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尺線的麻油怎麼做,過橋公尺線的麻油怎麼做

2022-07-09 01:35:02 字數 5863 閱讀 6576

1樓:智慧型胖胖

原料:四川青花椒15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蔥白100克,八角5克,色拉油3斤左右。

準備:1、青花椒用水沖洗一下晾乾,不洗最香但有些髒。

2、生薑去皮切成薑片,大蒜剝成蒜瓣也切成片,蔥白用刀拍破。

正宗四川麻油做法與步驟:

1、把色拉油倒在炒鍋裡燒到五六成熱,放生薑片、大蒜片和蔥白,開小火炸出香味。

2、保持小火,放青花椒和八角慢慢炸出香味。

3、當你聞到明顯的花椒香味時,開大火把青花椒爆至開裂,離火放涼。

4、把放涼的油濾去料渣就是正宗的四川麻油了。

我就是四川的 按照這樣做出來保證又麻又好吃 是我媽媽教我的

希望可以採納,謝謝

2樓:q號

熱上適量的花生油(想吃多少麻油就放多少花生油),拿乙個細網的笊籬擔在碗上(最好是稍有些淺的碗,這樣油才能沒過笊籬裡的麻椒),再抓一把麻椒放到笊籬裡面。等油熱到8、9成熟時,將油通過麻椒倒入碗中,等油放涼後,就可以取走麻椒啦。

3樓:趕海鐵哥

麻油怎麼做?準備細辣椒粉,粗辣椒粉,加入黑芝麻,一勺鹽 ,少許白酒,加上油,攪拌均勻下洋蔥,姜香菜,桂皮八角香葉,撈出調料後即可。

過橋公尺線的麻油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花椒半碗,食用油1碗半,開水1半碗,蔥薑蒜各適量做法:1.

將開水倒入花椒內,水與花椒的比例為1:1,水能浸濕花椒就行,浸泡時間大約1分鐘。經過開水的泡製,可將花椒中的麻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2. 將浸泡花椒的水過濾掉,留花椒備

做法:1. 將開水倒入花椒內,水與花椒的比例為1:1,水能浸濕花椒就行,浸泡時間大約1分鐘。經過開水的泡製,可將花椒中的麻味發揮的淋漓盡致。

2. 將浸泡花椒的水過濾掉,留花椒備用。

3. 香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方便炸製完撈出。

4. 鍋燒熱,放入植物油,植物油與花椒的比例為3:1,這個比例做出來的麻油又香又麻,最適合做涼拌菜。

5. 放入蔥薑末,小火慢慢炸。

6. 炸製的過程,稍微翻動一下,使蔥薑蒜的香氣更充分的融入到油內,可使麻油吃起來又麻又香。

7. 炸至蔥薑蒜微黃。

8. 倒入用水泡好的花椒。

9. 油中炸製5秒鐘。

10. 關火,利用油的餘溫將花椒中的麻味燜出來,這樣做出來的花椒不會糊,而且麻味十足。

11. 燜至油變涼,將麻油過濾出來。過濾好的麻油盛到乾燥密封的瓶子內,放冰箱,可食用乙個夏季。

12. 過濾完麻油,剩下的花椒,不要扔掉,壓碎做花椒麵或者燉肉炒菜的時候放幾顆,一樣的美味。

5樓:雪豹設計

材料花椒15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蔥白100克、八角5克、色拉油1500克

做法1、生薑去皮拍破,大蒜切成指甲片,蔥白拍破。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五六成熱,投入生薑、大蒜、蔥白炸香,再下入花椒、八角炒出味。

3、鍋離火,晾涼後打去料渣,將油裝入容器內,即可隨時取用。

過橋公尺線裡的麻油是怎麼做的

6樓:蒼井瑪利明步

材料花椒150克、生薑50克、大蒜50克、蔥白100克、八角5克、色拉油1500克

做法1、生薑去皮拍破,大蒜切成指甲片,蔥白拍破。

2、炒鍋置火上,放入色拉油燒至五六成熱,投入生薑、大蒜、蔥白炸香,再下入花椒、八角炒出味。

3、鍋離火,晾涼後打去料渣,將油裝入容器內,即可隨時取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姜、蔥、蒜、花椒、八角、桂皮、加入大豆油熬製的、熬的越久越香、油溫控制在80--90度

8樓:

親自做過的哦,媽媽獨家傳授!

