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飯的做法,麻油飯怎麼做好吃,麻油飯的家常做法

2023-03-16 13:30:05 字數 3202 閱讀 3304

1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長糯公尺 5杯,幹香菇 12朵,蝦公尺(小只) 80元,幹魷魚 1只,紅蔥頭 5顆,姜 6片,肉 適量,鹽 2茶匙,公尺酒 70克,冷水(量公尺杯) 杯,醬油 2大匙,白胡椒 少許,五香粉 少許,麻油 4大匙,白胡椒 適量,糖 適量,醬油 適量。

做法。1、幹魷魚泡水一晚(冰冰箱).剪一小段。香菇切絲。薑切片。蝦公尺泡水。紅蔥頭切片糯公尺洗淨瀝乾。醃肉~

2、熱油鍋把麻油放進去(中小火)煸炒薑片。炒到乾乾的撈起。放肉絲炒到熟。

3、魷魚。香菇。蝦公尺炒香。再放入紅蔥頭(或紅蔥頭酥)約炒3分鐘。

4、加入糯公尺。醬油。鹽。五香粉(不+也行).白胡椒。調味。

5、最後加入公尺酒加冷水煮到滾 試味道。關火。

6、入電鍋。外鍋加杯水第一次跳起來。開啟翻鬆公尺粒。再放杯水下去煮。跳起來再悶30分鐘。就可食用了。

請問一下麻油雞飯怎麼做好吃呢?

2樓:鹹焱

如何做麻油雞飯。

雞腿1只。白公尺2公尺杯。

薑片1大塊。

枸杞少許。公尺酒2公尺杯。

麻油1大匙。

鹽1小匙。方法。

加入麻油及薑片,使用小火慢慢煸香,煸至薑片捲曲狀。

放入汆燙過的雞肉塊以中火做拌炒。

倒入白公尺及枸杞一起拌炒均勻。

倒入公尺酒及鹽,拌炒至酒精揮發。

拌炒至公尺粒吸收了一半的醬汁,蓋上鍋蓋煮滾後,轉文火,煮15分鐘,,熄火後燜20-25分鐘。

撒上一些香菜,美味就完成了。

3樓:網友

1、平底鍋倒入一點點油熱鍋,接著將洗淨的雞肉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煎,直到雞皮那面呈現些微的金黃色,便可將肉先撈起備用。

2、將切好的薑片與些許麻油倒入鍋中,用小火微微的幹煎,薑片被煸得差不多後再將剩下的麻油倒入繼續炒。

3、薑片煸好後,順序將蘑菇、雞肉、公尺丟入鍋中中翻炒。

4、接著將水倒入,直到湯滾後關小火蓋上鍋蓋燜煮。

5、待湯汁收乾差不多,持續翻炒並依序加入公尺酒、鹽、醬油、枸杞,直到所有調味料與湯汁皆被公尺飯吸收的差不多,再蓋上鍋蓋悶一下後即可食用。

小貼士。1.因為家裡沒有香菇,所以以蘑菇作為替換 2.醬油為調色用,也可選擇不加。

4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做法。先前準備1:幹香菇泡用冷水泡1~2小時後切片、老薑切薄片。

先前準備2:雞腿肉切丁。

先前準備3:將白公尺洗乾淨後濾幹。

鍋開小火,倒入麻油與老薑片,煸煎至薑片焦黃,接下來放入香菇爆香。

鍋開中火,放入雞肉塊與公尺酒,炒3、5分鐘,接下來放入公尺與高湯。

先將大同電鍋預熱,之後將前面步驟的食材攪拌均勻,放入電鍋內煮,電鍋跳起來後可讓它再悶20分鐘後攪拌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麻油雞飯的做法大全。

放些黃油炒肉和菜。

步驟2麻油雞飯的做法**。

這個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熬,那多蠻煩。

步驟3麻油雞飯的家常做法。

加進去全成咖哩篩啦!

6樓:蘇主任

先把公尺飯做好,把小雞處理好,切成塊用麻油直接翻炒加少許的辣椒,快速翻炒均勻。之前要把雞塊過一下油這樣熟的比較快。

7樓:山青水秀

請問一下,麻油雞飯怎麼做好吃?這個你可能在這做飯的小知識上,從手機上**乙個,上面什麼都有,教什麼做做飯的方法都有,你可以去搜一下。

麻油怎麼做好吃,麻油的吃法

8樓:安菲爾德

做法1. 將開水倒入花椒內,水與花椒的比例為1:1,水能浸濕花椒就行,浸泡時間大約1分鐘。經過開水的泡製,可將花椒中的麻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2. 將浸泡花椒的水過濾掉,留花椒備用。

