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粉麻餈怎麼做好吃,糯公尺粉麻餈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粉麻餈怎麼做好吃

2021-03-04 08:19:22 字數 6247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溫水與紅砂糖混合攪拌,至紅砂糖完全溶解,成糖水。

2.水磨糯公尺粉置於大碗中。

3.注入糖水,攪拌均勻。

4.加幾滴芝麻油繼續攪拌,成無氣泡無顆粒的液態。

5.轉換小碗中,上鍋蒸20分鐘,燜十分鐘。

(在小碗底部刷一層芝麻油,可以防粘。)

(筷子插入不粘,說明熟了。)

6.雙手戴一次性手套,用湯勺挖一塊置於手心,反覆捏壓會更光滑。

7.在三粉中滾一圈,沾滿三粉。

8.置入撻紙中。

9.或放入模具中。即可食用。

其實在溫州,是將麻餈滾上三粉後放在乙個碟中吃,所以形狀就會有圓的、橢圓的、扁的等。

2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黃豆紅糖粉糯公尺粉

糯公尺粉麻餈的做法步驟圖,糯公尺粉麻餈怎麼做好吃

3樓:幸運的楓陽

糯公尺粉麻餈的做法

製作材料:

糯公尺5000克,花生仁1250克,白芝麻250克,白糖2000克,蜂蠟50克,花生油1500克(約耗100克)。

麻餈的特色:

嫩糯香甜,餡料細膩鬆化,頗有風味。

教您麻餈怎麼做,如何做麻餈

1.將糯公尺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撈出,加入適量清水磨成公尺漿,盛入淨布袋內,紮牢口,壓乾水分(約3小時取出),倒出,將幹漿掰散。

2.籠內鋪上淨紗布,倒入幹漿粉攤平,用旺火蒸約30分鐘取出,倒在鋁盤內,晾涼揉20分鐘,制成熟粉團。

3.小鐵鍋置中火上,舀入花生油50克燒熱,放入蜂蠟煮化,起鍋泛卻,凝結成蜂蠟油塊,然後雙手抹勻蠟油,將熟粉團搓成圓長條,摘成200個小丸子,每個重約37.5克,搓圓後稍按扁,成麻餈塊,疊在盤上。

4.炒鍋內加清水500克,放入白糖熬成濃液,倒入鋁盤內撥散,待冷卻凝固後,搗碎,研成"糖砂"。

5.炒鍋置中火上,將花生油燒熱,放入花生仁,炸酥後倒入漏勺,瀝去油,晾涼,去紅皮,研成末與糖砂一起攪勻,盛入**內。白芝麻洗淨,用笊籬撈起,瀝乾水分,下鍋炒酥,取出,研成末,另裝入盤內。

6.每塊麻餈團用小刀從中間切開,填入糖砂花生末(約16.5克),然後合攏包好,捏成圓枕形,滾勻一層芝麻末即成。

4樓:林夕的微笑

1、準備好餡料,如芝麻花生粉加上糖拌好搓成乙個個小球;2、用糯公尺粉調些水,揉到不粘手、光滑就行;3、把揉好的粉分成乙個個等份,每個包上餡,搓圓,其實我就沒搓圓,只要不漏就好了;4、煮一鍋水,燒開下丸子煮到浮起來就是熟了;5撈起丸子放到一些幹椰絲裡滾得丸子全包上就行了,也可以用黃豆粉

1、奶黃糯公尺餈奶黃餡,做法是20g油或butter,適量按口味的糖,我放了大概3~4tbsp,先攪拌均勻,然後打進乙個雞蛋,大概是50~60ml的牛奶, 全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custard powder, cornflour,澄粉各1tbsp放進奶黃糊裡,細細的攪拌均勻,隔水加熱,直至奶黃糊結團!!然後晾涼,放冰箱裡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糯公尺粉

水 配料: 紅糖 白糖 芝麻 花生

糯公尺粉麻餈的做法

第一步:把糯公尺粉放在乾淨的盆裡面,加入水混合揉捏成團第二部:捏整團後加入水攪拌成「糊」(這裡的糊指的是有點粘稠的糊不是很稀的糊哦)

第三步:放進如圖里的盆去蒸20分鐘後放冷後就可以切塊或者捏圓都行糯公尺粉麻餈的做法 步驟3

第四步:有機器的可以把花生和芝麻攪碎,沒機器的可以不攪碎,我的做法是用東西敲碎花生哦,把花生和芝麻敲碎以後加入紅糖和白糖就可以把切塊的糯公尺餈放進配料裡面裹一層後就可以品嚐美味的食物了哦!

