的去面對我們的生活。

其實在挫折中,我們不能太過於浮躁,不要覺得天都要塌下來了一樣,大驚小怪。這樣會使我們的生活節奏更加紊亂。反而會使事情越來越糟。

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靜下心來。平靜的面對這一切,你要相信,在這個困境中,你不是孤獨的,你還有你的家人,朋友。他們會一直陪伴著你。

9樓:魂斷

我相信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難免會遭遇挫折,有的時候面臨一些事情但是自己又無能為力的時候,真的是近乎絕望,有想要放棄的念頭。我也相信只有經歷絕望,才能絕處逢生,改變現狀。

高中時期的我真的經歷過一段絕望的時期。那時候的自己每天都在哀怨中學習著,每天都為了高考而煩惱,真的覺得自己的人生沒有了太大的希望。

現在還記憶猶新,當時自己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沒有太多的思緒去想別的事情,一門心思的只想著要學習,要考上理想的大學,這樣才不會讓自己留有遺憾。可是每次看到自己的考試成績下降,每次看到自己的成績下滑,每次遇到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時,真的絕望了。

記得有一次只是班級的一次小型考試,但是考完之後選擇題成績就出來了,當時自己近乎錯了一半選擇題,當時的自己真的絕望了,對自己一點信心都沒有,後來我就跑回家中和媽媽說自己想要放棄,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當時真的特別難受,真的覺得自己很無用,一點能力都沒有,所以就想著半途而廢。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覺得特別可笑。

後來還是在父母的勸導之下,咬牙堅持了下來,整個高三心情基本是起起落落,有絕望,有開心的時候,最終一直這樣到了高考。高三那年真的是我一生都不能忘記的乙個時期,對於我的意義也是重大的。絕望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能重新站起來,這樣的話人生就悲哀了。

只有經歷絕望,才能浴火重生,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你最絕望的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10樓:象棋小姐姐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是我當年失戀的時候,因為是初戀,愛得真,陷入很深!當時與對方交往完全是把對方當成未來的依靠,視以結婚為目的的一次戀愛。最後我的前任喜歡其她的女孩而離開了我。

可能是因為那時候自己還不夠成熟,閱歷少,把喜歡和愛混在一起,那一次的傷害讓整個人的心智脫胎換骨!

我很慶幸當初我的家人陪我度過最難過的一段時間,那時,其實我的心裡很清楚的知道對方不屬於自己也希望自己不要再沉迷於不值得自己去愛的那個人身上,但是大腦不由心,完全控制不了!發生這件事以後,我無法工作,幾乎半個月以來都是以淚洗面,最終我選擇離開這個傷心的城市,去了乙個有家人陪伴的地方。

我的父母知道我失戀了,沒有勸我,也沒說我什麼,而是每天照顧我的飲食起居,面對父母,我再也沒有流過一次眼淚,雖然那時候還是很傷心,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哭不出來。在爸媽的身邊將近乙個月,心態平靜了不少,開始打算著重新回到那個讓人傷心的城市發展未來,其實那時候心裡還是有點想回去找回那個他!

11樓:就是你學姐啊

最絕望的時候基本上已經與世隔絕了,什麼也不想管,什麼也不想知道,什麼也提不起興趣,就想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最絕望的時候是和宿舍裡的乙個女生鬧掰了的時候,當初覺的她是乙個好人,但是後來的相處發現,事實並不是如此,她是乙個超級自私的人。

無論我對她多麼好,她都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好像我本來就應該對她好似的。

後來終於下定決心,跟她不再往來,好幾個朋友都說,她雖然表面上對人很仗義,但是其實人真的不咋地。

後來我終於領略了,她就那一年差一點把我給逼瘋了,真的是絕望到了極點。

跟她決裂以後,她去給我們宿舍的人發零食的時候,所有的人都給,有些人即使她不認識,最後也給了。但是到了我這裡,她很輕蔑的笑了一聲就走了。

這不算什麼。她去樓下把我們專業的新書帶回來以後,把最爛的那本書放在了我桌子上,可能你們不知道,那本書壓根不能看,裡面印刷模糊,而且還少頁數。沒辦法,我去找了教學處。

還在我背後偷偷說我。真的忍不了,如果她說的都是真的,那我沒有意見,一點也沒有,但是她說的所有的話,都是她自己編出來的。無中生有的汙衊我。

今年快放假的時候,她在qq上說。

12樓:曇一書

最絕望的時候,哭泣、寫日記、看書。就是靠這三樣這麼過的。那個時候勉強支撐著自己上班工作、生活。

大家都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情,我的笑容沒有了,精神恍惚,有時候有同事或朋友逗我開心,我都是呆呆的, 笑容都勉強的擠不出來,淚水都在眼眶裡打轉,仰著頭,或別著臉,不讓別人看到我眼睛裡的淚水。

可能當時自己太過傷心,坐在最靠欄杆的我就別過臉,不讓裡面的同事發現我掉眼淚了。然而我淡淡地跟他說我忘了。其實他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

因為他本身是乙個很有故事的人。我也乘機說說他的悲慘故事。他比較早輟學出來工作,在學校時談了個女朋友。

女朋友家裡很窮,他工作賺錢供她讀書,然後她畢業之後回家鄉做了乙個教師。然後就和其他男人好上了,拋棄了他。

可以感覺到他很愛她。他雖然已近結婚生子了。但依然沒有放下她。

他現在自己做創業老闆,經濟還算挺好的。聽說那個女的後來,小孩生重病,他還託別人給她送錢。所以他對我格外關心,可能是感同身受吧。

在那些絕望的日子,每天除了眼淚,就是不停的寫日記,自己跟自己對方,自己罵自己,然後又自己安慰自己,最後在眼淚中疲憊睡去。在放週末或長假的時候,就自己乙個人去圖書館,找一大堆書,就會忘卻了煩心事。

你最絕望的時候是因為什么,你最絕望的時候是因為什麼?

我也曾經經歷過絕望,徹底的絕望。主要是家庭變故,感情放不下,事業受阻,導致抑鬱的發生。抑鬱並不是小事,太難太難。經歷過死亡的洗禮,經歷過冬至漫長暗夜的煎熬,每天度日如年,不能出門,不能上班,不能社交,每天畫地為牢,在家裡面。面壁。獨孤的面對自己殘缺的心靈。高考第一次填報志願落榜的時候,那才叫絕望,但...

失戀後最心酸的是哪一刻?失戀的時候如何度過

失戀後最心酸的那一刻,是她回頭生無可戀的離去的那一刻。曾經的海誓山盟。到此結束。彷彿以前的都是錯誤,失戀之後那一刻好心碎,不敢睡覺,因為閉眼滿眼滿腦子想的都是那個她,吃飯也不香,感覺全世界都沒希望了。失戀後,最心酸的是。在一塊兒。亮亮不捨得那個盡頭。是對方說從來沒愛過,只是玩玩。那一刻,不僅心酸,是...

說說你這輩子最努力,最拼命的時候是怎麼樣

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談何這輩子!也許現在有最努力最拼命的事情,但我想再過幾十年以後,這些又能算得了什麼?說說你們最努力,最拼命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你是想看別人那些拼命的經歷,用這些給自己雞血,動力嗎?對不起,我幫不了你。人生有很多挫折,有人能在廢墟上東山再起,有人會說這些人底子好,素質強,而我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