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和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 一會就會斷網

2023-03-16 01:45:02 字數 4594 閱讀 8689

1樓:靈魂戰車射手

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以下幾種情況:

第。一、路由器質量差,路由器訊號不穩定,路由器經常宕機導致的,建議重啟路由器即可解決,如需徹底解決問題,請更換質量更好的路由器。

第。二、網路運營商客戶端接觸不良,由於線路問題導致的訊號斷斷續續,時有網路時無,建議打**網路線路修理之後即可解決。

第。三、數據機不穩定,由於數據機功能不穩定,導致的連線會兒就斷網,可以先不用無線路由器聯網,測試下數據機功能,如果確定是數據機問題請更換數據機即可解決。

第。四、無線路由器設定問題,將無線路由器設定為「自動分配ip位址」即可。

2樓:小學生

是 可能的ip衝突,你先設定每台電腦的ip為靜態ip,如果實在還沒用,只好叫人來看看。

設定每台的靜態ip方式為:執行——輸入 cmd ——按enter——輸入 ipconfig/all,確認——就可以看到本台機子ip,子網掩碼dns等,然後依據這個去網路連線那裡設定為靜態ip。手動輸入~

3樓:安穎杰丶

tp -link有乙個還原按鈕,建議還原一下,然後再重新設定一下。如果還是不行,就要去商家退換了。望。

4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不穩定。還有就是路由器沒設定好。

路由器連線電腦不斷網,連線手機無線就斷網

路由器手機可以上網,為什麼電腦老是一會可以一會斷網

5樓:晨風之劍

是不是電腦不能上網的時候路由器的管理介面也是打不開的?然後重啟一下路由器或者電腦能好使一會,但是過後又不行了?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區域網內有電腦可能中了arp病毒,你可以用命令提示行清除下arp快取,就應該能上網,方法:

執行——cmd——arp -d,然後回車,應該就能上網了,但是這樣可能解決不了根本的問題,你得清除arp病毒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6樓:止戈

需要提供路由器的執行狀態截圖,根據截圖為你分析原因,解決問題;如果滿意,請給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驅動試試。再看看是不是網線接觸不好。

8樓:人人不正

這一情況,有可能是電腦的系統出現問題,建議使用修復軟體維護一下。

為什麼手機一連線wifi,電腦網路就斷了

9樓:電腦技師大明

電腦可以上網,就是手機連線路由器斷網為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isp營運商限制上網裝置數量;

2、其他裝置佔用手機的ip位址(區域網內有自動和繫結ip位址共存);

3、路由或貓設定的可分配ip位址太少,又被其他裝置全佔了,手機一上網自就掉了(ip位址衝突)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連線wifi的時候把電腦使用的ip位址搶占了。

12樓:渺渺茫茫

正常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可能是你的電腦有點問題。

為什麼電腦連上無線路由器後老是間接性斷網??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難!對於小型網路來說,出於工作上的便利,一般都會採用無線寬頻路由器來實現網路共享,這樣台式電腦使用者、筆記本使用者都能夠充分便利的享受到網路的方便。但是無線網路在使用過程中容易出現訊號不穩定以及斷線的情況。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情況時,大家會關掉路由器重新啟動。其實,大要不必這要麻煩,我們完全可以從軟體與硬體兩方面入手,讓斷線的無線路由重新工作。

一、排查硬體故障。

對於一般小型網路,一般低端的無線寬頻路由器即可滿足需求,但這又給穩定性上帶來了一些缺陷。因此,出現比較頻繁的自動斷線時,首先應檢查一下硬體裝置的工作情況。重點檢查裝置的工作環境,訊號是否受到干擾,有線網路工作是否正常,尤其是夏天其溫度是否過高等等,這些都是檢查的重點。

因為溫度高、訊號受到干擾都會影響到網路訊號特別是對無線訊號產生較大的影響。

二、排查軟體故障。

軟體故障,一般都是病毒引發的。當客戶端存在大量的蠕蟲病毒、arp病毒等情況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病毒資料封閉裝置埠,使裝置處於滿負荷工作狀態,甚至出現宕機等情況。對此,一般只需要進行病毒查殺處理即可。

而對於軟體故障,還有一種原因則是引數設定方面的問題。很多寬頻路由器都有「按需連線」的選項,即自動檢測訪問網路的請求,在設定的時間裡若沒有發出請求,網路則會自動斷開。因此可以檢查一下是不是因為該選項的問題,如果是的話,則將其設定為「自動連線」,這樣即可避免自動斷線後無法連線的情況出現了。

14樓:暗影之王

一、無法瀏覽網頁。

我們經常遇到網頁不能正常開啟,但qq之類的程式卻可以正常執行並上網。這種情況是路由器上的dns解析問題。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在無線路由器上手動設定dns伺服器位址、開啟無線路由器設定介面,找到「網路引數」中的「wan口引數」,然後選擇「手動設定dns伺服器位址」即可。

二、上網頻繁掉線。

有一些使用者在使用無線路由器共享上網時、經常頻繁掉線。這種情況有可能是由於硬體故障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設定不當造成的。因此遇到這種故障,我們先摸一下無線路由器的外殼,看看是不是溫度太高,如果比較燙手,就要為它做好散熱準備了,如果排除散熱問題,我們可以在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中,選擇」網路引數,「wan口設定』選項,選擇「對應連線模式」中的「按需連線」選項,把「自動斷線等待時間」設為「0分鐘」,不自動斷網。

