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號怎麼在鍵盤上打?怎樣用鍵盤打出根號

2023-03-16 02:20:02 字數 4841 閱讀 8639

1樓:天使之水晶的淚

打根號(√)等數學和特殊符號的方法有好多種,最簡便的方法是直接在鍵盤上打出來。

方法是(在任何輸入法狀態下都可以),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接著依次按41420,然後鬆開左手,根號√就出來了。

用同樣的方法,按41439是∵

按41440是∴

按41423是∠

按41463是△

按41430是≈

按41455是★

按178是平方²

按179是立方³

不需翻頁,很方便,你不妨試試,你還需要其它符號嗎,我可告訴你,祝好,再見,附:此方法在和電子**上能用,在word上不能用。

2樓:網友

在智慧型abc環境下,用滑鼠右鍵點選輸入法提示框中「小鍵盤」選擇按鈕,可彈出「鍵盤選擇選單」,單擊「數學符號」,可彈出乙個虛擬鍵盤,上面有各種數學符號,包括根號。

3樓:光明正大的匿名

右鍵點出。點數學符號。

4樓:鐘玉蘭佛媼

複雜的數學符號和公式可以用「公式器」來完成。

但是,word預設安裝是沒有「公式器」的,所以要重新選擇安裝公式器。

安裝好後,就可以從「插入」-「物件」中的「microsoft然後就可以輸入根號之類的特殊符號了。

資料參考:

5樓:烏雅樂蕊丘漠

常用√表示根號。它的位置是:

智慧型abc輸入法——右鍵單擊智慧型abc輸入法圖示的最右邊的像軟鍵盤的部位——在彈出的框中左擊「數學符號」——在彈出的軟鍵盤中,第四排的倒數第二個就是。

6樓:勾婧劇含香

一般情況下是打不出根號的,有的地方用√表示。

用office裡的等,可利用公式器輸入。

怎樣用鍵盤打出根號

7樓:小鵬說科技

台式電腦輸入根號方式如下:

第一步:首先點選進入所要輸入的文字框;

第二步:然後用左手按下鍵盤上的:alt鍵;

第三步:在左手按alt的同時,用右手在右手邊的小鍵盤中輸入「41420」數字,即可出現根號「√」

膝上型電腦輸入根號方式如下:

第一步:點選所使用的輸入法「軟鍵盤」;

第二步:然後選擇「數學符號」選項;

第三步:接著在數學符號中,找到「√」號;

第四步:檢視軟鍵盤中的「√」號所對應電腦自帶鍵盤的位置,按下即可;

第五步:另外也可以用滑鼠直接點選。

首先開啟word;

然後在word頁面導航欄中找到「插入」選項;

接著在插入頁面中,選擇「特殊符號」;

最後,找到「√」號所在的位置,選中即可。

根號怎麼打出來

8樓:教育前行

電腦根號打出來的方法如下:工具/原料:dell遊匣g15、win10、設定首先我們按win+r快捷鍵開啟執行框。

2、接著在執行命令輸入框輸入mip後回車,就可以開啟數學輸入面板。

3、最後滑鼠選擇,輸入根號就可以成功打出根號。

數學中的根號怎樣用鍵盤打出來

9樓:谷運旺堵綢

方法一:

1、首先要說的是,在電腦上打字時,表示根號的符號並不是數學課本上的樣子,而是用「√」來表示。這個符號可以通過鍵盤組合鍵來打出來,就是先按住鍵盤上的alt鍵不放。

2、再按鍵盤右邊的小數字鍵盤上的41420,再鬆手,就可以打出√。

方法二:通過輸入法打出來,比如搜狗輸入法,我們直接輸入「對」,就會在文字選擇框裡看到√。

方法三:1、再就是點選搜狗輸入法的軟鍵盤圖示,再點選「特殊符號」。

2、找到「√」

擴充套件資料: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ab=√a·√b﹙a≥0b≥0﹚

這個可以互動使用。這個最多運用於化簡,如:√8=√4·√2=2√2。

√a/b=√a÷√b﹙a≥0b﹥0﹚。

10樓:才瑤弘風

請雙擊輸入法中的軟鍵盤中就可以找到根號了。

你的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在右邊的小鍵盤裡面依次輸入41420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如果是在word檔案,點選工具欄上的選單的「插入」

之後選擇物件,下拉滾動條,再選擇"公式"再確定即可。

11樓:廖智渠衣

1.在桌面浮動的語言欄的小鍵盤上點右鍵選數學符號,軟鍵盤中有點出即可,例如可右擊搜狗輸入法的桌面懸浮圖示,點選軟鍵盤裡面的數學符號,即可找到根號;

2.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在小鍵盤上依次按41420,鬆開後,根號便被列印出來;

