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鍋燉菜好吃嗎,鐵鍋不能炒什麼菜

2023-03-16 02:15:05 字數 3679 閱讀 1059

1樓:我心臟

還可以有豐富的鐵元素。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小時候經常會去老家附近的店去吃,但是隨著時代的發展,來到城市打拼的我日漸忙碌也無法經常吃到鐵鍋燉菜了。在無意中聽到朋友提起滎陽有一家河南工農兵鐵鍋燉菜,不僅能吃到鐵鍋燉菜還能感受紅色經典文化,我就覺得為了吃也要去看看是不是如朋友說的那樣。抽空乘車去後,排了一段時間的隊伍,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終於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鐵鍋燉菜,確實真的好吃,我自己乙個人吃了半鍋。

鐵鍋不能炒什麼菜

3樓:無雅詩

山藥與鐵接觸,會發黑,這一點也與牛蒂相似。蔬菜中,空心菜、蓬蒿菜等,與鐵器接觸,都會發黑,所以不能用鐵鍋炒。

蘑菇的營養豐富,但用鐵鍋煮蘑菇會使營養流失,可以用鋁鍋、搪瓷鍋或不鏽鋼鍋。

醃菜含有大量的氯化鈉(也就是鹽分)和醋酸,其中鹽分會腐蝕鐵容器,因此不宜用鐵製器皿來醃菜,可以用瓷壇,或者陶瓷容器。

食用鐵鍋煮過的楊梅,食後舌頭發黑,下嘴唇出現黑斑。如果食用較多,1小時左右便可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脹、腹瀉等症狀。

很多人很愛吃藕,以滋補清熱。但用鐵鍋煮藕會發生化學反應,白藕變黑。而且吃了這種藕,起不到滋補清熱的作用不說,還會引起腸胃不適。

煮綠豆忌用鐵鍋,這是因為豆皮中所含的單寧質遇到鐵後能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的單寧鐵,並使綠豆的湯汁變為黑色,影響其味道及人體的消化吸收。

山楂中含有果酸,遇到鐵後會引起化學反應,產生低鐵化合物,人吃後可能會引起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口舌和齒齦也會變成紫黑色。所以,忌用鐵鍋來煮山楂。

鐵鍋燉菜的做法,鐵鍋燉菜怎麼做好吃,鐵鍋燉菜

4樓:無雅詩

電飯鍋燉肉做法。

電飯煲可以做燜肉,非常的簡單,下面來看看做法。

準備食材:豬肉適量(腿肉、五花肉、里脊肉都行)。

準備配料:叉燒醬適量、生抽少許、蠔油適量。

詳細做法:1、豬肉清洗乾淨待用。這裡用的是臀尖肉,位於臀部的上面,肉質鮮嫩,烹調時可用來代替里脊肉,味道比較香,也可以用五花肉或者是里脊肉來做。

2、洗淨的主人,加入配料,2大勺的叉燒醬、1大勺的蠔油、適量的生抽。

3、將配料和豬肉充分混合塗抹均勻。

4、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裡醃製半天時間,也可以睡前做好冰箱冷藏醃製過夜,醃製的時間長一些更入味。

5、將醃製好的肉放入電飯煲裡,醃製豬肉的料汁也一同倒入鍋裡。(不需要額外加一滴的清水了)。

6、按上煮飯鍵煮即可,中途可以開啟翻動幾下,讓食材受熱均勻,上色的效果更好。煮飯乙個程式走完大概30分鐘左右即可。

7、煮好的燜肉出鍋裝盤。

切片裝盤,淋上料汁即可上桌享用,這樣一道家常版的:電飯煲燜肉就做好啦。這樣做出來的肉色澤紅亮誘人,鮮香入味,出鍋香噴噴,鮮美到流口水。

5樓:化身的蝶我

步驟。1.茄子切滾刀塊。

2.木耳提前泡發。

3.泡好的幹豆角切段。

4.肉切條。

5.薑切片,蔥切段。

6.鍋中放油。

7.倒入蔥段和薑片爆香。

8.倒入肉煸一會。

9.肉熟後倒入茄子翻炒,加點醬油。

10.茄子炒幾下倒入幹豆角加鹽翻炒。

11.加水燉一會。

12.水開後倒入木耳。

13.蓋上鍋們一會就。

鐵鍋燉菜的好處

6樓:生活中的百科生

1、鍋用得時間長了,表面會自然生成一層油光,基本相當於不粘鍋的效果。做菜時候不必放太多油,從而避免攝入過量食用油。清洗鐵鍋,無需用洗潔精,用熱水配合硬刷子刷乾淨,完全晾乾即可。

2、多數不粘鍋表層塗層含有四氟化碳,這種化學物質可能傷害肝臟,影響生長發育,甚至可能致癌。用它炒菜時,四氟化碳在高溫下會變成氣體揮發出來,並隨著做飯的油煙被人體吸入。而傳統鐵鍋沒有這種化學物質塗層,所以不會產生危險性。

