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白色的梔子花讀後感,讀《梔子花香》有感

2023-03-16 01:50:02 字數 2744 閱讀 4940

1樓:鄭芬多老師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講述了「我」在每年生日那天都會收到一束白色的梔子花,卻一直不知道是誰送的 知道「我」22歲那年,生日裡的梔子花中斷了,而母親正是那年去世,「我」這才明白一直送花的是自己的母親。

讀著這篇感人的文章,我想:這是多麼飽含母愛的梔子花啊!她讓「我」感到自己很可愛,感到自己是值得別人關心與愛的,讓自己一直生活在純真充滿想象的世界裡。

在22歲那年,作者那純真無暇的想象最終有了個底,在作者心裡永遠留下母親營造的愛和關心。

2樓:9494落染

用自己的話寫一寫一束白色的梔子,花中的母親是怎麼一位的母親?讀了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感受?

答:1,母親是一位智慧型和藹的母親。

3樓:魯傳傳

靜謐的夜,窗外游絲般的雨勾起了我無端的思緒,我閉上眼,一縷熟悉的清香在微微濕潤的空氣中蕩漾。哦,梔子花又開了。斟一杯清茶,品一篇美文,不覺莞爾。

還依稀記得我曾經讀過的那一篇文章《一是白色的梔子花》,現在自己卻不知不覺地有翻到了那一頁,故事大概是這樣的:自從「我」12歲起,每逢生日,母親就會送「我」一束真愛的梔子花,可是「我」卻不知道送花的人是誰,母親總是幫「我」構想著神秘花束的答案,當「我」感情上受創傷時,母親給予了「我」最大的理解,當父親因心臟病突發而過世時,巨大的悲痛壓倒了「我」,「我」對畢業前夕的舞會都失去了興趣,但是母親在自己巨大的悲哀中並沒有忘記我的這些活動——她幫「我」把尺寸不合適的裙子買下,然後自己一針一線地修改成一條「我」最愛的裙子。

母親是聰明的,她自始至終都不曾吐露那個秘密,直到生命的結束,但是這份神秘卻讓「我」享受到了幫助別人後莫大的喜悅,懂得了愛的付出終究會得到好的回報。

母親很尊重「我,對「我」的內心不是貿然闖入,對「我」的私事不是橫加干涉,她做的僅僅是為「我」開啟了一扇窗戶,乙個出口,好讓「我」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好讓「我」明白痛楚過後依然有明媚的陽光等著「我」。

總之,梔子花是那樣的可愛,那樣的堅強而完美,它的香味也是那樣的濃郁,它承載這母親的愛,如裊裊的炊煙鑽入了「我」的心田。

母愛如一股涓涓的細流,雖無聲,卻能夠滋潤乾涸的心靈,她平凡,卻在平凡中孕育著乙份偉大,這乙份沉甸甸的母愛,有誰能夠掂出她的份量,又有誰能夠真正償還呢?

讀到這兒,我想起了我的父母親,不知從何起,我那顆年輕的心總渴望獨立,多少次,試逃過父母雙翼的庇護,獨闢一條荊棘從生之路,在暴雨中鍛鍊自己的翅膀,卻發現自己真的能力不夠,缺乏社會經驗。於是,我明白了,無論我飛得多遠,也永遠像乙隻風箏一樣,離不開父母的視線。

也許,父母是系在心頭的線,拉得越久越遠,心就越痛吧!

讀《梔子花香》有感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閱讀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1.(bai1)揣測:指猜測,寫出了我的疑du惑 (2).乖僻zhi:指隱蔽,寫出。

dao了我那時的童心。

2因為有人在專她生日送屬她梔子花,這是對她的關愛,所以她感到自己是可愛的,值得別人關心與愛。

3"梔子花馥郁與溫馨」指的是媽媽讓我真切地感覺到自己是可愛的,值得別人關心與愛。

5樓:落葉的潸潸

1.揣測:bai猜測。乖僻:性格乖du張偏執。

2.因為。zhi梔子花的無時無刻不陪伴dao

在我身邊版,讓我感受到了自權己在他人心中有一定的地位,他人才會真誠地在自己生日送花來。

3。指送花人滿滿的心意和關愛。

目的是讓女兒知道自己是可愛的,是值得別人關心的與愛護的。也表達了母親對女兒深沉的愛。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閱讀答案

