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炒飯做法,炒飯怎麼做好吃

2022-12-05 10:45:02 字數 5769 閱讀 3671

1樓:無雅詩

好吃的炒飯做法松仁玉公尺炒飯主料:公尺飯200g、松子(熟)10g、幹玉公尺粒50g、蒜苗輔料:植物油 鹽。

做法1.蒜苗洗淨切成小段備用;(自家種的,鮮。)2.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上取下備用;

3.熱油鍋,先下玉公尺炒熟;

4.倒入公尺飯一起炒勻;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5.最後加入蒜苗一起炒勻即可!

蒜苗營養價值。

蒜苗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蛋白質、胡蘿蔔素、硫胺素、核 黃 素 等營養成分。從某些方面來看,蒜苗的營養價值高於大蒜。同時,蒜苗也含有大蒜素,因此它和大蒜有相似的保健功能。

對於血液、中樞神經和免疫系統,頭髮、**和骨骼組織以及腦子和肝等內臟的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蒜苗是大蒜幼苗發育到一定時期的青 苗,以其柔嫩的蒜葉和葉 鞘供食用。

松仁營養價值。

松子仁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鐵、磷、不飽合脂肪酸、亞油酸、亞麻油酸等營養物質,能滿足人體的生理需求。松子仁可以用於體質虛弱、便秘、咳嗽等患者食用,有滋陰潤燥、扶正補虛的功效。

2樓:清河嘔換

蝦仁炒飯的做法。

蝦仁切段、胡蘿蔔切粒狀,小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炒鍋加油燒熱放入蝦仁煸炒變色加雞蛋,迅速放入公尺飯煸炒,加胡蘿蔔粒,玉公尺粒,鹽繼續炒公尺飯散開,順著鍋邊倒入生抽,炒至公尺飯呈分散狀,公尺飯炒的很乾時加入蔥花再炒一分鐘即可出鍋了。

咖哩炒飯的做法。

用料 隔夜飯咖哩紅辣椒蔥火腿鹽雞精。

1.鍋內倒少量油,燒至六成熱。

2.倒入辣椒,蔥碎,火腿碎炒香。

3.放入公尺飯,用勺把粘到一堆的公尺飯壓碎。

4.放兩勺咖哩醬,一勺鹽,半勺雞精炒均即可出鍋白菜炒飯的做法。

原料:白菜心,雞蛋,剩公尺飯,鹽。

1. 將白菜和藕片切成小丁,鍋裡加適量豬油,然後將藕下鍋翻炒兩下放入白菜,抄軟後盛起。

2.然後將公尺飯倒入鍋中翻炒,然後放入藕和白菜,最後放鹽,味精,油辣椒或老乾媽,醬油。起鍋。

炒飯怎麼做好吃!

3樓:真名

最基本的:公尺飯。

公尺飯當然是不能少的,一般都說隔夜公尺飯最好,因為公尺飯時間放久了會變得乾硬,這樣炒出來才會粒粒分明。其實如果沒有剩飯用新鮮的公尺飯也可以。

小貼士:這裡有個小訣竅,那就是用50-60°c的溫水,讓公尺粒泡半小時左右,讓公尺吸飽水,然後把水倒掉,再加純淨水。咱們平常白公尺飯的比例1:,做炒飯的話就保證比例在1:

1就可以。如果還是擔心會太粘,可以滴一滴油。

加蛋白質:雞蛋,各種肉,雞肉,牛肉,鴨肉、豬肉,香腸,蝦仁,魷魚、蟹柳……

加蔬菜:水分較少的就行,胡蘿蔔、捲心菜、蒜苗,黃瓜,青豆、香菇、青椒……

加香料:蔥、香菜、蒜……

加鹹菜:梅干菜,泡菜、橄欖菜、酸豆角、榨菜……

加調味料:醬油(醬油炒飯好好吃)、老乾媽、剁椒醬、韓式辣醬、咖哩、泡椒、魚露也可以……

加水果:菠蘿、蘋果、桃子、荔枝、芒果、獼猴桃……(別驚訝,真的有這樣的水果炒飯)

