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成哪四類,垃圾分類分為哪四類

2023-03-16 07:20:02 字數 3548 閱讀 6681

1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垃圾主要有以下四類:

1、可**垃圾:主要包括廢紙(例如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等)、塑料(各種塑膠袋、塑料泡沫、塑料包裝、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塑料牙刷、塑料杯子、礦泉水瓶等)、玻璃(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暖瓶等)、金屬(易拉罐、罐頭盒等)和布料(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五大類。

2、廚餘垃圾:廚餘垃圾(如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衛生紙(廁紙、衛生紙遇水即溶,不算可**的「紙張」)、餐廚垃圾裝袋(常用的塑膠袋,即使是可以降解的也遠比餐廚垃圾更難腐蝕)、果殼、塵土。

3、有毒有害垃圾:含有對人體健康有害的重金屬、有毒的物質或者對環境造成現實危害或者潛在危害的廢棄物。包括電池、螢光燈管、燈泡、水銀溫度計、油漆桶、部分家電、過期藥品、過期化妝品等。

這些垃圾一般使用單獨**或填埋處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及果殼、塵土。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2樓:綠水青山

生活垃圾一般可分為四大類: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1、可**垃圾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廢紙:

主要包括報紙、期刊、圖書、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紙盒等等,但是要注意紙巾和廁所紙由於水溶性太強不可**。塑料:主要包括各種塑膠袋、塑料包裝物、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礦泉水瓶等。

玻璃:主要包括各種玻璃瓶、碎玻璃片、鏡子、燈泡、暖瓶等。金屬物:

主要包括易拉罐、罐頭盒、牙膏皮等。布料:主要包括廢棄衣服、桌布、洗臉巾、書包、鞋等。

通過綜合處理**利用,可以減少汙染,節省資源。如每**1噸廢紙可造好紙850公斤,節省木材300公斤,比等量生產減少汙染74%;每**1噸塑料飲料瓶可獲得0.7噸二級原料;每**1噸廢鋼鐵可煉好鋼0.9噸,比用礦石冶煉節約成本47%,減少空氣汙染75%,減少97%的水汙染和固體廢物。

2、廚餘垃圾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0.3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他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等難以**的廢棄物,採取衛生填埋可有效減少對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氣的汙染。

3樓:在珍珠泉駕車的李小狼

垃圾分為六類,有撤回生物,還有其他垃圾還有其餘垃圾還有有害垃圾,還有不捨**,還有醫療廢物。

4樓:蜜桃可甜

有害垃圾,可**垃圾,廚房垃圾,資源垃圾! 切記!!!

垃圾分類分為哪四類

5樓:健身達人小俊

垃圾分為四類。分別是:可**垃圾、廚餘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1、可**垃圾。

主要包括廢紙、塑料、玻璃、金屬和布料五大類。

2、廚餘垃圾。

包括剩菜剩飯、骨頭、菜根菜葉、果皮等食品類廢物,經生物技術就地處理堆肥,每噸可生產噸有機肥料。

3、有害垃圾。

包括廢電池、廢日光燈管、廢水銀溫度計、過期藥品等,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處理。

4、其他垃圾。

又稱幹垃圾,包括除上述幾類垃圾之外的磚瓦陶瓷、渣土、衛生間廢紙、紙巾等難以**的廢棄物。

6樓:沙擄背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隨著人口增多,整個地球上所面臨的問題也非常的嚴重,那就是人們生活所製造的垃圾這個問題。所以垃圾分類是非常有必要的一件事,而我們生活之中垃圾主要分為以下幾類。

1、廚餘垃圾。廚餘垃圾非常好理解,那就是廚房生產食物所產生的垃圾,例如像果皮,剩菜剩飯,還有一些菜梗菜葉這些東西。廚餘垃圾呢,他講解起來是比較容易的,而且有的時候廚餘垃圾也會專門的**用來生產化肥。

2、 可**垃圾。可**的東西在我們的生活之中也非常的常見,比如說我們喝完的飲料瓶、廢紙,還有一些舊木頭,這些東西其實都是可以**的,應該進入乙個再迴圈重複利用,不但能夠節約我們的資源,同時能夠減少對環境的破壞。

3、有害垃圾。有害垃圾就是那些對我們的生活會造成一些不好的影響的一些垃圾,比如說像我們生活中所常見的電池,過期的藥品,化妝品,殺蟲劑這些東西,因為如果說隨意的丟棄的話,會對我們的土壤和飲水造成乙個非常嚴重的破壞。

4、其他垃圾。所謂的其他垃圾就是在以上三種垃圾之外的垃圾,這是他們的總稱,比如說那些無法進行再生的紙張,或者說一些不可**的玻璃塑膠袋這些,它也屬於其他垃圾。

7樓:梓潼

如果不方便接**方法刮颱風好高階一點點了乙個多小時了。

垃圾分為哪四大類

垃圾分成幾類??

