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一年開幾次,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

2021-06-09 06:21:33 字數 3141 閱讀 8531

1樓:蘇延佟佳靖之

梔子花開花為6~8月間,一般都是在上午開放,花期3--4天

2樓:西安仁愛醫院

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 大葉梔子一年只開一次,四季梔子一年會開兩次。 大葉梔子花的養殖方法和葉子發黃的** 大葉梔子花一般在北方養殖,北方因氣候、土壤等條件所限,所以經常引起大葉梔子花葉片發黃甚至全株死亡。為此對於北方大葉梔子花的養殖方法,須掌握好以下幾點:

(1)梔子性喜酸性土壤,而北方土壤多呈中性或偏鹼性,導致土壤中缺乏可供植株利用的鐵元素,這是引起葉片變黃的主要原因之一。為此,培養梔子要選用肥沃的酸性培養土。一般可用腐葉土4份、園土4份、沙土2份混合配製。

再按每千克培養土拌人1~2克硫磺粉。澆梔子宜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生長期間每隔10~15天澆一次0.2%硫酸亞鐵水或每隔10~15天施一次礬肥水(兩者可相間進行)。

這樣既能防止土壤變鹼,又能及時給土壤補充鐵元素,從而防止葉子變黃。 (2)梔子喜溼潤,除平時需經常保持盆土溼潤外,還必須經常注意增加空氣溼度。這是因為北方氣候與南方不同,北方春季乾燥,常刮乾旱風,夏季光照強度大,天氣炎熱,冬季寒冷乾燥。

因此,春、夏季節每天早晚要用清水噴灑葉面並向附近地面灑水,以增加空氣溼度。冬季澆水宜少,但仍需經常噴洗枝葉,保持葉面潔淨。 (3)梔子喜光照,但怕強光曝晒。

如遭曝晒,則葉子發黃、發白直至脫落。所以,夏季須放在蔭棚下或具有散射光的地方培養,讓其早、晚見些陽光,以免葉子變黃。 (4)梔子不耐寒,要注意適期人室和出室,一般於10月中旬入室,放向陽處,室溫保持在10℃一12℃為宜。

翌春不宜過早出室,通常於4月下旬出室為好。如果能做到以上四點,梔子不僅能在北方安家,而且葉綠花繁並具濃香。 家養盆栽梔子花如何養護 盆栽梔子花上盆宜在4月前後為宜,盆土選用疏鬆的微酸性土。

種植以後,澆足水,放在室外半陰處,平時注意澆水和葉面噴水,經15天左右服盆後,轉入正常養護。 5月份及時追肥,施1~2次氮磷集合肥料。同時注意盆土不可太溼,忌雨後排水不良或積水,否則會造成葉落或花蕾腐爛而開不出花。

梔子花喜半陰,盆栽應擺放在半陰處養護,切忌夏季烈日暴晒。 冬季應進行適當的防凍保暖,放置在朝南、避風、暖和的陽臺或暖棚裡越冬。 梔子花的養殖方法 梔子花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綠葉白花,格外清麗可愛,為庭院中優良的美化材料。

它適用於階前、池畔和路旁配置,也可用作花籬、盆栽和盆景觀賞,花還可做插花和佩帶裝飾。果皮可作黃色染料,木材堅硬細緻,為雕刻良材。 梔子花除了以上說的功效之外,還能做出涼拌梔子花、梔子蛋花、梔子花炒小竹筍、梔子花鮮湯等美食,另外還可以泡梔子花茶,梔子蜂蜜湯,還可做藥。

梔子花的養殖方法: 盆栽用土以40%園土、 15%粗砂、30%廄肥土、15%腐葉土配製為宜。梔子苗期要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溼潤,勤施腐熟薄肥。

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米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l0-15天澆1次0.2%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土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梔子葉片發黃。

夏季,梔於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切空氣溼度,促進葉面光澤。 盆栽梔子,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控制澆水量。 插穗選攝2-3年的枝條,截成10-12釐米的段子,留頂上兩片葉子,各剪去一半,然後斜插入插床中,土面上只留一節,注意遮蔭和保持一定溼度,一般 1個月可生根,1年後移植。

南方還有采用水插法繁殖的,即將插穗插在用葦稈編織的圓盤上,任其漂浮在水面上,使其下部在水中生根,再移植栽培。壓條可在4 月清明前後或梅雨季節進行。選三年生母株上一年生健壯枝條,將其拉到地面,刻傷枝條上的入土部位,如能在刻傷部位蘸上200ppm粉劑案乙酸,再蓋上土壓實,則更容易生根。

一般個把月生根後即可與母株分離,到第二年春再帶土移栽。

3樓:合萌茆綠凝

因為喜溫,所以在南方花期較長,(在溫室中則每個月都可能開花)3~10月都可能開花.