糯公尺粉糍粑怎麼做好吃

6樓:

食材主料

糯公尺300g

輔料沙拉醬

適量肉鬆

適量火腿丁

少許黃豆粉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糯公尺浸泡1、2個小時,然後蒸或煮熟,(如果為節約時間,頭天晚上浸泡一夜也沒問題,蒸煮的時候少放點水就是了)。由於用量不大,我用的微波爐煮熟,先用大火8分鐘,再開啟看看情況,繼續大火5-8分鐘,開啟看看,如果糯公尺飯熟了,水分也蒸發得差不多了就可以了。

待糯公尺飯涼後待用。

2.在保鮮袋內放一點點橄欖油或植物食用油,讓它在袋子裡均勻浸開,這樣可以防止糯公尺粘黏。用工具隔著保鮮袋把糯公尺壓碎壓軟,總結了幾次,我覺得擀麵棒最好用。

3.另取一張保鮮膜,放橄欖油或食用油防粘,放入壓蓉的糯公尺。

4.把它壓成長條形

5.撒讓需要包的餡料,我放的是煮熟切碎的火腿肉丁

6.將一邊的糯公尺條向中線折過去

7.再把另一側的糯公尺沿中線對折過去。把糯公尺輕輕地滾成圓筒長條形。(不放餡料的可以忽略4、5、6步驟,直接把糯公尺滾成圓筒長條形就可以了)

8.盤子上撒上熟的黃豆粉,鋪勻

9.把糯公尺擠在黃豆粉盤子裡

10.然後把擠出來的球形的糯公尺均勻的粘上黃豆粉

11.然後在糯公尺糍粑上點一些沙拉醬,沙拉醬可以將肉鬆和糍粑緊密的結合起來,並且味道鹹甜,有一些溼,配合糍粑吃起來口感很好。

12.最後把肉鬆粘在沙拉醬上,大功告成,肉鬆糯公尺糍粑完成

7樓:俺奴家不是禍水

步驟1.糯公尺提前浸泡3-4個小時即可。(我泡太久泡乙個晚上)2.入鍋蒸熟,稍微晾涼下。

3.準備好蒸熟的公尺飯和紅豆沙。

4.取適量的糯公尺,壓扁。

5.再取適量的紅豆沙裹在糯公尺上面。

6.包起來,依此方法包好6個。

7.平底鍋加油預熱。

8.將糯公尺餈入鍋煎。中火即可。

9.煎到雙面微黃即可。

10.最後的成品。

小貼士1、糯公尺本身水分比較多,所以蒸的時候水不可放太多。

2、蒸熟的糯公尺最好是全部放涼下,這樣在弄的時候就不易粘到手,要包豆沙的時候可以在手上抹層水。

糯公尺粉怎樣做糍粑好吃

8樓:豪傑飛鴻

材料糯公尺,鹽,蔥花,香油

做法1、將糯公尺浸泡在水裡過夜,第二天上鍋蒸半小時。

2、將蒸熟的糯公尺倒出,用面杖拍打成麵團,加點鹽、芝麻油、蔥花後接著拍打成泥狀。

3、倒入磨具中冷凍。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切片即可

糯公尺粉h糍粑怎麼做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糯公尺粉100g

方法/步驟

倒入適量的糯公尺粉到湯碗中,加水,用筷子從中間慢慢向四周攪拌。

最後,把糯公尺粉和成乙個光滑的麵團,炕糍粑時,面可以和得適當軟一點。搓圓宵就要和得硬一點。

平底鍋中放入薄薄的一層油,把麵團分成乙個乙個的小劑,先搓成乙個球,再用兩個手掌壓成乙個餅狀,放入鍋中慢慢炕。

看,把粑粑炕得邊緣有點發黃了,就趕緊翻一下再炕,翻過來已經金黃的了。

炕得兩面都金黃了,而且,你會發現粑粑明顯增厚、長胖了,那就是熟了。

end注意事項

如果晚上吃粘食,一定要盡少,尤其是孩子,不容易消化。

10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2人份

糯公尺粉300克

輔料花生粉100克

調料白砂糖50克、水適量、色拉油適量

糍粑步驟1

把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公尺漿步驟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公尺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步驟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步驟4把稍微放涼的糯公尺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食譜熱量:172.5(大卡)

主料糯公尺粉200g

玉公尺澱粉50g

方法/步驟

糯公尺粉怎麼做好吃?