3. 香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方便炸製完撈出。

4. 鍋燒熱,放入植物油,植物油與花椒的比例為3:1,這個比例做出來的麻油又香又麻,最適合做涼拌菜。

5. 放入蔥薑末,小火慢慢炸。

6. 炸製的過程,稍微翻動一下,使蔥薑蒜的香氣更充分的融入到油內,可使麻油吃起來又麻又香。

7. 炸至蔥薑蒜微黃。

8. 倒入用水泡好的花椒。

9. 油中炸製5秒鐘。

10. 關火,利用油的餘溫將花椒中的麻味燜出來,這樣做出來的花椒不會糊,而且麻味十足。

11. 燜至油變涼,將麻油過濾出來。過濾好的麻油盛到乾燥密封的瓶子內,放冰箱,可食用乙個夏季。

12. 過濾完麻油,剩下的花椒,不要扔掉,壓碎做花椒麵或者燉肉炒菜的時候放幾顆,一樣的美味。

9樓:魯姐美食

麻油怎麼做?準備細辣椒粉,粗辣椒粉,加入黑芝麻,一勺鹽 ,少許白酒,加上油,攪拌均勻下洋蔥,姜香菜,桂皮八角香葉,撈出調料後即可。

10樓:小申有妙招

麻油最好在正餐的時候食用。

麻油糯公尺飯怎麼做

11樓:那一秒變沉默

用料糯公尺 600克。

新鮮的豌豆 200克。

風乾臘肉 100克。

麻油 適量。

麻油糯公尺飯的做法。

1,糯公尺洗過一次後,浸泡4個小時。(糯公尺品種不一樣,做出來的口感不一樣,我吃過覺得都很好吃,噴香噴香的)

2,買回來新鮮的甜豌豆,很大顆的,放冰箱凍一凍,大概乙個小時左右。

3,家裡帶過來的香香的醃臘肉,切厚片用洗糯公尺的水焯一次,降低鹹味。然後將臘肉厚片切丁。將肥肉丁放入鍋中炒出油,再將瘦肉丁放入鍋中翻炒至香味出來。(臘肉丁可以使用別的代替)

4,臘肉炒好後放入甜豌豆翻炒一小會。

5,鍋中倒入麻油,瀝水後的糯公尺飯放入鍋中翻炒至部分公尺粒白色消失。(沒有麻油,別的油也可以,油可稍微多點)

6,炒好的糯公尺飯放入高壓鍋中,水剛好與糯公尺飯齊平,調整壓力時盡量小壓力煮,煮的時間可以稍微長點。不要時間結束就開啟蓋,可以多燜一會,形成鍋巴更香。

這是炒好後待煮的糯公尺飯。

煮好後的糯公尺飯,有香鍋巴形成!!!

麻油香菇油飯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12樓:風生如何

1準備的材料有:美國公尺、香菇、麻油。因為使用的是乾燥的香菇,所以要先泡冷水 ,之後再把香菇切成小丁塊。

2將公尺洗好後, 切好的香菇丁 和麻油就倒入飯鍋裡,充分攪拌均勻後 ,加入適量的水, 就可以放進大同電鍋裡煮了。

3等到電鍋跳起來後就完成了!是不是超簡單又省力方便的。

油油飯怎麼放油,油油飯的做法,油油飯怎麼做好吃,油油飯的家常做法

放油是適合飯有要做炒飯的需求的 平時還是不放油的好 免得鍋油油的,飯好了不用電源再悶悶 油油飯的做法,油油飯怎麼做好吃,油油飯的家常做法 主料大公尺 250g 筒子骨半或1根 臘肉粒適量 輔料糯公尺 小公尺 燥公尺 適量黑桃 花生 蓮子 燥公尺 綠豆 適量大蔥 蒜苗 芹菜 圓嬌嬌 圓白菜 胡蘿蔔 公...

八寶油飯的做法步驟圖,八寶油飯怎麼做好吃

八寶油飯的做法 糯公尺淘洗乾淨後浸泡4小時左右,蒸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燒開,將糯公尺放在蒸屜上 小心別燙到手哦 蓋上鍋蓋,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蒸熟後取出 將胡蘿蔔 火腿 泡發的香菇 去皮的馬蹄 海公尺 鹹鴨蛋都均成小丁 生薑切成末 熱鍋內放入適量的豬油,下入薑末 鹹鴨蛋 火腿 胡蘿蔔 海公尺,翻炒約2...

自製萬能麻油的做法,自製萬能麻油怎麼做好吃

主料乾辣椒。10g芝麻。1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步驟1.夏天的時候自己家曬的乾辣椒。2.用剪刀剪成絲狀。3.放入芝麻粒,少許鹽。4.鍋內放少許油,燒四成熱左右。5.用小勺把熱油澆到辣椒絲和芝麻上。6.一定要邊澆熱油邊攪動。7.除錯好的辣椒油可以拌冷盤,味道非常好。小貼士1,一定要邊澆熱油邊攪動,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