梔子花的移栽方式,梔子花正確移栽方式

2022-12-08 11:50:02 字數 4171 閱讀 5233

1樓:三農王姐

你好,梔子花可以這樣移栽。1、換土前幾天不澆水,使盆土稍幹,換土時將盆平放,輕釦盆邊使盆土和盆分開,如果盆土較實可先行去除一部分表土,轉圈輕釦花盆,等盆土分開,將盆倒向下手託花取出花,再換大盆,按重栽的步驟種上就可,梔子喜歡鬆軟的酸性腐殖土。加土也應加相應的土。

梔子花盆栽用土以40%園土、15%粗砂、30%廄肥土、15%腐葉土配製為宜。

2、梔子苗期要注意澆水保持盆土濕潤勤施腐熟薄肥。澆水以用雨水或經過發酵的淘公尺水為好。生長期如每隔10~15天澆1次0.

2%硫酸亞鐵水或礬肥水兩者可相間使用可防止土壤轉成鹼性同時又可為土壤補充鐵元素防止梔子葉片發黃。

3、夏季梔子花要每天早晚向葉面噴一次水以增加空氣濕度促進葉面光澤。 盆栽梔子8月份開花後只澆清水控制澆水量。十月寒露前移入室內建向陽處。

冬季嚴控澆水但可用清水常噴葉面。每年5~7月在梔子生長旺盛期將停止時對植株進行修剪去掉頂梢促進分枝萌生使日後株形美、開花多。

梔子花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澆水後突然降溫或不通風。澆水後如果突然吹到了冷風,或是室內太過封閉,通風條件差,都會導致梔子花葉片發黃。

2、底層枝葉太密,影響盆土透氣。如果梔子花的底層枝葉太密集,影響了花盆的透氣性,時間久了也會導致葉片發黃。

解決方法:1、及時通風。如果澆水過多出現了爛根,那就不要再給梔子澆水了,將梔子花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讓花盆內水盡快蒸發出去。如果盆土是黃土,又是塑料盆,那就用手捏盆,把土捏松了即可。

2、如果是紫砂盆、陶瓷盆導致的水多爛根,那就將梔子脫盆,將根系上的泥土清理掉,放在陰涼處晾根後重新上盆即可。

2樓:韋旭華

梔子花通常是帶土移栽,方法如下:

換土前幾天不澆水,使盆土稍幹,換土時將盆平放,輕釦盆邊使盆土和盆分開,如果盆土較實可先行去除一部分表土,轉圈輕釦花盆,等盆土分開,將盆倒向下手託花取出花,再換大盆,按重栽的步驟種上就可,梔子喜歡鬆軟的酸性腐質土。加土也應加相應的土。

另外,有的花友手癢,等不到合適的季節就像換盆,如果是這樣,建議換盆的時候盡可能多的保留舊土,以減少對梔子花根部的傷害,換土時剪掉部分狀態不好的枝條,剪掉殘葉再下狠心剪掉很多包括大葉、旺盛葉子,減少水分揮發。

梔子花正確移栽方式

3樓:平台丶8號醫師

梔子花移栽首先要搞清楚你要移栽到**,是移栽到花盆裡還是地栽,一般來說移栽梔子花最重要的是別傷到根,傷到一些毛細根問題不大傷到主根就麻煩了,所以移栽的時候需要注意保護好根部,移栽完成之後需要給梔子花進行短截有利於緩苗。

梔子花怎麼移植?

4樓:長景園林

(1)扦插繁殖。

北方10~11月在溫室,南方4月至立秋隨時可扦插,但以夏秋之間成活率最高。插穗選用生長健康的2年生枝條,長度10-12釐公尺,剪去下部葉片,先在維生素b12針劑中蘸一下,然後插於砂中,在80%相對濕度條件下,溫度20~24℃條件下約15天左右可生根。若用20*10的-6次方~50*10的-6次方吲哚丁酸浸泡24小時,效果更佳。

待生根小苗開始生長時移栽或單株上盆,2年後可開花。

(2)壓條繁殖。

4月份從3年生母株上選取健壯枝條,長25~30釐公尺進行壓條,如有三叉枝,則可在叉口處,一次可得三苗。一般經20~30天即可生根,在6月可與母株分離,至次春可分栽或單株上盆。

(3)播種繁殖。

多在春季進行,種子發芽緩慢,播後約1年左右發芽,3~4年後開花,北方盆栽不易收到種子。

常用扦插和壓條繁殖。扦插,在梅雨季節用嫩枝15釐公尺長,插於苗床,10-12天生根。壓條,4月選取二年生枝條,長20-25釐公尺,壓埋在土中,保持濕潤,約30天生根,夏季與母株分離,翌春分栽。

移植苗木或盆栽,以春季為好,在梅雨季節進行,需帶土球。生長期保持土壤濕潤,花期和盛夏要多澆水。每月施肥1次,開花前增施磷鉀肥1次。

翌年早春修剪整形,並及時剪去枯枝和徒長枝。

梔子的繁殖有種子繁殖,扦插繁殖,分株繁殖。以種子為主。

5樓:鄉農小李哥

小李哥用「懶人」方法來扦插梔子花,簡單易懂,移植成活率也高。

梔子花怎樣移栽

6樓:薔薇泡沫

我去年是拿買回來的梔子花剪枝插扦活的。

選12cm左右用三到四個節的枝條,頂端留三片葉,但要剪去2/3,插入土中二個節,用大口的透明瓶罩住(我是用大的雪碧瓶剪開的),瓶口要插入土中,水從瓶的頂部澆,讓水沿瓶慢慢滲透到土裡,水不要多,放陰暗處。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已經不行了,太熱了。

應該在6月初梅雨之前插。

我的那棵是大概過了1個多月才長出新葉的,而且長的很慢很慢,不過今年開花了~~~

7樓:隨花而居

讓它過完這個冬天啊。

你看,一般都是這樣的。它沒有根啊。

剛開始的時候你就隔一兩天給它澆個水了。

介紹乙個很棒的方法給你,用水養啊。

養出根來了就栽到土裡去。

成活率99%!!