12樓:翢歟嬜

糯公尺粉可謂是製作美食的好食材, 如果你還是只會湯圓,那就趕緊試試這種做法吧!老人小孩都愛吃, 讓你零失誤,輕輕鬆鬆就能做出美味佳餚。

製作步驟

1、碗裡倒入100克的糯公尺粉,一邊倒入開水,一邊攪拌,用開水是因為糯公尺粉粘性好,需要用開水將糯公尺粉弄熟一些,受熱後的糯公尺粉會具有粘性。攪拌成絮狀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團

2.砧板撒點糯公尺粉,麵團再次揉一下,揉的硬一點,然後搓成長條,用刀切成3釐公尺的長度。

3揉圓,這時候你會發現揉圓後的小糯公尺團特別像棋盤裡的棋子

4.生薑拍一下,切碎,放入裝有清水的鍋中,大火煮開後。

5過濾掉生薑碎,放入一勺紅糖,攪拌至融化

6.熱鍋後,倒入食用油,轉小火,依次放入小糯公尺糰子,然後倒入紅糖薑水。

7.蓋上鍋蓋,煮兩分鐘,翻乙個面,煎至微黃,撒點黑芝麻,撈出。

13樓:法馳僕俊悟

1,烙粘餅。溫水和面,自然餳面1--2天。煮熟紅小豆製餡加白糖拌勻。糯公尺麵包紅小豆餡,烙兩面金黃,很好吃。

2,糯公尺粉溫水和面,直接上屜蒸熟。炒黃豆面加糖或油茶面適量。把糯公尺糕切條,拌豆麵或油茶面,也好吃好做。

還可以做炸糕、涼糕·····。

14樓:僕伶邗天曼

,烙粘餅。溫水和面,烙兩面金黃,自然餳面1--2天,直接上屜蒸熟。炒黃豆面加糖或油茶面適量。

2。煮熟紅小豆製餡加白糖拌勻。糯公尺麵包紅小豆餡、涼糕·····。把糯公尺糕切條,拌豆麵或油茶面,也好吃好做。

還可以做炸糕,糯公尺粉溫水和面,很好吃

15樓:鄺華輝利蕭

不知道你是想問怎麼做出糯公尺粉,還是想問糯公尺粉的用途(製作方法).

如果是問怎麼做出糯公尺粉,那很簡單,糯公尺浸泡一夜,水磨打成漿水,用個布袋裝著吊乙個晚上,待水滴幹了,把溼的糯公尺粉團掰碎晾乾後就是成品的糯公尺粉,當然,在超市也能買到現成的.

糯公尺粉用途:

做湯圓,做月餅的外皮,煮八寶粥時可以增稠,做年糕.

16樓:官時芳宮娟

糯公尺粉,大家知道用它包湯園和油炸糯公尺餅。除此之外還可以有一下吃法:

湯圓巧克力蒸糕

1、黑巧克力3個湯圓大小的塊,用少許開水化開,化成稠稠的狀態

2、糯公尺粉巧克力糊糊的,大概3倍多吧(你看著辦吧,可以先少點少點來)

3、將巧克力糊糊分次倒入糯公尺粉,能和成團,不軟不硬(這個得自己把握,但是我覺得很容易,先少點少點加巧克力糊糊就行)

4、成團後,揪成小團,不要太大,桌球大小就行。

5、包入豆沙餡,收口,團成圓球或窩窩頭狀

6、將洗淨的葡萄乾團在表面(要團緊,否則,一蒸就掉)

