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香讀後感,梔子花香讀後感96字

2021-03-03 22:42:52 字數 5547 閱讀 6524

1樓:烯葉

在故事裡的小鄉

村里,家家戶戶都會種上一棵或幾顆月季花,一位村里的人們喜歡熱鬧喜歡紅火,討厭冷清討厭滄桑。但是只有卜奶奶家沒有月季花,門前只有一棵梔子樹,春夏時,梔子花開,一樹白嫩,濃郁的香味沁滿一村子。梔子花白的素雅,但缺火紅。

卜奶奶又沒有乙個孩子,缺火紅的日子又缺了熱鬧。村裡人都知道卜奶奶原本是有三兒兩女的,但他們都離卜奶奶而去,就連應該陪她度過晚年的老伴也走了。卜奶奶天天孤苦零仃,村里有個小姑娘叫月娥,月娥娘跟月娥講了卜奶奶的情況後,月娥經常去看望卜奶奶,陪卜奶奶聊聊天。

可就在第二次去看望卜奶奶剛走時,卜奶奶便走了。梔子樹其實是卜奶奶最傷心時,一位年輕人送給他化解心中的憂傷。在一片哭泣聲中,卜奶奶躺進了棺木。

棺木蓋上,還溢位一股沁人的梔子花香。棺木的後面跟著一列長長的隊伍,村里的老老少少都來送卜奶奶走了。之後,月娥天天守在卜奶奶家門口,保護卜奶奶門前的梔子樹,像卜奶奶還在一樣......

這本書講述的是乙個鄉村的和諧,也只有了和諧才讓這個鄉村從滿了美好和快樂,沒有了仇恨與報復!

梔子花香這篇作文是怎樣寫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梔子花香作文]

週一早晨上班,一腳剛踏進採編大廳的大門,便被一股清

幽的香氣包圍,循香尋找,每個人的桌上都靜靜地躺著幾朵雪白的梔子花,梔子花香作文。同事說家中的梔子花開了,不敢獨自享受,帶來讓大家分享他的快樂。真是好同事,這事做得好。

拿起一朵放在鼻前貪婪地吸吮,醇醇的花香沁人心脾,令人陶醉,置身於滿室的梔子花香中,頓覺神清氣爽。 我算不上是愛花的人,原因是侍弄不了這些嬌貴的客人,因此現在住宿舍樓,陽台上也就沒有讓人賞心悅目的花花草草,倒是以前住在平房時院子裡的那株妻從娘家帶來的梔子花樹,時不時地讓我惦念。 每年槐花落盡的晚春,滿城淡淡的甜香還未散盡,梔子翠綠的枝頭便掛上了青青的骨朵。

麥黃杏香的季節,在下過一場小雨的清晨,空氣像被過濾過一般清澈,小院井邊那株蓄滿一春夢想的梔子花,便選擇在這樣乙個煙雨濛濛的早晨悄悄開放,舒一張張玲瓏剔透的笑臉,青青花萼托著如雪的花瓣,恰似乙個個白衣仙子驚現人間,嫋娜而多姿。這時候,小院便籠罩在梔子花濃郁的芬芳之中了。花香透過紗窗的洞眼擠進房間,房內熟睡的人便被撲鼻的花香喚醒,妻欣喜地剪下幾支帶去班上,於是,整個教室便溢滿誘人的芳香,一如滿屋孩子歡樂的笑聲。

這樣的享受直到去年為止告了乙個段落,隨著父母搬來和我們一起住,去年年底小院換了主人,小學六年級作文《梔子花香作文》。妻捨不得那已經跟隨她十多年的梔子花,執意移來大院,可惜的是因為愛花心切,在它尚未完全成活的時候在根部埋了抽油煙機上積澱的一小盒食油,結果可想而知,先是葉子由綠變黃,最後竟至枯萎,儘管在樹上扎了紅布條,也是回天乏術,梔子花樹竟是不管不顧,歸了西天。這讓妻唏噓不已,後悔不該那麼急功近利。

許以明年再去找一棵梔子花樹來,妻那負疚的心才稍稍得以安慰。 中午下班回家,一進大院,又聞到那股淡淡的幽香,起初還以為是我在辦公室置身於花香中時間久了的幻覺,不以為意。進了家門,看見妻滿臉喜色,沒等我問,妻便拉著我來到門外,院子的東南角裡,一株梔子花樹開得正盛。

原來我們這個大院中一直就有梔子花,只是一直「養在深閨人未識」,直到現在才被它自己的香氣「出賣」。 有淡淡樂聲從樓上敞開著的窗戶流淌出來,細細一聽,竟是那首我喜歡的劉若英的《後來》: 梔子花,白花瓣,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你輕聲說。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忽然想到在榕樹下看到的一首小詩: 著一襲白衣駐於五月的枝頭清風拂過的顫動是我搖曳的舞姿 白玉的笑靨帶著不曾零落的哀傷寂寞在五月的煙雨裡 花瓣上跳躍的裊裊苦澀有我化解不去的心願守望無盡的遠方誰能解我千年的惆悵這感覺真好。

