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節氣門可以自己清洗嗎怎麼清洗??

2023-01-21 19:35:03 字數 5115 閱讀 4730

1樓:老乞丐

汽車的節氣門當然可以自己清洗。但是汽車是比較昂貴的裝置它的拆卸需要有專門的工具。在拆卸過程中,如有不慎可能引起一些故障。

如果你從來沒有做過這個項工作。建議不要在乙個人的時候私自拆洗清。如果你是乙個熟練工,你當然可以自己做。

2樓:邁向夢想一不

汽車的節氣門一般來講到公里數就要進行更換了,你如果對汽車特別了解特別懂,行自己進行一下子清洗,如果你能達到那種目的也是可以的,這個要看你的技術如何從汽車平時宮裡的禮數來看,一般來講換一次節氣門以後一般來講都是更換的,很少有清晰的,但是什麼事也不是絕對的,你如果有高超的技術懂得汽車的原理,而且對節氣門也非常了解,你也可以對自己進行對節氣門進行清洗,但是清洗以後的效果和換新的效果指定不會一樣。所以說還是用換新的比較好,因為新的比較安全,汽車這個東西不像別的東西,任何乙個小的部位都不要因小失大,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一邊看上去不髒,裡面一邊可能很髒。如果只洗外邊的話,洗完之後效果沒有那麼明顯,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拆下來洗。拆的時候有的是四個螺絲的,有些是五個螺絲的。

根據每款車的設計不同,我們只要把螺絲取下來就可以把整個閥體拿下來。拿下來之後另外一邊實際上比我們看剛剛的那邊髒多了。

洗的時候,現在有這種專門的節氣門清洗劑。噴一噴。邊緣這一圈粘的比較牢固的,所以最好建議大家可以用軟毛刷,軟一點的舊牙刷也可以,刷之後再用節氣門清洗劑噴一噴把它噴乾淨,大家可以看到噴完之後會出很多的髒水。

通過這麼刷一刷,噴一噴。節氣門就煥然如新了。

4樓:老張一片藍天

8元一瓶的清潔劑可以用兩三回!自己清洗節氣門最主要的工具就是「化油器清潔劑」,這個一般的汽車用品店裡都有的。每去一趟都會多買幾瓶備著,如果只買一瓶不划算,自己開車來回的油費可能比一瓶清潔劑還貴,再就是多買可以打折,我一般8元買一瓶,網上也有人花7元買到呢,估計是買得多。

這其中最大的成本就是清潔劑。像我這樣一般一瓶清潔劑可以洗上兩三回,算是洗得比較仔細比較費的了,如果用省點,一瓶可以洗四回呢!

其次,你要準備一套六角螺絲刀和平口螺絲刀(即常用的「一」字形嘴的那種),還要一塊幹抹。

5樓:大神的幸福生活

節氣門清洗,不用再去汽修店了,在家就能自己清洗。

自己能清洗汽車節氣門嗎?

6樓:失落葉

你好,朋友。

不可以節氣門清洗是需要用解碼器匹配的。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7樓:韓濤

汽車的節氣門是用於控制進入汽缸的空氣流量並且產生負壓的乙個裝置。車輛行駛一段歷程後,節氣門便會變髒,從而使得車輛怠速不穩,而且還會增加油耗。本文將通過乙個例項來教大家如何自己動手清潔節氣門。

注:節氣門靠近發動機一側由於活塞下行空氣密度降低而形成相對負壓。節氣門後產生的負壓可用於一些氣壓式助力裝置,如剎車助力。

我們以一台老款騏達為例子來說明整個節氣門清潔的過程。首先,如果發動機上面有塑料隔熱罩蓋的話,需要先行拆除。

拆除了發動機罩蓋,一般情況下我們便能夠看到節氣門了。節氣門四周連線著一些空氣管路,我們需拆除這些管路,並記清楚各管路的位置。

拆除節氣門上的空氣管路後,我們便可以拆下整個節氣門了。騏達的節氣門通過4個螺栓固定在發動機缸體上,我們使用合適的工具很快便能把其卸下。

節氣門靠近燃燒室的一側一般會比較髒,有黑色的積碳的痕跡,是我們主要要清潔的部位。

清潔節氣門主要是清除上面的積碳,我們可以使用專用的節氣門清洗液或者化清劑。這裡要注意一下,此類清洗劑的清潔原理是溶解積碳,其成分對人體傷害較大,在清潔時最好帶上手套和口罩。

把清潔劑噴到節氣門積碳較多的位置,等待其溶解積碳,時間大約為5-10分鐘。使用刷子能加快積碳清除的速度。

當我們看到節氣門上的汙漬已經被完全溶解後,我們便可以使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節氣門內部的清潔劑。上圖是清潔乾淨的節氣門背面,已經完全看不到積碳的痕跡。

把清潔好的節氣門按照原本的位置裝到發動機本體上,然後裝好所有空氣管路便完成整個清洗節氣門的過程。把所有硬體安裝好後,我們需要對節氣門進行初始化。下面是騏達hr16de發動機的節氣門初始化方法:

1.開兩檔鑰匙,此時儀錶盤指示燈全亮,等待20秒後,踩油門到底,保持10秒左右,鬆油門,關閉點火開關,拔出鑰匙。 2.

