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果是怎樣製作的,灰豆腐果是怎麼做的?

2022-05-15 07:26:06 字數 3654 閱讀 8118

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喜歡吃豆腐的老鐵進來.造就完了嘎嘎香!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灰豆腐果是怎麼做的?

3樓:111魚

1、精選優質黃豆,用水泡把黃豆泡脹,打磨成豆漿,製作成新鮮豆腐。

2、製作成的新鮮豆腐用白布包起定型,然後用400斤左右石頭把豆腐壓實。

3、把壓實的豆腐塊用到切成大小均勻的長方塊,然後再切好的豆腐塊上撒上白鹼發泡。

4、用草木灰漚制3—4小時,再放入桐殼灰(草木灰加適量白鹼亦可)於鍋中炒制,炒好後,篩去灰,即為豆腐果。由於草木灰、桐殼灰均含有鹼性物質,經過漚、炒、兼之鹼的化學作用,使豆腐外形凸脹,內心鬆泡,狀若海綿。

5、炒制好的灰豆腐外表韌勁十足,裡面鮮嫩無比。此時的豆腐果叫鮮灰豆腐果。保質期為3-4天。然後需要將鮮灰豆腐果進行晒乾,晒乾後的灰豆腐果能儲存1年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黃瓜1個輔料鹽

1茶匙雞精

1茶匙辣椒

1茶匙香油

1茶匙醋

1茶匙醬油

1茶匙蔥5克蒜

3瓣姜5克灰豆腐果

5個涼拌灰豆腐果的做法

1.幹灰豆腐果,2個左右

2.用米湯或淘米水或30攝氏度的溫水密封浸泡1—2小時左右(泡軟為止)

3.用清水洗淨灰即可

4.洗好的灰豆腐果切成絲或片,備用

5.用開水焯一下切好的灰豆腐果絲或小片,然後用冷水過一下放涼6.黃瓜一根,洗乾淨切成絲

7.將焯好的灰豆腐果絲和黃瓜絲放入碗中,加入調料就ok了烹飪技巧

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增減調味料,也可以放入其他的菜品。

豆腐怎樣製作?

5樓:手機使用者

豆腐製作方法

1.原料處理。取黃豆5公斤,去殼篩淨,洗淨後放進水缸內浸泡,冬天浸泡4~5小時,夏天2.5~3小時。浸泡時間一定要掌握好,不能過長,否則失去漿頭,做不成豆腐。

將生紅石膏250克(每公斤黃豆用石膏20~30克)放進火中焙燒,這是一個關鍵工序,石膏的焙燒程度一定要掌握好(以用錘子輕輕敲碎石膏,看到其剛燒過心即可)。石膏燒得太生,不好用;太熟了不僅做不成豆腐,豆漿還有臭雞屎味。

2.磨豆濾漿。黃豆浸好後,撈出,按每公斤黃豆6公斤水比例磨漿,用袋子(豆腐布縫製成)將磨出的漿液裝好,捏緊袋口,用力將豆漿擠壓出來。

豆漿榨完後,可能開袋口,再加水3公斤,拌勻,繼續榨一次漿。一般10公斤黃豆出渣15公斤、豆漿60公斤左右。榨漿時,不要讓豆腐渣混進豆漿內。

3.煮漿點漿。把榨出的生漿倒入鍋內煮沸,不必蓋鍋蓋,邊煮邊撇去面上的泡沫。

火要大,但不能太猛,防止豆漿沸後溢位。豆漿煮到溫度達90~110℃時即可。溫度不夠或時間太長,都影響豆漿質量。

把燒好的石膏碾成粉末,用清水一碗(約0.5公斤)調成石膏漿,衝入剛從鍋內舀出的豆漿裡、用勺子輕輕攪勻,數分鐘後,豆漿凝結成豆腐花。

4.制水豆腐。豆腐花凝結約15分鐘內,用勺子輕輕舀進已鋪好包布的木託盆(或其它容器)裡,盛滿後,用包布將豆腐花包起,蓋上板,壓10~20分鐘,即成水豆腐。

5.制豆腐乾。將豆腐花舀進木託盆裡,用布包好,蓋上木板,堆上石頭,壓盡水分,即成豆腐乾。一般10公斤黃豆可制25公斤豆腐乾。

6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醬燉大豆腐來了老鐵們,嘎嘎下飯。

豆腐果怎麼做成的

8樓:豪傑飛鴻

步驟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11.黃豆芽搞頭洗淨,大三角形豆腐果一切二半。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22.大火鍋燒熱,爆香姜蔥,採用素菜葷做的方法。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33.倒入黃豆芽。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44.加1小勺鹽,煸炒。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55.直至黃豆芽全部變軟。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66.將炒熟的黃豆芽倒入石鍋中。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77.新增適量清水,大火燉煮。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88.水開後,倒入豆腐果,繼續大火。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99.再次滾開後,放點蔥花,關火。

