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的作文用什麼題目,我家的梔子花作文580字

2021-04-10 18:37:03 字數 1950 閱讀 6835

1樓:水岸落日

的藥用價bai

值梔子根,du葉,果實可入藥,有瀉zhi火除煩,消炎祛dao熱,涼血解毒,清熱利專尿的功屬效。此外,梔子二氧化硫電阻可以淨化大氣吸收的硫,0.5公斤的葉片可以吸收硫從0.

002至0.005公斤。

具體看維基百科上的介紹;

的http://baike.baidu.

我家的梔子花作文580字

2樓:千山人滅絕

我的窗前有一盆我養的梔子花,每天聞著這清香的味道,一切煩惱都會揮之而去。閉上眼睛,感受這美麗的梔子花的魅力。所以這梔子花虧寬搜成為我最喜愛的花。

梔子花的花瓣白白的,向那出水的芙蓉一樣神秘,一樣嬌嫩。梔子花的形狀是由多個花瓣重疊起來組成的。既不失美觀,也不失芬芳。

它的花蕊很特別,最裡層的花瓣被幾根橢圓形的軟綿綿的根,巧或很細很小。根的中間就是花蕊。花蕊是由三個或五個嫩嫩的芽兒組成的。

十分耀眼。

梔子花雖是平凡的花朵,但他的生命力十分頑強。記得有一次,我摘下一朵,放在桌上,過三個小時,給它灑一點水。就這樣,它竟然活了三天。

這對一朵花來說,是多麼了不起的事啊。你能不讚嘆他的生命力頑強嗎?你能不承認這是銷歷個奇蹟嗎?

你能說這不可能嗎?不能,不能。你不能你也不可能。

梔子花生命力不僅頑強,而且它也給了我很大幫助。記得有一次,老師布置了幾道數學題。為了去玩,便想馬馬虎虎的完成作業。

這時,我看見了梔子花,只見它搖搖擺擺的,好像在說:「主人,你不能為了一時的私慾,而把作業當成包袱,想把它隨時扔掉。」我低下頭,說:

「好。」於是我便認真的做了起來。最後一題了,我看看題目,呀這題我做不來。

怎麼辦?我苦苦思索了乙個小時,也沒做出來。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我聞到了梔子花的香味,頓時覺得舒心多了,我繼續做題,終於做出來了。

我高興極了。

梔子花的香氣令人心曠神怡;梔子花的樣子令人感到舒心;梔子花的生命力令人驚嘆。梔子花一切都那麼可歌可泣。我永遠讚頌你,梔子花。

作文-關於梔子花的題記 15

3樓:童年1我的愛

「梔子花開,so beautiful so white.」梔子花飄香,等待花謝結果,好好珍惜吧,讓它有聲地枯萎,不要讓它天真逝去……——題記

當月光灑向大地,當你走在鄉間小路上,當看到眼前景像,你會用你的大腦去思考。這美麗的月光,這飄香的梔子花,為誰而怒放,想想你擁有什麼?

不要再為你的一些不能滿足的慾望而沮喪。回想過程,看看你擁有可什麼?

也不要再為學習上一時的失利而犯的錯誤而憂心,仔細想想,從中你得了什麼?

更不要因為不能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和父母鬧彆扭,父母為你操勞了一輩子,你得到僅僅是一些外表的虛榮嗎?

讓梔子花開得燦爛,讓我們用笑迎接每天的日出。

不要讓梔子花凋零,讓明天的日出黯淡無光。

珍惜每一天,我們擁有了很多。想想,不僅是很多而是很多很多。在學習中你擁有了知識;在生活中,擁有了純真的友誼;在家庭裡,你擁有了父母給予的太多關愛。

當你看到父母為你的學習而奔波勞碌的身影,我想你不會無動於衷吧!我們應該知足了,就像梔子花給予人間太多的芬芳,最終也是要枯萎的。

我們應該為我們所擁有的而感到快樂,不應該為此感到不知足,不要對生活抱以太多的不滿。

可以這樣說,只要你真心擁有,每人都擁有快樂。

珍惜眼前的幸福,你就擁有快樂!

4樓:遊走的狀態

梔子花在最美麗的季節開放,可是她看不到自己。

5樓:隨夜寧心

梔子花瓣,在晚風中游弋,悠悠跌落進水坑,漾起漣漪,晚霞帶走她最後的燦爛……

最能表現梔子花的詩句是什麼?我想寫篇作文,在這之前我想引用幾句。

用梔子花來讚美老師的作文,以梔子花開為題目的讚美老師的1000字高二作文

描寫梔子花的作文 老師讓我們寫一種花,我不由得想起在家鄉的水池邊生長著的那些我始終鍾愛 著的梔子花。掐指一算,離開家鄉已有 六 七年了吧,可那棵梔子花依然在我心田擎著綠葉,開著白花。幼年時,總覺得梔子花是世界上最潔白無瑕的花朵,它身上每時每刻瀰散出來的優雅氣質深深地吸引了我。每當隨奶奶上坡時,總要到...

四季的梔子花作文三百,我家的梔子花三百字作文

不由得想起在家鄉的水池邊生長著的那些我始終鍾愛著的梔子花。掐指一算,離開家鄉已有 六 七年了吧,可那棵梔子花依然在我心田擎著綠葉,開著白花。幼年時,總覺得梔子花是世界上最潔白無瑕的花朵,梔子花種在我家大門前.它的葉子一年四季都是翠綠的,從不落葉。清早,我起床一開啟大門,一陣陣清香撲面而來,滿屋子都飄...

梔子花的花語是什麼,梔子花的花語是什麼?

梔子花 1 原地守候你的愛 等待你的愛。2 永恆的愛,一生守候的喜悅。喜悅 就如生機盎然的夏天充滿了未知的希望和喜悅。梔子花 永恆的愛 一生的守侯 我們的愛 永恆的愛 一生的守候 梔子花代表的含義是什麼?1 跟花語有關的 1 永恆的愛 愛情是人類最美好的感情之一。愛情,能夠使人煥發生機和活力。在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