梔子花香作文800字

96字優美文章摘抄。不含標點!!! 20

3樓:s暖心的愛人

.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

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乙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愧;這樣,在他臨死的時候,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人生最寶貴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奮鬥。我們必須抓緊時間生活,因為即使是一場暴病或意外都可能終止生命。

這個可以嗎。

我需要一篇96字的中華經典詩文作品,請幫忙。

4樓:佩玉

可以參考一下諸葛亮【誡子書】或者劉禹錫的【陋室銘】

5樓:齊東人也

詞可以嗎?詞牌《秋蘭香》正好96字,《水調歌頭》和《滿庭芳》95字,《聲聲慢》97字。

求96個字的古詩不含標點

6樓:玲1零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唐代詩人·岑參

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難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台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譯文:北風席捲大地吹折白草,仲秋八月胡地飄降大雪。

彷彿一夜之間春風吹來,樹上有如梨花競相開放。

雪花飄入簾籠沾濕帳幕,就是穿狐皮袍也不暖和。

將軍獸角弓凍得拉不開,都護的鎧甲冷得難穿上。

無邊沙漠結成百丈堅冰,憂愁的陰雲凝結在長空。

帳中擺酒為回京人送行,助興的是琵琶羌笛胡琴。

黃昏時轅門外大雪紛飛,凍硬的紅旗風吹不飄動。

在輪台東門外送你回京,臨行時茫茫白雪佈滿山。

山路曲折不見你的身影,雪地上空留馬蹄的印跡。

擴充套件資料創作背景:

岑參於唐玄宗天寶十三載(754年)夏秋之交到北庭,唐肅宗至德二載(757年)春夏之交東歸,此詩當作於此期。當時西北邊疆一帶,戰事頻繁,岑參懷著到塞外建功立業的志向,兩度出塞,久佐戎幕,前後在邊疆軍隊中生活了六年,因而對鞍馬風塵的征戰生活與冰天雪地的塞外風光有長期的觀察與體會。

天寶十三載這次是岑參第二次出塞,充任安西北庭節度使封常清的判官(節度使的僚屬),而武判官即其前任,詩人在輪台送他歸京(唐代都城長安)而寫下了此詩。

7樓:我要好好過

只有《漢宮春·立春日》這一首

原文:春已歸來,看美人頭上,裊裊春幡。無端風雨,未肯收盡餘寒。年時燕子,料今宵夢到西園。渾未辦,黃柑薦酒,更傳青韭堆盤?

卻笑東風,從此便薰梅染柳,更沒些閒。閒時又來鏡裡,轉變朱顏。清愁不斷,問何人會解連環?生怕見花開花落,朝來塞雁先還。

延展回答:

《漢宮春·立春日》是宋代愛國詞人辛棄疾的詞作。此詞處處切「立春日」題目,以「春已歸來」開篇,寫民間立春日習俗,表達自己對天時人事的感觸,抒發自己懷念故國的深情,以及對南宋君臣苟安江南、不思恢復的不滿,並傳達出時光流逝英雄無用的無限清愁。全詞結構嚴謹,意境幽遠,內涵豐富;同時運用比興手法,使風雨、燕子、西園、梅柳、塞雁等物在本意之外,構成富有象徵意味的形象體系,往復迴旋,含蓄深沉。

譯文:從美人登發上的裊裊春幡,看到春已歸來。雖已春歸,但仍時有風雨送寒,似冬日徐寒猶在。燕子尚未北歸,料今夜當夢迴西園。已愁緒滿懷,無心置辦應節之物。

東風自立春日起,忙於裝飾人間花柳,閒來又到鏡裡,偷換人的青春容顏。清愁綿綜如連環不斷,無人可解。怕見花開花落,轉眼春逝,而朝來塞雁卻比我先回到北方。

作者簡介:

辛棄疾(1140-1207),南宋詞人。字幼安,號稼軒,歷城(今山東濟南)人。二十一歲參加抗金義軍,曾任耿京軍的掌書記,不久投歸南宋。

歷任江陰籤判,建康通判,江西提點刑獄,湖南、湖北轉運使,湖南、江西安撫使等職。四十二歲遭讒落職,退居江西信州,長達二十年之久,其間一度起為福建提點刑獄、福建安撫使。六十四歲再起為浙東安撫使、鎮江知府,不久罷歸。

一生力主抗金北伐,並提出有關方略,均未被採納。其詞熱情洋溢、慷慨激昂,富有愛國感情。有《稼軒長短句》以及今人輯本《辛稼軒詩文鈔存》。

詞存六百二十九首

8樓:匿名使用者

漢宮春·立春日 (96字)

辛棄疾春已歸來,看美人頭上,裊裊春幡.無端風雨,未肯收盡餘寒.年時燕子,料今宵、夢到西園.

渾未辦、黃柑薦酒,更傳青韭堆盤.卻笑東風從此,便薰梅染柳,更沒些閒.閒時又來鏡裡,轉變朱顏.

清愁不斷,問何人、會解連環.生怕見、花開花落,朝來塞雁先還.

