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怎麼看風水好壞這個問題你們是怎麼看的

2021-03-03 23:20:00 字數 5954 閱讀 3153

1樓:齊家網

你好,隨著生活的品味提高,對於生活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購買商品房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人們對中國傳統的風水知識影響還是很深刻,其是很多人在裝修都會先去了解看看的.

不過也有不少人覺得是迷信行為,不管怎麼說,信則有,不信則無!現在很多人都比較重視家宅風水問題,那麼樓房的風水要怎麼看如何看?需要注意哪些忌諱?

中國人對風水還是比較講究的,正能量充沛的居住環境,會讓居住者如沐春風,精力充沛;反之,則會對居住者造成不利影響,從而影響到他們的各方面運勢。大家都希望挑得以處房子風水好的來居住,卻不知道從何入手選擇,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些房子風水怎麼看的心得(一)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第乙個問題,是樓房的立向是否合理。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

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舉個例子來說吧。假如某一的地方,外部環境很好,非常符合風水學山環水抱的原則,又景色秀美。

東北方開闊,能有一條小河經東方、東南方、南方彎環抱來,最後流倒西北方向出去,水出的位置關鎖非常好。周圍的山或建築物也符合後高前低,左高右低的要求,南方又比較開闊,這就具備了建造一處好風水的基本條件了。但是同是這個地方,如果不會立向,也會做成凶宅。

(二)房子風水風大不宜: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首先應該注意風勢。

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 以上就是關於樓房的風水禁忌方面的一些分享,希望對你有參考作用!另外,特別需要注意的是:

還要注意大門不能對到電梯門,這是剪刀煞,對居住的人容易破財和引來傷病。說了這麼多,你明白了嗎?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如果你對我的回答還算滿意的話,就給個笑臉吧,呵呵~ .

請問裝修看風水要怎麼看呢?有人明白嗎?

2樓:齊家網

我略懂一些哦!~房子的風水

學不僅是從房屋的整體結構來看的,房屋裡面小件物品的擺放和安置,也是房子風水學中的重要一部分,買新房和裝修房子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一些房子風水知識。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吧!~接下來我就詳細的和大家講講吧!

~ 房子不見光。   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乙個也是最不利財。 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

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局桐陪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桐蠢氣則會更差。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衛生間或是廚房以著門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廁所「四宜」:1.

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2.浴廁宜隱蔽。

3.浴廁宜保持清潔。4.

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   廁所「四不宜」:1.

廁所不宜開在南方。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4.

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大門對著 大門或廚輪臘房   若是陽台正對大門或廚房,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受回家。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台,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迭有破財事。前通後通,人財兩空。解決方法:

作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台之間、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 最後總結一下哦!~風水學由來已久,有感化哲學美學、地質地理、生態及景觀諸多方面豐富的內涵。

好風好水好居家,注意一些玄而有趣的風水,順應自然、身心舒暢。大概就是這樣哦!~希望能幫到你呢!

要是覺得我的回答不錯,可以給我點個贊哦!~

請問怎麼學看風水?房子風水怎麼看?

3樓:齊家網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隨著人們認識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選擇住房時考慮的因素更多了,他們對住宅的要求已經不僅僅是:地理位置、城市交通、周邊配套、物業管理、小區綠化,以及**等因素了。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

教人看家居風水書籍有很多的,一般是博覽群書來學習風水。首先學習一下易經河圖洛書,掌握八卦方位熟悉後,尋找你所要學習的書籍如玄空風水學,八宅等,風水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並且在如今已經有了幾千年的歷史文化而沒有被淘汰,也就是證明著風水有著它自己的存在的意義,那麼如何看房子風水呢?今日我就來給大家詳細的說說家居風水中的一些風水學理論。

看房子的風水技巧: 1、房子不見光 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乙個也是最不利財。 2、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

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氣則會更差。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3、衛生間或是廚房以著門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廁所「四宜」:1.

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2.浴廁宜隱蔽。

3.浴廁宜保持清潔。4.

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 廁所「四不宜」:1.

廁所不宜開在南方。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4.

