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專業?

2022-12-08 13:50:04 字數 1249 閱讀 8772

1樓:雨田

我學的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後來我們分方向了,我選了光電子方向,還有乙個微電子方向。就現在來說,微電子方向找工作面要廣一些,很多公司企業都能進,在長三角、浙江或是珠三角很容易就能找到工作,專業課學的非常好的話,可以拿到很高的工資,一般的專科或是本科學生剛開始就近兩千吧。光電子方向是現在和以後的發展趨勢,是新興的技術比較高的行業,如果能找到對口的工作,工資應該比較高。

我現在工作的同學,基本上從事電子方面工作,也有個別做銷售、保險、程式設計師等別的工作的,富士康、海信去鄭州大學面試,基本上沒什麼條件,過四六級的去了好多。當然鄭大比較次一些,像科大這樣的學校,來的大公司數不勝數,工科的學生幸福的要死,工作根本不用發愁。

2樓:高中蔡老師

你好,該專業畢業生具有寬領域工程技術適應性,就業面很廣,就業率高,畢業生實踐能力強,工作上手快,可以在電子資訊類的相關企業中,從事電子產品的生產、經營與技術管理和開發工作。主要面向電子產品與裝置的生產企業和經營單位,從事各種電子產品與裝置的裝配、除錯、檢測、應用及維修技術工作,還可以到一些企事業單位一些機電裝置、通訊裝置及計算機控制等裝置的安全執行及維護管理工作。 企業需求 由於資訊時代的到來,據推測,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此類人才仍將供不應求。

據調查,現階段對於電子資訊工程人才的需要量十分巨大,「電子資訊工程」的專業,對緩解當前該類人才的供需矛盾是非常必要的。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已經成為資訊社會人才需求的熱點。 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產業。

根據資訊產業部分析,「十五」期間是我國電子資訊產業發展的關鍵時期,預計電子資訊產業仍將以高於經濟增速兩倍左右的速度快速發展,產業前景十分廣闊。 未來的發展重點是電子資訊產品製造業、軟體產業和積體電路等產業;新興通訊業務如資料通訊、多**、網際網路、**資訊服務、手機簡訊等業務也將迅速擴充套件;值得關注的還有文化科技產業,如網路遊戲等。目前,資訊科技支援人才需求中排除技術故障、裝置和顧客服務、硬體和軟體安裝以及配置更新和系統操作、監視與維修等四類人才最為短缺。

此外,電子商務和互動**、資料庫開發和軟體工程方面的需求量也非常大。 未來展望 電子資訊工程是一門應用計算機等現代化技術進行電子資訊控制和資訊處理的學科,主要研究資訊的獲取與處理,電子裝置與資訊系統的設計、開發、應用和整合。現在,電子資訊工程已經涵蓋了社會的諸多方面,像**交換局裡怎麼處理各種**訊號,手機是怎樣傳遞我們的聲音甚至影象的,我們周圍的網路怎樣傳遞資料,甚至資訊化時代軍隊的資訊傳遞中如何保密等都要涉及電子資訊工程的應用技術。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基礎知識的學習認識這些東西,並能夠應用更先進的技術進行新產品的研究和開發。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有哪些學校

學校全國範圍類的就多了,具體的你可以設定地區在研招網上面詳細查詢。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1 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考研方向1 電子與通訊工程。專業介紹 電子通訊工程是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技術相結合,構建現代資訊社會的工程領域,利用電子科學與技術和資訊科技的基本理論解決電子元器件 積體電路 電子控制...

請問電子科學與技術與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哪個就業前景好呢

我是電子科學與技術的本科,這個專業真心不好,建議選擇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吧,我之前的學校是電子資訊工程的。考研方向中不同的學科是不同的,分為一級學科是學科大類,二級學科是其下的學科小類 對於學校而言,二級學科無法申請成為一級學科,但是可以申請成為碩士和博士學位授予點,而一級學科一旦申請成功,其下的所有...

北京理工大學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電路與系統方向怎麼樣

其學校電路與系統方向排名 1西安電子科技大學a 2電子科技大學a 3東南大學a 4北京郵電大學a 5復旦大學a 6清華大學a 7華中科技大學a 8北京大學a 9西北工業大學a 10南京大學a 11中國科學技術大學a 12重慶大學a 13天津大學a 14浙江大學a 15上海交通大學a 16西安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