黃豆芽燉豆腐果湯的做法步驟1010.再撒幾粒枸杞點綴,清新爽口的黃豆芽燉豆腐果湯,就做好了。

豆腐果子怎麼做

9樓:牽煒

食材主料 豆腐果100g 鹹肉50g木耳30g大蒜10g

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先將鹹肉切成薄薄的片狀備用

2.新鮮大蒜切成5cm左右的段狀

3.木耳發好,稍稍改個刀,豆腐果切成片

4.然後熱鍋下油,先扁炒鹹肉

5.再放入木耳和豆腐果一起炒

6.等木耳炒軟了之後,再把大蒜放進去,同時加入調味料.稍稍炒幾下即可出鍋.

小貼士注意大火快炒

青菜粉絲豆腐果

材料青菜,豆腐果,粉絲一把

做法步驟1:豆腐果也是豆製品,不知道你們那裡是否有的賣,吃火鍋涮著也不錯。

步驟2:青菜用刀去掉點頭子,然後用手掰開。用水洗乾淨,最好買回來的時候青菜就用水泡半個小時,原因是現在菜農藥多。粉絲用溫水泡軟,對半切斷待用。

步驟3:炒鍋內入油燒至八成熱,倒入青菜大火煸炒下,然後加入粉絲和豆腐果。

步驟4:加鹽和少許水,稍微燒個4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0樓:射束米瑞

先過水再微煎的話,豆腐果的香味會淡了許多。炒的時候多放水,豆腐果吸水的,水吸進去後就變得軟軟的了

戀愛豆腐果的詳細做法?

11樓:格調

主料:豆腐1塊、折耳根5克

輔料:食用油2克、鹽1克、醬油2克、幹辣椒麵3克、花椒麵2克、香菜2克、蔥2克

1、準備好食材。

2、豆腐切厚片。

3、豆腐放入烤盤刷上油,放入烤箱200度烤至一面金黃,反面繼續烤至兩面金黃色。

4、折耳根洗淨切碎。

5、加入蔥花。

6、加入香菜末。

7、加入辣椒麵和花椒麵。

8、加入鹽和醬油。

9、加入涼白開。

10、攪拌均勻備用。

11、烤好的豆腐裝盤,澆上調好的醬汁即可。

12、成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戀愛豆腐一般要多蘇打粉泡啊

豆腐果的做法大全,豆腐果怎麼做好吃

13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4樓:雲淡雨水瓶

材料青菜,豆腐果,粉絲一把

做法步驟1:豆腐果也是豆製品,不知道你們那裡是否有的賣,吃火鍋涮著也不錯。

步驟2:青菜用刀去掉點頭子,然後用手掰開。用水洗乾淨,最好買回來的時候青菜就用水泡半個小時,原因是現在菜農藥多。粉絲用溫水泡軟,對半切斷待用。

步驟3:炒鍋內入油燒至八成熱,倒入青菜大火煸炒下,然後加入粉絲和豆腐果。

步驟4:加鹽和少許水,稍微燒個4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如何製作油豆腐,油豆腐是怎樣做成的

用料 1 豆腐半斤。2 蔥三棵。3 化豬油一大匙 凡是做白油類的菜都必須用化豬油 4 澱粉一大匙。5 鹽 味精適量。做法 1 將豆腐切丁,蔥切碎,澱粉裡加適量水兌成水澱粉。2 在沸水中放一匙鹽,將豆腐丁過沸水去豆腥味,撈出後放清水中漂上。3 鍋中放化豬油燒至三成熱。4 將豆腐丁瀝乾水放入鍋中,再放適...

嗅豆腐是怎樣做成的,臭豆腐是怎麼製作成的?

自製臭豆腐,簡單易學,衛生方便,味道濃厚!西南風味。材料鹽適量,花椒粉適量,辣椒麵適量,鮮桔皮少許,鮮薑切末少許,白酒適量 做法1 先將買回的鮮豆腐洗淨瀝乾水分。2 一天後,將豆腐切大塊放到紙箱裡,用籠布蓋上放置陽光下或暖氣旁,四五天後漲黃毛待用。3 將漲毛的豆腐塊沾上酒,然後在花椒粉 辣椒粉 鹽和...

自製臭豆腐能吃嗎,臭豆腐是怎樣製作的,吃了對身體有壞處嗎?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臭豆腐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當然可以吃抄了。製作方法 襲 將出好水的豆腐取出切成bai1.5 2公分的厚塊放到乾淨無du油的容zhi器中 鬆鬆的蓋上錫紙,dao 不要密封,錫紙也不要接觸到豆腐,或者扣個盤子也行等待1 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