7、上鍋蒸8~10分鐘

香酥糯公尺糕

原料:糯公尺粉300克,綿白糖30克,白砂糖25克,花生油適量。

制法:1、將糯公尺粉和綿白糖混合拌勻,分次倒入適量溫水,攪拌成濃稠的麵糊。

2、將拌好的麵糊倒入鋪著屜布的籠屜,攤成厚餅狀.用旺火蒸熟,取出晾涼切成薄片。

3、炒鍋內倒入花生油燒至五成熱.下入糯公尺片並用勺子不停地推動,待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趁熱撒上白砂糖即成。

廣東風味小吃:糖不甩

材料:糯公尺粉

200克

;溫水約120克

(一點點加,加到合適為此);白芝麻

;花生仁

;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

;麥芽糖

20克;雞蛋(一顆)

製作方法:(過程圖是用粘公尺粉時拍的,麵團有些偏乾了點,要再溼一點)

1.白芝麻用小火炒香備用

2.花生仁用微波專用盤,放入微波大火叮一分鐘,取出略涼去皮,裝入膠袋中碾碎。

3.雞蛋打散,加入少量糖,及水澱粉,在煎鍋內攤成蛋皮,切成細絲。

4.糯公尺粉加溫水和成麵團(我是分次加的水所以量不是很準)

5.盤子上灑上幹糯公尺粉防沾,麵團分段搓成小丸子。放著自然風乾20分鐘,這樣取的時侯就不會變形。

6.鍋內燒開水,把小丸子放入煮

7.煮至浮上水面了,即可以了。

8.另起一奶鍋,放入片糖(沒有可以用白砂糖代替)30克放入30克水,煮至起泡後,放入麥芽糖

20克煮至溶化。放入事先煮好的糯公尺小丸子,再煮至糖漿有些收乾的樣子即可。

9.倒出糯公尺小丸子再灑上花生碎,蛋皮,白芝麻就可以吃了,最好是乘熱吃,花生碎和白芝麻在糖漿上沾久了就不脆了。

糍粑材料:

糯公尺粉300克、花生粉100克、細砂糖30+20克、清水適量、油少許(擦盤子用)

做法:1、把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均勻後一點點倒入清水調勻,調成糯公尺漿

2、用紙巾把盤子擦一層薄油,然後把調勻的糯公尺漿倒入盤內放蒸鍋上蒸15分鐘後取出稍微放涼

3、把花生粉倒入不粘鍋裡用小火翻炒5分鐘至香,然後盛出加入20克白糖拌勻備用

4、把稍微放涼的糯公尺糕用剪刀剪成小塊在花生粉裡,全身裹上花生粉即可盛盤食用

麻仔糯公尺餈的做法,麻仔糯公尺餈怎麼做好吃,麻仔

步驟1.糯公尺面加入澱粉 糖粉 奶粉,加水調成糊狀2.上鍋蒸15分鐘 3.山楂卷切碎 4.山楂碎和葡萄乾混合攪拌做餡料 5.蒸好的糯公尺面揪出一小塊,捏成餅 6.包入餡料 7.團成球 8.在芝麻裡滾一圈 主料糯公尺面 200克 輔料芝麻 適量葡萄乾 適量山楂卷適量糖 適量澱粉 適量步驟 1.糯公尺面...

糯米粉怎麼做湯圓呢?糯米餈的製作方法介紹

糯米餈的製作方法 材料糯米粉100克,糖20克,澄粉20克,素油適量,奶黃餡料適量,椰絲適量,五彩糖 可以不用 適量,開水適量 做法1.將糯米粉和澄粉和糖混合。2.邊衝入開水邊攪拌。開水慢慢注入,粉能揉成軟團即可 3.加入素油 2湯匙左右 將碗中粉揉成光滑團。4.將糯米糰分成每個大小約30g的小球。...

糯公尺粉怎麼做湯圓好吃,糯公尺粉做湯圓怎麼做不會碎

溫水開水都可以的,只要不是太熱水。糯公尺粉和好,只要能做成湯圓就可以,不用跟做饅頭似的揉。湯圓的口感,跟糯公尺粉的做法關係很大,去買那種水磨的糯公尺粉,幹磨不好吃。不要做的太軟,否則下鍋容易糊。在跟蒸饅頭的面差不多。如果是做不放陷的純湯圓,和好麵之後,可以放置一段時間,這樣糯公尺麵會變的更軟一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