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沒結成,彩禮還能要回來嗎

2023-03-16 13:30:02 字數 682 閱讀 6257

1樓:傷心怪貓

看哪方錯了!若男方放棄結婚了,不應有臉去叫她退還!若女方故意刁難讓婚結不成,應退還部分彩禮!

為什麼女方原因只退部分彩禮?因為婚前,戀愛和同睡只敗壞女方名聲、破壞女方身體,讓女方再找變難甚至被再任嫌棄,而男方,譽論認為他是有本事,他的身體依舊,故女方理應得到部分補償!

2樓:麼皓庫夢竹

如果已經完成婚姻登記手續,那麼在法律上就已經是夫妻,即使沒有舉辦結婚儀式,也不會對此產生影響。在這種情況下,彩禮跟三金就無法退還了。

3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是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上訴的,可以勇敢的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保障自己的財產不受損失。

提問。是全部退還嗎。

兩邊商量一下,因為這還涉及到時間成本,有的地方還有女方陪嫁的嫁妝,只要兩邊能夠達成協議,給出乙個滿意的結果,那麼就可以了。

提問。男方涉及到的時間,啥都準備好了,女方刁難不讓結婚了。

這種情況下,女方如果不想退還彩禮錢,那麼就是一種十分不道德的行為了,還是應該多跟對方商量,盡量不要拿法律來維護自身權利,商量的妥當後,也有利於兩家人以後和和氣氣。

但是如果女方態度強硬,堅決不退還彩禮錢,那麼該起訴就起訴。

4樓:o尐旎旎

百分之百女方應該要退回來的。

婚沒結成送出去的彩禮還能要回來嗎

這三種情況可以要回抄彩禮 一 襲雙方未辦理 bai結婚登記手續的。意思就是給付du彩禮後未締結zhi婚姻關dao系的,原則上應返還彩禮的,這是對於彩禮的原則性規定,大前提就是沒有締結婚姻,且已經給付了彩禮錢的情況。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這種情況是男女雙方已經履行了結婚的必經法定程...

結婚沒結成,彩禮錢可以拿回來嗎,結婚沒結成,現在是退禮金的問題

男方可以請求返還彩禮,依據如下,滿意請採納,謝謝婚姻法解釋二第十條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

彩禮錢能要回來嗎訂婚彩禮錢能要回來嗎?法律求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婚姻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二 第十條規定 當事人請求返還按照習俗給付的彩禮的,如果查明屬於以下情形,人民法院應當予以支援 一 雙方未辦理結婚登記手續的 二 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但確未共同生活的 三 婚前給付並導致給付人生活困難的。適用前款第 二 三 項的規定,應當以雙方離婚為條件。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