不過現在是做不了了,要買嫩花椒,剛剛從樹上摘下來的那種,初夏的季節才有賣!

拿回家用油泡個幾天就可以了,花椒可以拿出來再利用,做點花椒雞什麼的。

泡出來的油很香也有花椒的麻味!主要用來在做冷盤!

新手的話用油炸很容易控制不了就糊了!

花椒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賣,我家在重慶比較容易買到!實在不行的話一些超市裡也有賣花椒油的,那個也可以!

公尺線裡放的麻油怎麼做?

9樓:班丘紫瓊

1全部先把花椒炒香,稍微舂下,然後淋上滾油。ok

10樓:小牛羊羊

應該是吧,要不然怎麼會吃著麻麻的呢,芝麻炸的是香油,哎

11樓:pyzcnk冷月無聲

麻油是用芝麻榨的,用花椒榨的就是花椒油了!

12樓:拾萬里之外

麻油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

芝麻10千克

二、做法

1、首先先把芝麻放到乙個很大的有寬敞的水鍋裡進行淘洗,這樣就是為了防止芝麻裡含沙、和土氣。

2、接著就是把空好水的芝麻,進行炒,就是放到乙個旋轉的炒鍋裡。

3、芝麻就這樣先猛火在文火大約炒上40分鐘,就炒好了,如果炒芝麻醬就是30分鐘左右。

4、還得盡快的讓芝麻出煙,這一關很重要了,芝麻油香不香,這是技術關口的第一關。要是悶煙了,香油就沒有那麼香了,並且顏色還發黑紅。這一關還能把劣質的芝麻篩掉了 剩下就是飽滿的芝麻進行出油了。

5、下一步的工作就是在室內工作了 把芝麻放到石磨上進行磨醬。

6、把磨好的醬就倒進撴油機上的乙個大鍋裡進行「潑醬」 這是香油專用語。就是利用開水倒到有香油醬的鍋裡,進行攪拌,這一關裡也很有技術含量,用水量雖然不用上稱,但是多一杯少一杯的水都會少出油的。

7、最後把潑好的香油乘在乙個鐵皮的桶裡,進行沉澱即可。

雲南過橋公尺線店裡的麻油是什麼油?又是怎樣製作的呢?謝謝告知

13樓:舒雅學姐

雲南過橋公尺線店裡的麻油是炒製而成的椒麻油,比普通麻油更加香,更加麻,而且由於加入了其他調料,使得口感層次更加豐富,是雲南特色的麻油,在其他地方見不到。製作方法如下:

材料準備:乾辣椒25克;砂仁3粒;植物油700克;大蔥5段;白芝麻20克;桂皮2段;草果1粒;香葉15片;姜4片;八角1顆。

製作方法:

1、草果和砂仁用刀拍裂,方便釋放香味;乾辣椒去把兒,剪成段;

2、炒辣椒:炒鍋燒熱,倒入少許食用油潤一下鍋,然後倒出,留下所謂的「扒鍋油」,下入乾辣椒段,小火翻炒至酥脆微焦盛出放涼備用。熱力可以激發辣椒的香氣,所以這一步驟是絕對不能省略的,大多數菜譜上都是用生辣椒麵直接炸油,這樣炸出的麻椒油香味是遠遠不夠的;

3、搗辣椒麵:將放涼的炒辣椒用蒜臼子搗成辣椒麵,不要搗得太細,否則很容易糊;

