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類產地的和田玉哪個最好,和田玉哪裡的產地最好

2023-03-16 01:55:02 字數 4481 閱讀 38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看料子的品質。同品質的話新疆料最好最貴,第二青海料,第三俄料第四南韓料。

2樓:泰清珈藍

四大類包括新疆和田玉、俄料和田玉、韓料和田玉、青海料和田玉,這四者主要是通過區域的不一樣的來分類的,在將和田玉定義為所有含有透閃石的玉石後,打破了只有新疆才有和田玉的說法,和田玉這四大分類各自有各自的區別,也存在著很多的聯絡。

新疆和田玉。

這種玉料主要是出產於我國的新疆地區,主要在和田地區,在這個大類中又可以將其分為、山料、山流水料、戈壁料,這當中大對數玉石收藏者都以籽料作為收藏的首選之物,這因為籽料的品質會相對好些。

俄料和田玉。

這類和田玉很明顯是指出產於俄羅斯的和田玉,也可分為籽料、山料和山流水料,這當中籽料是最少的,在俄料和田玉中大多都是山流水和山料,俄料的白玉和新疆和田玉中的白玉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價值高的不比羊脂白玉差,所以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將俄料的白玉說成是新疆的白玉,很多消費者就容易上當受騙了,若是品質上佳的俄料白玉還好,可若是品質不好的俄料白玉,那對消費者來說就是很大的損失。

青海料和田玉。

這類和田玉產自于崑崙山脈東緣入青海省部分,與新疆和田玉同處於乙個成礦帶上,在一些行家的口中,這類和田玉又被稱為是青海玉或是崑崙玉,這一產區和新疆和田玉的產區相距很近,所以這一地區的和田玉在組織結構,產況等方面和新疆和田玉有很多的相似住處,在青海料和田玉中,老坑的青海料質地很細膩,品質和價值都很高,也是很好的收藏選擇。

韓料和田玉。

這類和田玉的主要產地是在朝鮮半島南部的春川,在一定程度上這類和田玉也可被稱為是和田玉青玉山料,多呈現青黃色或是棕色的,在化學成分上,韓料和田玉與新疆和田玉之間有很多的相似,不過在價值上來說就相差很多了。

和田玉**的產地最好

3樓:自在啼

和田玉,以新疆玉龍喀什河出產的籽料品質為最佳!

和田玉根據產狀,分為山料,籽料,山流水料和戈壁料。其中籽料料質致密度最高,油性糯性表現最為出色,經濟價值也最高。

4樓:新疆雪絨花

和田玉分廣義和田玉和狹義和田玉,廣義和田玉石指透閃石含量超過95%的都叫和田玉,國內產區主要有新疆、青海、遼寧等,國外有俄羅斯、南韓等。由於產區不同,玉石的特徵也不一樣。

5樓:帳號已登出

和田玉分布於塔里木盆地之南的崑崙山。西起喀什地區塔什庫爾干縣之東的安大力塔格及阿拉孜山,中經和。

田地區南部的桑株塔格、鐵克里克塔格、柳什塔格,東至且末縣南阿爾金山北翼的肅拉穆寧塔格。

和田玉五大產地

6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1全部和田玉的五大產地分別是新疆、俄羅斯、南韓、青海和加拿大。其中新疆是人們最初認知的和田玉產地,和田玉名字也是以新疆和田產區來命名的。此外其它產地的和田玉也都有其特點,例如俄羅斯的和田玉以山流水料和山料居多。

1、新疆。新疆是和田玉的主要產地之一,而新疆的和田玉產地以和田地區為主,人們對和田玉最初的認知也從這裡開始。新疆地區產出的和田玉可分為山料、山水流料、戈壁料,但大多玉石收藏愛好者都以籽料為收藏首選,因為籽料和田玉的品質會更好一點。

2、俄羅斯。

俄羅斯產出的和田玉在行業內被稱為俄料,俄料和田玉也可分為籽料、山料、山流水料,但俄料和田玉以山流水料和山料為主,籽料相對較少。並且俄料中的白玉與新疆和田玉的白玉非常相似,有的俄料白玉價值甚至不比羊脂白玉差。

3、青海。青海生產的和田玉在行業內也被稱為青海玉或崑崙玉,而青海產區與新疆和田玉的產區較近,因此兩者的玉質結構比較相似。而青海產的和田玉中,以老坑青海料質地最為細膩,其品質和收藏價值都很高。

4、南韓。南韓產出的和田玉在行業內被稱為韓料,其主要產區分布在朝鮮半島南部的春川,這個地區產出的和田玉特點是多為青黃色或棕色。而南韓產出的和田雖然與新疆和田玉成分很相似,但實際的收藏價值卻相差很大。

5、加拿大。

加拿大的和田玉產區主要集中在溫哥華的高山上,其中的碧玉更是被加拿大稱為國寶。而加拿大和田玉的特點是體積大、質地均。

一、顏色鮮亮,但整體的肉質密度稍差,其料質會有一定水感。

7樓:自在啼

和田玉五大產地,分別是:新疆,青海,俄羅斯,南韓和加拿大。

其中,以新疆玉龍喀什河出產的籽料,最為名貴。

和田玉哪種好

什麼樣的和田玉比較好

8樓:楊必宇

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比較好。

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回命名,但其本身不是答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中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都在國標範圍內。

鑑別要點:45度斜射看結構,可以看出玉石結構的排列緊密度和顆粒大小。一般來說,以蘿蔔絲紋中的細、短、勻、隱是為好,以粗、長、不勻以及明顯的區別為差。背射可以看出和田玉的雜質及裂痕,用電筒緊貼和田玉玉石背面,慢慢平移,有雜質的話會有暗點,有裂痕則會看到線條。