梔子花一年開幾次花?

4樓:夏侯廣英侯妍

梔子花根據品種和養護條件一年開一至兩次花。

根據梔子花的品種不同,每年的開花次數也有所不同。大葉梔子花每年只會開一次花,而四季梔子一般每年都能開兩次花。除此以外,養護條件也會影響它開花,比如養護條件好的話小葉梔子每年能開兩次花,而養護條件不好的話只能開一次。

拓展資料

花期養護

溫度:在梔子花開花的時候,需要提供它16-18℃的溫度,太高或是太低都會影響它開花。

肥料:在它開花的時候對肥料的需求量有所增大,需要適量多施點肥,並且增加肥料中磷、鉀元素中所佔的比例。

水分:在它開花時需要多澆一些水。除此以外,還需要往它周圍噴一些水霧,增加空氣溼度。

5樓:俐姿sun粉絲團

大葉梔子一年只開一次,四季梔子一年會開兩次。

梔子花,又名梔子、黃梔子,龍膽目茜草科。屬茜草科,為常綠灌木,枝葉繁茂,葉色四季常綠,花芳香,為重要的庭院觀賞植物。單葉對生或三葉輪生,葉片倒卵形,革質,翠綠有光澤。

漿果卵形,黃色或橙色。

除觀賞外,其花、果實、葉和根可入藥,有瀉火除煩,清熱利尿,涼血解毒之功效。花可做茶之香料,果實可消炎祛熱。是優良的芳香花卉。

梔子花喜光照充足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但忌強光曝晒。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種植。可用扦插、壓條、分株或播種繁殖。

形態特徵:

梔子植株大多比較低矮,高1.2米,幹灰色,小枝綠色。單葉對生或主枝三葉輪生,葉片呈倒卵狀長橢圓形,有短柄長514釐米,頂端漸尖稍鈍頭,葉片革質,表面翠綠有光澤,僅下面脈腋內簇生短毛托葉鞘狀。

花單生枝頂或葉腋,有短梗,白色,大而芳香,花冠高腳碟狀,一般呈六瓣,有重瓣;

品種大花梔子,花萼裂片,倒卵形至倒披針形伸展,花葯露出。漿果,卵狀至長橢圓狀,有59條翅狀直稜黃色或橙色,1室,種子多而扁平,嵌生於肉質胎座上。花期較長從5-6月連續開花至8月,果熟期10月。

6樓:藺付友祭庚

梔子花又名黃梔子、金梔子、銀梔子。茜草科,四季常綠灌木,木本花卉。

高1餘米,葉對生或3葉輪生,有短柄,葉片革質,倒卵形或矩圓狀倒卵形,頂端漸尖,稍鈍頭,表面有光澤,僅下面脈腋內簇生短毛,托葉鞘狀。

花大,白色,芳香,有短梗,單生枝頂。

花期較長,從5-6月連續開花。也可延至7—8月.

7樓:青谷稷

梔子花的這些枝條不能留,要進行修剪,才能不影響下一次開花

四季梔子花結果嗎,梔子花是一年四季開花嗎?

基因已變異,不結果,即便偶有結果,也是假果,不能播種繁殖。只能扦插 壓枝繁殖。有結果的但不太普遍。梔子花是一年四季開花嗎?梔子花不是一年四季開花的。梔子花花期6 8月 5 6月開,8月份左右花期結束 果熟期10月。梔子花是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100 200釐公尺,植株大多比較低矮。幹灰色,小枝綠色,...

月季花一年開幾次花,冬天會死嗎,月季一年開幾次花

1 月季又稱 月月紅 自然花期5至11月,開花連續不斷 2 月季花冬天不會死,冬季氣溫低於專5 即進入休眠屬 3 月季花對氣候 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 肥沃 富含有機質 微酸性 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月季花性喜溫暖 日照充足 空氣流通的環境。會開花,並不影響bai 月季休眠和溫du 度有關,...

金盞花一年開幾次花

兩次,春天 秋天各一次 金盞菊又名金盞花,為菊科金盞菊屬植物。金盞菊植株矮生,花朵密集,花色鮮豔奪目,花期又長,是早春園林和城市中最常見的草本花卉。金盞菊為菊科 二年生草本。全株被毛。葉互生,長圓形。頭狀花序單生,花徑5釐公尺左右,有黃 橙 橙紅 白等色,也有重瓣 卷瓣和綠心 深紫色花心等栽培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