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4、大門對著 大門或廚房 若是陽台正對大門或廚房,會使得家中的團聚功能減弱,丈夫易外遇、老婆會紅杏出牆,小孩不受回家。可將窗簾長時間拉上以作為阻絕。

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要正對陽台,這形成了所謂的"穿心",家中會不易聚財,迭有破財事。前通後通,人財兩空。解決方法:

作玄關櫃阻隔大門和陽台之間、在大門入口處放置魚缸(命中忌水者不可放魚缸,可以屏風取代)。 幾個看房子風水的方法: 1、樓房風水的好壞,首先要這棟樓房周圍的環境情況,前後左右的道路、河流和人工建築物的情況,對整棟樓房的風水休戚相關。

首先是看河流和道路,如果有河流和道路彎環抱著樓房為吉,如果有河流或道路的彎弓頂向著樓房,是反弓水不吉,道路或河流筆直地衝來是為箭煞,不吉。 2、看地形地勢,樓房不宜建在孤山頂上,不宜建在水體上,建在山脈的脊線上和水體上是不好的選擇。不能建在懸崖峭壁的下面等。

3、看樓房的立向與周圍形巒的配合是關係樓房風水好壞的乙個問題,因此周圍有優質的外部環境,是營造陽宅好風水的基礎條件條件。這些條件是否得到合理的利用,需要通過立向來實現。 4、看周圍有沒有寺廟、軍警部門、火葬場、公墓、監獄、神壇等,陽宅應該遠離這類建築物。

總體來說,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的風水寶地了。 5、看建築物或山體,後面有高大平整的建築物或者方、園、尖的秀麗山體做後託為吉,後面低矮或後面零亂、空缺、有尖射、過於逼壓等不吉,前方避壓、閉塞、有屋箭、屋角等形如凶器的建築物沖射不吉,前方開曠、景色秀美吉;左邊的建築物高於右邊一般為吉,右邊的建築物比左邊的高,特別是有奇形怪狀的建築物一般不吉。 如何看住宅風水?

住宅風水學上認為,方向對家居環境的影響至關重要。那如何設定布局這些方位才方位才算合理呢? 住宅風水西北之位:

主貴氣旺氣壽運。西北位置須高,不可低陷,不可有路衝河衝及**侵犯。若西北受剋或房屋缺角。

住宅風水東北之位:主管人丁及後代的發展,同樣影響家宅的長久運勢,宜高大充實,不可低陷,不宜有廁所及糞池等不淨之物,忌道路河流衝擊。 住宅風水北面之位:

西北、正北及東北三方代表家宅靠山,喜高大怕低陷,氣聚大吉,氣散破敗。 住宅風水正東之位:東方的好壞可影響到家人的學業發展及財運,東方應略高,謂之青龍抬頭,進財進祿。

住宅風水東南之位: 旺文昌,利於見水,宜於做出水口,但不要過高,宜平淡寬敞。 住宅風水正南之位:

南面不要有高山、高地、高建築不利於家運事業。南面應平,有流水則佳,水為財源,可聚財。 住宅風水西南之位:

布局吉凶會影響到家中女性運程及夫妻關係,同樣也關係到家人的健康,宜寬暢明亮,忌陰暗及高物遮擋。 住宅風水正西之位:宜厚不算高,過低限則沒有威嚴,易受人欺壓,男丁不得志,過高則白虎抬頭,主招惹是非。

給買房的朋友提個醒:十六種房不要買,僅供參考,信則有,不信則無。 一.

正對大街胡同、道路的不要買。( 正沖為箭,主傷人)。 二.

高方不遠處有高大建築物的不要買。(阻擋陽氣,陰勝陽衰)。 三.

臨近廟宇、骨灰堂、墳場、寺院、古墓的不要買。(陰氣太盛) 四.「u」字樓不要買。

(u字樓形如亡字,常出人**件) 五.兩排東西走向的樓房橫向連線而連線點又不在同一條直線上,其相錯部分單元不要買。 六.

「口」字形的樓不要買。(人在井中,不能發福發貴) 七.「t"字型樓不要買。

(不能藏風聚氣,主貧寒) 八.「工」字形的樓不要買。(這種樓難出富貴,主貧) 九.

樓前空地窄狹若一條線者不要買。(狀如一線,財富不入門) 十.客廳窄狹的不要買。

(客廳窄狹不聚財) 十一.人口少不要買太大的房子。(房大人少叫宅克人,也叫「虛」,久居不吉利) 十二.

房間買單不買雙。《宅書》雲:「三間吉,四間少,五間就有一間空」) 十三.

缺西南角、西北角的不要買。(對家人不好) 十四.有兒子而正東方建成廁所的不要買。

(會影響兒子的身心健康和前途) 十五.西北角作廁所、灶房的不要買。(**) 十六.