6樓:拭盡霜華

1.是不是你天天去養老院幫助的的那位老奶奶?會不會是你上次在大街上扶起的那位老爺爺?2.母親,知道了,母親對我的愛。

7樓:匿名使用者

1.聯絡上下文解釋詞語抄。匿名:文中指bai不顯示自己的。

du名字。揣想:文中指猜測或zhi想象。

2.母親起勁兒地dao幫作者『『推波助瀾』』,你也學著母親的樣子為作者推波助瀾,用上『『是不是。或『『會不會。

』』這樣的句式表述,注意想象合理,表述清楚。答:會不會是你上次在大街上扶起的那位老爺爺?

3.文中的擬人句是:而梔子花的馥郁與溫馨卻時時刻刻陪伴在我的身旁,讓我真切地感覺到自己是可愛的,值得別人的關心與愛。

4.作者每次在猜想送花人到底是誰的時候,心中都洋溢著無盡的快樂與幸福。中國有句古語正好也是表達這種難忘、溫馨的體驗,你知道這句話嗎?

試試看!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5.

送花人到底是誰?讀了文章的結尾,你知道了嗎?從這樣的結尾中你體會到了什麼?

答:送花人是母親,我體會到了母親對『『我」的愛。 6.

如果你就是那個小女孩,你會對媽媽說些什麼?想好後寫下來。答:

媽媽,謝謝您每年我過生日的時候,都送我一束梔子花,我一定不會辜負您對我的期盼。 我也不知道你和我的是不是一樣的,是的話,~

8樓:武府小道

1.不好。因為「依靠」表現在依賴別人,「依偎」是指梔子花的美麗與秀氣。

2.那生日的梔子花是媽回媽送的。從這一年答,我媽媽過世了,生日裡的梔子花也就是在這一年中斷。

媽媽想讓我幫助更多有困難的人,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母親不想讓文中的「我」知道花是她送的。我認為文中母親是個善良,有愛心,偉大和藹可親的母親。

9樓:夏雨寒

1. 是因為她為別人付出了「關心與愛」,覺得別人一定會認為自己是可愛的。2. 是讓女兒體會到:為別人付出愛,定會有愛的回報。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閱讀答案急急急,一束白色的梔子花閱讀答案急急急!!!!!

揣摩思索 奇怪的癖好習慣 擬人手法 因為每年現實中有匿名人送花給自己,這讓作者得到了他人的關愛和肯定,所以作者覺得自己惹人疼愛,加上母親的推波助瀾更加覺得自己可愛 前者指代被人送花的美麗花的驚喜,後者指代長久被人記掛在心裡不斷送花的溫暖 目的是為了讓女兒在溫馨快樂健康的條件下成長,為了讓女兒得到他人...

梔子花香讀後感,梔子花香讀後感96字

在故事裡的小鄉 村里,家家戶戶都會種上一棵或幾顆月季花,一位村里的人們喜歡熱鬧喜歡紅火,討厭冷清討厭滄桑。但是只有卜奶奶家沒有月季花,門前只有一棵梔子樹,春夏時,梔子花開,一樹白嫩,濃郁的香味沁滿一村子。梔子花白的素雅,但缺火紅。卜奶奶又沒有乙個孩子,缺火紅的日子又缺了熱鬧。村裡人都知道卜奶奶原本是...

曹文芳《盛開的梔子花》讀後感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浪漫的青春,純純的愛 在梔子花飄香的季節裡,聽著何炅的 梔子花開 兩年來那根被深深埋藏在我心底的最痛的弦被深深的觸動了,好痛,好痛 她是個乖巧懂事且善解人意的女孩,瓜子臉,猶如梔子花般純白。夏日裡,她總喜歡穿著潔白的連衣裙,坐在家門前的那棵梔子樹下,和我一起蕩童年時代的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