4、煉油:將700g植物油倒入鍋中,大火燒至8成熱,約180℃,然後關火;

5、炸香料:等鍋中的油稍微冷卻,下入蔥、姜,炸至焦黃撈出;

6、繼續下入桂皮、八角、香葉、草果、砂仁浸炸10~15分鐘,讓香料的味道滲入油中,撈出香料;

7、炸麻椒油:將油倒入不鏽鋼容器中,涼到五成熱,約130℃,倒入1/3的辣椒麵;油溫降至4成熱,約110℃,再下1/3的辣椒麵和白芝麻;當油溫降至3成熱,約90℃,下入最後1/3的辣椒麵,攪拌均勻,讓油和辣椒充分融合;

8、放涼過夜:等油涼的差不多了,給容器加個蓋子,靜置一夜。剛炸出的紅油香味不是很濃,顏色也不是很紅,必須有足夠的時間讓油和辣椒充分融合,才能產生絕妙的香味;

9、裝瓶密封儲存:將放過夜的麻椒油裝入密封的容器放入冰箱裡儲存。一定要密封,不然香味就跑掉了,而且冰箱的異味也會影響麻椒油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椒麻油的功效與作用:

1、降低血壓

有研究發現,在有些經常食用麻油的國家中人們患上高血壓的概率要遠遠低於其他國家,而且還可以有效減少那些高血壓病人服藥的次數,因此麻油具有很好的降低血壓的作用。

2、防止動脈硬化

我們知道心臟和血管的健康依賴於不飽和脂肪酸,這些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膽固醇代謝,幫助清除血管壁上沉積的血塊等,從而可以在根本上起到預防和**動脈硬化等心腦血管疾病。

3、延緩衰老

在李時珍的《本草綱目》中明確記載了食用麻油可以增強食慾、提神明目抗衰老的作用。這是因為麻油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而我們知道,維生素e對於女性**的美容具有重要的作用。

4、潤腸通便

麻油中大量的油脂,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患有便秘的患者,不妨嘗試著早晚空腹飲一口麻油,對於便秘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5、保護口腔粘膜

麻油對口腔粘膜可以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所以經常喝酒的人在飲酒之前喝一點麻油,對口腔、食道、胃粘膜都能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而且還可以減少尼古丁、酒精等對牙齒、粘膜的傷害。

6、保護嗓子

經常喝麻油,對**聲音嘶啞、慢性咽炎等就有一定的效果。

7、**鼻炎

患有慢性鼻炎的人群,可以嘗試用棉籤蘸一點麻油,在鼻子內敷一敷,可以**慢性鼻炎。

8、輔助**氣管炎

患有氣管炎、肺氣腫的患者,可以嘗試在晚上快要睡覺的時候,喝一口麻油,可以平息咳喘等不適症狀。

14樓:璩修潔

就是芝麻油,也被稱為是胡麻油,通常用黑芝麻和白芝麻榨制而成,也有很多地區的人會將麻油定義為炸或者是浸過花椒的芝麻油。

這種芝麻油是非常常見的,若是想要自己在家製作公尺線吃的話,我們可以去超市或者是一些商場進行購買,基本上都有售賣,或者也可以自己動手進行製作,不過這樣會比較麻煩一些,且短時間內不能進行使用。

主料:芝麻250g

自製芝麻油的做法:

1、榨油機倒入250克生的芝麻

2、按下開始按鈕。先加熱,大約需要6分鐘。

3、預熱完成後就自動開始榨油了,看看油渣已出來了。油也在另外乙個出口出來了。

4、所有芝麻榨完後,機器還會空轉2分鐘,後會自動停機並且發出蜂鳴聲,榨油就結束了。剛才榨出來的油會比較渾濁,需要靜置8小時。

5、靜置以後,倒入玻璃瓶中即可。我用廚房電子秤了一下,250克芝麻出油93克。

15樓:小泉

麻油:是加了以後吃起來嘴唇麻麻的那種嗎 若是 你就到超市買《花椒油》就是了.它是花椒的一種叫麻椒(售乾鮮調料處賣)用水浸泡後 用菜油或其他植物油浸炸而成的

如果不是那就是香油了香油也叫麻油 芝麻油的簡稱

16樓:小小蔥素偶

那是芝麻油、雞鴨油、芝麻辣椒油混合而成的

芝麻油5克+雞鴨油50克+芝麻辣椒油25克

外面超市有賣瓶裝的~不麻煩

麻油怎麼做?

17樓:拔拔

根據您所描述的麻油指的應該是花椒油。

用料:花椒150g,菜籽油500g,生薑一塊,蒜2瓣,蔥白4、5段

步驟:1,將生薑拍碎,蒜切成指甲片,蔥白拍一下備用。將花椒放入耐高溫的容器。注意(姜、蒜、蔥)如果水太多,可以用微波爐打一下,去掉多餘的水分。以免燙傷。

2,先將油燒熟,關火待油溫低至80、90度。放入姜、蔥、蒜。炸至金黃用筷子撈出。

3,在點火將油加熱至100度左右,倒入一半的油在花椒容器裡,在稍等一會等鍋裡的油溫將至80、90度後,在全部倒入花椒容器裡即可。

幹花椒熬制法:

1、將花椒放入冷水鍋當中,用小火慢慢的熬煮花椒,等到水開了之後要將花椒粒撈出來控乾水分放入烤箱當中。

2、烤箱開低溫將花椒再一次控乾,放入乙個有蓋子的玻璃容器內。

3、向花椒瓶子內加入少量的蔥頭、沒有去皮的大蒜瓣和少量的食用鹽。

ps:加入蔥頭、大蒜、食用鹽主要是讓花椒油的味道更加鮮美。

4、鍋內放入適量的菜籽油小火慢慢加熱到菜籽油表面冒煙後關火,晾到菜籽油五六成熱的時候就可以將它們倒入到裝花椒的容器當中了,這樣密封2天左右就可以使用這瓶花椒油了。

正宗雲南過橋公尺線怎麼做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在蒙自做的最好吃!雲南過橋公尺線的做法 材料 提前浸泡過的幹公尺粉125克,鵪鶉蛋4個,西蘭花適量,海鮮菇適量,提前泡發好的黑木耳適量,娃娃菜1小棵,滷肉適量,滷麵筋適量,滷鴨胗適量,即食海帶適量,輔料鹽適量,香菜適量。1 先把鵪鶉蛋洗乾淨,冷水下鍋,開始燒水。2 各種配菜洗乾淨,娃娃菜撕小片,海鮮...

過橋公尺線的特點,過橋公尺線的由來

鮮,燙,配菜多樣,營養豐富。請告訴我雲南過橋公尺線的色,香,味,形的特點,還有品嚐後的感覺,感受.謝謝.過橋公尺線正宗且味美,有四大特色。第一是碗大,據說最大的碗可以給小孩子洗臉!再說過橋公尺線有幾十種配料,碗不大也著實裝不下。第二是湯滾,高湯起鍋後用油封住,上桌時看起來死水微瀾,其實溫度能把生肉燙...

雲南過橋公尺線特色是什麼,雲南的特色過橋公尺線,公尺線為什麼還要「過橋」?

過橋公尺線正宗且味美,有四大特色。第一是碗大,據說最大的碗可以給小孩子洗臉!再說過橋公尺線有幾十種配料,碗不大也著實裝不下。第二是湯滾,高湯起鍋後用油封住,上桌時看起來死水微瀾,其實溫度能把生肉燙熟。第三是用的是生肉,過橋公尺線的配料中葷菜幾乎全是生的,用刀切得飛薄,全靠那碗湯燙熟。第四是料多,雲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