9樓:汐風流落

新疆和田玉。

bai的透閃石含量在du95%以上,而和田羊脂zhi玉的透閃石含量高達。

dao99%以上回 ,所以,決定和田玉百答度的就是透閃石的顏色。而透閃石在電子顯微鏡底下觀察是青灰色,所以,和田玉的白是白裡泛青。

而按照新國標的規定,所有含透閃石的玉種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因此市場上充斥著青海玉、俄羅斯玉、加拿大玉、南韓玉。這些玉都可以做出和田玉證書,並且產量巨大,**便宜。

你要圖白,就有可能買到青海玉和俄羅斯玉。要圖綠,就有可能買到俄羅斯和加拿大玉。白加灰紅色,99%以上是俄羅斯玉。

因此建議你,買和田玉時,重點看油脂性,越玩越油性的才是新疆和田玉。上等的新疆和田玉是一料難求。

10樓:和田玉真人

新疆來和田。

玉的透閃石含量。

11樓:漢風居

和田分籽料和山料,色度越白越好,還有油性要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純白的好了,達到羊脂玉就更好了 公升值飛快的哦。

和田玉的產地有哪些?

13樓:懶人君

現在和田玉分為狹義上的和田玉和廣義上的和田玉。狹義上的和田玉就是產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廣義的和田玉是國家標準規定的,透閃石成分在98%以上的都是和田玉。

和田玉黃師傅說:按照國際規定的標準,世界上有120多處和田玉產地。現在國內市場上和田玉多來自新疆和田、青海、俄羅斯、南韓。

整體來說,新疆和田的和田玉品質更高,但其他產區的和田玉也各有優勢,比如俄羅斯的碧玉產量大,品質好。

14樓:霜琨

和田玉分布於新疆莎車——喀什庫爾幹、和田—于闐、且末縣綿延1500公里的崑崙山北坡,共有9個產地。和田玉的礦物組成以透閃石——陽起石為主,並含微量透輝石、蛇紋石、石墨、磁鐵等礦物質,形成白色、青綠色、黑色、等不同色澤。多數為單色玉,少數有雜色,玉質為半透明,拋光後呈脂狀光澤。

和田玉夾生在海拔3500公尺至5000公尺高的山巖中。經長期分化剝解為大小不等的碎塊,崩落在山坡上,再經雨水沖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乾涸,在河床中採集玉塊稱為籽玉,在岩層中開採的稱山料。

現已發現的用和田玉製作的時代最早的玉器,出自殷墟婦好墓。春秋戰國以後,和田玉成為主要玉材,均為採集籽料,至清代始開採山料。清代乾隆時期琢制的大禹治水玉山,青玉材重5000餘公斤,即採自彌勒塔山中。

哪些是和田玉的品種

和田玉**的產地最好

15樓:

摘要。1、和田玉不是只有新疆和田產出,新疆其他地區也產和田玉,如且末、若羌、葉城、塔什庫爾干縣、瑪納斯、蒙特內哥羅、于田、策勒、皮縣、墨玉縣等等。

2、和田玉地區以產籽料最為出名,其他地區以產山料為主,新疆是我們最重要的和田玉產地。

3、青海是我國重要的和田玉產地,青海白玉的特點,一般玉質細膩、透明度高、糯性差、油性不好呢。

諮詢記錄 · 於2021-11-21

和田玉**的產地最好。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呢。據我所知,是新疆的和田玉最出名最好呢,可以了解一下呢。

1、和田玉不是只有新疆和田產出,新疆其他地區也產和田玉,如且末、若羌、葉城、塔什庫爾干縣、瑪納斯、蒙特內哥羅、于田、策勒、皮縣、墨玉縣等等。2、和田玉地區以產籽料最為出名,其他地區以產山料為主,新疆是我們最重要的和田玉產地。3、青海是我國重要的和田玉產地,青海白玉的特點,一般玉質細膩、透明度高、糯性差、油性不好呢。

我以前去新疆旅遊就聽當地人說過呢,都是很多人會去買的東西呢,到時候可以去新疆旅遊順便了解和田玉呢☺️☺

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呢

為什麼說和田玉 獨山玉 岫巖玉 綠松石是四大名玉

和田玉 獨山玉 岫巖玉 綠松石在我國產量高,而且世界有名,所以稱為四大名玉,祝你好運 中國是世界上重要的產玉國,不僅開採歷史悠久,而且分布地域極廣,蘊藏量極廣。據 山海經 記載,中國的 產玉地點有200多處,一些著名的玉礦至今仍在開採,為中國玉雕藝術的向前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原料,中國最著名的 玉石是...

中國四大美玉?和田玉排在第幾位,玉石的排名?和田玉排第幾

新疆的和田玉 遼寧省的岫玉 陝西的藍田玉 河南的獨山玉 和田玉排第一 中國四大美專玉,排名首位的是產自新屬疆的和田玉,因其獨特的纖維交織狀結構,柔韌性強,穩定性好,被稱為世界 軟玉之王 其二是產自遼寧省的岫玉,因其工藝價值高,觀賞性強被評為國石的候選石,其三是產自陝西的藍田玉,屬蛇紋岩石化的透輝石類...

你適合在城市哪個地段買房看看這四大類

剛需買房選地段,應該重點注意這些方面 小 區周邊的交通環境 生活設施配套,比如超市 商場等。我們建議在經濟實力不是很強的情況下,首先考慮交通因素。不僅上下班出行壓力小,想去哪兒都很方便。一 各種地段適合不同購房群體 按大型城市地段價值分類,可劃分為城區 城市次區 城市成長型地段和城市邊緣地段。1 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