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岸岩性是什麼意思?海岸按岩性可分為哪四類

2023-01-06 13:40:04 字數 4419 閱讀 4161

1樓:小小果凍

河岸岩性的意思是河流岸邊石頭或岩石特徵的屬性,比如說岩石的成分、顏色、結構、化學物理特性、礦物質的組成等等。

2樓:笑俠

岩性是指反映岩石特徵的一些屬性,比如顏色、成分、結構、特殊礦物等。它通常包括岩石和土兩種型別。顧名思義,河岸岩性就是指河岸岩石的屬性。

3樓:匿名使用者

岩性是指的一些屬性,如顏色、成分、結構、膠結物、及膠結型別、特殊礦物等。它是編繪地質圖、構造-巖相-古地理圖、成礦規律圖的基礎圖件和進行成礦**的必要資料。

4樓:何文興

一部分學者將岩性油氣藏歸於地層油氣藏中,由於發現岩性油氣藏型別越來越多,為了油氣勘探和研究工作的需要有必要將岩性油氣藏單獨劃分出來。

岩性油氣藏,主要是指沉積作用和成巖作用圈閉所形成的油氣藏,由於岩石儲集效能改變或岩性連續性中斷而形成的岩性圈閉和油氣聚集。進一步按照成因和形態,又可以分為岩性尖滅、岩性透鏡體、古河道砂岩、生物礁、成巖圈閉和裂縫性油氣藏6個亞類。

5樓:匿名使用者

和閆姓。支指河岸的土壤構成砂石只沙子十隻玉公尺汁。水水的能力也不一樣,硬化和水泥。

6樓:匿名使用者

岩性。科普中國 | 本詞條由「科普中國」科學百科詞條編寫與應用工作專案審核。

審閱專家 屈明。

岩性是指反映岩石特徵的一些屬性,如顏色、成分、結構、膠結物、及膠結型別、特殊礦物等。

中文名。岩性。

外文名。lithologic map

學科。岩石學。

快速。導航。

沉積岩岩漿岩變質岩。

型別。岩性通常包括兩種型別:一種是岩石.另一種是土。

岩石是天然產出的,由一種或多種礦物(包括火山玻璃、生物遺骸、膠體)組成的固態集合體。它是組成地殼及地幔的固態部分。岩石根據成因可分為沉積岩、岩漿岩、變質岩。

土是尚未固結成巖的松、軟堆積物,主要為第四紀時的產物。土與岩石的根本區別是土不具有剛性的聯結.物理狀態多變,力學強度低等。土主要由各類岩石經風化作用而成。

土位於地殼的表層,是人類工程經濟活動的主要地質環境。[1]

沉積岩。1.在野外呈層狀產生,並經歷分選作用。

2.岩層表面可以蹦{現波痕、交錯層、泥裂等構造。

3.岩層在橫向上延續範圍很大。

4.沉積岩地質體的形態可能與河流、三角洲、沙洲、沙壩的範圍相近。

5.沉積岩的固結程度有差別。

岩漿岩。1.形成火山及各類熔岩流。

2.形成岩脈、岩牆、巖株及岩基等形態並切割圍巖。

3.對圍巖有熱的影響致使其重結晶.發生相互反應及顏色改變。

4.在與圍巖接觸處火成岩體邊部有細粒的淬火邊。

5.除火山碎屑岩外,岩體巾無化石出現。

變質岩。1.岩石中的礫石、化石或晶體受到了破壞。

2.碎屑或晶體顆粒拉長,岩石具定向構造,但也有少數無定向構造的變質岩。

3.多數分布於造山帶、前寒武紀地盾中。

4.可以分布於火成岩體與圍巖的接觸帶。

5.岩石的面理方向與區域構造線方向一致。[2]

海岸按岩性可分為哪四類

7樓:了來咯只

基岩海岸 礫質海岸 泥質海岸 沙質海岸。

為什麼有些河流不走直路非要走彎路?

8樓:夔恰子

河流走彎路,拉長了河流的流程,河流也因此能擁有更大的流量,當夏季洪水來臨時,河流就不會水滿為患了;還有的說,由於河流的流程拉長,每個單位河段的流量就相對減少,河水對河床的衝擊力也隨之減弱,這就起到了保護河床的作用。

9樓:網友

有些河流不走直路非要走彎路流的大體流向是根據地勢來的。

10樓:網友

河流也想走直路,只不過是那條河路是彎曲的。

11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南北半球都是不同的。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河流也是順著流水的地是走的只不過是那條河路是彎曲的。

13樓:無法說服我

河流也是順著流水的地是走的。

14樓:穎寶的貓

水往低處流,河流的大體流向是根據地勢來的。

15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它們是順著水流流下來的。

16樓:吹氣球小男孩

由於河岸岩性的差異以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它們是順著水流流下來的。

17樓:就是這個範兒

由於河岸岩性的差異以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

18樓:地球之糖

選擇彎曲,是河流一生的命運。

沒有人工干預的條件下,河流,尤其是平原地區的河流,一定會呈現出蜿蜒曲折的蛇形,地貌學家稱為「河曲」。黃河畔就有乙個因為這種景觀得名的縣。

二次流是這樣一種現象:它是指產生了平行於邊界的偏移,導致了疊加於主流之上的水流。假如沿一邊界的流動因受到橫向壓力的作用,產生了平行於邊界的偏移,則靠近邊界的流體層由於速度較小,就比離邊界較遠的流體層偏移得厲害,疊加於主流之上的二次流就產生了。

