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牢的三種意思是什麼,萬年牢是什麼意思?

2023-03-16 07:20:03 字數 2082 閱讀 2841

1樓:匿名使用者

《萬年牢》一文中「萬年牢」有三種意思:一指父親所做的糖葫蘆工藝高、***;二是說好的產品會受到顧客信賴,贏得更多的回頭客;三是指具有誠實可靠品質的人。

1、我的糖葫蘆糖蘸的均勻,越薄越見功夫,吃一口讓人叫好,蘸出的糖葫蘆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這叫萬年牢。——這裡的「萬年牢」是指父親所做的糖葫蘆工藝高、***,體現在蘸的糖均勻,還不怕冷、熱、潮。這樣的產品靠的是實在和誠信,必定會成為經久不衰的產品,因此稱它為「萬年牢」。

2、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這句話中的「萬年牢」是指好的產品會受到顧客信賴,贏得眾多的回頭客,生意會越來越興旺。

3、父親教導我做萬年牢,就是要做個可靠的人。——從產品、生意的萬年牢引申到做人的道德準則上來。乙個具有誠實可靠品質的人也是萬年牢。

這三處「萬年牢」之間有著密切的內在關係,萬年牢的產品質量贏得了生意的萬年牢,萬年牢的生意靠的是誠實、守信的「萬年牢」的人品。

您好!很高興第一時間為您解答,如有問題請及時追問,如果滿意,!

2樓:鯨娛文化

出自我國著名評劇演員楊淑敏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萬年牢》,在此篇文中的意思就是萬年牢固,永遠牢固。現在是指做人高尚的品格,形容乙個人可靠,誠信,實在,將就認真。也可以代表做生意公平買賣走正道。

萬年牢是什麼意思?

3樓:劍王牙

萬年牢新鳳霞原名楊淑敏,小名楊小鳳,評劇青衣、花旦,天津市人。2023年1月26日——2023年4月12日。

她6歲學京劇,13歲習評劇,15歲任主演。2023年後歷任北京實驗評劇團團長,解放軍總政治部文工團評劇團副團長,中國評劇院演員。

萬年牢有什麼含義

4樓:網友

「萬年牢」的本義為儘管經歷了極其長久的時間也仍然牢不可破。其引申為桓古不變的自然規律和真(公)理,同時也泛指歷代傳承下來的傳統文化和習俗。

5樓:崇安白

一,萬年都牢固,永遠牢固。原句:我的糖葫蘆蘸的均勻,越薄越見工夫,吃一口就讓人叫好,蘸出來的糖葫蘆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這叫萬年牢。

二,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這是萬年牢。三,父親教導我做萬年牢,就是要做個可靠的人,實實在在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認真,講究實在。

萬年牢意思

6樓:du知道君

1.第一處的萬年牢指的是什麼?找出有關語句讀一讀。

出示句子:「我的糖葫蘆得均勻,越薄越見功夫,吃一口讓人叫好,蘸出的糖葫蘆不怕冷不怕熱不怕潮,這叫萬年牢。」

a.為什麼叫萬年牢?

b.這種糖葫蘆,父親是怎麼做出來的?

(讀第二小節,體會父親十分講究選料;讀第。

三、四小節,體會父親在製作糖葫蘆中對蘸糖、甩糖風等每乙個環節都一絲不苟)

c.小結:正是因為父親做糖葫蘆認真仔細,所以他的糖葫蘆才能經久不衰。

2.第二處的萬年牢指什麼?

「公平買賣走正道,顧客點頭說聲好,回頭再來這是寶,做生意講實在是萬年牢。」

a.什麼叫正道?(憑著良心做買賣)

b.父親是怎麼走正道的?(抓住「不滿意、看不下去、不聽、嫌、辭去工作」體會父親生意認真實在)

3.第三處的萬年牢又指的是什麼呢?

「父親教導我做萬年牢,就是要做可靠的人,實實在在的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講究認真,講究實在。」體會父親教導我做人要做可靠實在的人。

4.這三處的萬年牢之間有什麼聯絡?

啟發學生懂得:產品***才贏得顧客,做事講認真、講實在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

什麼是萬年牢

7樓:彼岸的暗夜

《萬年牢》是著名表演藝術家新鳳霞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通過父親做糖葫蘆這件事,講述了一位父親真誠地為人、做事的故事,頌揚了父親真誠地為人和做事的道德風範。作者叫新鳳霞原名楊淑敏,小名楊小鳳,評劇青衣、花旦,天津市人,2023年1月26日——2023年4月12日, 她6歲學京劇,13歲習評劇,15歲任主演,2023年後歷任北京實驗評劇團團長,解放軍總政治部文工團評劇團副團長,中國評劇院演員。

《萬年牢》讀後感,讀《萬年牢》有感

讀 萬年牢 有感。在語文書中有許多課文,但 萬年牢 這篇文章讓我深有感觸!文中的父親是一位走街穿巷賣糖葫蘆的普通人,可是他做事認真實在。做糖葫蘆的材料要上等,製作工序不能添油加醋,父親的認真實在終於有了回報,進了天津大字型大小做糖葫蘆,可父親卻因為那裡摻假而辭去了工作。讓我感受到那位父親真誠為人的道...

《萬年牢》中三次提到萬年牢,分別是什麼意思

第一次 萬年牢 的意思是父親製作糖葫蘆十分講究選料,製作糖葫蘆中對蘸糖 甩糖風等每乙個環節都一絲不苟,正是因為父親做糖葫蘆認真仔細,所以他的糖葫蘆才能經久不衰,所以叫萬年牢。第二次 萬年牢 的意思是父親憑著良心做買賣,好的產品會受到顧客信賴,贏得眾多的回頭客,生意越來越好,所以叫萬年牢。第三次 萬年...

第六課萬年牢的主要內容,《萬年牢》的主要內容

課文講述了一位父親真誠地為人 做事的故事。故事是圍繞父親做糖葫蘆這件事,分兩部分講父親做事認真和實在的。先講父親自己經營做糖葫蘆選用最好的材料,講究製作的工藝 手藝高超和保證產品質量 再講父親受僱於老闆後因不滿老闆偷工減料 弄虛作假 欺騙顧客的行為而辭掉工作。分手不是傷害或失敗,是彩排愛情,怎樣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