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都有那些法律? 15,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2023-03-16 13:30:03 字數 2966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憲 法 類。

經濟法類。財務稅收法規。

刑 法 類。

醫藥法規。道路交通法規。

民 法 類。

海洋法規。房地產及建築。

行政法類。勞動法類。

公務員法律法規。

反腐倡廉。智財權類。

關於個人所得稅。

環 保 類。

新聞出版類。

司法訴訟程式類。

勞動教養。文物保護類。

廣播電視政策法規。

菸草法規。宗教法規。

工商行政管理法規。

信 息 化。

其它類。其它類司法解釋。

非典防治。禽流感專題。

2樓:fbi探員的彈夾

參考: 二十世紀的中國法律史學研究。

比較法制史:中國法律史學研究的新視角。

中國法制史**:

?sortid=8

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中國法律有哪些?

3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中國的法律如果從大類上來講有行政法規,然後有刑事法規,另外還有一些就是行政法規,還有一些就是民事的一些糾紛的,比如說經濟法。公司法分店。

4樓:在希臘神廟看羅生門的抹香鯨

回答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並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反映由特定物質生活條件所決定的統治階級意志的規範體系。法律是統治階級意志的體現。

法律是由享有立法權的立法機關行使國家立法權,依照法定程式制定、修改並頒布,並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基本法律和普通法律總稱。法律是法典和律法的統稱,分別規定公民在社會生活中可進行的事務和不可進行的事務。

截至2023年11月,中國現行有效的法律有275部。

它的特點是由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

5樓:塔濱海

中國的法律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是每個人都必須歪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法制化程序的發展,我們國家現在已經形成了較為完備的法律體系了,各類法律有數百部。比較常見常用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等等。

7樓:網友

中國的法律是有很多的,我們必須按照現在的法律來進行選擇,而且法律要求是比較高的。

8樓:想為你落淚唸白竟無言

中國的法律有很多,最核心的最權威的就是憲法,建議多了解一下中國的憲法法律,還有就是其他每個公民都要遵守的基本法。

9樓:善靈凡

目前我國現行有效的法律275部,其中憲法1部,憲法相關法44部,民法商法34部,行政法89部,經濟法71部,社會法24部,刑法1部,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11部。

10樓:朋國

中國法律有哪些?中國法律是健全的,無論是民法典還是企業法,還是稅法涉及的各行各業的法律,中國都是健全的。

11樓:人文書屋

具有最高效力的是憲法。此外,有民法典,刑法,婚姻法,公務員法,教師法等。

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12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中國法律共分為七大類: 229部憲法及憲法相關法 民法商法 行政法 經濟法 社會法 刑法 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 壹:憲法及憲法相關法類包括:

39部貳:民法商法類包括:32部叄:

行政法類包括:79部肆:經濟法類包括:

54部伍:社會法類包括:17部陸:

刑法類包括: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懲治騙購外匯、逃匯和非法買賣外匯犯罪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123456修訂案)柒: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類包括:

7部。諮詢記錄 · 於2022-08-17

中國的法律有哪些。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中國法律共分為七大類:

229部憲法及憲法相關法 民法商法 行政法 經濟法 社會法 刑法 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 壹:憲法及憲法相關法類包括:39部貳:

民法商法類包括:32部叄:行政法類包括:

79部肆:經濟法類包括:54部伍:

社會法類包括:17部陸:刑法類包括: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懲治騙購外匯、逃匯和非法買賣外匯犯罪的決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123456修訂案)柒:訴訟與非訴訟程式法類包括:7部。

一般法和特別法一般法是指在效力範圍上具有普遍性的法律,即針對一般的人或事,在較長時期內,在全國範圍普遍有效的法律。特別法是指對特定主體、事項,或在特定地域、特定時間有效的法律。一般而言,特別法的效力優於普通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第83條規定「同一機關制定的法律、行政法規、地方性法規、自治條例和單行條例、規章,特別規定與一般規定不一致的,適用特別規定;新的規定與舊的規定不一致的,適用新的規定」 ,適用「特別法優於一般法」應同時符合兩個前提條件:一是「立法機關是同一機關」,二是「同一概念或事實或事項不一致時」。

中國有哪些法律

中國有哪些法律

13樓:律臨查祖禹律師

法律分析:中國的法律可以分為七大類:憲法、刑法、民商法、行政法、經濟法、社會法、程式法。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五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實行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國家維護社會主義法制的統一和尊嚴。

一切法律、行政法規和地方性法規都不得同憲法相牴觸。

一切國家機關和武裝力量、各政黨和各社會團體、各企業事業組織都必須遵守憲法和法律。一切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必須予以追究。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和法律的特權。

中國有哪些法律

中國的法律都分為哪幾個類別,中國的法律分為幾個層次?

憲bai 法 類經濟法類財務稅收法規刑du 法 類醫藥法規zhi道路交通法規民dao 法 類海洋法規房地產及回建築行政法類勞動答法類公務員法律法規反腐倡廉智財權類關於個人所得稅環 保 類新聞出版類司法訴訟程式類勞動教養文物保護類廣播電視政策法規菸草法規宗教法規工商行政管理法規信 息 化其它類其它類司...

中國與外國法律的不同之處是什麼,中國的法律體系和歐美的有何不同?

您好!我想在道德上面的約束力量,雙手懸殊是很大的!我國很多的時候在法律無法制裁的時候,道德還可以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但是國外很多的國家基本上是靠法律來制約的!查不多 都是用來保護有錢人的 呵呵!其實 都是在發展的 有的快有的慢 首先要弄清楚你問得是哪個外國,現在世界各國法律有幾種傾向,有英美法系 如...

中國都有那些知名品牌休閒運動服?

目前來說,中國國產最好的運動服品牌是李寧,其次是安踏,特步,三六一度,匹克等等知名運動品牌還有美克,賽琪,德爾惠,露友,雙星,鴻星爾克,金萊克,康威,喬丹,貴人鳥,等等!休閒的有卡賓,堡獅龍。運動有李寧,特步,安踏,deerway,貴人鳥,金萊克,匹克,阿迪王,等等。中國十大名牌運動服?李寧 安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