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型別分為哪四種,溝通有哪幾種方式?

2021-03-04 04:25:53 字數 1675 閱讀 2099

1樓:匿名使用者

1)形體障礙。比如由於錯誤的肢體語言,傳達出來的資訊會使溝通產生障礙。

2)心理障礙。比如有的技術人員、研發人員非常害羞,不善於表達自己,那麼在溝

通的過程中就會產生一定的障礙。

3)語言障礙。很多大型跨國企業,由於員工來自世界各地,語言上會有一些障礙。

4)環境障礙。很多大型跨國企業,它的中國區市場部可能在北京,物流配送中心可能在上海,研發基地可能在矽谷,這種地域上的障礙,會使溝通產生一定的影響。

溝通有哪幾種方式?

2樓:迪總

1、面對面交流

面對面交流

是最常見的溝通交流方式,上下級之間布置、報告工作,同事之間溝通協調問題,都採用此方式。

2、**

上下級之間、同事之間借助**這一傳播工具進行的有聲交流方式。

3、命令

企業上級領導對下級員工布置工作、安排任務都可以稱作「命令」,命令分口頭命令與書面命令兩種,有的企業創造了「總經理任務通知書」是一種很好的書面命令,事實上它已具有了檔案的性質。

4、檔案

公司下發有關檔案是典型的下行溝通。對於與員工利益密切相關的或者需要員工共同遵守的檔案,必須與員工進行徹底溝通。公司的檔案一般情況下下發到各個部門,各部門必須認真組織學習,並對學效果進行測評,以確保檔案內容溝通、執行到位。

5、會議

會議這種溝通方式,根據需要可分為董事會、經理層會議、部門會議、全體員工大會等,根據開會週期可分為日例會、周例會、月例會等,還有各種各樣的專項會議,如財務會議、表彰會議、安全會議等。無論何種會議,都要求講究會議效率,開會要有結果,不能議而不決,隨後還要抓好執行、跟蹤、檢查、評估、反饋等環節。

6、業務「報告」

報告分為口頭報告和書面報告兩類,類似於報告的溝通方式有還有請示、向公司上一級主管提出意見或建議等。無論是口頭上的還是書面上形成文字,都是上行溝通,一般需要批覆或口頭上給予反饋,從而形成上下資訊交流上的互動。

7、內部報刊

有條件的企業可以通過辦內部報刊來增進企業與員工之間的溝通。例如,古井集團的《古井報》、《集團情況通報》、《市場動態》等報刊發揮著很好的溝通與交流作用。

8、廣播

在不少大中型企業,這一傳播媒介都在使用。

9、宣傳欄

這一傳播媒介無論對大中小型企業,都很適用。宣傳欄可大可小,內容可長可短,方便快捷。

10、舉辦各種活動

企業通過舉辦各種活動如演講比賽、各種遊戲、聯歡會、宴會、專題培訓等,可以有效地促進公司與員工及同事之間的溝通。

11、意見箱

意見箱是很好的上行溝通方式,企業員工對公司有什麼意見和建議都可以都可以通過這種方式與企業及領導進行溝通。作為企業要對此給予高度重視,對員工的意見或建議及時反饋。

12、內部區域網

隨著網路技術的發展,很多企業都建立了自己的內部區域網,根據不同的職位設定了資訊閱讀許可權,同時建立了「員工論壇」、「學習園地」等欄目,通過一**,員工與公司進行互動交流,效果非一般**所能比。

上述溝通基本上是語言溝通,其實對於非語言溝通也應引起我們重視,比如面對面交流中的雙方的穿著、舉止及其相關禮儀也非常重要,會直接影響溝通效果。員工對辦公環境、辦公氣氛的感受,其實也是一種溝通。對無聲溝通的重視,有時會起到「此地無聲勝有聲」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不溝通,到老一場空,溝通不到位,一切都白費。

禮儀溝通方法有幾種,溝通有哪幾種方式?

交談的態度 在與人交談時應當體現出以誠相待 以禮相待 謙虛謹慎 主動熱情的基本態度,而絕對不能逢場作戲 虛情假意或應付了事。一要表情自然 第一,專注。交談時目光應當專注,或注視對方,或凝神思考,從而和諧地與交談程序相配合。眼珠一動不動,眼神呆滯,甚至直愣愣地盯視對方,都是極不禮貌的。目光東游西走,四...

海嘯分為幾種型別,海嘯可分為哪四種型別?

海嘯是發生在海洋裡的一種可怕的災難。當海底發生 火山爆發或水下塌陷和滑坡時,就會引起海水的巨大波動,產生海嘯。海嘯時,那高達幾十公尺甚至上百公尺的海浪,不僅會掀翻海上的船舶,造 員 還會破壞沿海陸地上的建築。海嘯是一種災難性的海浪,它是由火山爆發 海底 水下塌陷和海底發生滑坡等造成的巨浪。在通常情況...

汽車雨刮器分為哪三種,汽車雨刮器分為哪幾種型別?

雨刮器總成含有電動機 減速器 四連桿機構 刮水臂心軸 刮水片總成等。當司機按下雨刮器的開關時,電動機啟動,電動機的轉速經過蝸輪蝸桿的減速增扭作用驅動擺臂,擺臂帶動四連桿機構,四連桿機構帶動安裝在前圍板上的轉軸左右擺動,最後由轉軸帶動雨刮片刮掃擋風玻璃。雨刮器的種類大致有兩種,一種是傳統間歇式,這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