7樓:時間積累的愛

您好,中國人的體質本就普遍缺鐵……用鐵鍋燉菜,可以很好的補充人身所需鐵的微量元素……

8樓:溫柔不是莪的範

好吃還有營養而且還可以補鐵。

9樓:匿名使用者

工農兵鐵鍋燉菜有好多的好處比如可以補充我們所需要的元素,另外就是做出來的東西比較好哦。

適合鐵鍋燉的冷盤

10樓:執著教育小助手

涼拌黃瓜,涼拌西紅柿,麻將大拉皮。

鐵鍋燉原指東北及農村地區等一些地方的烹飪形式,是使用灶台鐵鍋燉雞、鵝、魚等菜餚的方式,以燒柴為主,比較出名的有「鐵鍋燉大鵝」「地鍋雞」「灶台魚」。起源於闖關東時期,到大東北的人們和東北本地人群,通過亂燉的形式產生的菜品。現指一種脫胎於火鍋店的飯店餐飲模式,以電加熱鐵鍋燉為主。

相傳西元前,秦王李世民為了解敵軍情況,帶著幾名屬下親往敵軍營地探查敵情,不幸被敵軍發現。李世民帶著屬下奮勇突圍,雖然成功逃脫,卻在征戰中受傷,就在他們快要絕望的時候,遇一採藥之人,自稱姜尚後人呂氏。

呂氏深受戰爭疾苦,對英明神武且愛民如子的李世民非常擁戴,用鐵鍋燉野雞野兔等為他們補充營養,得知李世民受傷還在裡面新增了中草藥。李世民和屬下飽餐過後,精神大振,傷口也在幾日內癒合,李世民之後開啟了大唐盛世。

每每和屬下談論起刺探敵情的危險經歷,就想再回味一下當初的美味,李世民傳來藥王孫思邈詳細了解,在鐵鍋燉中再新增一些對人體有益的中草藥,是美味和良藥的結合。感激於呂氏的相助,加之對民意的順應,李世民下令老百姓可以使用鐵鍋。

鐵鍋和不粘鍋哪個炒菜更好吃?

11樓:彤馨影劇

在廚藝相同的情況下,鐵鍋炒出來的菜比較香因為鐵鍋比較薄,吸熱快,可以讓鍋的溫度瞬間公升高,非常適合爆炒,所以做出的菜相對於不粘鍋來說比較好吃。

12樓:麥傑克謝

鐵鍋。不粘鍋是不鏽鋼製品,它炒菜只會給人們提供便利,鐵鍋雖然容易生鏽,但是傳統的鐵鍋都是由生鐵做成,做出來的菜會更加好吃,只是鐵鍋在保養方面比較麻煩。

13樓:那麼反

不粘鍋炒菜更好吃。因為不粘鍋耐高溫、導熱快。用不粘鍋做出來的菜,受熱均勻,口感更好。

14樓:e時光再燃

我覺得鐵鍋炒菜更好吃。因為鐵鍋炒出來的菜,比較原汁原味。而且特別的爽口。

15樓:畏飾肇

炒菜到底用鐵鍋好,還是不粘鍋好?今天總算清楚了。

什麼鐵鍋煮的菜好吃?

用鐵鍋能燉菜嗎?

鐵鍋燉菜的好處是什麼?

鐵鍋燉柴雞可以叫什麼菜名,鐵鍋燉菜的菜名及做法

鐵鍋燉柴雞的做法 主料 柴雞乙隻。輔料 豆泡 木耳 香菇 青椒 紅椒 乾辣椒 蔥 姜 蒜。調料 糖 鹽 料酒 醬油 食用油。製作步驟 1 柴雞內外洗淨後斬成5釐公尺見方的大塊備用。2 木耳 香菇用開水泡發後洗淨泥沙備用。3 青 紅椒切菱形塊,豆泡一破兩半備用。4 蔥切段 薑切片 大蒜去皮後整隻備用。...

為什麼不能用鐵鍋熱奶,為什麼不能用鐵鍋煮醋?

並沒有鐵鍋熱奶不好的說法 糊底,是火候沒有調校好 上面浮著一層黃油,不是牛奶的脂肪層,就是鍋沒有洗乾淨。為什麼不能用鐵鍋煮醋?鐵鍋怕酸,所以炒了酸菜 之類的酸性食物都要馬上清洗。其實用醋洗主要就是把那層氧化的鐵鏽層腐蝕掉,加熱就腐蝕過頭了,炒菜是沒有問題的,只是鍋壽命縮短了不少。所以平時不建議用鐵鍋...

用過的菜刀或炒完菜的鐵鍋易生鏽的原因

把水盡量擦乾會好很多,鐵鍋是這樣的,所以每次用之前要洗一洗,然後將其懸掛於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或者在鐵鍋上抹點油。都可以防止鐵鍋生鏽。我搜了一下一些洗鍋的方法 1 新買來的鐵鍋,有很多鐵鏽不能使用,可用砂紙或磨刀石,先把鐵鏽磨掉,用清水刷洗兩遍,放火上燒乾,擦上食用油,把鍋燒熱 不要太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