加畫龍點睛的靈魂食材:肉鬆、海苔碎、鹹蛋黃、芝士……

炒飯公式。先香料爆鍋(這一步其實也可以省掉),再炒蛋白質類,加入公尺飯翻炒均勻,加蔬菜,最後撒香料或者靈魂食材。萬能公式基本就是這樣。

下面就列舉幾個家常炒飯的做法,可以吃一週哦。

榨菜雞蛋炒飯。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by 斯佳麗。

放在第乙個介紹主要是因為最近榨菜很火啊。

食材清單:公尺飯1碗,雞蛋3個,榨菜1小蝶 ,小蔥1小蝶,豬油適量,鹽適量。

雖然很多人不敢吃豬油,但是請相信我,加了豬油的炒飯真的很香啊,做出來有小時候的味道。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做法1、準備好原材料;雞蛋打入碗中, 加入適量的鹽和幾滴料酒,打散後備用;

2、熱鍋涼油, 倒入一半的雞蛋液;

3、蛋液微微定型後用筷子劃散成小塊後盛入碗中備用;

4、燒熱鍋,放入1勺豬油, 放入公尺飯進去翻炒;

5、翻炒幾下後倒入剩餘的一半雞蛋液,翻炒均勻;

6、再加入榨菜碎粒, 翻炒均勻;倒入剛炒好的雞蛋,翻炒均勻;

7、最後撒入小蔥末, 翻炒均勻即可盛入碗中。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醬油炒飯(最正宗的版本)

別查菜譜了!從500份炒飯做法中總結出的萬能公式,學會可以開店。

菜譜參考豆果達人湯圓0612

食材清單。

4樓:全村的希望

揚州炒飯。

材料:白公尺飯一大碗,蝦仁,胡蘿蔔,甜玉公尺粒,熟碗豆,火腿或臘腸,雞蛋兩個,蔥花,鹽,香油,玉公尺澱粉,植物油。

做法:1、蝦仁(我買的是半成品的)用鹽、玉公尺澱粉、植物油調勻,醃製10分鐘。

2、將火腿、胡蘿蔔切細丁,香蔥切碎,雞蛋打散成蛋液,準備好玉公尺粒及熟碗豆。

3、公尺飯放一小匙油,將公尺飯拌勻,攪成鬆散的狀態備用。

4、鍋內燒開水,放入胡蘿蔔丁、玉公尺粒、碗豆、火腿丁,氽燙1分鐘,撈起瀝淨水份。

5、鍋燒熱,放入2大匙油燒至8成熱,放入蝦仁翻炒至蝦仁變為白色即可撈起備用。

6、將鍋內的油倒出,洗淨鍋再燒熱,倒入沙拉油,順著鍋轉一圈,讓鍋四周都粘到油。

7、將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打散的蛋液迅速將蛋液炒散。

8、加入公尺飯及氽燙好的蔬菜火腿等,加入所有的調味料,用中火不停的翻炒。

9、加入炒好的蝦仁再翻炒數下,撒蔥花,淋上少許香油即可。

5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一、雞蛋炒飯。

雞蛋炒飯。

製作食材:新鮮雞蛋2個、公尺飯1碗、火腿腸根、杏鮑菇根、蔥1根、鹽少量、油適量、青紅酒適量、生抽;

製作步驟:1.雞蛋打碗裡攪拌,適當加入點鹽備用,蒸熟的公尺飯1碗備用,火腿切成細丁,杏鮑菇洗洗切小塊,蔥切成末。

2.鍋裡備油加熱,加入蔥末,把雞蛋倒入鍋裡定型後倒入碗裡備用。

3.鍋裡留著不夠可以加點,繼續加熱把杏鮑菇放入翻炒,接著加入火腿,然後加入公尺飯,我們把公尺飯攪拌散了,在裡面翻炒。

4.我們把雞蛋弄碎,也加入裡面,加入適量的鹽、生抽和青紅酒翻炒均勻就可以盛出。

3.差不多黃瓜軟了的時候,我們把公尺飯放入,放入鹽翻炒就可以出鍋了。

炒飯怎樣炒好吃

6樓:無雅詩

海參蓋澆飯的做法步驟:

方法一:原材料:海參100克,干貝50克,先由於100克加100克,雞蛋50克,公尺飯一碗。

調味料:鹽4克,蔥花10克,紅椒粒15克。

做法:1.將海參、干貝、鮮魷魚洗淨,切丁,蝦洗淨剝殼,去腸泥取蝦仁。

2.鍋中油燒熱,放入公尺飯,雞蛋、鹽,炒熟盛盤。

3.油鍋燒熱,下入海參、干貝、鮮魷魚、蝦仁、紅椒、鹽炒熟蓋於蛋炒飯上撒上蔥花。

方法二:原材料:公尺飯兩碗,海參,蝦仁,胡蘿蔔,絲瓜雞蛋各適量。

調味料:鹽、醬油、蠔油澱粉各適量。

做法:1.海參、胡蘿蔔、絲瓜均洗淨,切成粒,蝦仁洗淨,備用,雞蛋加少許鹽打散。

3.出鍋澆在公尺飯上即可。

營養價值。1. 海參含膽固醇低,脂肪含量相對少,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對高血壓、冠心病、肝炎等病人及老年人堪稱食療佳品,常食對治病強身很有益處;

2. 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

3. 海參微量元素釩的含量居各種食物之首,可以參與血液中鐵的輸送,增強造血功能;

7樓:農家樂美食記

炒飯需要搭配胡蘿蔔沫、黃瓜沫、火腿腸沫、雞蛋,準備好後,倒鍋裡調一下味炒熟即可。炒飯想要好吃,主要還是需要多搭配一些配菜。

8樓:在這裡

炒飯,怎樣炒好吃,比如蛋炒飯就很不錯,你放入雞蛋火腿腸香腸之類的一起炒。

9樓:遇見食撩

鍋中先打雞蛋炒散,放入公尺飯玉公尺粒香蔥醬油翻炒熟,放入精鹽。

10樓:網友

炒飯,要用比較硬一點的飯可以加入火腿腸,以及玉公尺。

11樓:靜兒愛吃

忙了一天餓了,沒人給做飯,只好自己做點簡單的。

12樓:秦小廚美食

簡單的蛋炒飯也有大門道,一起學習吧!

13樓:南橘國服呂布

超級好吃的炒飯 快做給寶寶吃吧。

14樓:網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15樓:香蕉食堂

公尺飯這樣做三碗不夠吃。

怎麼炒公尺飯好吃又簡單

16樓:幸運的嗯啊哈

炒公尺飯,把雞蛋液先放入公尺飯,再放少許的鹽、蔥花,攪拌均勻後,就可以下鍋炒了,這樣做出來的炒公尺飯色澤金黃、不油膩。

17樓:匿名使用者

咖哩炒飯。

材料:公尺飯、胡蘿蔔、豌豆、咖哩醬、鹽。

做法:1、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小丁,新鮮豌豆洗淨,剩公尺飯提前攪散。

2、鍋裡放油、然後放入胡蘿蔔和豌豆粒翻炒,炒一會兒後放入一勺咖哩醬,翻炒均勻。

3、炒到咖哩醬和蔬菜完全混合好,放入公尺飯,小火炒,把結塊的公尺飯全部炒散,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出鍋即可。

小訣竅1、公尺飯最好用剩飯,容易炒散,顆粒分明。

2、咖哩醬也可用咖哩粉代替。

馬鈴薯燉肉蓋飯。

材料:豬肉300公克,馬鈴薯150公克,紅蘿蔔50公克,白飯1碗,味醂2大匙,醬油1大匙,公尺酒3大匙,水500㏄

做法:1.白飯盛入大碗中,備用。

2.熱鍋,加入適量沙拉油,放入豬肉塊、馬鈴薯塊、紅蘿蔔塊炒香,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拌煮均勻。

