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的由來是什麼,萬聖節的來歷是什麼

2023-03-16 10:05:02 字數 1789 閱讀 6953

1樓:大寶貝小寧

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jack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

為了協助jack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jack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的乙個燈籠內,這第乙個「jack的燈籠」,幫助積找尋他的路徑回愛爾蘭,但他從沒找著,於是他永遠帶著燈籠流浪人間。

萬聖節的服裝起源於惡作劇,大人帶孩子一起出門,一般是大人駕車停在路邊,小孩說:「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

大人事先要求孩子只許去門口有節日布置的並點了燈的人家,否則不許打擾。另外討糖過程中必須始終站在大門口等待,不許進屋,討回的糖也要交給大人檢查後才許吃。對接待孩子的人家也要求不給自家製作的食品,也不給未包裝的食品。

萬聖節主要流行於英語世界,如不列顛群島和北美,其次是澳大利亞和紐西蘭。如今一些亞洲國家的年輕一輩也開始傾向於過萬聖節,到了每年十月底,一些大型外資超市都會擺出專櫃賣萬聖節的玩具,小商販也會**一些跟萬聖節相關的玩偶或模型,吸引年輕人的眼光。

2樓:綱疏穆

相傳在1000多年前萬聖節是在日的,但是有些人認為比較好一些,萬聖節呢,是用來嚇跑鬼魂的 。

3樓:ix隔鳥些年

萬聖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古老的samhain凱爾特**節(發音為播種).在凱爾特人,誰在2023年前生活在現在是愛爾蘭,英國和法國北部地區,大概是這樣的。

4樓:基泥太妹

萬聖節的由來。

在西方國家,每年的10月31日為「萬聖節之夜」。萬聖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節日之夜是一年中最「鬧鬼」的一夜,所以也叫「鬼節」。

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天回到故居地在活人身上找尋生靈,藉此再生,而且這是人在死後能獲得再生的唯一希望。

習俗萬聖夜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亂」(trick-or-treating)。小孩裝扮成各種恐怖樣子,逐門逐戶按響鄰居的門鈴,大叫:"trick or treat!

"(意即不請客就搗亂),主人家(可能同樣穿著恐怖服裝)便會拿出一些糖果、巧克力或是小禮物。

部分家庭甚至使用聲音特效和製菸機器營造恐怖氣氛。小孩一晚取得的糖果往往以袋計算,整袋整袋的搬回家。

5樓:t桃小寶

萬聖節英語是all saints day,亦稱「諸聖瞻禮」,天主教和東正教節日之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華語地區常將萬聖夜誤稱為萬聖節。「hallow」**於中古英語halwen,與holy詞源很接近,在蘇格蘭和加拿大的某些區域,萬聖節仍然被稱為「all hallow mas」。

特色食物:1、糖「不給糖果就搗亂」,萬聖節的糖果最經典的是橘色、棕色和黑色的包裝,造型以鬼怪居多,不過,這個傳統本來面目和糖果沒有關係。

2、南瓜。南瓜派在美國南方本來就是初冬最常見的食物,在萬聖節只是更應景而已。除了南瓜派,南瓜子也是節日常見的零食。

3、蘋果。11月1日除了萬聖節之外,還是古羅馬乙個重要的節日,叫波摩娜節。波摩娜是「果樹之神」,掌管所有果樹的生與死、豐收與歉收。羅馬占領凱爾特之後,也把波摩娜節和新年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萬聖節吃蘋果的習俗。

萬聖節的來歷是什麼? 30

6樓:給喵隊長說電影

萬聖節前夕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0月3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萬聖節源自古代凱爾特民族(celtic)的新年節慶,此時也是祭祀亡魂的時刻,在避免惡靈干擾的同時,也以食物祭拜祖靈及善靈以祈平安渡過嚴冬。前一天晚上(也就是萬聖節前夜),小孩們會穿上化妝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

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的來歷是什麼?

傳說乙個名叫jack的人,是個醉漢且愛惡作劇。在萬聖節當日,他設圈套將魔鬼困在一棵樹上,他不許魔鬼下來,直至惡魔答應永遠不讓他住在地獄。jack死後,因他不相信神,他不能進天堂,而魔鬼也不讓他入地獄。為了協助jack找到回人間的路徑,魔鬼給了他一塊燃燒的炭,jack將這燃燒的炭放在他以大紅蘿蔔雕刻成...

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的來歷是什麼?

萬聖節是西洋鬼節,對國外來說萬聖節就像我們的中元節,這一天他們會把自己打扮的鬼模鬼樣,到處舉辦狂歡派對。萬聖節 這個字,起源自天主教教會。每年的 11 月 1 日,是天主教慶祝諸聖的節日 all hallows day 或 all saint s day。而在萬聖節前夕,每年十月三十一日的前夕是塞爾...

萬聖節的由來 還有習俗 是什麼,萬聖節的由來與習俗是什麼?

今天專家給大家講解一下萬聖節的由來,小夥伴們知道了嗎?萬聖節資料,萬聖節的由來,萬聖節是幾月幾號 萬聖節的由來與習俗是什麼?萬聖節的由來和習俗 在西方國家,每年的10月31日為 萬聖節之夜 萬聖節是西方國家的傳統節日。節日之夜是一年中最 鬧鬼 的一夜,所以也叫 鬼節 那時人們相信,故人的亡魂會在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