盛開的梔子花讀後感怎麼簡寫

9樓:enjoy存晞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浪漫的青春,純純的愛……」在梔子花飄香的季節裡,聽著何炅的《梔子花開》,兩年來那根被深深埋藏在我心底的最痛的弦被深深的觸動了,好痛,好痛……

她是個乖巧懂事且善解人意的女孩,瓜子臉,猶如梔子花般純白。夏日裡,她總喜歡穿著潔白的連衣裙,坐在家門前的那棵梔子樹下,和我一起蕩童年時代的鞦韆。她的學習成績很好,只要有我們在,班裡的第一把交椅準是我們輪流坐的。

她知道我我最愛的是梔子花,細心的她總會在每乙個特別的早晨摘一朵沾滿露珠的梔子花插在我的潔白的筆筒裡。淡淡的花香瀰漫了整個世界。

初中畢業後,她隨父母到b城去了。我很傷心。我問她:

「我們不是說好了的嗎?我們要上同一所高中的呀!難道你忘了我們在梔子樹下的約定了。

」她默默地流著淚,蒼白的臉上已經看不到什麼血色,乾裂的嘴唇微微地抖動著,似乎想要說什麼卻又難以啟齒。我紅著眼眶,恨她的無情,恨她的不守承諾。最後,她哽咽著說:

「在梔子花開的季節裡,請你記得,還有我這麼乙個朋友。如果……如果有一天,那棵梔子樹的花兒凋謝了,你也不要傷心。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一棵梔子樹,還有很多很多……那些話會更香,更純……」我無語,呆呆地望著她離去的背影,那麼嬌小,那麼弱不禁風。

年幼的我被她莫名其妙的話弄得一塌糊塗,並沒有想太多,只是一直生她的氣。

上高中後,她曾幾次寫信給我。或許氣憤還充盈在我心裡,我決定不回信,想要讓她也嚐嚐被刺傷的滋味。

她的最後一次來信是在去年夏天。她在信中說:「我很失落,也很傷心。

你到現在還不肯原諒我嗎?我真的不想失去你——我最好的朋友。」我有點後悔了,我是不是做得太過分了?

過了幾天,我意外置到了她母親的來電,我清楚的聽到她母親的抽泣聲。她說:「你就快點給她回信吧,她……她一直在……在等你的信,算我求你了。

她……她快不行了……」我的腦袋「嗡」的一聲響:「不行了?……『不行了』是什麼意思?

」「她得了白血病……」**從我手中脫落,「哐」的一聲掉在地上。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掉落下來。我淚流滿面地顫抖著手給她回了一封特別長的信。

眼淚滴在紙上,染開了字跡。過了不久,我的信連同另一封信被寄了回來。我愣住了,是她不肯原諒我,還是……

我小心翼翼地拆開了她給我的信:

對不起,原諒我沒有告訴你。其實,初中畢業後我就沒有再讀書了,我到b城也是為了治病。我真羨慕你有乙個好身體。

我們是好朋友嘛,我不想讓你知道後為我擔心。我現在很好。即使生命到了盡頭,即使我睡著了,我的身邊也都撒滿了盛開的梔子花。

有它們的陪伴,我永遠都不會覺得孤單。我永遠不會離開,因為會有天使替我守護你。請你在花開的季節為我快樂,也希望你能找到一朵更香、更純的梔子花。

祝福你,我的好姐妹。

……那麼多年,我居然連她生病都沒有發覺,還傷了她的心。我真的不配做她的好友,真的不配!

我站在梔子樹下,接住飄飛的梔子花,想要留住昨天的芬芳。依稀間,似乎看到她站在我面前,微笑著對我說:「走吧,我們去看梔子花開。」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讀後感,讀《梔子花香》有感

一束白色的梔子花 講述了 我 在每年生日那天都會收到一束白色的梔子花,卻一直不知道是誰送的 知道 我 22歲那年,生日裡的梔子花中斷了,而母親正是那年去世,我 這才明白一直送花的是自己的母親。讀著這篇感人的文章,我想 這是多麼飽含母愛的梔子花啊!她讓 我 感到自己很可愛,感到自己是值得別人關心與愛的...

曹文芳《盛開的梔子花》讀後感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浪漫的青春,純純的愛 在梔子花飄香的季節裡,聽著何炅的 梔子花開 兩年來那根被深深埋藏在我心底的最痛的弦被深深的觸動了,好痛,好痛 她是個乖巧懂事且善解人意的女孩,瓜子臉,猶如梔子花般純白。夏日裡,她總喜歡穿著潔白的連衣裙,坐在家門前的那棵梔子樹下,和我一起蕩童年時代的鞦...

梔子花有毒嗎,梔子花香味有毒麼

梔子花沒有毒,我們那邊的婦女在花開的時候都喜歡把花戴在身上。即使吃了,也不會把你怎麼樣的 沒有毒 可以製藥。可能香味太重的原因,有些香水聞多了就會過敏。我以前也喜歡梔子花,有次摘了很多梔子花自己製作香水,聞了段時間再也不碰梔子花了。那段時間經常頭暈。梔子花沒有毒,蚊香有點微毒,如果放在臥室裡晚上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