我就全養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梔子花可以扦插的,但是扦插的枝條埋在土裡的部分一定要有節點的,不然長不出根,還有,如果想清楚地看到梔子花扦插長根的情況,可以直接將梔子花的枝條放在水裡,時間長了自然就會長了,不用急得。

9樓:小樂

它不是草本花,不是你剪下插上就能活的,想要繁殖必須有根鬚,你在家是不行的,一定要去專業花房。

怎麼種梔子花?

10樓:長景園林

栽種方法:從健康的梔子花母株上選擇長勢較好的花枝剪下,用生根水處理後插入透氣的培養土中,適時澆水,等它生根即可。培養方法:

等新株的根系初步成熟後,要將它移栽到鬆軟、肥力比較高並且呈弱酸性的新土中。此後,需要保持20℃左右的溫度,並且及時補水、補肥,來幫它生長。

一、栽種方法。

如果要栽種梔子花,比較推薦使用扦插的方法進行。從一株健康的母株上選擇長勢較好的花枝,將它給剪下來,並且用生根水泡一下。之後,把它插入相對透氣、土質細軟的花土之中,適時澆水保濕,大約15-20天,即可生根。

二、培養方法。

1、移栽:在新株的根系初步成熟,並且枝條上長出3-4片新葉的時候,可以將它從培養土中挖出來,栽種到鬆軟、有較高肥力並且呈弱酸性的花土中養護。

2、溫度:培養它的時候,應當注意提供溫暖一些的環境。最好將溫度保持在20℃左右,這樣對它的生長更有好處。

3、水分:它喜溼,不過很怕積水。在生長季,需要多澆一些水,這樣可以幫它生長得更快。但是注意,別讓土裡面出現積水。

4、施肥:在幼苗期,可以為它施加一些低濃度的、含氮較多的花肥,以利於其生長。在它生花苞的時候,要改施磷肥。在冬季時,不要施肥。

11樓:木子老師

回答1/挑選梔子花種 首先選取花種一定要選擇顆粒飽滿,外觀形態佳的種子,因為飽滿的種子說明內部脂肪、營養物質多,很有生長潛力。2/5選擇合適土壤 我們查明花適應的土壤性質,比如土壤應該偏鹼性還是酸性或者中性,土壤中應當包含哪些礦物質更加適合花的生長。花生芽苗的種植技術技術免費教_四季出菜_種植芽苗菜輕鬆創富3/5定期澆水與施肥 定期澆水與施肥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這關係到種的花是否能夠茁壯成長。

進行除蟲當花齡到了一定時候,上面會有花蟲,一定要把它們清理掉,因為這些蟲子會啃噬花朵。5/5以上就是種植梔子花的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植物網

盆土通透:用腐葉土、菜園土、河沙混合配製成培養土。溫度要求:

10月中旬入室養護,將室溫控制在5度以上。澆水方法:冬季間隔5-7天為梔子花澆水1次,夏季每天1-2次。

科學施肥:梔子花生長期間隔10天施1次餅肥水。

若室溫高於15°c以上,即應開啟朝南門窗,適當通風,降低溫度。否則易引起萌發,-遇低溫就會受害,對翌年生長開花極不利。3、光照。

梔子花喜充足的光照,特別在春秋兩季,每日要給多於8小時的日照,不然對其生長發育和冬季越冬不利。夏季忌中午強光曝曬,否則會使葉片變黃,要放置散光處養護,透光率達40-50%為宜。入冬放置室內朝南陽光直射處。

怎樣移栽梔子花

1 扦插繁殖。北方10 11月在溫室,南方4月至立秋隨時可扦插,但以夏秋之間成活率最高。插穗選用生長健康的2年生枝條,長度10 12釐公尺,剪去下部葉片,先在維生素b12針劑中蘸一下,然後插於砂中,在80 相對濕度條件下,溫度20 24 條件下約15天左右可生根。若用20 10的 6次方 50 10...

梔子花秋季怎樣養,梔子花秋天移栽傷根了怎麼辦能活嗎?

想要養好梔子花,需要特別注意3點 偏酸性的土壤 充足的光照以及生長期的定期修剪疏枝。做到以上三點,可以避免黃葉 只長葉不開花以及一些常見病蟲害的發生。1 土壤的需求。梔子花的 喜歡在偏酸性土壤的環境下進行生長,因此在選購梔子花的土壤的時候,注意選擇偏酸性的土壤進行養殖,同時注意土壤ph值控制在4.0...

梔子花移栽注意事項桅子花什麼時候移栽

梔子花移栽注意事項 1 給植物換盆一般要避開生長季節,梔子花作為南方花卉在深秋換土合適,因為新土透氣性會更好,在室內過冬的梔子花根系也會生長,也會減少水大給根造成的呼吸困難,新土的營養也會給來年春天的旺漲營造好的條件。不要在夏天 或梅雨季或4月移栽換盆。2 花期不能換盆,夏季高溫不能換盆。3 有花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