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務犯罪判4年半能減刑嗎

2023-03-16 02:20:02 字數 686 閱讀 4287

1樓:阿元

職務犯罪判4年半,只要服刑期間表現好,或者有前途立功行為,就一定能減刑。

《刑法》第七十八條 【適用條件與限度】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罪活動,經查證屬實的;

(三)有發明創造或者重大技術革新的;

(四)在日常生產、生活中捨己救人的;

(五)在抗禦自然災害或者排除重大事故中,有突出表現的;

(六)對國家和社會有其他重大貢獻的。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2樓:千祺瑞

答:職務犯罪判4年半事實不能減刑,應該需要6年才能判刑清楚發生的重要事故。

3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能,努力改選,爭取立功減刑。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判了4年在看守所兩年上監獄還能減刑嗎

判了4年在看守所兩年到監獄,只要符合減刑條件就還能減刑。刑法 第七十八條規定 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 檢舉監獄內外重大犯...

我男朋友被判刑三年半最多能減刑多長時間

理論上最多能減刑21個月。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 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的,不能少內於原判刑期的容 二分之一。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

刑事案,2年半的刑期能得到減刑嗎

被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只要符合減刑的相關規定,當然也是可以減刑的。我國 刑法 明確規定,被判處管制 拘役 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如果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 有下列重大立功表現之一的,應當減刑 一 阻止他人重大犯罪活動的 二 檢舉監獄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