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查詢自己的退休時間和參加工作時間?

2023-03-16 01:10:02 字數 1217 閱讀 7469

1樓:林海聽濤

去本單位人事上查。也可以去社保中心查。

2樓:慄樹葉

到退休年齡前幾個月,去當地社保局諮詢。

3樓:網友

退休60歲參加工作18歲 。 這麼簡單廢話。

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一般員工是登入社保賬戶,檢視自己社保繳納月份來計算本人的工齡,也可以直接在人社局列印社保繳納清單,檢視自己的繳費年限作為工齡的依據。

工齡是指職工以工資收入為生活的全部或主要**的工作時間。工齡的長短標誌著職工參加工作時間的長短,也反映了職工對社會和企業的貢獻大小和知識、經驗、技術熟練程度的高低。

證明本人工齡的形式主要是繳納社保憑證或者是離職證明上填寫的入職時間和離職時間來進行計算的。在不同單位的工作年限只要有證據都是可以進行累積的。

網上查詢社保繳納年限步驟:

1、在上搜尋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2、在**內找到個人查詢連線。

3、點選進入輸入登入賬戶密碼。

4、登入之後可查詢本人社保繳納總共有多少個月。

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退休資訊。

法定退休年齡是指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批准,《***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對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並且累計工齡滿十年的;

二、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的,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累計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應當准予退休。

法定的退休年齡是指2023年5月24日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現仍然有效的《***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檔案所規定的退休年齡。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時間個人都不知道嗎?除非你是諮詢他人的事,自己事能不知道,少見。

自己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查詢。

參加工作時間和入職時間有什麼區別

參加工作 時間,是指開始正式上班的時間。入職時間,指的是在工作中任某個工作職務 現職 的開始時間。一般講,只有在剛參加工作時即擔任的工作職務,且在填表時還擔任這個工作職務,才會出現參加工作時間和入職時間相同的情況。正常情況下,擔任現職時間要遲於參加工作時間。舉例說明 某人2017年6月到本公司參加工...

參加工作時間和入職時間有什麼區別

參加工作時間是指最早的開始工作的時間 入職時間是指到現公司或現企業的加入時間 參加工作時間和入職時間有什麼區別?參加工作 時間,是指開始正式上班的時間。入職時間,指的是在工作中任某個工作職務 現職 的開始時間。一般講,只有在剛參加工作時即擔任的工作職務,且在填表時還擔任這個工作職務,才會出現參加工作...

事業單位參加工作時間和落編時間是時間麼

不是。參加工作時間為持報道證到單位報到的時間,落編一般要參加考試以及辦手續等,要遲半年左右。落編,落了事業編制就是事業單位的正式員工,福利待遇都是正式的級別,退休金也按國家規定獲得。檔案也會轉到事業單位統一保管,記錄工作年限,工作年限越多工資就越多。不是參加工作時間為持報道證到單位報到的時間 不是的...