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磨焊條立焊焊接方法?電焊立焊的正確方法

2023-03-16 02:15:02 字數 3223 閱讀 8129

1樓:英雄多少無奈

一,保持正確的焊條角度。

二,選擇小直徑的焊條,徑或徑4.選擇小電流焊接,壓低電弧,採用短弧焊接。

三,採用正確的運條方法。

i型坡口對接向上立焊時,可選擇直線形、鋸齒形、月牙形運條和挑弧法焊接。

開其它型坡口對接立焊時,第一層焊縫一般採用挑弧法或擺幅不大的月牙形、三角形運條方法焊接,後面的層可採用月牙形或鋸齒形運條方法焊接。

t型接頭立焊時,運條的操作方法與開其它形坡口對接立焊相似,為防止焊縫兩側產生咬邊、根部未焊透,電弧應在焊縫兩側及頂角有適當的停留時間。

焊接蓋面層時,應根據對焊縫表面的要求合理選用運條方法,焊縫表面要求稍高的可採用月牙形運條,如只要求焊縫表面平整的可採用鋸齒形運條方法。

向左轉|向右轉。

擴充套件資料:電焊是指利用電能,通過加熱或加壓,或兩者並用,並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焊件達到原子結合的焊接方法。用於電焊的加工裝置叫電焊機。

立焊是指沿接頭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焊接。 焊縫傾角90°(立向上)、270°(立向下)的焊接位置,稱為立焊位置。在立焊位置進行的焊接,稱為立焊。

2樓:工匠星空

你好,和其它焊條焊接立焊操作方法一樣沒有什麼特殊區別。

電焊立焊的正確方法

3樓:好學者百科

1、保持正確的焊條角度。2.選擇小直徑的焊條,徑或徑4.選擇小電流焊接,壓低電弧,採用短弧焊接。

正鋸齒形運條法:這種運條方法焊接的方式是,焊條末端做鋸齒形連續擺動及向前移動,並在兩邊稍停片刻。

為了控制熔化金屬的流動和得到必要的焊縫寬度,焊縫成形效果非常好。

正月牙法:焊接時,焊條的末端沿著焊接方向做月牙形的左右擺。

擺動的速度要根據焊縫的位置、接頭形式、焊縫寬度和焊接電流值來決定。

4樓:天府

電焊立焊的正確方法:

立對接焊是指對接接頭焊件處於立焊位置時的操作,立對接焊的特點是鐵水和熔渣很容易分離,但是熔池的溫度過高時鐵水下淌嚴重,容易形成焊瘤、咬邊等缺陷。

1、焊接姿勢。立對接焊的基本操作姿勢有蹲式、坐式和站式三種。

2、焊鉗握法。立焊焊鉗的握法有正握法和反握法兩種,焊接時一般常用正握法。

立焊是指沿接頭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焊接。焊縫傾角90°(立向上)、270°(立向下)的焊接位置,稱為立焊位置。在立焊位置進行的焊接,稱為立焊。

操作規程:立焊的操作規程是,使用的電流不要過大,略低於角焊電流,選擇焊條的大小要根據焊件的厚度而定。焊接時電弧不要太大,要短弧焊接。

焊接方法,採取之字型或三角型焊接方法。如果是多層焊接,第一遍電流要小一些,以後的焊接要清理乾淨藥皮等雜物,減少夾渣或焊不透現象。

耐磨鋼焊接用什麼焊條?

5樓:惠企百科

1、用耐磨鋼焊條最好,用不鏽鋼焊條也是可以的。

2、耐磨鋼是指耐磨損效能強的鋼鐵材料的總稱,耐磨鋼是當今耐磨材料中用量最大的一種。

3、不鏽鋼焊條可分為鉻不鏽鋼焊條和鉻鎳不鏽鋼焊條,這兩類焊條中凡符合國標的,均按國標gb/t983-1995規定考核。鉻不鏽鋼具有一定的耐蝕(氧化性酸、有機酸、氣蝕)耐熱和耐蝕性能。通常被選作電站、化工、石油等裝置材料。

但鉻不鏽鋼一般情況下可焊性較差,應注意焊接工藝、熱處理條件及選用合適的電焊條。鉻鎳不鏽鋼焊條具有良好耐腐蝕性和抗氧化性,廣泛應用於化工、化肥、石油、醫療機械製造。為防止由於加熱而產生睛間腐蝕,焊接電流不宜太大,比碳鋼焊條較少20%左右,電弧不宜過長,層間快冷,以窄焊道為宜。

用什麼焊條能抗耐磨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什麼焊條能抗耐磨也要看耐磨的現場情況,比如是金屬間的耐磨,還是砂石之間的耐磨,如果是金屬之間的耐磨可以用高速鋼耐磨焊條wewelding631焊條焊接,如果是砂石之間的耐磨應用則可以用wewelding645碳化物耐磨焊條。

wewelding631高速鋼焊條概述:

特種淬火硬化焊條,提供較高的熱硬度及耐熱氧化效能,用於需要淬硬層的焊接。對焊道進行熱處理來確保其機械效能,以及一定的熱硬度和耐高溫效能。對於工具鋼及模具鋼工件的敷層可達理想的效果。

它也可以用於中碳鋼或低合金鋼製造的刀具。 可以提高工件的使用壽命,焊後硬度可達rc58-62,600℃的高溫下還可以保持rc56的硬度。常用於熱冷鍛模、熱剪機和剪板機刃口、車刀、下料模等。

wewelding631高速鋼焊條特性:

1)具有抗脫碳性、防止晶粒間界偏析並使硬度深化的新增劑,使得焊區獲得均勻一致的細晶粒、硬度的均勻性和可靠性。

2)熔敷金屬收到突然的震動與撞擊也不會有裂紋,它既有高的硬度又有高耐壓強度。

3)具有極高的熱硬度及極佳的耐高溫氧化。

4)極佳的抗裂效能。

5)可用於全位置焊接。

6)可快速修復破損工具。

7)可用低成本鋼製造高效能切削工具,具有經濟性。

wewelding645耐磨焊條概述。

1、抗嚴重磨粒磨損硬化表面電焊條。

2、復合碳化物焊縫(cr,mo,w)

3、在870℃的高溫下仍有高度的耐磨性。

4、焊縫高沉積率。

5、為煉鋼廠專門設計。

6交流電下,優秀的焊接性。

7樓:晁向蓉

d707耐磨焊條用途。

用途:適用堆焊耐岩石強烈磨損的機械零件,如混疑土攪拌葉片、推土進和幫浦浦葉片、挖泥機葉片,高速混砂箱等。石墨型藥皮的堆焊焊條,交直流兩用。

用於磚瓦廠(攪刀、攪籠、對滾、粉碎機鎚頭)、水泥廠(塔盤、塔尖、擠壓輥、磨滾、破石機、鄂板、)、礦業(煤礦、金礦、溜槽、電鏟斗齒、鑽頭、鎚頭)、鋼廠(大鐘、小鐘、漏斗)、農業(旋耕犁刀、玉公尺杆粉碎機、壓塊機)、木碳機推進器、糖廠、造紙廠、耐火材料廠等企業的易磨損件。化學效能堆焊金屬化學成分(%)

餘量。硬度hrchrc≥65參考電流。

焊條直徑(mm)3.24.焊接電流(a)70-120140-180180-230

電焊立焊焊接方法

8樓:勢懌英駒

根據工件調取合適的電流。

一般是月牙型運條。

手法好可以z子 型運條。

;立焊要基本功的,慢慢來把,不要太急躁了。

9樓:衣清妍萇佁

你要是會焊還問嗎!焊接的手法方式不同,拉焊、畫圈是平焊,從下往上拉焊、畫月牙是立焊,拉焊、畫斜一是揚焊!點焊是焊接最實用的方法!看你的技術如何了!

氬弧焊,焊接工藝平焊,立焊,角焊,是怎樣焊的

橫焊 豎焊 平焊 角焊最主要的是手要穩,穩的同時必須控制熔池的溫度,溫度過高把母材本身的結構破壞,母材就熔透了,低了焊滴和母材的融合就失去飽和度,所以熔池的溫度必須控制。1 板材對接焊縫 1 平焊,代號1g 2 橫焊,代號2g 3 立焊,代號3g 4 仰焊,代號4g。2 管材對接焊縫 1 水平轉動,...

電焊怎麼燒立焊才好看而美觀,電焊怎麼焊好看

電焊怎麼燒立焊bai才好看而du美觀 立焊zhi操作dao比平焊操作要困難些,回在重力作用下,焊條熔答化形成的熔滴及熔池中熔化金屬要向下淌,這就使焊縫成形困難,焊縫成形也不如平焊美觀,為此,焊接時運條的運動方式非常主要。例 板厚5mm,不開坡口的立對接焊焊接。此焊法採用較小直徑焊條,宜用3.2mm,...

用什麼焊條能抗耐磨,什麼焊條最耐磨硬度高 焊條 絲

用什麼焊條能抗耐磨也要看耐磨的現場情況,比如是金屬間的耐磨,還是砂石之間的耐磨,如果是金屬之間的耐磨可以用高速鋼耐磨焊條wewelding631焊條焊接,如果是砂石之間的耐磨應用則可以用wewelding645碳化物耐磨焊條。wewelding631高速鋼焊條概述 特種淬火硬化焊條,提供較高的熱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