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學歷的問題,你怎麼看學歷這個問題呢?

2023-03-16 10:05:03 字數 4774 閱讀 4615

1樓:擾龍盈秀

學歷代表著乙個人的學習過程和經歷,而學歷高的人,不僅代表自身的學習能力更強些,也意味著個人修為更大些,眼界更高些。

01、學歷高低與眼界大小有一定關係。

一般情況下,學歷高的人知識沉澱較高,在某一領域又受過特殊教育和訓練,由於學習能力較高,看問題的角度比學歷底低的人正確度高,分析問題的格局都比學歷低的人大一些。學歷高,說明個人學能力比較強。乙個人上過大學並不代表他學會了什麼,而是表明他知道怎麼去學習,遇見問題知道怎麼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02、學歷不是決定因素。

學歷高的人,專業理論知識更全面。但有時對某一方面知識系統全面學習,反而限制了人對其它不同觀點和知識面的吸收能力。這個人在取得學歷的同時,靠的是學習,不是不斷思考,舉一反三,眼界自然不大。

生活中還有些人,學歷不高,但格局大,眼界高,這跟自身的生活閱歷,成長環境有關。雖說學歷不高,但一直堅持個人思想覺悟和精神修養,不斷提高自我修持的能力,時間一長,知識閱歷不斷提高,個人格局和眼界反倒比一般人高。

03、沒做出成績前,大家只看學歷畢業後乙個人到處找工作,投了的簡歷都石沉大海。面試官一天面試要這麼多人,只能先從學歷開始篩選,學歷低的畢業生,簡歷都不會看一眼,直接墊在桌底下。

04、工資和學歷掛鉤。

兩個實習生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同時應聘同時上班,同乙個崗位,連做的事情都一樣。談薪資的時候,學歷高的人比學歷低的人,實習工資都高,轉正的概率也更大。

05、學歷能給你展示能力的空間。

有些人學歷一般,但能力不錯,年度評級的時候能拿到中上級別,但永遠拿不了最高。 沒有高學歷,公司不會給你太多發展空間,這是很現實的事情。就好像你能看見學歷平平的程式設計師大神,卻很少看見哪個低學歷的企業高管。

06、學歷也影響生活。

相親需要看學歷,有些人談戀愛也看學歷。 現在入戶廣州、深圳等大城市越來越難,申請需要至少 80 分,但是本科學歷就直接擁有 50 分了!就連給孩子找個好點的幼兒園,幼兒園招生簡章也寫著,孩子父母必須在本科學歷以上。

2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乙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3樓:環偕渦芭

自考本科,含金量比函授本科高些。這些都屬於第二學歷。但是自考本科,比函授本科難多了。

自考本科,可以根據想選的專業報考,一次可以報考4本課程。也可以找個培訓機構,利用業餘時間學習一下,通過的幾率高些。

4樓:牛仔酷黎子

個人推薦自考 含金量高 社會認可程度高 還能真正學到東西 不用去上課 當然了 專業課可能需要報班學習 根據專業不同 可選擇不報班 但是通過率不高 這裡指最終拿到學歷證書 沒那麼簡單 不像成考那樣 那個還需要週末去上課 相對比較輕鬆 自考需要付出自己的所有業餘時間 不學是真過不了 考試比較嚴格 都是各大高校自己出題。

5樓:多公尺蘭特

如果想公升級學歷可以去當地的辦學機構諮詢。現在有很多業餘時間學習的,如自考,還有繼續教育的業餘學校都可以讀的。

6樓:小龍

隨便選個就可以 任何學歷都不會給你帶來高新 工薪族就是餓不死命運。

你怎麼看學歷這個問題呢?

7樓:與夜相依的故事

首先,我覺得學歷催生能力。我們首先需要承認的就是乙個人的學歷高低往往決定著他能力的高低,像有些工種必須要有高學歷才能夠駕馭,比如醫生這個職業,學歷越高,往往意味著更專業,更能夠讓人信服。對於有些職業來說,只有通過考研才能夠學到那些知識,才能夠讓自己的專業技能更加豐富。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能說學歷不重要。

其次,我覺得工作經驗也能出真知。工作經驗當然也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說銷售這個行業,就非常注重工作經驗,它注重的是實踐,是和人打交道。在這種情況下,我就非常贊同這位北大教授的說法,如果能找到工作的話,盡量不要去考驗,因為不存在什麼特別的價值。

由此可見,實踐出真知是非常有道理的,有些事情只能夠在實踐中學習。

另外,我覺得不管是學歷還是工作,最終都需要人去實現和證明,你具備駕馭這個工作的能力。實際上,在職場當中,不管是學歷還是工作,都需要人去做,都需要我們去實踐和落實,向別人證明我們具備這個能力。因此,說到底,都是需要拿出真本事的,一味地糾結學歷和工作其實並沒有什麼實際意義。

8樓:相思不停

學歷是一塊敲門磚,決定了起點的高低,但不能決定以後的成就,以後的成就還取決於努力程度。

什麼叫學歷

9樓:渴侯含巧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知識訓練的學習經歷。乙個人在什麼層次的教育機構中學習,接受了何種層次的訓練,便具有相應層次的學歷。

從廣義上講,任何一段學習經歷,都可以成為學習者的「學歷」。而在社會中,人們通常所說的「學歷」具有特定的含義和特定的價值。

乙個人具有什麼學歷,是指乙個人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並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發放權力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就現階段我國的教育體制而言,我國的學歷教育類別按階段可以劃分為:

