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如何計算人均GDP,中國的gdp是如何計算的?

2023-03-16 14:05:05 字數 4160 閱讀 9761

1樓:小山村情懷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 總產出(即 gdp 總額,社會產品和服務的產出總額)/ 總人口。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也稱作「人均gdp",常作為 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它是人們了解和把握乙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將乙個國家核算期內(通常是一年)實現的國內生產總值與這個國家的常住人口(目前使用戶籍人口)相比進行計算,得到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人均gdp的演算法?

2樓:一號可可兒

沒有錯,人均gdp=總的gdp除以人口總數。

因為是衡量或者說是反映乙個國家總體發展水平的指標之一,所以不用考慮人口基數中的老人和小孩或者沒有收入的人。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國的gdp是如何計算的?

3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gdp核算有三種方法,即生產法、收入法、支出法,三種方法從不同的角度反映國民經濟生產活動成果。

4樓:鯨娛文化

gdp就是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縮寫,即是國內生產總值。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體上計算方法是相同的。

但是中國的gdp比重不同:一般來講,美國人消費佔到70%,而中國只有35%。中國的gdp是大規模基礎設施建設的結果,是**行為,而美國的是,**扶植的民間行為。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教科書是按照c+i+g+x-m 即消費加投資加**消費加出口減進口。

但目前我們在測算了綠色gdp 這是非常必要的 因為書本上的。

計算方法沒法測量汙染的成本 但是實行很困難 因為汙染成本不易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gdp有三種核算方法,即生產法、收入法和支出法。

生產法:增加值=總產出-中間投入(將國民經濟各產業部門生產法增加值相加,得到生產法gdp)

收入法:增加值=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淨額+固定資產折舊+營業盈餘(國民經濟各產業部門收入法增加值之和,等於收入法gdp)

支出法:支出法gdp=最終消費支出+資本形成總額+淨出口。

人均gdp怎麼計算?

8樓:股城網客服

【計算方法】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人均gdp)= 總產出(gdp總額,即社會產品和服務的產出總額)/總人口。

【概念】人均國內生產總值,英文名real gdp per capita,簡稱「人均gdp」,是人們了解和把握乙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作用】人均gdp的主要作用有以下三點。

1、除資源國以外的絕大多數工業化國家,人均gdp比較客觀地反映了一定國家社會的發展水平和發展程度。

2、人均gdp本身具有社會公平和平等的含義。人均gdp雖然不能直接等同於居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但構成了一國居民人均收入和生活水平的主要物質基礎,是提高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生活水平的重要參照指標。

3、人均gdp與工業化程序和社會穩定,具有一定內在聯絡。據亨廷頓分析,在一定階段,人均國內生產總值增長與社會安定、社會和諧成正比。

人均gdp怎麼算的?

9樓:百聽安仍璟

人均gdp即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以某地區一定時期國內生產總值(現價)除以同時期平均人口所得出的結果。例如,2023年,初步統計北京市國內生產總值為28175700萬元,年平均戶籍人口為1112萬人,那麼,人均gdp=28175700÷1112≈25338(元)/人,折合成美元(年平均匯率,即25338÷8.

276≈3060(美元)/人。

10樓:盍盼雁泥曄

國內生產總值算出價值換算成美金就是拉。

11樓:閭有福可念

人均gdp就是用本地區的gdp總和除以本地的常住人口。原來統計中的「常住人口」的概念是指擁有本地戶籍的中國居民。

後來發現越來越偏離實際情況,所以現在開始分階段在全國推行真正的常住人口(採用當年年末常住人口數和年初常住人口數的平均值,而不採用人口普查登記時的時點人口數)的統計。

我國人均gdp

12樓:女帝愛遊戲

2023年我國人均gdp達到80976元,按年平均匯率折算達12551美元,超過世界人均gdp水平。

2023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gdp)比上年增長,兩年平均增長,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名列前茅;經濟規模突破110萬億元,達到114.