開兩檔鑰匙,保持30秒,然後關閉點火開關,拔出鑰匙,初始化就完成了。

結語: 對節氣門初始化完畢後就能正常使用汽車了。聰明的你相信已經學會了如何清洗自己愛車的節氣門了。希望上面的介紹能夠對各位的用車和養車有所幫助。

8樓:菲啊

在節氣門的拆卸、安裝中,熟練和穩妥的操作完全可以避免節流閥體損壞。拆卸節流閥體一共需要動的部位有一下幾個:

1、發動機上蓋板;

2、進氣道空氣濾清器端及彈簧卡;

3、進氣道節流閥端及彈簧卡;

4、曲軸箱通風管電磁閥插頭;

5、曲軸箱通風管旁通管;

6、節流閥線束插頭;

7、節流閥水迴圈管;

8、油門拉線;

9、節流閥固定螺絲,這些部位使用合適的工具、合適的力度進行規範的操作,損壞的概率很小。而節流閥體自身的損壞絕大部分是內部電路和怠速電機。

10、在清洗節氣門時,首先要拆除進氣喉管,露出節氣門,拆掉電瓶負極,關閉點火開關,把節氣門翻板扳直,往節氣門內噴少量化清劑,然後用滌綸抹布小心擦洗,節氣門深處,手夠不到的地方可以用夾子夾住抹布小心擦洗。

節氣門清洗完畢後,再按照剛才拆卸的程式裝好。【視界網】

汽車節氣門怎麼清洗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節氣門清洗步驟:

1、清洗節氣門之前,先要關閉點火開關,拆掉電瓶負極,然後拆掉油門線,拆掉進氣軟管,拆掉固定節氣門的螺絲。

2、拆下節氣門後,要用化油器清洗劑對節氣門清洗,清洗不到的地方可以用棉線擦。

3、清洗完畢後,按照拆卸節氣門的順序安裝上節氣門。最後可以試試清洗後的節氣門是否進氣順暢。

節氣門是控制空氣進入發動機的一道可控閥門,氣體進入進氣管後會和汽油混合成可燃混合氣,從而燃燒做功。它上接空氣濾清器,下接發動機缸體,被稱為是汽車發動機的咽喉。節氣門有傳統拉線式和電子節氣門兩種,傳統發動機節氣門操縱機構是通過拉索(軟鋼絲)或者拉桿,一端連線油門踏板,另一端連線節氣門連動板而工作。

電子節氣門主要通過節氣門位置感測器,來根據發動機所需能量,控制節氣門的開啟角度,從而調節進氣量的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節氣門最好是去4s店或修理廠做,4s店有專門的這一清洗專案的業務。不過,你的車才2萬公里,還不必要就清洗氣門,你去拉拉高速可能會有所改善的。拉高速其實就是為了清除氣門積碳,不定期拉拉高速可以減輕發動機的積碳。

拉高速就是讓發動機高速運轉至4000—5000轉,用其大氣門高壓力衝擊一下缸體氣門累積的膠質物,可以防止和減輕發動機形成積碳。

汽車節氣門如何清洗?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1.拆除發動機上的塑料隔熱罩蓋,將管路位置記清後拆除,再拆下節氣門。2.戴上手套口罩,使用溶劑溶解積碳,1~2分鐘後用毛巾擦乾。3.怠速運營2~3分鐘就可以了。

汽車節氣門怎麼清洗?

12樓:士鵬鵾

汽車節氣門可以免拆清洗,用節氣門專用清洗劑。也可以拆下清洗,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即可。

汽車節氣門是什麼,該如何清洗?

13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1.首先,找到節氣門,開啟車子引擎蓋,找到節氣門位置,就是有一根黑色氣管的接頭處。.2.