房主屬兔的不要買東戶。(東戶門朝西,與兔相沖) 堪輿:堪為天道,輿為地道。

風水一開始就與天文曆法、地理結下了不解之緣,仰觀天文,俯察地理,這是風水術的兩大特徵。 相地:是指觀察地理形勢。

青烏:得名於漢代相地家青烏子,又稱青烏先生。 青囊:

得名於東晉郭璞所得青囊九卷而著的相地術經典《青囊經》。 新房必看的三條房子的風水:

一、坐向要當旺 陽宅風水在於坐向是否當運,立向得旺氣則吉,得衰氣則兇,所以古籍有云:向首一星災禍柄。陽宅風水中的坐向不是以一套房的大門為向,而是以一棟樓的入口為主。

判斷一棟樓是否當運,要以三元九星的玄空法來計算,有如下兩種方法: 收山收水(零神和正神之說)。例如第八運(2004-2023年)的零神方是東北方,正神方是西南方,所以如在東北方有水(或馬路)則是旺財之宅,如在西南方有水則是破財之宅。

旺山旺向(玄空飛星法)。例如第八運旺山旺向是坐西南方向卯東北方的樓宇。

二、大門要細則 在陽宅風水中,大門是至關重要的。在中將「門」、「主」,「灶」稱為三要。門乃由之路。

《八宅明鏡》中有雲:「陽宅首重大門,以大門為氣口,納氣旺則吉,衰氣則兇」。又雲:

「宅以門為吉凶,路為助,門向辨」。大門的選擇的方法如下: 1、門相配:

卦是個人命卦,也就是常說的東四命和西四命。按照這個方法,大門要與命卦相配,開門要開在生氣方和延年方以收旺氣。 2、星到門:

這個方法是運用玄空風水法來計算的。也就是當運星到門,能收山化煞,定能丁財兩旺。財星(水)到門見真水主發財,丁星到坐山見真山主丁旺。

3、零正卦氣:此也是玄空風水法。大門向處不論向水或向馬路能收零神卦氣,及真山實地收正神卦氣。

三、房子要方正 做人要方正,長相也要方正。屋相如人相,屋也一樣,一定要方方正正,大忌三尖八角,人與屋是有感應的。如果你住的房子是方方正正的,久而久之為人處事都會公公正正,而長相也會有變化,隨時間的變異而長相男的會變得方方正正,女的會變得端莊大方。

反之,如果你居住的房子是不方正的,時間一長,人的心也會變得歪斜,而長相上鼻子及腰骨都會變彎曲。同時,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穩定安全的感覺,而不方正的房子給人一種不安全的感覺。 簡單的來講,周圍山清水秀,後有高靠,前有秀水,環境整潔優美,沒有明顯的形煞,採光通風良好,祥和安靜,是為好的環境,也就是風水寶地了。

以上關於家居風水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有部分人認為,風水是一種封建迷信,其實風水是一門環境學,也是一門教人如何與自身、與環境和諧健康相處的學問。 大概就是這些了,這裡的知識可供參考哦,可根據自己家實際情況而定,如果覺得給力的話給我點個贊唄,以後我會更用心作答的喲,祝你生活愉快。

買房子要注意什麼怎麼看風水的好壞

採光好不好 有沒有雜音 隔音效果好不好 買房子怎麼看風水。房子風水 1 前方無擋 前景遠大,前途方有可期。若前方受阻,則易吸納敗氣,雖偶有例外情形,收了迴風返照,氣反而轉旺,但由於其 大,長此以往,仍屬不宜。房子風水 2 明堂秀麗廣闊 明堂之大小,嚴重地影響到氣局吞納之大小。若明堂太淺或近逼,則表示...

買房如何看風水,買房子怎麼看風水。

買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意味著將在這裡長期居住生活,度過人生的大部分時間。中國人買房很注重風水運勢,詳細 買房子怎麼看風水。房子風水 1 前方無擋 前景遠大,前途方有可期。若前方受阻,則易吸納敗氣,雖偶有例外情形,收了迴風返照,氣反而轉旺,但由於其 大,長此以往,仍屬不宜。房子風水 2 明堂秀麗廣闊...

小區買房子怎麼看風水,買房先看風水,小區風水如何看?

根據自己的命格,先選小區,再選小區的某一棟樓,再菜單元 樓層 戶型。請人看,你自己會?圖紙呢 提供戶型圖和周圍環境的 才可以準確的把握 買房先看風水,小區風水如何看?買新房搬新家,現在人人都基本能買的起房了,一對新人結婚也會籌備一套婚房,做為兩人的新家 現在買房都是買在小區裡,我們選擇房子的時候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