3.將作法2轉小火、加蓋,燜煮約25~30分鐘,至食材熟透後熄火,盛起淋在作法1的白飯上即可。

18樓:乍暖

辣白菜炒飯。

原料:金槍魚罐頭1個、隔夜公尺飯1大碗、辣白菜100g、胡蘿蔔半根、青紅椒各半個、洋蔥半個;海苔少許(裝飾用)

做法:1、將金槍魚罐頭的油汁控出,倒入小碗裡,將辣白菜、胡蘿蔔、青紅椒、洋蔥切成小丁備用;

2、鍋中加入剛才控出的**汁,燒熱後放入洋蔥丁、胡蘿蔔丁、青紅椒炒一下;

3、洋蔥變色後放入辣白菜繼續翻炒;

4、當辣白菜顏色略發白時加入公尺飯,炒散後加入金槍魚罐頭,翻炒至均勻;

5、按自家口味調入少許鹽調味,乘出裝盤灑上海苔碎做裝飾即可。

怎麼炒飯比較好吃?

1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辣白菜炒飯的用料。

辣白菜200g 公尺飯一大碗。

韓式辣醬一勺 鹽一小勺。

雞精一小勺 糖一點 可不加。

芝麻適量 雞蛋1-2個。

辣白菜炒飯的做法。

步驟1辣白菜切條。

步驟2鍋中煸炒 也可以加點培根什麼的。

步驟3轉小火加入公尺飯 倒入一些辣白菜汁 越多一點越好吃步驟4翻炒一會兒加入一勺韓式辣醬。

步驟5加入鹽 雞精 可以加一點點糖。

步驟6撒入一些芝麻 翻炒勻就可以裝盤了。

步驟7煎乙個半熟雞蛋。

步驟8半熟蛋放在炒飯上面 撒一些黑芝麻。

步驟9吃的時候雞蛋和炒飯拌勻 我個人喜歡吃倆雞蛋一起拌勻的 超級香。

20樓:葫蘆代表我的心

一般比較出名氣的是雞蛋炒大公尺。也稱作蛋炒飯。很好吃。

21樓:趙曉平

炒完雞蛋盛出,然後把公尺飯打散後放入,最後把炒好的雞蛋倒入,出鍋時加入點蒜苗或蒜沫味更好。

炒飯的做法步驟圖,夏威夷炒飯怎麼做好吃

用料煮好的公尺飯 看幾人份油鹽 蝦仁玉公尺粒 青豆或毛豆粒 火腿腸雞蛋 乙個 菠蘿洋蔥 生抽夏威夷炒飯的做法 煮好公尺飯,蝦仁加料酒放置一會兒,雞蛋打成蛋液,洋蔥 火腿腸 菠蘿切丁備用。油入鍋熱,倒入洋蔥炒出香味,加入蝦仁翻炒片刻,再倒入火腿腸 青豆和玉公尺粒炒一會兒。倒入拌開的公尺飯,加一點生抽,...

炒飯怎麼做好吃?炒飯怎麼做最好吃

普通蛋炒飯太清淡了,要加這些料才更好吃。第一步 準備好相應的食材,最好用剩飯,我家吃的是鶴珠家的鴨稻公尺,它家的剩飯沒有回生,而且還很勁道。第二步 雞蛋打入公尺飯中,充分攪勻,靜置五分鐘。等待期間將蔥花培根切碎 第三步 鍋中放油,油溫五成熱下入冬菜和翻炒。第四步 炒出香味後,放入公尺飯繼續翻炒,五分...

菠蘿蝦仁炒飯的做法,菠蘿蝦仁炒飯怎麼做好吃

主料冷飯3碗 蝦仁1 2杯 罐頭菠蘿2片 蒜末1大匙 毛豆仁2大匙 肉鬆1 2杯 糖1 2大匙 香油1 2大匙 白胡椒粉2小匙 鹽1 4大匙 菠蘿蝦仁炒飯的做法步驟 1.將蝦仁用牙籤挑去腸泥後洗淨,並用紙巾擦乾水份。2.將菠蘿片自罐頭取出切小丁,大蒜洗淨切末備用。3.毛豆仁洗淨後,水中加少許鹽汆燙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