其次,用螺絲刀擰開節氣門上金屬箍,不需要全部擰開,只要鬆動到合適程度就好了。

3.取下節氣門之後,就可以看到節氣門內部了,裡面全都是油漬,積碳等。

4.取出節氣門清洗劑,對著節氣門內部噴幾下,就可以看到油漬和積碳化掉了。

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14樓:福洋超聲波清洗機

節氣門髒大多由於空氣質素和油品質量不好所造成的。汽油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積碳,由於負壓的作用會感染到節氣門,使之閉合不好從而進氣量加大,訊號傳輸產生誤差,造成油耗過高發動機怠速抖動。

清洗頻率過高對於節氣門也不好,建議車主可以每一萬公里檢查一次節氣門開度,超過正常範圍就應該清洗了;還有如果節氣門上堆積了很多雜質粉塵,是會影響到發動機進氣的,在啟動車輛的時候是最明顯能感受得。

因此節氣門很容易髒,如果太髒的話會導致抖動和耗費油的情況。且汽車加減速操作是否靈活,與節氣門的清潔與否關係密切。駕駛人應該注重節氣門的清潔保養。

對於大型汽車廠商,對於節氣門的清洗可以選擇節氣門全自動超聲波清洗機來清洗,汽車維修店可以選擇稍微小型的工業超聲波清洗機,如標準單槽超聲波清洗機。

節氣門體全自動環保型水系超聲波清洗機,節汽門體被裝入清洗夾具,按既定的清洗工藝完成超聲粗洗、超聲精洗、噴淋漂洗、鼓泡漂洗、鼓泡漂洗、高壓切水、熱風乾燥及冷卻整個清洗乾燥工程根據人機工學的原理,採用雙鏈式傳動,使上下料位安排在同一工位。針對盲孔及通孔,清洗過程推薦採使用超聲+旋轉系統。漂洗過程使用了鼓泡多向水流沖刷系統。

以上方法使清洗潔淨度更高,乾燥更徹底,是適合批量生產較為先進的自動清洗系統。

15樓:阿牛哥修車車

汽車節氣門什麼狀況必須清洗呢?

16樓:手機使用者

節氣門髒在初期表現是啟動時怠速不穩或是等紅燈踩剎車發動機轉速降至500轉一下,偶爾會熄火。嚴重的情況下會出現不著車現象,發動機故障指示燈點亮。清洗節氣門比較簡單,拆下進氣管道、節氣門固定螺栓4條、2跟冷卻水管,再將節氣門位置感測器插頭拔掉就可以拆下節氣門體進行清洗了。

洗完節氣門後要用日產專用診斷儀進行怠速學習。

17樓:小龍龍

一種是拆下節氣門清洗,洗的比較乾淨徹底,對車子損傷也小。個別車子可能需要程式初始化。

另一種是免拆清洗,拔下進氣管,拿一瓶節氣門清洗劑對著噴,但是要控制噴射時間和發動機轉速,否者會造成發動機燈亮常需要初始化。這種對車子損傷性很大,因為節氣門清洗劑有很強的腐蝕性。

總之網上買瓶節氣門清洗劑去外面修理廠30塊錢搞定。一瓶能用很多次。

18樓:小公尺豆莢

衝,恨恨地衝,往死裡衝。

請問汽車節氣門髒了有什麼表現?怎麼清洗?

汽車節氣門多久清洗節氣門清洗是否有用

沒有具體規定,主要看空氣情況,一般2 3w公里進行清洗 定期清洗的五大作用 1.能夠有效清潔和疏通噴油嘴的膠質和積碳,保持燃油系統的清潔。2.能夠清潔廢氣迴圈系統,降低廢氣排放,節省燃油從而有效地保護氧感測器和三元催化轉換裝置。3.能夠有助於防止因膠質,積碳引發的爆震 怠速不穩 加速不良等症狀。4....

汽車節氣門有哪些品牌,汽車節氣門清洗劑哪款好

1 金凱德 kingkind浙江金凱德工貿 鋼木門知名品牌,中國木材流通協會常務理事單位,永康市門業協會理事單位,國內較早進入室內門領域的大型合資企業。2.威龍 墅標浙江墅標節能門窗 威龍 墅標,衣櫃門知名品牌,國內高效能節能門窗行業知名品牌,萬達集團 恆大集團 世貿房產 碧桂園等知名房企的合格 商...

寶馬520節氣門可以拆開清洗嗎?

這個是可以拆下來,後清洗的,拆下來清洗的話,清洗是比較乾淨的。但是安裝的時候必須安裝到位。裝完以後,必須要用電腦做節氣門得匹配。你好像寶馬520這款車的節氣門當然可以進行拆卸清洗了,但是個人覺得沒有必要,因為這款車使用的是電子節氣門,直接踩下油門踏板,用化油器清洗劑,清洗就可以。寶馬520節氣門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