小學、初中,屬義務教育、基礎教育階段,高中;

技工學校、職業技術學校、職業中學、職業高中、高等職業學校、技師學院,屬於職業教育;對受教育者實施可從事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必須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

中等專業學校、中等師範學校、高等專科學校(大學專科)、大學本科,屬於專業教育。接受的教育是以其教授專業知識為主,入學需統招,畢業辦理派遣證(報到證)。

研究生,包括: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是以科學研究為主要方向。

10樓:網友

什麼叫學歷?學歷是指在學校畢業或企業之後得到的畢業證,在實際工作和生活中,是指最高層次的乙個學歷證書已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由國家認可的文憑百發群力的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這就是學歷。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學歷,就是指在學校學習的經歷,所以現在一般指的最高學歷就是指你在學校全日制學習的學習經歷,而不是指脫離學校工作後的學習經歷。

12樓:書秀穎

學歷就是乙個人的學習史,記錄乙個人的文化程度,乙個人的學歷高低的標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教育文憑)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教育和技能訓練的學習經歷。

14樓:塔濱海

學歷,就說自己在學習當中對自己學習的成果的乙個檢驗,最終得到的乙個成果。

15樓:皮皮噔

學歷是指你所學的最高文化和畢業證。

16樓:薇薇妹

什麼叫學歷?學歷就是你曾經在工作的時候,或者在學習的時候到了什麼等級,像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都有一些學歷。

17樓:網友

學歷可以代表乙個人的知識水平高低,是一種文化的象徵。

18樓:在巴塞隆納寫遊記的迎客松

美麗這乙個學生,或者是乙個公務員的學習經歷,那麼有大專本科研究生的。

19樓:網友

乙個證明你上過多少學校的東西。

問乙個關於學歷的問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單招以後是可以專公升本的。

單招與統招兩者僅僅是招生的方式不同,入學後在學費、住宿費、日常管理和學籍管理包括畢業文憑等方面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的學生完全一致。

單招以後專接本的難度較大,考上後繼續在本科院校進行全日制就讀2年,然後考試畢業拿學士學位。你現在已經工作了,想繼續學歷提公升的話,下面兩種方式比較適合你:

成教本科:可以直接高起本,也可以專公升本,類似於高考,需要參加入學考試,考試很容易通過,然後進行全日制或者業務或者函授形式的學習,畢業也不難,寬進寬出。也可以申請學士學位,含金量一般,難度一般。

網教本科:需要參加入學考試,難度最低,容易畢業,寬進寬出,學習全部在網上完成,靈活自主,畢業率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問的是如果大專畢業後可以專公升本或者繼續往上讀嗎?(特別說明一下,雖然目前學歷是高中但是水平遠遠到不了高中,如果專生本的話是不是就是要靠自己的實力考試了」

你可以繼續考專公升本,但是建議你去讀遠端的,相對來說容易些。我之前讀的是在奧鵬。

選的,有很多大學供你選擇,而且在當地有機構,期末還是要到現場考筆試的。文憑是國家承認的。

22樓:梁子湖浪人

大專畢業之後,可以繼續讀本科(自考、函授與夜大,網路教育),本科讀完,可以繼續考研,只有你有那個毅力與決心學習。復旦大學就招收過中專畢業的博士研究生(中專畢業之後就用業餘時間學習,先後大專、本科、碩士研究生畢業,直到考生博士研究生)。

2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歷對於個人而言,還是非常重要的,起碼他是¥1敲門磚,如果沒有像樣的學歷好一點的單位,根本沒有資格去面試好一點的單位,根本沒有資格去面試。所以不管你是什麼學歷做什麼工作都還是應該要提公升一下自己的學歷和知識結構。

24樓:火之客

聽說過擴招一百萬大專學歷的政策,也就是說和其他全日制大專一樣,大三應該有一次昇本的機會,一般是考政治,英語,專業綜合。

25樓:品油鹽醬醋茶

我覺得先把大專文憑拿到手再考慮後面的事,有機會要把握好,後面再考慮要不要專公升本,如果是因為不能專公升本而放棄大專,我覺得是錯誤的選擇。希望能夠幫到你!

26樓:林炎

可以的,也可以參加成考,業餘學習。

靈隱寺招聘學歷要求全日制本科,對此你怎麼看?

首先,靈隱寺的工資對得起本科學歷,其次,這是一種學歷貶值的現象,因為近年來本科生越來越多,本科學歷也就不值錢了。我覺得很正常,現在社會上各行各業都要求高學歷人才,去靈隱寺工作需要大學生,那是很正常的。我認為現在的本科學歷含金量是越來越低了,這將會成為以後的常態化。杭州靈隱寺又招人了,招聘學歷要求全日...

你怎麼看高學歷演員翟天臨的演技,怎樣評價翟天臨的演技?

特別優質 優異 努力 積極 天賦異稟 大放異彩 人物個個演啥是啥 不是像 是是啥 少年天成 喜歡...

關於延遲退休,你怎麼看,關於延遲退休的問題,你怎麼看?

如何修改退休年齡?人社部的方案研究幾年了還沒公開,最快也要2018 2019年公開徵求意見 再次修改完善 頒布,頒布之後至少5年 2024年 才開始實施。反對過快調整及突然襲擊。建議1 2024年起,原來50歲退休的每4年提高一歲,原來55歲退休的每8年提高一歲。2024年 原50歲 原55歲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