岩性油氣藏型別及特徵

地質 地史學裡岩性介面和時間介面是什麼意思

19樓:white西瓜沒了

沉積相:地史學、地層學中常把反映沉積環境的原生岩性和生物群的綜合特徵,稱為沉積相。

生物相:反映一定沉積環境的生物群的生態特徵,稱為「生物相」。

巖相:指沉積岩相。為反映一定沉積環境的岩性特徵,包括所有物理的化學的(礦物和岩石的)以及生物的特徵。

礁相:以造礁生物為特徵的生物相,稱為「礁相」。

殼相:以含有豐富的具有厚重外殼的底棲生物為特徵的生物相,稱為「殼相」。

筆石相:指以含有豐富筆石而很少底棲生物為特徵的生物相。

岩脈是什麼意思?是岩性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岩脈是在岩石裡形成的形成脈絡痕跡的一種可以互相鏈結的管狀的地理現象。

山川河流什麼意思

21樓:普青易

這是錯句,因為川就是河流,山川就是山河,為什麼還要加河流。?又比如有人經常說凱旋歸來,旋,就是歸來,為什麼還要加歸來,所以也錯句!

22樓:知否

「川」通常是指。

1、河流或是山間;

2、高原間的平坦而低的地帶;

但在秦漢以前,河流稱為「川」或「水」(但也有例外,如《山海經》曰:「崑崙山,縱廣萬里,高萬一千里,去蒿山五萬裡,有青河、白河、赤河、黑河環其虛。」

「河」通常是指天然的或人工的大水道,但在秦漢以前,基本是黃河的專稱。

現在山川河流泛指山和河。

地層是什麼?

23樓:網友

地層分類指根據劃分依據的不同,把組成地殼的岩層劃分為不同型別的地層。目前國際上的趨向是把地層分為三大型別:①以岩性作為主要劃分依據的岩石地層(岩性地層);②以化石作為劃分依據的生物地層;③以形成時間作為劃分依據的時間地層或年代地層。

另外一種意見認為,年代地層也就是生物地層。因為在年代對比方法上雖然有許多種,但以古生物的和同位素年齡測定的方法具有普遍意義。並指出,儘管同位素年齡值是前寒武紀和寒武紀以後的深度變質地層時代對比的重要方法,但它在顯生宙地層的詳細劃分和對比方面,還不夠完善。

而古生物(生物地層)的方法,在地質時期劃分和地層的時代對比方面,具有全球的同時性。而且,迄今為止,年代地層單位(界、系、統、階)也象生物地層一樣,都是以化石作為劃分和對比依據的,因而年代地層也就是生物地層,進而主張把地層分為兩大型別。

24樓:村里唯一的希望喲

地層是一切成層岩石的總稱,包括變質的和火山成因的成層岩石在內,是一層或一組具有某種統一的特徵和屬性的並和上下層有著明顯區別的岩層。

地層可以是固結的岩石,也可以是沒有固結的沉積物,地層之間可以由明顯層面或沉積間斷面分開,也可以由岩性、所含化石、礦物成分或化學成分、物理性質等不十分明顯的特徵界限分開。

25樓:匿名使用者

地層,是指在地殼發展過程中形成的各種成層和非成層岩石的總稱。在地質學上指有一定層位的一層或一組岩石或土壤,上下層位之間被明顯的層面或沉積間斷面分開,地層分布範圍可廣達幾十萬平方千公尺,在懸崖峭壁、河岸或修建公路時開挖的地段,地層可能會暴露出,顯示不同顏色或不同構造的層理,各層的厚度業不同,有的只有幾公釐厚,有的可厚達幾千公尺。各層的岩性、所含有的化石、礦物,以及其物理、化學成分都可能有明顯的差異。

根據其不同的岩性、化石等將其劃分為不同的地層單位,研究地層的學科為地層學,是考古和研究地史的基礎,也為勘探和找礦提供重要線索。

黑巖射手講的是什麼,黑巖射手講的什麼意思

作者通過塑造一個混亂詭異的世界象徵主人公複雜的內心矛盾。tv裡的第二集10分鐘左右出現了那個混亂的世界交待了是主人公的夢。換句話說那個世界將主人公與那幾個 的內心矛盾用誇張的打鬥表現出來。那個世界是不存在的只是為了表現人物而弄出來的。比如 現實裡小鳥想讓黑衣遠離自己。表現在那個世界就是黑化小鳥想弄死...

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是什麼意思

這首詩出自南北朝謝靈運的 入彭蠡湖口 全文如下 客遊倦水宿,風潮難具論。洲島驟回合,圻岸屢崩奔。乘月聽哀狖,浥露馥芳蓀。春晚綠野秀,巖高白雲屯。千念集日夜,萬感盈朝昏。攀崖照石鏡,牽葉入松門。三江事多往,九派理空存。靈物郄珍怪,異人秘精魂。金膏滅明光,水碧輟流溫。徒作千里曲,弦絕念彌敦。全文翻譯 我...

相關性是什麼意思,相關性是什麼意思

審計證據的相關性是指用作審計證據的資訊與審計程式的目的和所考慮的相關認定之間的邏輯聯絡。就是有關係的,比如一件事因另一件事而發生的,這件事與另一件事具有,比如一筆費用因某個業務而發生的,兩者具有相關性。這是數學方向的問題.相關是非確定性問題,用於統計分析.與函式相對自變數和函式不是一一對應的關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