4萬億元,穩居全球第二大經濟體。2023年,按年平均匯率折算,我國經濟總量達到萬億美元,預計佔世界經濟的比重超過18%,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達到25%左右。

人均gdp突破8萬元超世界平均,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人均gdp達到80976元,按年平均匯率折算達12551美元,超過世界人均gdp水平。國民總收入1133518億元,比上年增長。

全員勞動生產率為146380元/人,比上年提高。

實際使用外資首次突破1萬億元,外資准入負面清單持續縮減,投資便利化水平提公升,完備的產業鏈**鏈、廣闊的市場機遇、優化的營商環境使中國繼續成為引進外資的熱土。2023年,我國實際使用外商直接投資金額萬億元,比上年增長14.

糧食總產量再創歷史新高:

糧食生產再獲豐收。2023年糧食總產量13657億斤,比上年增產267億斤,增長,再創歷史新高。

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5128元:

居民收入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2023年全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實際增長,快於人均gdp增速,與gdp增速同步。

其中,脫貧縣居民收入快速增長。2023年,脫貧縣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51元,比上年名義增長,實際增長,快於全國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

全年出生人口1062萬人:

年末全國人口141260萬人,比上年末增加48萬人,其中城鎮常住人口91425萬人。全年出生人口1062萬人,出生率為,死亡人口1014萬人,死亡率為7.

18‰;自然增長率為。全國人戶分離的人口5.

04億人,其中流動人口億人。

13樓:link專注休閒娛樂

以億人口計算,我國2023年的人均gdp約為萬。

imf認為,盧森堡的人均gdp在2023年實現了13萬的突破;愛爾蘭的人均gdp也猛漲至萬的超高水平,即將實現10萬的突破;新加坡的人均gdp超過了7萬,也創下歷史新高。

人均gdp在2023年創下歷史新高的還有美國,已接近7萬,將在今年實現7萬新突破;澳大利亞人均gdp成功突破了6萬,瑞典也攀公升至6萬新台階,德國進入到5萬區間。

在這些富國經濟持續**的同時,我們中國的經濟也迎來了大發展。2023年的經濟實際增速高達,人均gdp按美元計算登上了「萬新台階」,值得祝賀。

人均gdp的含義:

人均國內生產總值(real gdp per capita)是人們了解和把握乙個國家或地區的巨集觀經濟執行狀況的有效工具,即「人均gdp」,常作為發展經濟學中衡量經濟發展狀況的指標,是最重要的巨集觀經濟指標之一。

將乙個國家核算期內(通常是一年)實現的國內生產總值與這個國家的常住人口(或戶籍人口)相比進行計算,得到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是衡量各國人民生活水平的乙個標準,為了更加客觀的衡量,經常與購買力平價結合。

美國的人均GDP為什麼是中國的數倍

中國超越美國?你聽誰說的?有可能在某些小的領域有這樣的可能,從gdp總量和人均去看,我們還和美國差很多。14年中國gdp總量約為6.3萬億,而美國為17.4萬億。平均就更不用說了。而且我們的大多數都是重工業和輕工業產出,而美國都是科技業的產出。從發展比來看美國比中國高出不止乙個檔次。美國為什麼人均g...

中國工業汙染與人均gdp的關係符合庫茲涅茨曲線嗎

您好基於環境庫茲涅茨曲線假說,選用1995 2010年中國 省域面板資料,運用半引數廣義可加模型,研究分析中國二氧化碳排放與經濟發展的曲線關係以及其形成機制和區域差異。結果顯示 1 在全國層面上,伴隨著經濟發展,碳排放軌跡表現為單調遞增形態,而非傳統的ekc假說所描述的 倒u型 2 規模效應與碳排放...

近年來中國GDP年均增了多少,五年來我國GDP年均增長多少?

據報道,10月10日發展改革委負責人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13 2016年,國內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2 高於同期世界2.6 的平均增長水平,對世界經濟增長平均貢獻率達30 左右,超過美國 歐元區和日本貢獻率的總和,居世界第一位。報道稱,該負責人表示資料顯示,2013 2016年,城鎮新增就業連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