無線路由器電腦不斷網 手機總是斷網是什麼原因

15樓:之何勿思

原因:1.電腦中毒。

2.有arp攻擊。

3交換機的埠老化,造成交換機埠自動保護了。

無線使用者解決:

無線路由器掉線原因分析以及解決方法 一些使用者在使用無線路由器時曾遇到上網偶爾或頻繁掉線的問題,這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解決呢?很多時候,無線路由器出現掉線並不是由無線路由器自身引起,本著先檢查前端裝置的思路,應先重點檢查前端寬頻裝置是否存在掉線問題。

一、連線故障。

線纜鬆動或連線不牢、水晶頭接觸片被氧化,線路接觸不好等原因導致高頻衰減過大。

解決思路:1、檢查連線網路的線纜是否插在正確的埠上,寬頻modem線應插在無線路由器wan/internet口,是否連線正確。可嘗試更換和無線路由器連線的網線試試,並重點檢查水晶頭做工和質量(如舌片彈性是否足夠),水晶頭鬆動和鹵化也會導致網路連線時斷時續。adsl終端的廣域口指示燈閃亮,終端無法啟用或偶爾能啟用,仔細檢查使用者線和**線的連線是否正確,連線有沒有脫落,必要時可換線試試。

2、如果是有線寬頻,可檢查cable modem上的指示燈狀態,如果指示燈顯示的狀態不正常,可檢查連線cable modem與有線電視同軸電纜的連線是否牢靠、是否有損壞、接頭是否鬆動等;檢視有線電視接收是否正常,如果電視節目效果明顯變差或者根本收看不到節目,可致電有線電視客戶服務中心。

3、這樣可一步步縮小問題出現可能的範圍,以便確定是寬頻裝置、服務商的問題還是無線路由器的問題。

二、adsl線路故障。

進戶**線線路過長,接頭過多,或存在一些干擾源。

解決思路:1、使用者線路質量太差,單獨使用adsl上網試試看,如果同樣掉線,可要求isp檢查進戶線質量。檢查adsl周圍是否有無繩**(手機)、空調、洗衣機、冰箱等電磁干擾比較嚴重的裝置,如有請移開,並不要共用一條電源線(電壓不穩也會造成一些modem掉線)。

16樓:胡緒宜

ip位址)

5、連線其他路由器嘗試嘗試。

6、若問題依然存在,建議備份資料(例如:聯絡人、簡訊、**)恢復出廠設定。

筆記本無線自動斷連有以下幾種:

1、 我的電腦--屬性--裝置管理器--網路介面卡,選種無線網絡卡,雙擊它。然後「電源管理」項,去掉「允許計算機關閉此裝置以節約電源」前面的勾。

2、無線路由dhcp自動分配ip的時限,一般路由預設24小時,就是說路由自動分給你的ip有效時限24小時。如果改了它的設定變超短時間的話,也會經常斷連。

3、路由質量差,訊號差,或者筆記本無線訊號差,但是這種情況一般人看訊號有幾格就明白了,都不需要問人,靠近無線路由,加強訊號強度就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手機不斷網,說明你無線路由器應該是正常的,你主要檢查無線路由器到你電腦的網線是不是接實在了。可以嘗試換下埠,把電腦後面的網線重新拔插以下,如果不能解決問題,試著更新驅動或者做個系統。

我的感覺真和你鄰居上網沒有任何關係。手機不斷網說明你路由器獲取網路訊號很正常。

或許真需要做個系統了吧。

電腦突然斷網了,手機wifi還能用。

18樓:中國聯通

手機wifi可以使用,說明寬頻正常,如電腦無法上網,可能是網絡卡沒有插好或網絡卡驅動程式存在問題,建議重新插入網絡卡或重新安裝驅動程式再試,同時留意網線和網絡卡介面是否正常,可換一根網線嘗試。

另外,如果是網絡卡工作模式存在問題,也會影響使用,可找到電腦「我的電腦」圖示,右鍵點選,選擇「管理-裝置管理器-點到網路介面卡」,找到網絡卡,然後右鍵點選網絡卡,在「屬性---高階--mediatype或者鏈結速度」,把網絡卡的工作模式設定外10m半雙工。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選擇自動,上樓說的自動選得dns

光纖路由器怎樣和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

看光纖貓是否需要撥號,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纖貓接無線路由器,按照下面的方法設定 1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ip位址 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 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 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

連線無線路由器無法上網,無線路由器無法連線網路

用路由是不分主機客戶機的,只要貓 路由器正常工作,任何一台機器都可以獨立聯網的啊。你把ip跟dns都設為自動獲取再試試看吧。1.右鍵 本地連線 無線網路,無線上網的機子 屬性 網路 ineternet協議 屬性,上下點選自動獲取 2,右鍵我的電腦 屬性 硬體 裝置管理器,看你的網絡卡跟無線網絡卡工作...

無線路由器設定,無線路由器再用無線連線無線路由器怎麼設定?

這麼你的無線路由相當於橋接也就是乙個hub集線器而已,當然是不能上wifi了,暈!你要用無線得接w口和要密碼賬號按無線路由設定就好了,請採納 鄰居拉來的線 你的路由器wan口 進入你的路由器進行設定好就行。注意 你的路由器ip段不能與鄰居的ip位址相同。例 鄰居ip192.168.1.1 你的應為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