3.可以使用特殊工具列印根號,例如:公式器。

用公式器打出來的數學符號與手寫的類似,比較形象,好看;使用數學符號軟鍵盤列印比較方便。

。由於計算機本身的問題,除了公式器,其餘方法列印出的根號都與手寫的有些許差異。

根號怎麼打出來

12樓:518姚峰峰

打根號操作方法:

1.在word、excel環境下。

點選插入,選擇符號,在右側選擇框裡找到數字運算符號就可以看到根號了。

2.其他輸入環境下:

左手按住換檔鍵(alt鍵)不放,右手依次按41420(不要按鍵盤上方的,要按右邊小鍵盤的),鬆開雙手,根號(√)就出來了。

3.還有乙個更為簡便的方法,就是用輸入法(搜狗輸入法,qq輸入法等)打出「勾」或「對」,然後會有「√ ̄出現,和根號相同,但不是全部的輸入法都可以做到。

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和 印刷體用標明,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一同圍住的區域中,並且不能出界。

擴充套件資料。根號是乙個數學符號。根號是用來表示對乙個數或乙個代數式進行開方運算的符號。若aⁿ=b,那麼a是b開n次方的n次方根或a是b的1/n次方。

開n次方手寫體和印刷體用表示,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 ̄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

1、寫根號:

先在格仔中間畫向右上角的短斜線,然後筆畫不斷畫右下中斜線,同樣筆畫不斷畫右上長斜線再在格仔接近上方的地方根據自己的需要畫一條長度適中的橫線,不夠再補足。(這裡只重點介紹筆順和寫法,可以根據印刷體參考本條模仿寫即可,不硬性要求)

2、寫被開方的數或式子:

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寫在符號左方v形部分的右邊和符號上方一橫部分的下方共同包圍的區域中,而且不能出界,若被開方的數或代數式過長,則上方一橫必須延長確保覆蓋下方的被開方數或代數式。

13樓:左建中

根號在符號裡面有可以直接打出來。

14樓:冼梓韓餘

這個數學數學呢,在小學的時候是最好學的,要是你小學的時候不把它學懂的話,你上了高中和初中的時候,你根本就弄不懂了。

怎樣用鍵盤打出根號

15樓:朗賽數碼

我們在打字時,有時會用到根號,這個數學符號鍵盤上並沒有,那怎樣才能打出來呢?

01 首先要說的是,在電腦上打字時,表示根號的符號並不是數學課本上的樣子,而是用「√」來表示。這個符號可以通過鍵盤組合鍵來打出來,就是先按住鍵盤上的alt鍵不放,再按鍵盤右邊的小數字鍵盤上的41420,再鬆手,就可以打出√。

02 還可以通過輸入法打出來,比如搜狗輸入法,我們直接輸入「對」,就會在文字選擇框裡看到√。

03 再就是點選搜狗輸入法的軟鍵盤圖示,再點選「特殊符號」。

04 然後在特殊符號裡就可以找到√。

鍵盤怎麼打出根號

根號怎麼打出來

16樓:

摘要。打出根號,需要我們新建乙個word文件,借助「插入」選項卡,通過插入符號,以此完成根號的輸入。

諮詢記錄 · 於2023-01-19

根號怎麼打出來。

打出根號,需要我們新建乙個word文件,借助「插入」選項卡,通過插入符號,以此完成根號的輸入。

在不選擇任何輸入法的情況下,按住alt鍵,然後再數字鍵盤上按41420,然後鬆開alt鍵就可以得到(√)根號。

鍵盤上怎樣打度數符號,在鍵盤上怎麼打符號

方法如下 1 開啟電腦,進入你要編輯的頁面。點選插入這乙個選項,如圖所示。2 把滑鼠移動到符號 就會出現如圖所示的方框。點選滑鼠的左鍵。會出現如圖所示的對話方塊。3 移動滑鼠,點選選擇其他符號,會出現如圖所示有各種符號的方框的方框,但是太多了,不好找,這裡就會有一點小技巧,請看下一步。4 將滑鼠移動...

在鍵盤上怎麼打笑臉 各種符號在鍵盤上怎麼打出來?

切換到你的中文輸入法,右鍵單擊工作列的輸入法圖示,選擇軟鍵盤。裡面就有表情瞭望採納。各種符號在鍵盤上怎麼打出來?教你用鍵盤打出各種符號以 教你用鍵盤打出各種符號以 為例 用鍵盤輸入 步驟 1,要在工作列沒有輸入法的情況下,按shift鍵打 然後放開shift 2,再打9825 千萬不要忘了9825後...

在韓語鍵盤上怎麼打,韓語在鍵盤怎麼打

安裝了韓語輸入法後,要先知道韓語元子音在鍵盤上對應哪些字母 如 對應q,對應w,對應g,對應f,用shift o,用shift p。按字的書寫順序打出來就可以了。韓語在鍵盤怎麼打 南韓語的24個基本字母,是分布在鍵盤的不同的鍵位上的,和我們的英文鍵盤一樣,同樣有八個基本鍵位,這八個基本鍵位是 分號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