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最美的石頭》關於壽山石

2023-03-16 13:50:02 字數 856 閱讀 838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到你,望。

最美的石頭。

我喜歡各種各樣的石頭,因為每塊石頭除了外形有特點外,底紋還透出許多形狀各異的影象。人們在品味把玩過程中,隨著心態、想像力、觀察角度的不同,石頭底紋的形象也不盡相似,給人無盡的遐想。

我喜歡石頭的原因說來也很偶然。有一次我和爸爸逛花鳥市場時,在石頭攤上買了一顆晶瑩剔透的水晶石。我好奇地玩了幾天,因當時沒有發現它的美,過後也不太留意,就把那顆水晶石弄丟了。

不久後的乙個星期六,我看到了**電視台的《鑑寶》節目正在鑑別寶石,專家們介紹了關於石頭的一些知識,其中有石頭的組成、來歷,紋路的鑑賞方法等,我才知道,石頭的美是經過大自然千百年的沖刷、洗滌而成,小小的石頭除了外表好看外,還蘊含了很多的科學知識。於是我開始留意這方面的課外書籍,認真閱讀,也開始觀察和尋找一些好看的石頭。

爸爸知道我有這方面的愛好後,帶我到良鳳江森林公園、柳州、桂林等地的奇石館參觀,我也藉此機會學到了不少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比如:桂林著名的風景點之一「九馬畫山」就是一塊大奇石,石壁上的紋路透出九匹奔騰的馬匹。

乘船觀景過程中,隨著角度變化,馬匹的形狀也不斷變化,九匹馬兒時而回頭觀望,時而抬頭狂奔,時而嘶叫歡呼……變化莫測,美不勝收!除了大奇石之外,那些小得像手指的石頭也有值得留戀的美。我經常在建築工地丟棄的鵝卵石中尋找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昨天,我還在一堆鵝卵石中找到了幾塊好看的小石塊,一塊像褐色的豬肝,一塊似「心」形,還有一塊底紋酷似山羊,都很漂亮。

石頭是大自然的傑作,我常常仔細觀察石頭中透出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大自然的每一塊石頭都會給我許多美的感受。我喜歡石頭,更喜歡石頭文化。

「石頭」優秀作文

「石頭」優秀作文

最美的細節作文,最美的細節600字作文

當你站在波瀾壯闊的大海邊,感嘆它的博大時,有沒有想過,大海是由一滴滴水組成的 當你置身森林,感嘆它的深幽時,有沒有想過,森林是由一棵棵草木組成的 當你跋涉於沙漠,感嘆它的浩瀚無垠時,有沒有想過,沙漠是由一粒粒細沙組成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因這些雄偉壯麗的事物而驚嘆,卻往往忘記了組成它們的美麗細節.其實...

作文最美的姿態,作文最美的姿態800字

最美的姿態作文 當夕陽的柔光將遠山映照出乙個綿延的剪影,聳立是山的姿態 當溪水在山間抑或原野奔流,蜿蜒是水的姿態,最美的姿態作文。它們都只是無邊的大自然創造的一種形式,是一種身影,是一種姿態。是的,它們固然很美,但最美的,卻是人心靈深處的 也許消沉是一種姿態,而豁達卻是另一種姿態 也許喧嘩是一種姿態...

作文 尋找最美的笑臉 ,作文 尋找最美的笑臉 700字

一道彩虹的微笑 小時候,我特別喜歡吹泡泡。一天,我洗手時,不經意間發現了肥皂泡,從那時起,我便留心身邊各種會起泡的事物,漸漸地,一種大膽的想法在我心中萌芽 我是不是可以結合這些會起泡的東西,自己調製泡泡水呢?好奇心是孩子的天性,玩也是孩子的天性,當這個想法在媽媽那裡得到認可後,我便立刻賦予行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