8樓:葡萄小學姐

1、廚餘垃圾

餐廚垃圾是指餐飲業單位,企事業單位、學校、食堂等產生的食物殘渣和廢料,俗稱泔腳、泔水或潲水。

2、可**垃圾

未嚴重玷汙的文字用紙、包裝用紙和其他紙製品等。如報紙、各種包裝紙、辦公用紙、廣告紙片、紙盒等;廢容器塑料、包裝塑料等塑料製品。比如各種塑膠袋、塑料瓶、泡沫塑料、一次性塑料餐盒餐具、硬塑料等。

3、有毒有害垃圾

電池,節能燈等有毒的垃圾。

4、不可**垃圾

除去上述三種,其他的都是。

垃圾分類意義。

通過分類投放、分類收集,把有用物資,如紙張、塑料、橡膠、玻璃、瓶罐、金屬以及廢舊家用電器等從垃圾中分離出來重新**、利用,變廢為寶。既提高垃圾資源利用水平,又可減少垃圾處置量。它是實現垃圾減量化和資源化的重要途徑和手段。

垃圾通過分類收集後便於對不同類垃圾進行分類處置。如對有機垃圾進行堆肥發酵處理,把有機垃圾製成農田用肥和綠化用肥,對沒有**利用價值的無機垃圾進行填埋處置,對熱值較高的可燃垃圾進行焚燒處置。

垃圾分類是對垃圾收集處置傳統方式的改革,是對垃圾進行有效處置的一種科學管理方法。人們面對日益增長的垃圾產量和環境狀況惡化的局面,如何通過垃圾分類管理,最大限度地實現垃圾資源利用,減少垃圾處置量,改善生存環境質量,是當前世界各國共同關注的迫切問題之一。

垃圾分類是實現減量、提質、增效的必然選擇,是改善人居環境、促進城市精細化管理、保障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舉措。能不能做到垃圾分類,直接反映乙個人,乃至一座城市的生態素養和文明程度。

9樓:營豐熙瑞童

分成以下種類。

1.紙類:所有的紙類(用過的衛生紙不要)

2.塑膠類:塑膠容器上有寫**標記的。

3.鐵鋁罐。

4.玻璃類:用報紙或布袋裝好。

5.廚餘:廚房不用的東西(塑膠不行)

6.一般垃圾:除了上列幾項之外的東西就丟在一般垃圾裡。

文學分為哪幾類,文學作品可分為哪四類

1.按載體分為 口頭文學 書面文學 網路文學三大類 2 按作者所在的時代分為 古代文學,近代文學,現代文學和當代文學。他們的範圍都是隨著讀者而不斷遷移的 3 按產生地域分為 歐美文學,中國文學,日本文學,拉美文學等。4 按內容分為 史傳文學 紀實文學 奇幻文學 報道文學等。5 按表達體裁分為 散文 ...

徐志摩的詩從體裁上分為哪四類,關於徐志摩的詩歌。

a 徐志摩的詩歌在內容上大致分為三類 一是對理想的追求 二是對現實的不滿 三是對愛 回情的歌唱。答b 這三類詩歌創作是相互關聯的。對於理想的熱烈追求是徐志摩詩歌的主要內容,也是他的詩魂。c 對現實的不滿是因為理想得不到實現,而對愛情的歌唱,又多半是借情詩表達自己的理想。關於徐志摩的詩歌。上半首出自徐...

河岸岩性是什麼意思?海岸按岩性可分為哪四類

河岸岩性的意思是河流岸邊石頭或岩石特徵的屬性,比如說岩石的成分 顏色 結構 化學物理特性 礦物質的組成等等。岩性是指反映岩石特徵的一些屬性,比如顏色 成分 結構 特殊礦物等。它通常包括岩石和土兩種型別。顧名思義,河岸岩性就是指河岸岩石的屬性。岩性是指的一些屬性,如顏色 成分 結構 膠結物 及膠結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